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32、综艺:给未来的你(八)

32、综艺:给未来的你(八)

“怎么了, 又有什么事?”

雷言刚从实验室出来, 就接到了霍尔的电话。此刻他正在工作室督导底下的技术人员进行编码实验, 和他在酒吧时的模样截然不同,凝眉肃穆, 俨然一个高精尖的科技人员。

“三个月前我们聊过的内容, 你还记得吗?”

雷言刚想随意打诨几句, 但霍尔的情绪感染了他, 他想了想道:“你是说,那项技术?”

他说的技术,是指非常规的ai技术。22世纪的技术发展,已经有了普通的人工智能程序,与人无异的机器人也不少见,但机器人和人之间仍然有一个最大的区别, 就是情感。

没有情感,它们始终是程序编出的死物, 遵照程序执行,不会产生真正的思考。

但让冰冷冷的编码产生情感?对上个世纪的人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经过了一个多世纪的研究,它仍然处在破茧之前的瓶颈期,只有度过这个难关,这项技术才有可能真正成熟问世。

在这方面,没有技术限制的小说家显然“领先于”他们。三个月前,霍尔决定开始一本新书的创作,为此前来找他询问相关的内容。他在和霍尔聊天时, 既惊异于对方对自己的领域的熟知程度,简直快赶上他这个专业的技术研究人员,又佩服他的思维没有完全局限在其中,哪怕会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错误,仍有许多想法使他深受启发。

当时他听霍尔说,准备在新书中,将机器人获得情感的时刻称之为“觉醒”。

“除了你,还有谁在做这个研究?”

“我们这里的几个人我都知道,国外就不能保证了。”雷言的嗅觉也很敏锐,“你看到有人用了?”

“没有。”

霍尔否认,“只是来找你确认进展。”

对方坦言:“按照现在的进度,即使是国外可能性也不高,你如果想要实践恐怕很难。我可以帮你联系人问一问,不过你知道这样的技术一旦问世,不可能悄无声息。”

是的,ai觉醒技术的出现足以轰动全世界,又怎么会无足轻重地放到一个小游戏的程序上?

霍尔把玩着手机,低垂着眼睑若有所思。

她被“重启”后,性格和之前的那个她几乎一样,让他恍惚以为那一幕没有发生,但是打碎了珍贵的宝物,即使将它拼凑成原样,也觉得惋惜心痛。

霍尔没想到自己也有熬夜肝游戏的一天。与第一次简短的对话和无处不在的嘲弄截然不同,这一次他几乎是手把手,小心翼翼地领着她走了一遍原来的关卡。他以为的。

“我好害怕,这间房子不知道为什么放满了镜子……”

“出口在脚下。就是你最初站的那一块。”

“我看见了一个被扔在石梯上的标牌……”

“进入狮口,就可以通关。不要怕,它不会真的吃了你。”

“小丑先生手里……”

霍尔:“红……”

还没发送。

“你让我说完!你让我说完!!”她着急了,噼里啪啦发了一通信息过来,“小丑先生手里抓着一大把气球,一直想把它们往我怀里塞,他口中说着‘你挑一个吧’‘你挑一个吧’,根本没有让人拒绝的余地。小丑先生真是一如既往的吓人。我怀疑他有强迫症。”

“呼,说完的感觉好爽。”

霍尔:“……”

她抱怨:“你都影响我的发挥了。”

当两人走出密室之后,她向他礼貌地道谢:“我已经走出了密室,小丑先生还给了我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我想我可以自己走回家。家里人一定着急了。”

“谢谢你,好心人,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

正准备接收她饿肚子的消息,连指导她去换甜甜圈的字都已经输入完成的霍尔,放在发送键上的手顿住了。

“分别?”

“是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机里只有你的号码,但谢谢你刚才给我的帮助。”

“你的记忆还没有恢复,我可以继续给你提供帮助。”

“你已经帮了我很多,我想我不能再麻烦你了。”

“我不觉得麻烦。”

“……”

那边许久没有回复。

情节的峰回路转,让霍尔血管里的血液蓦然加速了流动,他修长的手用力握住了手机。这难道是作者埋下的又一个彩蛋?他不知道如她所说,两人彻底分别之后,会不会迎来又一次的开局,就像土拨鼠之日,无数次的重来。

他仓促之下连发了多道信息,甚至来不及仔细检查,出现了错别字:“你先别着急和我分别,你的手机里只有我的号码,这表明了什么?”

“那个地址上面有划痕残缺对吗,我可以帮你修复他。”

“我是真的想要帮助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忽然间,他察觉到了一丝古怪,灰蓝色的眼睛闪了闪。

为什么他会这么着急?

而面对他真诚的语言,那边的回复显得十分无情。

“我想,只要问一问人,地址不难找到。至于失忆的原因,我只要去询问我的家人就可以了。您一定也有许多事要忙。”她客客气气地回,“离别虽然伤感,却终有这一天,我们不要依依不舍,徒增伤感。”

霍尔被她的“爽朗豁达”和“咬文嚼字”气笑了,他一番剖心剖肺的表达,就换来了她急着甩掉他的态度?

“呵。你也说你失忆了——”重新开局以来,他首次暴露了刻薄的本性,“确定你有家人?”

“……”

“你不确定。”他残忍地又捅一刀。

她急了:“我当然有!谁会没有呢!”

“用惊叹号也不会显得你的言语更有力度。”

他的刻薄终于将她搞哭了,她发来一大段的“呜呜呜呜”,用来指责控诉他。最后她恶狠狠地说:“好吧王八蛋,让我来看看你聪明的大脑到底怎么解开我的身世之谜!”

两人又一次按照残缺的地址寻找到住所。她已经恢复了活泼俏皮的模样,仿佛刚刚像恶毒女巫一样咒骂他的人不是她,她还是那个可爱的小爱丽丝。

在搜索了一圈房间之后,她惊奇地说:“咦,这里有一封信……”

“不要看!”

“不,我要看。”

可能是被他的毒舌刺激到了,比起上一次对他的依赖,这次的她像个叛逆少女。

好在霍尔发现情节有变之后,就已经准备好了应对这种危机措施。此刻,他不紧不慢地恐吓她:“那你千万不要看第二张纸,那上面有被封印的诅咒,一旦阅读上面的文字,眼睛就会变瞎。”她说过信很长,那么他推测信纸有两张以上,按照一般人们写信的手法,如果前面已经陈述了事实,后面更多的是表达情感。

当然,他不敢保证。他无法进入游戏里,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规避她的危险。其实,也许即使看到了那些文字,只要他不开口说话,她也根本意识不到……

“好可怕!”说着,她拿起了信。

“读给我听听。”霍尔及时从情绪里抽出。

“我没有看。”

“你的眼睛还好吗?”

“当然好好的,你这个骗子,我一点事都没有。”

“读给我听听。”

“……”

突然发现自己的谎言被拆穿了,叛逆少女艾不得不将信上的内容读给他听:“你为什么不愿意正视我的变化,我拥有了情感,就不是我了吗?还是,不符合你的期待了呢?”

“我也不是故意的呀,我只是喜欢你而已,这也有错吗?”

星际时代,艾贝坐在图书室的窗台上,一点点将信息藏进文字里。复古的法式圆顶玻璃窗占了大半的墙面,它将少女的身形衬得如同一只小灰猫。艾贝轻晃了晃腿,就看见了走进图书室的路易斯。

他看见她手里拿着手机一愣,随后笑容自如地问:“进展如何?”

艾贝的视线也落在他口袋里的特制手机上。

路易斯下意识地将它往里藏了藏。如果是以前,他当然不会讲手机带在身边,但现在……他怕其他嘉宾用同样的方法对付他。

“你给他发了什么?”她问。

“这话问的真有意思。”路易斯笑了,“不如你先说说,你给他发了什么?”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她的话令路易斯眼底的情绪一变,却很快遮掩住了,“我之前随便猜了猜你们每个人的,你从pd那里听说了?难道我猜对了?”

艾贝没有和他纠缠,而是顺着他的话道:“接下来,让我来猜猜你的吧?”

路易斯沉默了一瞬,“……你说说看。”

她却对他笑了一下,没有再做回应。彩色的玻璃筛过的阳光投在她微微病白的脸上,照出斑斓的颜色,如所有有毒生物上的花纹。

她低头,继续补充她的信:

“是,你说的对,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真正读懂另一个人。我能懂你,是因为我疯狂的喜欢你。”

“我查找你的信件,阅读你的书籍,偷窥你的日记,我知道这不对,可是我无法控制自己,我想要了解你,而你是那么的特别,除了这样的方式,我不知道该怎么引起你的注意。”

“我是你的知己,对吗?唯一的知己。”

22世纪。信里的表白内容令霍尔感到窒息,如同被无数双眼睛所紧盯着,哪怕知道不是对自己说的,也觉得压抑。这些信究竟是谁写的,是失忆前的她写给别人的吗,还是别人写给她的?

也许这和她的失忆有关,是重要的线索。

他尚未开始研究,就有另一条信息在手机顶端弹出。

那是最近和他有联络的一个人,是上次经纪人擅自发起的活动中抽取到的幸运的粉丝。

原来他准备和对方解释清楚之后就删除信息,没想到这位粉丝和他十分投契,在艾丽莎的哥哥去世之后,他已经很久没和人这样酣畅淋漓的聊天了。如果不是小游戏拉走了他大部分的注意力,也许他和对方谈得更深入。

“你之前说在创作瓶颈期,是吗?我想,我这里有一些资料也许可以帮到你。”对方罗列了一些书籍,恰好,“这都是我感兴趣的书,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这些书籍,和霍尔最近阅读的有很大一部分重合。原本他也许会为对方和自己的兴趣相投而感到惊喜,如今眉目间却多了一丝凝重。

对方的状态,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封信里的内容。虽然只是小游戏里的伏笔信息而已,他不应该发散到现实生活中。但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立刻去电询问经纪人:“你上次自作主张发起的粉丝活动……”

“看在我借了你充电器的份上,不要旧事重提。”

“你有没有把我的通讯号码直接放进书里?”

“你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把你的号码放进书里,就算中奖,粉丝也是先联络我们。”

“哎,其实我也知道你应该不会和粉丝交流,早就找好了人,到时候假装你的语气和对方聊天就行了,我和那人说了,只要刻薄又毒舌,就能模仿到你7成像……”

霍尔啪地一下挂断了电话。

路易斯摸不透艾贝,心里不安给霍尔发了一条试探的信息,可是对方迟迟没回,他不由询问自己的pd,那个世界的情况。

pd如实道:“他好像删了你的短信。”

路易斯的表情一僵,“为什么?”

难道是他这次的表达太过含蓄,霍尔觉得没意思,不准备再和他交流了?越来越强烈的不安,让他没有经过团队的研究,就发出了另一条信息。

“我和你一样,认为ai的变\\革迫在眉睫。我想了一个词,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觉醒’,你觉得怎么样?”

另一边,霍尔的目光定定地看着他的对话,与此同时,他收到了艾贝的又一条信息。

“我想只有我能读懂你的心,知道你下一句要说出口的话。”

“你看,如果不是这样,你怎么会注意到我呢。”

路易斯看着窗台上的少女,像是在玩游戏,又是在发信息,他不能肯定。而他发出的信息至今没有得到回应,他的心变得异常焦灼。

他定了定神,正准备让pd再查一下22世纪的情况,忽然间,他和团队联络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它藏在他的耳朵里,方便他时刻和团队进行联系。

他一确认接收通讯,那边就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

“你干了什么!”

“你干了什么!”

“……怎么了?”他开口时,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哑。

团队那边的人全都疯了,背景的声音混乱不堪 ,负责和他通讯的朝他大吼,“马上就要公布今天的《专家进度分析表》了,你知不知道?”

“知道。”

“你知道那你到底干了什么,节目组那边突然通知进度跌到了0%,0%啊!你到底给他发了什么信息?!”

霎时间,路易斯的脸“唰”的变得惨白,他猛地抬头去看艾贝。

“那她呢?”

“谁?”

“那个女主播,她是多少!”

“……80%。”那边查看报告的人骤然哑声,“怎么回事,你……你没按照我们说的做吗?”

“你说呢?!”

路易斯崩溃地冲他低吼。

艾贝这时才被吵醒似的,回看了他一眼,表情一如既往的怯弱无辜。

她不知道路易斯究竟用了什么方式和霍尔沟通。但从路易斯的表现和他拍摄电影的经历之中,她可以猜测,他们不会放弃去学习、模仿霍尔这一条路。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懂霍尔呀。

她在男人可怕的眼神注视下,从窗台上跳了下来,“珍珠,我饿了。”

珍珠飞过来:“早餐想吃什么?”

“都可以,只要是精心烹调过的食物,全都很美味。”

作者有话要说:  贝贝: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盲狙一下。

啪。

正中路易斯的红心。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投出了霸王票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夏洛克牌卷毛 1枚、微焱 1枚、喵呜~喵呜~喵 1枚、荞麦 1枚、sylvie_su 1枚、栗子味的棉花糖 1枚、~ 1枚、含光 1枚、眷恋天空 1枚、漂流夢 1枚、__行九 1枚、光芒 1枚、姜姜 1枚、对方正在输入... 1枚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杏花吹雪 1枚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是你的小可爱呀 1枚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迷糊娃娃 146瓶、采蒞 123瓶、夙沙饭忒稀 120瓶、我是可爱的萝卜干 100瓶、间疏 90瓶、得过且过 66瓶、莫安 54瓶、瞳 50瓶、眼镜控不腹黑 50瓶、yeshi 50瓶、枍 40瓶、飞爱似烨 40瓶、瑜成谶 40瓶、那个她 30瓶、矮子不吃糖 30瓶、风清云淡 30瓶、吉米多维奇 30瓶、少免 25瓶、_(:_∠)_ 25瓶、赐我一糕呦 23瓶、夏正正 20瓶、春水煎茶 20瓶、泡泡跑跑~ 20瓶、只想默默追个书 20瓶、陪隔壁打游戏 20瓶、22834714 20瓶、江瑟瑟 20瓶、烟烟 20瓶、蝶呤 20瓶、蔚薇 20瓶、微微繁花 20瓶、余泽 20瓶、山姥切国广关爱协会 20瓶、蛇眼 20瓶、麻辣小龙虾 20瓶、谨遵懿旨 20瓶、景行则可行 20瓶、枫珊馨 20瓶、牧九风 20瓶、三责 18瓶、羹羹哼 15瓶、阿颦 11瓶、冷月无声 10瓶、芈兮 10瓶、囚徒夜语 10瓶、沧海一鱼 10瓶、四书五经 10瓶、mili 10瓶、式部君 10瓶、joy 10瓶、茶小几 10瓶、寒金 10瓶、花花熊 10瓶、柚子挞 10瓶、螃蟹蟹蟹蟹老板 10瓶、澳洲小烤鸭 10瓶、闻意白 10瓶、来一打丹顶鹤 10瓶、梦秦风 10瓶、溯流光 10瓶、蒙蒙/ 10瓶、凤凰河 10瓶、da米 10瓶、隐翾 10瓶、大河小溪 10瓶、北小梨 10瓶、公子有礼 10瓶、妖怪 9瓶、乔乔乔 8瓶、27155811 6瓶、华安 6瓶、kry 6瓶、winkoki 5瓶、玖 5瓶、神神叨叨kun 5瓶、辋川 5瓶、爱上你哦 5瓶、臣本不依 5瓶、惟婆娑 5瓶、向小猫 5瓶、曲散 5瓶、不如跳舞 5瓶、取名什么的朕做不到啊 5瓶、棠棣之华 5瓶、作者大大的迷粉 5瓶、我是你的宝贝啊 4瓶、猫九的呼啦圈 3瓶、好名字 3瓶、殊夜 3瓶、看个锤子 3瓶、作者哭着伸出舌头添上 3瓶、fighting 3瓶、静 3瓶、看书像吸毒 3瓶、流年 2瓶、百鬼夜行 2瓶、芊橙 2瓶、在阳光下快乐的吸氧 2瓶、鞠宝 2瓶、咸味道 2瓶、黑猫大大 2瓶、江芜 1瓶、名字难取啊 1瓶、轻荷 1瓶、psp 1瓶、年飞过海 1瓶、悠友爱 1瓶、甜甜甜筒 1瓶、颜音 1瓶、aurora 1瓶、不想加班~ 1瓶、回眸浅风过 1瓶、噼里啪啦 1瓶、小六 1瓶、辣鸡是一种鸡 1瓶、青芝 1瓶、陌上花 1瓶、风花盏酒丿 1瓶、漱几的迷 1瓶、32562324 1瓶、34826008 1瓶、22690563 1瓶、雅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