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52、复赛:甜心宝贝等你Pick!(十三)

52、复赛:甜心宝贝等你Pick!(十三)

封茜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发走好奇的女生, 去向交好的工作人员借来了手机, 坐在非用餐时段安静的餐厅里看信息。她心跳飞快, 手心紧张地出汗,才登录了自己的微博。鲜红色的艾特和评论数量是以往的几倍, 她舔了下干涩的嘴唇, 点开一看:

“我听说周晚安是因为药物过量去了医院, 药物过量!她一定是本来就在服用心理药物, 结果这个女人给她加了药量,想弄死她。”

“好可怕,一个选秀节目而已,至于吗?她心理才有问题吧,节目组能不能把她送精神病院?我怕改天她一气之下下\\毒把晚安毒死。”

“哇下\\毒杀人小姐姐厉害啊,我现在是在看小说吗?”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恶毒的人, 现在气得全身发抖,我这辈子没骂过人, 现在就想骂你一句垃圾。”

“麻痹贱人干贱事这么缺德你家里人死绝了吗?”

这些评论既陌生又熟悉,有些常见的句式,她曾经在周晚安的评论里看见,被她平静地过滤了,而现在这些字眼却像标了红色,鲜艳夺目,字字烙在她的眼睛里。

她呆愣着看了许久,觉得这没什么,至少她现在火了, 不会再没人忽视她,人人都在关注她,被人在背后骂一骂而已,她不打开评论,他们骂又怎么样,她都看不见。

旁边突然传来脚步声,她猛地将手机盖上了。

来的人是节目组的导演之一,每个综艺都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导演,对方管着人员调度,作为幕后人员很少和她们接触,即使有接触也不是和她们这些排不上名字的选手。对方看见了她的举动,用一种了然的语气道:“没事,看就看了,我又不是你们选管。”

“看了正好,你知道自己现在的话题热度吧?我们这边准备给你配一个单独的摄像师,先和你打声招呼。”

封茜茜怔了一会儿,“好、好的。”

“你还好吗?我看你脸色有点白。”女人想了想道,“网络上的话不用在意,黑的说成白的,一群傻子跟着听,你没真的做什么吧?”

“我没——”

似乎见她想要解释,对方摆摆手,“那就行,别太在意。我先走了,你自己调节一下,晚点我叫人过来。”

“……好。”

等人走后,她准备回宿舍冲个澡睡一觉,但直到站起来,她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脚下发软,根本站不住。那一行行具有攻击性的语句在脑海里回旋,就像一群疯狗追着她咬,把她咬得鲜血淋漓。

是,她是放了安眠药,但她见过周晚安吃安眠药,不会过敏,也没有副作用。她只是希望周晚安能睡晚一点,给她一个表现的机会而已。看周晚安吐成那样她也后怕,但她没有想下毒害人。哪怕他们知道真相,骂她手段下作她都可以忍受,因为那是她做的,但他们凭什么拿她根本没做的事来污蔑她?!

我根本不想她死。

我不是精神病。

你不是在看小说,醒醒吧小朋友,生活就是这么现实。

我不是垃圾,你们才是垃圾!

骂人全家你的素质被狗吃了吗?你爸妈这么教你的吗?

她强忍住眼泪,不准备向这些人认输,却没忍住发了一句:“我没有做你们说的事,不要给我泼脏水。我就是那天给晚安递了一杯水,视频里说的是自己没放什么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晚安这样,担心她身体出状况是我的原因。检查结果出来和水没什么关系,晚安也知道,你们可以问她。”

正主亲身回复,她引来的动静比她想象得还厉害,但走向却和她想的截然不同。

“也就是说,你承认你说了那句话?”

“你居然还有脸出来承认,服了。”

“哦——你只担心她身体出状况是你的原因,而不是担心她的身体状况咯?”

“如果不是做了亏心事,谁会立刻联想到自己?别解释了吧,越抹越黑。”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好笑的辩解了,没有任何证据,还把晚安拉出来给你站台,你问过她了吗?我们妹妹和你可不一样,她做事从来不辩解,你就知道在这里和大家吵架,不是她的‘好友’吗,怎么不学一学她的优点?行吧,我知道你根本做不到。有这时间解释不如多去练练舞,排名也不会这么低。”

没有认可,没有理解,只有不同的解读和相同的攻击。

荒谬感袭上心头,有那么一刻,她想把自己真正做的事扔在他们脸上,再询问这些人,你们真的听明白我说的话了吗,你们能不能骂对一件事?

手机铃声蓦然响起,屏幕上显示的是她经纪人的电话。她常向这个工作人员借手机,经纪人想找她也大多是通过对方转接转接,没想到今天手机就在她手上。经纪人听见她的声音就大骂,“你上什么网发什么消息,啊?你睡醒没有,自己给自己制造黑料?”

封茜茜的情绪也在爆发边缘,“她们骂得那么难听,说的根本就不是实话!”

“实话,什么实话,你干了什么以为我不清楚?再说了,被骂两句又怎么了,你和周晚安一起玩了这么久还不知道?这才哪到哪,她每天的负面评比你们的正面评都要多,还不是照样大红大紫!”经纪人发火,“这是你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她宁愿不要。

心底闪过这句话的刹那,封茜茜整个人就如同被按下了暂停键。她想起了很多事,想起了自己以前想过说过的那些话,“一边享受一边喊着好苦好累的人,又怎么会懂她们的痛苦”“你活得很轻松”。

可她以为活得很轻松的周晚安,每一天都在承受她刚刚经历过的事情。对方甚至没有真正做错过什么,却被人不断解读,恶意抨击。

但——她错了吗?真的是她错了吗?

封茜茜的表情变化不定,几乎要将下唇咬破,她没有理会经纪人的吵嚷,挂掉电话冲回了寝室,砰地一下将自己关进了卫生间,引来室友的侧目。

直播间,艾贝将画面从封茜茜那边切换回来,观众的弹幕却还意犹未尽:

[ 哈哈哈哈哈哈快乐,之前听她说晚安好轻松的时候就憋着一口气,现在轮到她了,看她还说不说得出来! ]

[ 好解气,这女人就知道瞎bb。 ]

[ 我看她没那么容易悔改,算了,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晚安这么优秀。 ]

艾贝走进茜茜的宿舍,她的舍友交头接耳,有些担忧地看向卫生间。发觉有人来,她们的目光都投向了门外,见是她不由流露出意外又疑惑的神情,还带着一点探知欲,似乎想知道封茜茜是不是真的给她放了不好的药物。当然,她们也不会真的问出口。

艾贝礼貌性地和她们笑笑,询问道:“茜茜她?”,她们往卫生间的方向指了指,有人低声说,“突然跑回来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艾贝敲了敲门:“茜茜,茜茜你在里面吗?”

里面没有任何响应。

她顿了下,“你晚饭吃了吗,我给你带了晚饭。”

依旧一片安静。

室友们察觉到气氛有点尴尬,不禁对她道:“先别管她了,让她一个人静静吧,你自己晚饭吃了吗?”

“本来想找茜茜一起吃的。”艾贝道,“你们等一下再问问她好吗?我给她留点吃的,可以让她去我那里吃,我还买了她最喜欢的草莓。”

室友连忙答应,刚说到一半,卫生间的门被人用力打开,猛地撞到墙上发出巨响。

封茜茜的头发滴着水,发丝贴在脸颊上,还有泡沫沾在发间,“我洗个头而已,你们吵什么?!”

室友被开门声吓了一跳,到了这会才回过神,有人不满了,“谁知道你是要洗头,我们要不是担心你会在外面等你半天?还有晚安,特地给你带了晚饭……”

“不需要她假惺惺的在这里做好人!”

“……封茜茜你吃错药了吧?逮谁骂谁?”

“就是,要骂也应该是晚安骂吧,难道不是你把人家——”

说话的人被一下子捂住了嘴巴,寝室里静得连空气都仿佛凝结了。

封茜茜的目光在她们脸上一一掠过,蓦然笑了,目光仇视,“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吧,是我把她搞得那么惨,是我想下\\毒弄死她,你是这么想的吧,还有你……”她用目光一个个指过来,最后停在艾贝身上,“包括你——”

“别告诉我你没看过那些评论,明明心里怀疑我有问题,还在这里假装关心我,周晚安,好人当久了真以为自己是好人?我告诉你,你根本就是伪善,我不需要你的圣母光环来——”

“茜茜。”艾贝突然打断了她的爆发,“你头发是不是还没冲干净?”

封茜茜在愣神的一刹,突然被艾贝扯进了卫生间。她被拎着头发,淋浴喷头突然对准了她的脑袋,开关开到最大,冷水哗地一下喷洒而出,刺激了她的双眼。

浴室里传出尖叫声:“周晚安!”

室友们震惊地站在门外看着。

“清醒了没?”

“你放开!”封茜茜试图挣扎,却发现对方的力气比自己想象的要大。

艾贝关掉花洒,却没有收手,只道:“我不是滥好人,我有自己的原则。是的,我看过那些人说的话,但他们不会比我这个当事人知道的更清楚。我知道你做了什么,不需要他们来告诉我。”

封茜茜的瞳孔蓦地一缩,“你知道……”

“我知道,但我可以给你最大限度的谅解,因为你帮过我,对我伸出过手,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这些事他们不记得,我会记得。但如果你明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事,还将错误推到别人身上,责怪她们,责怪我……”她轻声道,“封茜茜,你把别人都当傻瓜吗?”

“……”

封茜茜的脑袋一片空白,被挑破了心理的想法让她觉得无比难堪。流水滴滴答答地掉落下来,地砖上有她纠缠间被撤掉的发丝,无一不显露她的狼狈。

“你根本不明白,你怎么会明白……”

“世界上不存在一个人会完整地懂得你所有的心情,但是茜茜——”她听到这个总是被她恶意揣测的人,对她道,“至少我明白你现在的感受。”

“……”

仅仅是这样一句话,就让封茜茜突然热泪盈眶,她一直忍着不掉泪,落泪就是认输,她不想认输。直到这一刻。她知道对方没有撒谎。因为她是周晚安,没有人会比她更明白,身陷这样的处境到底是什么样的滋味。

今天一整天,她都好像在等这样一句话,让她知道她不是无事发疯,有人能够理解她。

过了许久,她捂住眼睛,哑声艰难地开口:“对不起……”

对方的行为就像一面镜子,让她显得异常可鄙。她总是我认为周晚安是伪善,和她一样做表面功夫,可原来她什么都知道,她只是愿意原谅,愿意理解。

这样的人如果都是伪善,那什么才是善良?

封茜茜解释后引起的风波还在发酵,没来得及爆发,周晚安的澄清视频就已经出来了。

视频中,她穿着白衬衫,领口的扣子解了两颗,露出纤瘦的长颈和漂亮的锁骨。她的笑容比之前要来的放松,和粉丝打招呼的姿态也很亲切。她详细地诉说了封茜茜帮助她时给她的感受,并道:“网络上的有些评论比较伤人,也许是我经历过,所以不希望更多的人会再经历。我也不想看到我的粉丝成为口出恶言的人,你们都是善良的小天使,不需要为了我去做那些不够姿态漂亮的事。”

评论里一开始还有黑子攻击,但迅速被粉丝控场了,她们不允许妹妹再受这种委屈,将所有评论区都看得异常重要。

“我嫉妒了,晚安自己出事的时候都没出面澄清过,居然为了她录了视频。”

“呜呜呜我的天使晚安!你才是天使!”

“我觉得封茜茜就是有问题,但既然妹妹这么说了,算了吧,这事说到底和我们都没有关系。”

“是不是太圣母了。”

“圣母怎么了,圣母不是一个贬义词。我希望我喜欢的女孩是个善良的人,哪怕过分善良,也比心存恶念要好。”

训练基地,艾贝趴在桌上看评论,看到一半,打了个呵欠关上了手机。

最后一个周晚安身上的污点,被清理干净了。

作者有话要说:  艾贝:我是艾贝,一个爱打瞌睡的舆论清洁工。

晚安的故事快要结束了,但这个故事还没结束。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洛辰茶 3个;桥本鹿奶、漂流夢、霏蕗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早点吃晚饭 50瓶;姜糖饼 48瓶;今天又智障了 30瓶;伊诺、安室透是我男神、子曰 20瓶;肉肉 15瓶;捧在手心的小仙 11瓶;夏初初、黑化研、茶小几、苏十七、半夏微凉、月下凤尾、韬欢、集运于此 10瓶;三十五 8瓶;glider、小懂事的大懂事 6瓶;那年那景那首歌、冬至星空、然、全世界最好的艺兴 5瓶;我只是个路人甲 3瓶;紫翎橙、浅、啊丽啊狸 2瓶;大葱拌鸡蛋、棠棣之华、公子有礼、樘樘、奈奈酱、22286461、一加二、l.、大果紫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