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15、初赛:谁说这球是你的(八)

15、初赛:谁说这球是你的(八)

t10直播间,南十字玫瑰的事业粉不时会播报最新排名。

[ 观看人次700000+,位居排行榜最高。]

[ 评论数量1300000+条,同样是第一。 ]

他每刷出一条,评论区就飘满了欢呼和赞美声,星际人民慕强,能追逐得到大家认可的主播,无疑让人欢欣雀跃,逐渐转化为主播的死忠粉。

[ 坐下坐下,常规操作! ]

[ 虽然前三都能晋级,但这种小星球的分会场,玫瑰不拿第一都说不过去。 ]

[ 打赏呢?为了玫瑰冲榜我还充了不少钱。 ]

[ 打赏金额3000000+,打赏榜第二。 ]

[ 玫瑰第二?!!! ]

直播间里,老牌主播们为了不让弹幕干扰自己做任务,通常会将弹幕关闭,或者设置一定的条件,在条件下的弹幕才会被筛选到她们眼前。

还有一种情况,弹幕的数量比上一时段暴涨50%,系统会进行弹出提示。是为了让主播关注到观众的情绪变动,随机应变。

就像艾贝被樊少阳抓到楼梯间里那一次。

rose此刻正在和她那个世界的“季延峥”谈恋爱,既然选择的是恋爱剧本,她还是知道观众的需求,不像打商业战争那样精彩纷呈,剧情上稍显平淡,但事业爱情双丰收,还是能满足大部分观众的需求。

发觉排行被反超,她第一次因为比赛对手而关注弹幕。

[ 我去看了打赏榜,t77是哪个直播间?很好看吗? ]

[ 我刚从t77过来,最近有一波小高潮,还不错。不过玫瑰不用担心啦,那个主播在搞弹幕限制,限定1000元打赏才能发评,所以打赏才特别多吧。总榜还是玫瑰第一! ]

“主播的名字叫什么?”rose忽然开口询问。

没等人回答,直播间里突然下起了流星雨,以全息形象在场景里出现,挡住了直播的画面。随后显出字幕:

[ “f=μxfn”给主播艾贝打赏了1000000星币,邀请大家来t77观赏直播。 ]

只要有人抓住流星,就能随机得到一定数额的星币,同时,也会被传送到t77直播间去,是大佬引流的方式之一。

rose的直播间有两百万星币都是她的大粉给她投的,帮助她在比赛初期引到一定数量的基础观众。

t10直播间的弹幕一下子被流星雨冲掉了。

等流星雨下完,过了一会儿,有人发了弹幕,回答rose的话。

[ 艾贝。 ]

[ 就是刚刚有大佬投了流星雨的那个。 ]

与此同时,艾贝的直播间里不断有新人像烧开的热水咕嘟咕嘟冒了泡,都是被f=μxfn的流星雨吸引过来的,顺便观看直播。

通常新人主播都会和观众互动,增加粉丝粘性,艾贝却很少互动,甚至连话都不怎么说。

但她的性格与众不同,投影在剧情之中,极具魅力,不说话反而增加了神秘感,吸引了一批粉丝。

这次,流星雨第一次在她的直播间出现,她也不能不开口了。

“谢谢f。”她临时看了看titr给的直播互动教程,“你有什么想看的剧情吗,我可以酌情为你调整。”

[ f=μxfn:不想看别的,就想看你。 ]

哇――

骚气大佬在线撩主播,直播间都嗷嗷嗷地嚷开了。

[ 有钱人看直播的方式都这么特别。 ]

[ 我也是,我和大佬一样,静静地看着贝贝就感觉到了幸福,哪怕我没给钱。 ]

[ 莎莎:主播要是能让宋丞和樊少阳动心,我也给你来场流星雨。 ]

这一句刚落下,立刻有人跟上:

[ 探索土星的奥秘:我之前看完原著,啊啊啊渣男和恶毒女配把我气炸了,刚刚看女配被主播吓到的样子有点小爽,主播要是还能虐到这两个人,虐一个我给你来一场! ]

整个直播间顿时炸了!

宋丞不提,樊少阳倚在车前等艾贝的镜头,还有表现出的戏谑和狠劲,让屏幕前的众多女性观众都晕头转向。

看恋爱直播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各式各样生活中没有的男人啊!

不是每个主播做任务都会像艾贝这样“一网打尽”,其他人给樊少阳最多的镜头就是作为季延峥的对手出现,在商业镜头下露面,一闪而过。

一个总裁就够她们为难的了,想同时驾驭三个?不是靠想象就能做到的。

但艾贝做到了。

t77居然能够三选一,顿时勾得她们心痒痒。

而被寄予厚望的艾贝,正准备去樊少阳那里接孩子。

她之所以敢让樊少阳代为照顾狄恩,不怕他趁机检验dna,就是对他有所了解。人和人的个性不尽相同,她会怀疑季延峥私下作鉴定,一是两人的感情深度不同,他想检测的心情更迫切,二也是对方一贯以来的强势作风。

至于樊少阳,他和艾贝没什么感情,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儿子也没有实感,可有可无,甚至不怕宋丞知道“真相”,只是受艾贝所托而已。如果狄恩真的受了伤,他或许会如他所说的那样做,但当他将这样的话玩笑似的说出口之后,就间接表明了他的态度。

他在市区有一座公寓,自己挑了顶层的一间来住,挑空的落地飘窗往下望,森然的绿植将公寓花园点缀的生机盎然。

艾贝一面往里走,一面查看直播系统的功能。

直播系统确实设有“即兴任务”的功能,为了确保主播的权益,观众需要先将打赏金额转至平台,说明要求,主播能做到,金额会归给主播,如果做不到则退回到原来的账户。

现在,合计三百万的流星雨已经汇入了艾贝直播间的三方账户里。

任务单上,重头戏标红压在上面,下面还有一些打赏金额不高的小任务,艾贝都没有关注过。

作为一个贫苦的星际移民,她认真算了算,三百万还是值得拿的。

titr公司在宣传时,给出的打赏分红制度是两分归公司,八分归主播。实际上,那是有条件的,只有最终进入决赛的主播才能拿到那个合同。

那样分红是为了留住人才。

像艾贝这样不出名的小主播,没有签订过特殊协议,只能拿到十之一的分红,天差地别。

百万星币,按十之一的抽成就有十万星币,能解决一段时间的衣食住行的费用了。比弹幕上这几百几百的拿要好得多。而且1000的打赏金额限制的是id,只要一个id打赏满1000就可以无限制发送弹幕。看上去发的人多,她拿到的钱却不多。

她也可以往上提高门槛,但1000已经是她预估出的最高承受程度了,再高会对比赛数据造成影响,得不偿失。

“即兴任务”这个模式给了她一个新的渠道。

这样想着,她按响了门铃。

门打开,樊少阳已经将外面的西装脱了,衬衣上面的扣子解了两颗,不规则的小v露出了男人性感的喉结和锁骨。衬衫轻薄的布料紧贴他结实的手臂肌肉,抬手间充满令人心跳的荷尔蒙。

男人显得有些狼狈,看见是她,他松了口气,“你来的正好。”

“怎么了?”

“小家伙做噩梦了。”

一天不间断的跑下来,换别的孩子早就在父母怀里睡着了。小狄恩硬是撑着和他斗魔方、下棋玩了半天,才礼貌询问他可不可以借他的床睡觉。

兴致上头的樊总这才想起来,小崽子还在吃奶期。他以为自己在陪孩子玩,谁知道居然是对方在“体贴”他。

这让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后来小崽子睡的昏沉之时,突然做起了噩梦,脸色微白,身上还不断出汗。

一个无论在事业还是女人上都游刃有余的成熟男人,第一次体会到手足无措是什么情绪。

公寓里没有女人的脚大小的拖鞋,他给了她一双他自己的。艾贝的脚小,套在里面后面长出长长的尾巴,走起来一塌一塌,小孩子似的。樊少阳自觉解放之余,看得好笑。

她看上去和在外面的时候不一样了。

当然不一样了。艾贝要是能听到他的心声,一定会告诉他,现在他值一百万了,就算和宋丞对半分,也能占个五十万。

花蝴蝶一样的女人可以和他快速来段露水姻缘,但越危险的男人,就越不希望另一半同样危险和不可掌控。

他的房间布置像他的人,北欧风家装,落地窗前有舒适的沙发椅,一本书落在上面,想是主人刚才就在那里看书。狄恩正在他的大床上熟睡,柔软的被子恰到好处地盖在他脖子下方。

不过没一会,被子就被他挣开了,男孩的黑发被汗沾湿,软软地垂贴在脸颊上,可怜又可爱。

樊少阳用眼神询问她该怎么办。

艾贝给他的回答是,简单粗暴地把狄恩叫醒了。

“……abey?”

狄恩一只手揉着眼睛,似乎还在半梦半醒间,心跳有些急促,他另一只小手不自觉地摸着心跳的位置。

艾贝却仿若未觉,只道:“你做噩梦了,”

“噢。”狄恩软绵绵地道,“可能是换了床睡不惯。”

她摸了一下他的脑袋作安慰,似乎这件事就算做完了,狄恩也一副要躺下重新睡的样子。

那边站着的男人不可思议地问:“好了?”

艾贝对他眨了一下眼睛,像是在问“不然呢?”

樊少阳彻底败给她了,想想眼前的女人玩性也重,确实不是什么贤妻良母的样子,就是不知道狄恩是怎么被她养到这么大的。

再看狄恩,小家伙的眼睛有些迷瞪。他向来不喜欢小孩,但懂事聪慧的孩子总是没法让人讨厌,更何况他很有可能是他的儿子……

这感觉不是不新奇的,让他多了几分耐心。

樊总的手段了得,一直到这个年龄,还没有一个女人敢抱着孩子上门说是他的。

算了。

樊总亲自去拧了条热毛巾,给狄恩擦身上出的汗。没有小孩子穿的衣服,他从衣柜里拿出短袖睡衣,给他当睡裙换上。

他没养过孩子,至少知道一身汗睡觉肯定会感冒。

[ 目瞪口呆,这是什么神仙剧本? ]

[ 我本来以为主播要表现出贤妻良母的一面好打动总裁的心了?现在?? ]

[ 生活就是这样,一旦渣爸爸发现女人不管孩子了,就知道要开始履行职责了。女人还以为自己做的尽善尽美,就能让男人感动,其实不如直接放手来得快。 ]

[ 也不一定,如果是季延峥我猜就不是这个走向了。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我从主播的视角看,发现主播的视线有在樊总身上、卧室的沙发椅上,以及被子上停留过。 ]

[ 所以呢,这能说明什么? ]

[ ??动动你们的小脑袋瓜啊宝贝们。樊总开门的时候样子有点狼狈,为什么?刚刚房间里有发生过能让他抓头发的事吗,有,小狄恩做噩梦了。再来,无论客厅还是卧室东西都放的很整齐,只有卧室的沙发椅上放着倒扣的书,这是一个爱整齐的人,客人来了,书还放在那,大概率是狄恩被噩梦困住之前,他一直在旁边看书。最后一点,狄恩身上的被子盖在脖子以下,肩膀以上,这是一个很适合的位置,不会压得小孩子呼吸不顺畅,从后来狄恩挣开被子的举动里也可以看出,他有时刻注意帮狄恩盖被。他大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却守在狄恩身边,这说明什么?当然了,这些细节不一定都对,但只要有一两个是对的,就能证明这个男人不会放任不管,这条攻略路线可以走。]

[ 这也很奇怪,之前他还不顾狄恩的安危制造车祸,反差大的像被盗号了。 ]

[ 就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之前狄恩对他来说只是一个符号吧。对这种男人来说,发号施令的时候,脑海里没有和对方相处的任何画面,就不会觉得残忍。 ]

[ 咦,我这是进入探案剧本的直播间了吗? ]

[ 这个直播间真是卧虎藏龙,膜拜细节大佬! ]

[ 别这么说,我是从结果倒推,又自己录了视频放慢看,容易很多。贝贝看了一眼就迅速进入状态,才是真的厉害。 ]

“饿吗?”樊少阳问狄恩。

狄恩刚摇头,肚子里就发出了“咕”地叫声,戳破了谎言。小人儿耳朵红了,表情还十分镇定,“有一点。”

樊少阳看了一眼艾贝,她正拿着他刚放下的书在看,显然指望不上。

樊总只能解了袖口,挽起袖子去煮粥。他一个人住,基础的手艺还是有的。他不喜欢外卖或酒店里调味料重的菜,饮食颇为清淡,宋丞为此笑话过他提前养老。

他也看不上宋丞那种花天酒地的作风,玩归玩,他也不想自降格调降低生活品质。

等他单手举着盛粥碗的托盘进门,床上已经躺了两个人,头碰着头,挨着睡的甜香。

她可能只想眯一会儿,连拖鞋都没有脱,斜着身体睡,小腿耷在床边,翘着拖鞋不让它碰到被子。

他走路的声音把人惊醒了。

艾贝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闻到粥香,转头就把狄恩叫醒。但两人都还晕晕乎乎的,樊总盛了一勺子说了声“啊”,清醒的时候绝对不会作出这种蠢样的狄恩跟着“啊”了一下张开了小嘴巴。

艾贝下意识地也跟着张了口。

她脸颊泛红,睡眼惺忪的模样莫名可口。卸去了红色唇膏,她的嘴唇显得浅淡无色,仿佛柔弱无害。

鬼使神差,樊少阳先给她喂了一勺。

狄恩:“?”他的粥呢?

狄恩清醒之后就自己喝了,看着还偎在樊少阳臂膀间饭来张口的abey,大人式的扶了下自己的额头。

他在吃过粥之后恢复了精神,樊少阳给他开了电视看儿童频道。

这边艾贝觉得身上出了一身细汗,有些不舒服。刚放下遥控的男人问:“去洗澡?”

艾贝对他伸出了手,他把人从床上捞起来,抱走了。

樊总想着刚刚的情景,“你以前就是这么照顾他的?”

她瞟了他一眼,不说话。

这话听起来是有几分责怪的意思,樊少阳刚扬了下眉,就听她问:“你知道狄恩为什么做噩梦?”

“不是床不习惯?”

“哪个刚经历过车祸的小孩子,能够不做噩梦呢?”她反讽道。

樊少阳:“……”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两人像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都没怎么好好管过孩子,还要互相指责。

这样一想,心里就生出点微妙的感受来。

“你当初为什么肯生下他?”他问。

从他手臂上跳下来的女人走进浴室,关上门的一瞬间回应:“想生就生了。”

樊少阳下意识点了根烟,听着门里传来的冲水声,难得没有旖旎的遐想。

这个自己也爱玩的女人,却愿意生下他的孩子,这说明什么?

他的心脏有一刹那的牵动。

因为发生了始料未及的“车祸”事件,宋丞有一段时间不敢再提dna鉴定。劫后余生,其他的琐事都可以放到以后再说。

季延峥那边,在公司的事情解决以后,恰逢季父生日,虽然不是整寿,还是办了个酒会,邀请商业上有来往的人,方便互相洽谈合作,维持关系。季父早已将权力下放给季延峥,这次酒会需要他来监督筹备,一时没有联系艾贝的时间。

樊少阳倒是发过信息问她:“季氏的酒会,宋丞有没有邀请你去?”

“没有。”

“那你跟我去?”

虽然樊季两家你争我夺竞争激烈,但商业场上,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大方向上一致难免出现地盘争夺的局面,有些领域却也能通过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所以明面上两家一向做的好看,他会拿到邀请帖也很正常。

对于他试探性的邀请,女人给的反应很干脆。

“没必要。”

樊少阳只当她不准备出席酒会,就没有勉强。

谁知,那个说着没必要的女人,却在酒会上出现了。穿着一条品牌春夏高定露肩长裙,白雏菊从胸口绽放到长腿间,裙摆上点缀的两三朵如洁白羽毛,双腿在白纱下若隐若现,衬得她的气质清纯美好。

她挽着宋丞的手,一副合格的未婚妻的做派。

樊总举着高脚杯的手蓦地用力,酒水晃了一下,别人问他怎么了,他笑回了句失陪,就往艾贝的方向走了过来。

艾贝在回复樊少阳的时候说的是实话,宋丞确实没有邀请她来,邀请她的是季延峥。

只不过临近酒会,迫于家庭压力,他的女伴换成了未婚妻高琳雪。她自然就被推给他的好友救场了。

宋丞对此求之不得,一路上嘘寒问暖,体贴的不得了。

“干吗?在正主眼皮底下偷情很刺激?”她丝毫不客气。

“怎么可能……”男人刚义正言辞地抗议了半句,转而又吊儿郎当地耸肩道,“刺激是有点刺激,不过也不是没试过。”

玩同一个女人,难道对他们来说很新鲜吗?

不然当初他也不会这么干脆就上钩睡了楚甜。

虽然现在的她确实不太一样,无论是对好友还是对他来说。他现在对她好,有一半还是因为上次说了要“负责”。

宋少爷的脑子里没有这个词的概念,转化出的实际行动就是努力体贴女伴了。

他总要做出点实际行动,才配得上自己做出的承诺吧?

艾贝把他的脑回沟都看清了,径直道:“狄恩和你没什么关系,少来献殷勤。”

宋少爷不为所动。不是他的难道是好友的?要不是他亲自睡的人,他就真信了。

他也不管什么商业合作,推了一干人的招呼,亲自去给她端点心。

就在这个空隙,艾贝感觉到了别人注视的目光,寻眼望去,高琳雪就站在季延峥身边,却不知为什么正看着她。

被她发觉,对方下意识地一缩,而后想起什么挺直了脖颈,只不过眼神有些闪烁,不等艾贝有什么反应,就很快转过了头。

艾贝舔了下嘴角,眼睛微垂,正想事情,突然撞到了人身上。

男人宽阔坚硬的胸膛,撞得她鼻尖微微发酸,她听见自头顶而来的低沉嗓音,“你什么时候和他家解除婚约?”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声音。

女人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那天就像在他家时憨态的模样只是他的错觉。她轻描淡写地道:“我上次不是说了吗?没必要。”

“还是樊总需要我多说一次?”

她那副理所当然的态度,让他不由眯起黑眸,“那你是打算带着我的儿子,嫁给这个男人?”

“樊总在说笑吗,谁说狄恩是你儿子?”

她翻脸无情的速度比他还快,他可没忘,上一次她还拜托他千万不要让宋丞鉴定狄恩的dna。

“他不是我的儿子,你为什么不让宋丞检测dna,嗯?”

“那也不一定是你的呀,没准……是季延峥季总的呢?”她脸上的笑容万分刺眼。

想到最初两人见面时,她也提到过,如果他不答应,就准备去找季延峥。

艾贝看见宋丞过来了,抬脚就要往他那边走,却被彻底激怒的男人一把捉住了手。

“你干什么!”宋丞大步一迈走过来。

樊少阳轻瞟他一眼,忽地笑了,语气危险:“宋总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未婚妻背着你都做了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