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28、综艺:给未来的你(四)

28、综艺:给未来的你(四)

“mia, 我哥去哪了?”

费礼从学校回来没看见人, 立刻询问智能佣人。

他还没毕业, 手里没有多余的闲钱在寸土寸金的首都星买房,因为校区离他哥的公寓近, 所以这段时间死赖在这里不走, 顺便从他哥那里偷学东西。他一直想做投资, 去参加那个大赛只是想了解这个新兴行业值不值得他把自己的私房钱扔进去。没有进入下一轮比较丢脸, 但也没什么,要是他能在这里发现商机,让家里长辈刮目相看,以后就翻身做主人了!

没想到他刚像模像样的出了份评估报告,还没找他哥鉴定,人就不见了。

mia:“主人正在进行脑部修复治疗。”

“噢……”

费礼想起来了, 他哥每个月都会去做修复治疗,这是他到这里之后才知道的“秘密”, 被他哥严令禁止告诉其他人。虽然他一直不知道对方的大脑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他哥不在……

“mia,我要看《给未来的你》最新一期,全息投影扩展到1:1大小,”他双臂张开摊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颐指气使,“放着也是浪费空间。”

平常他哥在,他只能委委屈屈地带着小接驳器,免得打扰到对方工作。

《给未来的你》最新一期在星网的讨论度很高,标题打出的“跨时空的通信”就吸引了一部分人, 更何况还有流量明星路易斯。路易斯最近的势头渐弱,被年轻一代后来居上,但知名度仍然摆在那里,更何况他曾经扮演过霍尔,两个“霍尔”会发生什么样的交锋呢?预告片吊足了人胃口,正片第一集也没有让人失望,播放量就超过了上一期的结尾。

费礼当然不是为了路易斯,他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他是追着艾贝去的。

全息投影像融化开的冰墙,渐渐将他的身形吞覆。费礼一眨眼,就进入了《给未来的你》的空间之中,虽然他知道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但好像正和嘉宾们待在一起,准备开始比赛。

只不过录制节目和直播节目不同,录制节目会考虑时长和节奏,不是他想看谁就能看谁。

所以当大部分镜头都放在路易斯身上的时候,他也不得不停下来看路易斯,免得快进错过了艾贝的镜头。

这期的剪辑节奏还算不错,五个嘉宾陆续到场,镜头也带过了艾贝,费礼没来得及激动就跳到了下一个嘉宾身上。直到艾贝在晚餐时间前发出的第一条短信,终于拥有了一段完整时长的镜头。

她做研究的时候就趴在床上,支着下巴翘着双腿。整个房间都是粉嫩嫩的公主风格,公主床的帘幕垂下一半,流苏软软地扫在她的脚心,可能觉得好玩,她的脚也不时跟着流苏晃动。依照费礼所使用的“播放器”的规格,当他走近时甚至能看见她咬着笔杆的嘴唇。

想入非非的人轻咳了一声,自觉站得更远了。

她会发什么?

费礼不禁开始猜测,如果是预知未来的神秘少女会很带感吧,又或者是扮演霍尔的崇拜者……

时间快进,画面出现她的短信内容。

意料不到的展开,让他一愣,旋即发出一声赞叹!

他立刻停下了播放,转到论坛去看其他观众的评论,想寻找知己,没想到评论的画风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哇,她房间的风格我好喜欢!”

“我看过她的直播,在比赛的时候很凶残啊,真人这么可爱的吗?”

“这样的展开方式好新奇,合理又有趣,就是不知道霍尔爱不爱玩手机游戏。”

“这是三个主播之一?该说不愧是主播吗,和那些全靠工作室推人设的明星就是不一样,切入点找得不错。”

很快,这条评论引起了战火,路易斯和米兰达的粉丝陆续到达战场,将对方撕得没有还手之力。现在社会的主流仍然是明星,穿越主播还没能完全走入大众的视野,国民度不高,至少两方同台竞技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偏向明星一方。

后面的楼层已经完全歪了,变成了对主播素质的质疑,凯文作为主播之一,有许多和路易斯抬杠的镜头,镜头下的路易斯显得很有修养,对对方的态度十分忍让,却又在重要的观点上寸土必争。

一时之间,许多人都抨击制作方,认为他们不应该邀请主播来录制,至少不该和明星放在同一期。

“要不是为了路易斯\\米兰达,我就不看了!”

这是普遍的声音。

费礼看得没意思,生气地关了论坛,继续看视频。还是直播的时候好,虽然也有黑粉,但总体来说都是喜欢这个主播才会进她的直播间,大部分弹幕都“赏心悦目”。

第一集有三分之二的内容都围绕着路易斯。对方是通过“被抽中和霍尔通信的幸运粉丝”的方式开局,后期也有加上专家解读,表示这个时间段,霍尔的贩售书确实有过这个活动。只不过这是经纪人违背他意志的商业运作,他一发现,就立刻让对方停止行动,并且将标有“特殊奖励”的书收回。霍尔不是一个死板的人,他给了经纪人许多权限,才会衍生出这样的事件,他虽然恼火,但因为多年的合作和感情原谅了对方,毕竟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两人的合作关系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

专家表示,路易斯选的方式非常巧妙,打了个时间差。

费礼撇了撇嘴,这个方法连他都想得到。而且虚拟世界一开场正好是这个时间点,说明了什么?要说其中没有黑幕他是不会信的。

第一集中的艾贝始终没有太多镜头,随着路易斯和凯文之间的对抗升级,时间定格在了早餐的餐桌上,那张《专家分析进度表》 在观众面前展开,只不过前面的姓名打了马赛克。

“-0.00%是凯文吧,这还要遮?10%的那个人肯定是路易斯,不是我把头砍下来给你!”

“这个节奏好爽,之前还不太吃路易斯的颜,看了这个节目粉了!”

“孤儿剪辑,我要骂人,谁都别拦我!”

星网的观众纷纷猜测进度条10%的人是路易斯。

而在现场的人却都知道,那上面出现的名字是艾贝。

餐桌上陷入了一刹那的停滞状态,片刻过后,众人才将目光从凯文、路易斯身上转向了艾贝。这个从进别墅起就一直不声不响的女生,居然已经和霍尔有了联络?而且一天之内10%,这是个什么概念?

路易斯登时如临大敌,缓缓将脸上的笑容收了回去。

闻芋乃被这个展开惊得一顿,反应过来后,不知怎么觉得好笑,朝艾贝竖起了大拇指。

她想起艾贝早上提醒过她的话,对对方产生了一点好感。她之前虽然表现得和对方很亲近,也只是随手拉拢同盟,没有坏心思,但要说多喜欢对方就没有了,毕竟两人是竞争关系。没想到艾贝会率先释放善意。

看她的表情,就能看出她的心思。

好像一只软毛兔啊。艾贝在心里想。

她会对芋乃说真话,是因为珍珠提醒了她。既然节目组要公布结果,那芋乃早晚会想到。而这个提示从她口中出来,和从节目组口中出来,差别可是很大的。她相信如果她没有提示,即使对方理智上知道两人是敌对关系,感情上仍然不能接受,如果她没有拿到领先的优势还好,只要她的数据远高他人,芋乃作为唯一一个离她近的人,她会感觉被排斥,从而排斥她。

而现在,因为她率先释放的“善意”,对方就给了很好的回馈呢。

由于艾贝的刺激,原本应该独占鳌头的路易斯被拉下了领先位置,其他人的紧迫感更加强烈,没吃完早餐就离开了餐桌。

凯文因为被淘汰,不得不被迫收拾行李,被节目组带离了别墅。

22世纪。

霍尔通宵失眠却没顾得上不回信息的游戏小人。太阳高升时,他收到了一条信息,写着“你好,我在路边救助了一个受伤的女孩子,她说是你的妹妹,给了我你的号码,你是她的家人吗?我现在带她到了xx医院,如果可以,希望你赶快来一趟。”

妹妹?

霍尔想到了艾丽莎,出于人道主义,他给对方发了一个问号询问情况。但不过一刹那他就后悔了,刚被骗过一次的人情绪恶劣且充满警惕,想得比平日更多,艾丽莎为什么不自己给他发信息?按照她的性格,除非死了,否则不会放弃任何联络他的机会,即使联系不到他本人,也会发给他的经纪人,让他的经纪人来找他。

而且,看看这个开头,“受伤”“医院”,都是典型的诈骗术的开头。下一步对方是不是就要让他打款了?

想到这里,霍尔毫不留情地拉黑了对方。他不想和这些人浪费时间。

没想到,过了没多久,经纪人给他打来了电话:“艾丽莎住院了,该死,她想用割腕威胁你见面,可是联系不到你,就自己从房子里跑出来求救,还好有人帮了她。你要来一趟吗?”

霍尔这才想起来,上一次艾丽莎撕毁粉丝给他的信件之后,他已经将她的号码拉进了黑名单。

他对那个被拉黑的陌生人有一瞬间的愧疚,不过如果对方在医院,他觉得见面再向对方解释也不迟。但没想到当他到达的时候,经纪人已经将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了。

经纪人:“那个送她来的人?已经走了,我想还双倍医药费向他道谢,他没有收。”

霍尔颔首。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他觉得没有必要再将对方从黑名单里放出来,毕竟只是个陌生人。

“你先去看一眼她吧。”经纪人也一副焦头烂额的模样,“你再不来,她可能要拔针。”

“那就让她拔针。”霍尔的语气很淡。

他眼底的冷漠让经纪人心惊,却又觉得某种程度能够谅解他。霍尔不是多管闲事的人,如果不是艾丽莎的哥哥临终托孤,再加上两人是孤儿,确实没有其他人能够收留她,他不会担下这个职责。

偏偏艾丽莎不是一个能让人省心的人。

霍尔只是她名义上的监护人,和她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他单独给她买了一套房,还雇了佣人陪伴,每个月固定会打一笔钱,曾经关系没有那么恶劣的时候,会每周过问她的功课,给予一定的感情付出。对于一个外人来说,他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全部。

可对于艾丽莎来说,无论是金钱还是固定的问询,都显得那样冷冰冰和公式化,那不是她想要的。

况且她喜欢霍尔。就像青春期里为了引起父母注意各种叛逆的少女一样,她的行为更加极端。

病房里,因为拯救及时,艾丽莎只是脸色看上去白了一些,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霍尔迟迟没有出现,她像经纪人说的那样,在威胁霍尔的助理要拔针,“他呢?我死了他都不来看我吗?那我去死好了!”

“窗在那边。”霍尔出现在门口。他穿着一件深灰色翻领大衣,定期健身令他肩宽腰窄,身姿挺拔。冷淡的表情没能让他英挺的容貌减上一分,这样的冷酷反而对校园里的小女生充满魅力。“想跳就去,比割腕快。”

艾丽莎完全没有听见他说的话,眼睛一亮,“你来了!”

他面无表情地发号施令,“躺下,打针,睡觉。”

她这才愿意躺回去,只不过视线仍频频地看向他,显然不准备睡觉。霍尔也不管她,径自坐到vip病房的椅子上休息,他原本准备看杂志,一低头却发现他的短信到了。

“我找了一晚上的线索,这真不容易。”

“你不回复我,是生气了吗?”

霍尔:“你找到了?”

“一无所获。”

这四个字愉悦到了他,霍尔冰冷的灰蓝色的眼睛里,多了一点消融的痕迹。他想到对方同样一夜没睡,且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丝毫进展,就令人心生愉快。

哪怕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和一个游戏人物计较。

他给她提供建议:“去看看那头狮子。”

在得知走错了路之后,他就重新整理了思路。这个房间里的信息不多,最不被注意的,就是那只已经被用过的“道具”狮子。在它被笼子锁上之后,人们下意识地会将它分入用过的线索之中,很难再想起它。

她搜寻了这么久,却一无所获,就是一个很醒目的提示。

没有更多的信息,意味着要提炼原有的信息。

偏偏她还不自知,“狮子?它不是被我们关起来了吗,我看过了,它没有逃跑——石狮子也不可能逃跑。”

破折号后面的话像她的内心的嘀咕,她在小声的嘲笑他。

“去看他周围的机关,头顶,或者下巴。”

过了一会儿,她回:“狮子的头顶有开关!!我碰到了,它的嘴巴打开了。我在它的牙齿里发现了一张纸条,‘这是马戏团的狮子,饿了,需要喂它吃东西,但是他的脾气不太好,如果放的食物他不喜欢,超过3次,你就只能永远地留在马戏团为它刷毛了。’”

“原来我昨天看见的东西是它的食物吗?我才发现放水桶的墙边有提示的文字呢。”

狮子喜欢的食物:镜子

狮子讨厌的食物:皮鞭

我也不知道狮子喜不喜欢这个:肉

狮子不喜欢也不讨厌的食物:狗粮

狮子觉得没有味道的食物:一桶水

她想秃了头皮,“它到底想吃什么?”

他发出一声傲慢的轻笑,慢条斯理地回答她,“你,它想吃你。”

作者有话要说:  发现了一个bug,之前说艾贝是午餐前发的信息,但霍尔是晚上收到的,我后来写时间同步,这里不太对,我把前面改成晚餐前。

写着写着,我想写这个设定了,收养好友的妹妹什么的!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