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20、初赛:谁说这球是你的(十三)

20、初赛:谁说这球是你的(十三)

幼儿园的下课铃声打破了僵局。广播里亲切温柔的女声, 和眼前剑拔弩张的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 让人觉得分外可笑。

宋丞猛地抬眼, “你在说笑?”

艾贝给他的回答,就是从口袋里拎出手机, 拨了季延峥的号码。“你可以亲自问他。”

电话那一头的动作很快, 没等宋丞拒绝, 就已经接通了。季延峥的声音有些疲累, 不过语气比平时商谈公事要柔和得多:“怎么了?”

“……”

“出了什么事?”

见宋丞闭口不语,艾贝道:“有人想和你确认,是不是真的要跟我结婚了。”

“谁,你的父母,还是朋友?”他大概以为有人为难她,加重了语气, “我确认。我要和你结婚,不是儿戏。我接受了一家杂志采访, 过几天他们就能看见了。”

她语声温柔:“你工作这么忙,还要抽空接受采访?”

“嗯,这点时间我还抽得出来。你不用管,乖乖等着当新娘就好。”

两人又说了两句话,宋丞的脸色已经难看至极,旁边的樊少阳轻嗤了一声。

“谁的声音?”

艾贝侧头看向樊少阳,道:“一个路过的人,不认识。”而后和对方说了再见,挂掉了电话。

“现在说清楚了。”

“说清楚?”宋丞近乎低吼, “你答应了他的求婚,为什么还来找我参加这个见鬼的亲子运动会!”他在“亲子”两个字上咬得格外的重,几乎要将牙咬碎。

她顿了下,道:“你知道的,他没有时间。”

“妈的!”宋丞气得想杀了眼前这个女人,“楚甜,你他妈有心吗?”

“你情我愿,逢场作戏,你玩得少吗?”她的表情仿若无辜,“一开始是钱/色/交/易,后来我也没有再收过你的钱。”

钱\\色\\交\\易两个字像是把他钉在原地,原来她一直是这样看待他们之间的关系?

那他为她的话而动容的样子,该有多可笑。

“我该去接狄恩了。樊总呢,还有什么想问的?”

樊少阳望着她半晌,“没了。”

艾贝笑了下,像是满意他干净利落不粘人——这是一贯他对待情人的态度——而后她就走了,走得干干脆脆。

季延峥将婚礼的消息公开以后,在上流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没人能理解他和高家取消婚约之后立刻娶了一个小商人的女儿的举动,反倒是季家的父母,因为狄恩的关系,勉强默认了他的举动。

至于狄恩的dna鉴定报告,季延峥告知他们已经确认过了,季家父母自然不可能怀疑儿子会撒谎。

所以,灰姑娘斗赢了公主,就此嫁入豪门,成为人生赢家?

半个城的人都在观望看戏。

直播间的观众对此也有疑问,只不过他们疑问的人是季延峥。

[ 主播真的要嫁给季延峥? ]

[ 怪不得主播不肯让季总知道狄恩的血脉,还要把女配拉上贼船一起背书,就是为了嫁到季家吧?这样的话,我斗胆猜测,狄恩不是季总的! ]

[ 前面的姐妹好执着,我早就放弃猜狄恩的爸爸了,无脑下注“从垃圾桶里捡来的”。 ]

[ 这和原著的剧情线吻合,该不会,主播想嫁给渣总裁之后,继续给他戴绿帽,达到虐渣目的吧!? ]

[ 啊啊啊我快好奇死了,主播能回答吗,球球你回答! ]

艾贝自然不会回答,适当的沟通可以,涉及剧透的内容,任是哪个主播都不会说。她也不喜欢人家熟知她的行动轨迹。

她只道:“这次的直播很快就要结束了,喜欢我的观众可以关注这个直播间。”

[ 等等,这种飞机已经安全降落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主播已经确认自己能参加下一轮了吗? ]

[ 我害怕了,主播不会烂尾吧!看了下排名现在确实是第三,主播不要躺时长啊! ]

这个人的话引起了一干人等的注意,穿越直播不是没有出过这样的事,很多业务能力普通,拿基本保底工资的主播,都是凭直播时长结算工资,久而久之,就出现了“躺时长”的现象。一开始将观众吸引进来,慢慢地减少剧情改编的动作,或者干脆直接顺应原来的剧情,几乎什么都不做,干拿钱。

这是属于直播界的烂尾方式。

这样的主播自然会被人痛骂,甚至有个专门的外号叫“躺尸主播”,但人家本就不靠他们吃饭,越骂流量越多,反而好向公司交差。

艾贝现在顺应剧情嫁给季延峥的举动,就有点像那些“躺尸主播”。

虽然现在是在比赛,可是她的第三名在“掉马甲修罗场”剧情展开后就彻底稳住了,紧咬前两名,这三人形成的第一梯队和后面的数据拉开很大的差距,侧面证明了女性观众的战斗力。

她前面的内容不仅精彩,还埋下了伏笔,要是觉得比赛成绩稳了,突然“躺尸”,难以想象这些观众会怎么暴动。

而此时的艾贝,已经开启了免打扰模式,将弹幕关闭了。

虽然季延峥说她只要当新娘就好,但季总裁的商业帝国庞大,一刻都不得闲,很多婚礼的事宜都是按程度交给宋丞和助理去办的。

新娘要参与的地方不少,艾贝本人对婚礼的流程又有些好奇,还是主动参与了很多环节。

比如书写请柬。

自己手写的请柬更显诚心和重视,新郎没时间,新娘就自己上了。

因此樊少阳来找她的时候,她正埋头案前苦写,周围是堆成山的大红洒金请柬。之前季延峥的助理刚走,门没关实,他一推就推了进来。

她和狄恩住的地方环境还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不过看家里装饰空空的模样,大概是快搬家了。

也是,她要嫁进季家了。

他屈指敲了两下门,引起了里面的人的注意。

楚甜有轻微近视,所以艾贝是戴着眼镜在写,见人进来,还轻推了一下圆眼镜,茫然地抬头。

她戴眼镜的模样有点懵懵的,柔化了她在外面令人难以捉摸的样子。

看见是他,她的目光闪了闪。

“你怎么来了?”

他笑:“我不能来?还是,季总未来的新娘,准备结婚以后就和我断绝来往了?”两个反问说得意味深长。

看他这副样子,艾贝想起了宋丞。

宋丞现在对着她彻底冷了脸,遇到不得不来找她商量的事情时,总是讽刺地叫她季夫人。她其实没有想在那个节点上打击他,毕竟说好了第二个是樊少阳,她又不喜欢食言。只不过她不是真正的编剧,总有些剧情会超出她的预料。

为此,艾贝还有些苦恼,真正轮到宋丞的时候该怎么办。

比起直来直去,情感外露的宋丞,樊少阳显然更懂得男女之间关系的推拉,也更难缠。

“楚甜。”他喊出这个名字的表情有些玩味,“没有人能在戏耍我之后,安然抽身离开。”

如果说之前想娶她结合了家世和孩子的因素,那么,在摔了这么大一个跟头之后,他反而对眼前的女人升起了征服欲。

艾贝摘掉了眼镜,“那樊总想对我做什么?”

“我想帮你。”

“帮我?”

“楚甜,楚氏夫妇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楚家企业,将18岁的你当成礼物送给了季延峥。你跟在季延峥身边一年,随后消失,先后与我和宋丞接触,再次消失出国。五年后回国,带着一个来历不明的小男孩,玩转在三个男人中间。”他将她的经历一一挑开,“你究竟想做什么?”

“或者,你要不要先告诉我,狄恩究竟是谁的孩子?”到了这个时候,他当然不会自信地以为狄恩一定是他的孩子,但也不排除是。

短暂的沉默之后,她终于开口:“这么大的秘密,不到关键时刻,我是不会说的。”

这也算是她第一次明白地和交底,而不是用那些暧昧不明的语言,让他们不断地误会。

已经足够了。

她坦诚了自己确实有别的目的。

樊少阳在短暂地满意之后,突然觉得有些可笑,到了这个地步,他居然觉得她对他坦诚,就已经是对他特殊的认可,比对另外两个被瞒在鼓里的男人好上很多。

他什么时候在女人面前这么弱势卑微过?

他压下浮躁的情绪,将视线落在她面前的请柬上,“季延峥不是说让你乖乖当新娘就好?这是让你当劳工还是当新娘?堂堂季总,居然也会出尔反尔 。”

比起亲力亲为的工作狂季延峥,樊少阳喜欢权力下放,玩制衡之术,时间空余得多。

“是我要来写的,他是说过可以用电子打印。”

樊总恍若未闻。

他将烟叼进了嘴巴里,却不点上,反而解开袖口笑道:“有些事新郎不肯做,总要有人做吧。”

季家的婚礼满城传得沸沸扬扬,高琳雪不可能听不到。

她的心情恶劣不说。原本交好的姐妹,当着她的面又是安慰又是诋毁季延峥,说他没眼光,结果转头就和别人大肆嘲笑她,说她被季延峥抛弃,以后还拿什么装名媛圈第一人,拿未来季夫人的名号压人。

她气得砸了梳妆台上所有的化妆品!

可是叫她再做什么……

她想起酒店里的那一幕,男人毫不留情令人窒息的大手,还有那个可怕的女人……

高琳雪将要伸出去的手一下缩了回来。

她怎么敢再在那个小孩身上作文章,但除了这个,她又能做什么呢?

她每天都能看到报纸、杂志、网络上看到的盛大的婚礼信息,为此日益烦躁,就在婚期将近的时候,她突然收到了一个包裹。

一打开,男女之间暧昧的照片散落满地。

作者有话要说:  宋丞(惺惺相惜):我们都是傻瓜蛋,被她骗得团团转。

樊少阳:我心里清楚得很。

前三章的红包都送了,有漏发的小天使可以告诉我一下!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投出了霸王票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琞瑆 1枚、池都 1枚、淑女喵° 1枚、栗子味的棉花糖 1枚、漂流夢 1枚、岫玉 1枚、觅风无竹 1枚、萍子 1枚、王洛吖! 1枚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4008208820 1枚、岫玉 1枚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是你的小可爱呀 1枚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王钰涵 70瓶、瑾瑾 50瓶、盧憶 50瓶、林涔儿 50瓶、珍珠娘 50瓶、栗子君 40瓶、ハレハレヤ 30瓶、aili ? 23瓶、es 22瓶、萧潇 20瓶、岁迟晚 20瓶、君白则已 19瓶、春水煎茶 15瓶、金乐 10瓶、都督大人 10瓶、秋千的喵 10瓶、浮生若梦 10瓶、花柚 10瓶、眷恋天空 10瓶、da米 10瓶、gaoyuan 10瓶、觑觑眼婷婷 10瓶、楼十二 10瓶、药总气场一米八 10瓶、谢谢我不吃我不饿 10瓶、ice 10瓶、阿九 10瓶、芋头圆 10瓶、不称职粉丝 10瓶、我心悄 9瓶、许方清 8瓶、十一点睡觉 6瓶、静 6瓶、cying笑笑 6瓶、滚滚233 5瓶、22437328 5瓶、想浪却成狗 5瓶、抱住大神 5瓶、带着海绵的派大星の 5瓶、谧西西 5瓶、鸦栖沙洲 4瓶、阿欠 3瓶、曲小面 3瓶、hΩy 3瓶、青芝 3瓶、潘潘 3瓶、植物系 3瓶、妖灵零 3瓶、芒果糯米团 3瓶、揍敌客三少 3瓶、蒝 2瓶、qo 2瓶、顾清欢 2瓶、盈盈一水间 2瓶、凉笙西辞 2瓶、昔年 2瓶、锦芩矜 2瓶、快更快加更╯^╰ 2瓶、22820939 1瓶、风信子 1瓶、蓦蝶 1瓶、糯米 1瓶、叶罂瞳 1瓶、皮皮 1瓶、葡萄不想甜 1瓶、子不语 1瓶、看个锤子 1瓶、哟加 1瓶、audrey 1瓶、木木夕 1瓶、男神总攻 1瓶、节操被吃了 1瓶、朴灿烈的心上人 1瓶、辰川 1瓶、大麦柑儿 1瓶、桥边花了 1瓶、不想加班~ 1瓶、忧伤而明媚~ 1瓶、慕一只小居 1瓶、bdjwdsfgt 1瓶、西红柿的影子 1瓶、人间见白头 1瓶、甜 1瓶、小耳朵的梦不醒 1瓶、樱花落 1瓶、娅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