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44、复赛:甜心宝贝等你Pick!(五)

44、复赛:甜心宝贝等你Pick!(五)

江慕将人带出了训练基地。

他给自己的经纪人发了消息, 不顾对方急得跳脚, 就施施然挂断了电话。他的车上有备用的口罩、眼镜和帽子。他将东西交到艾贝手里。

“……会不会被发现?”艾贝将头上原本属于他的帽子拿下来。

她大哭了一场, 被“劫持”到车里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别紧张。”男人单手持方向盘,头微倾着, 露出下颚到喉结的皮肤, 霓彩灯光透过车窗打在上面, 有一种难言的性感。他轻扯了下嘴角, “被发现就假装不认识,不被人拍到在一起的画面就可以公关。就算被拍到在一起,还能买照片。”

“……”

“这点钱我还出得起。”

这种“我挣这么多钱就是为了想任性的时候可以任性”的口吻,他的经纪人听了怕是要气出三条鱼尾纹。

路遇一个时间长的红灯,江慕踩下刹车,“媒体的存在不是凶恶的猛兽, 只是联系你和公众的一座桥梁,你不要把它当作敌人。你把它想象得无限恐怖, 不是躲它就是对抗它,那它真的会吃了你。不如换一种思路,如果它是你的合作伙伴,你会怎么和它交涉?”

“江老师这是私下给我开小灶吗?”

“不收费。”

她一点都不领情,小声说:“我最讨厌唧唧歪歪的男人。”

“恰好,我也不需要你喜欢。”男人回得干脆,忽然,他的目光被斜前方的一组画面吸引了。那是大厦上的led屏广告牌,上面正好在播放《pick美少女》的公演比赛画面。

艾贝顺着他的视线转过去, 也看见了。

用斜侧的角度去看,只有五颜六色的色块,看不清具体的内容。但即使只有色块,也能从颜色组成中推测出是哪一场的服装和场景,尤其是对当事人来说。

绿灯亮起,车开过广告牌,画面中的少女们挥洒着热情洋溢的汗水,青春逼人。其中的一个女孩动作无论是节拍还是力度都相对要差,在整齐的队伍里,相当显眼。只不过她的容貌盖过了这份瑕疵,让人看见她的第一眼,想到的不是她的实力。

艾贝正看得入神,忽然感觉到车一停,驾驶座上的人说:“下车。”

广告牌所在的地方是一座老旧的购物中心,人流量不多,隔了一条街的对面开了几家奶茶、甜品店,在非节非假的时间里,稍显冷清。两人戴着口罩和帽子进了一家甜品店,店里有相对私密的角落,半阻隔的墙上摆着盆栽,可以挡住别人的视线。

“……来这里干吗?”她问。

“不是想看吗,让你多看一会。”

江慕去前台点单,没多久,就端着原木色的托盘回来,上面摆满了各□□人的甜品。这些诱惑就这样赤\\裸\\裸地被呈到了艾贝面前。

“我不能吃。”她有气无力地说。

比赛期间,每个选手对自己的体重都有苛刻的要求,她不是那些不易胖的体质,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减肥上,适当的节制饮食是必要的。

“你节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用最好的状态上台。”

但很显然,现在的她情绪状态都跌到了谷底,有没有胖一寸根本不重要,连自己都无法快乐的人,怎么用表演给别人带来快乐。

“……”

气氛在提到舞台相关的话题时沉寂下来,她微微低头,语气中潜在的抵抗情绪又一次浮现,“你为什么要管这么多。我吃不吃,情绪好不好,都和你没关系吧。”

江慕看着她半晌,突然道:“你知道我刚出道的时候,也有过和你差不多的经历吗?”

“什么……状态?”

他轻描淡写地道:“抑郁症。”

“……”

“轻度。”他喝了一口酸甜的果汁,神态舒缓,“不过我不太相信,那个测试题想怎么填还不是看自己高兴,我填一个重度的出来也不难。”

“江慕!”她轻叱。

“声音小点,别被人发现了。”

两人的声音一齐静下来,隔壁桌的议论声就显得清晰多了。是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子,其中一个大概看见了对面大厦上的广告牌,随口道:“怎么又是周晚安的视频,我每次路过这里看见的都是她,她跳得很一般啊,怎么会这么火?”

“因为可爱啊,颜即正义!”坐她对面的女孩立刻道。

“这倒也是,她长得是真好看。”

“是吧!说真的,我本来对她也没怎么,但网上这么多人骂她,我就关注了一下她,算是她的颜粉吧。”

“我不行,我还是比较喜欢实力强的人。你看过那个视频吗,b班有个妹妹哭了,周晚安安慰了她半天,这还挺好的吧,但是接下来,她居然让南乔去教那个妹妹,自己坐到旁边喝水休息。我看那个妹妹的眼神当时都懵了。这是什么操作?”

也许是广告牌就在前面,再加上《pick美少女》的热度霸占了暑期档,甜品店里的人不多,但来来往往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女孩,总会提到这档节目,提起周晚安的名字。

现实中的画风和网上的截然不同,哪怕是不喜欢周晚安的人,也鲜少有诋毁她的言论,最多是说一句:“比起周晚安,我更喜欢xxx。”

江慕听了片刻,正准备说什么,一转头就发现眼前的人在发呆。她早就破戒吃起了甜品,芒果班戟被咬下了一口,露出雪白的奶油和芒果,她的嘴唇上沾了一点白奶油,她不自觉地舔了一下。

周晚安当然是有粉丝的,即使是再悲观的时候,她也知道有人支持自己,只不过恶意带来的负面情绪总是会抵消掉那些正面的情绪。

比起有粉丝支持她,眼下更令人惊讶的是两人平静的聊天。

一方喜欢她,一方不喜欢她,却也没有网上那样极端的撕破脸的样子,她只是普通的闺蜜之间的小小话题而已。

就像江慕所说的那样,她不是深陷荆棘的公主,世界还有另一幅模样。

那边的一对闺蜜吐槽完了周晚安的几个小黑点,说自己是颜粉的那个哈哈大笑,“她是有点小毛病,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她拿了剧本。”

“啊?”

对方随口道,“你不觉得吗?妹妹的人设一看就像公司操作的啊。”

“你这么一说……”

“前期这么废柴,说不定她拿了逆袭剧本呢。”粉丝戴着滤镜产生了美好的幻想,她的闺蜜直笑她做梦。

而这边,艾贝突然听见江慕发出轻声一笑,她抬眼正好撞进他的眼睛里。

他问她:“你想不想拿逆袭剧本?”

虽然带人出来放松了一回,但江慕不认为这样就能开解她。他只是希望她不要在治疗的过程中太沉重,将看病当做负担。他仍然鼓励艾贝去看心理医生,将自己的基本情况告诉对方。

节目组在这方面倒没有做得太敷衍,毕竟出了跳楼自杀这样的大事,他们请的是当地有名的心理医生坐镇,同时鼓励心理压力大的选手都可以去问询,只不过大家对“心理疾病”仍有些说不出的忌讳,利用这个资源的人并不多。

在艾贝找到心理医生之前,江慕就和心理医生做过沟通。他担心节目组想要掌控选手的状态,万一发现她情况严重,会将她淘汰出局。那他就帮了倒忙了。

得知这件事,艾贝私下在课余时间找对方道了谢:“谢谢江老师。”

“嗯。”他懒撩了一下眼皮看她,“今天倒是很礼貌。”之前一口一个江慕,还骂他性\\骚\\扰。

她不客气地说:“因为你今天的行为比较像个老师。”

他仔细打量了她一下,“我看你那个颜粉说得没错,你的善良就是人设。”

“那我的人设崩塌了,江老师会和媒体爆料吗?”

“看看给的钱够不够多吧。”

两人来回说了一番废话,江慕还赶着去给a班上课,“不聊了,走了。”

“江慕。”艾贝在他走出几步远的时候,突然叫住他。前面的人的步伐停下来,微侧过身,半个身子笼在阴影里,侧影如同广告立牌一样完美。他飞来疑问的一眼。

“我会把那个视频换下来的。”她道,“可能要让那个女生失望了,再换上去的视频,主角依旧是周晚安。”

只不过是一个不一样的周晚安,是更好的她。

他没有给出太多的回应,只用比了一个拇指点赞的“酷”的动作,就离开了。

因此他没有看见,监控死角,女孩子唇角微微的笑,和那个低潮期的周晚安判若两人。

艾贝当然知道江慕得过抑郁症,她看过每一个导师的资料,将他们熟记于心。他的病症也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轻松,起因是无孔不入的私生粉。对方一周爬进来三次,不是躲在衣柜里就是躲在沙发后,江慕一开始是报警,被激怒之后就和对方动了手,对方在反击中给他留下了伤口。

他的粉丝发现之后疯狂反扑,人肉了私生粉全家,几乎将对方的父母逼得自杀。

他向来一往无前,直到那一刻,对他从事的行业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动摇。在和平年代,这里战火纷飞,用言论杀人。到最后,他甚至说不清究竟是私生粉的错误更大,还是他给对方的一生带来的影响更大。

艾贝在跳楼结束之后,就决定从他入手。周晚安变好需要一个理由,江慕就是她的理由。

原本的周晚安确实只是一时的情绪崩溃,在面临过死亡之后,就没有想过再死一次。艾贝手臂上的针孔也并不是对方的长期行为,仅仅是她接近江慕的道具罢了。

善良的好女孩永远死在游戏开始的时候,伪善却能长久的存活。

没过两天,就到了邀请艾贝出席的潮流音乐节。活动之前,她和a班的人重聚排练了几遍当时的曲目,她们对她在c班的生活感到好奇,围着她有说不完的话,问题层出不穷。一时之间,好像又回到了她还是a班的中心的时候。

a班女孩们的行程紧张,不仅仅是一趟音乐节的活动,到了地方,化妆、换衣服都很紧凑。许多事在这些细节中都能体现出来,几名化妆师,按排名顺序化的妆,轮到艾贝的时候时间不多,化得较为潦草。服装也有了变化,本来最适合她的那套,被另一个同样适合这个风格的衣服的女孩拿走了。

好在她也不介意。

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有支持的粉丝,举着应援牌,激动地发出山呼高喊。

“南乔!乔乔我们永远支持你!”

“唐棠你最甜,十八味的甜!”

“孟菲菲,菲菲看这里——”

“周晚安——”在给艾贝的应援声里,有突兀的撕裂般的尖叫响起,“周晚安你怎么还没死,你快跳楼啊!”

只是简短地一声叫喊,事后连人都找不到,只有台上的其他人尴尬地看了一眼艾贝,南乔给了艾贝一个安抚的眼神。

她担心艾贝情绪崩溃,但无论如何,演出还要继续。

艾贝往某个方向眺看了一眼。

这之后进行得较为顺利,直到舞曲的高\\潮部分,有一道强光突然照到了舞台上,直冲艾贝的眼睛,让她的动作有片刻的停顿,乱了节拍。

作者有话要说:  白天有点事,这里的剧情也还没顺好,就晚了挺多。

明天估计也没法早上更新,我看看能不能下午写好,还是尽量在白天更。大家可以睡前来刷,比较保险。

亲亲大家=3=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pick33、长琴韵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霏蕗儿 2个;解析、沐雨似风、漂流夢、长琴韵、四季残像、贝-a-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薄荷糖 100瓶;泡泡跑跑~、阿凉 50瓶;甜甜甜甜°、白毛控^o^、ym、blueness那澜 40瓶;金智秀真她妈好看啊我、胭脂鸠、阿芮不要怂、桃花片片酥、嘿咻(゜ロ゜)、天选之子、煎蛋饼!、姜离 20瓶;霏蕗儿 16瓶;沂水 15瓶;余光、千月娜娜 12瓶;呢喃细语、大河小溪、听书人、月下独酌、lizzie、小红帽、叶荧、小江、最爱黄裤子、螃蟹蟹蟹蟹老板、summer夏眠、小城微光、凉笙 10瓶;瓶刳大将军、妞妞、千树、冶木、winkoki、满蠺凹裉易、糖酸 5瓶;浅 4瓶;大麦柑儿、水国蒹葭夜有霜 3瓶;l.、青芝、凤凰河、悠友爱、未知来源、想中二、萱萱豆豆abc、冯锦瑟、呸茄、小六、今天嫖灿烈、颜音、笑对明天、林什、长琴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