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之收视女王 > 77、晋级赛:飞跃皇宫(十九)

77、晋级赛:飞跃皇宫(十九)

就在此时, 房梁上的一根木头伴随着火焰砸了下来。

张夫人的心似乎一下子被压垮了, 也不管她是不是妖, 扑上来疯了似的捶打她,“你把儿子还给我!!”

她没打几下, 就被赵元瑛拦住了, 少年精致的脸庞透出冷漠之色。他提议要救人是心存好心, 没想到这些民众这么不识好歹。片刻之间, 艾贝已经将防护服脱下,扔进了张夫人怀里,连带着灭火器一起奉送,“不高兴就自己救。 ”她说完,猛咳了几下,似是被烟呛到了。

张夫人猛然一愣。

旁边的丫鬟结舌道:“我们夫人怎么会、怎么会妖……仙法。”

“咳咳……既然给她了, 自然能用。”艾贝的嗓音有些发哑,“只不过后果自负, 救不救得出你儿子,全凭你自己。”

张夫人的嘴唇哆嗦了几下,猛地给艾贝跪了下来。

“仙长大人有大量,是我不识好歹,求仙长救救我儿!”

艾贝只往旁边避走了一步。

直播间的弹幕里顿时刷了屏,一边是痛骂张夫人,另一边也在指责艾贝见死不救,哪怕男孩只是一段虚拟世界里的数据,看见这样触目惊心的火势, 还是触动了观众的心肠。

“可我防护服都脱下来了。”艾贝看着她,“ 等我把它穿回去,只怕里面的人等不了。”

张夫人一听,几乎要晕厥过去,却忽见艾贝的视线转到了旁边。

她一看,旁边还站着一位身姿挺拔、面冠如玉的仙长,顿时升起希望,跪扑过去求情:“这位仙长救救我儿罢!”

赵元琅已经察觉到了艾贝的意图,却不知她为什么要让自己进火场。

他沉默须臾,道:“好。”姑且算是回报她的信任。既然她让他去,就说明有这些“法器”在,他不会出事。

“哥!?你可是未来的——”赵元瑛话说到一半,把后面的字吞了进去,只道,“你怎么能去,万一出事……还是我去吧。”

“你会用?”

赵元琅知道弟弟,他刚才怕是只顾着看艾贝救人的“英姿”,全然没观察过她使用这些工具的手法。

赵元瑛却如他所料,完全没有注意过艾贝是怎么用这些东西的。他看看他哥,再看看艾贝,见两个人莫名统一了战线,只能泄气不管了。

无论是他还是他皇兄,都没有以身涉险的想法,皇族的人自私冷漠,连他也不例外,他们世代的教育告诉他们,他们的命比这些民众的命要重要的多,没有人会愿意冒着死亡的风险,只为了一个不知道能不能救出来的陌生人。

他们即使发善心,也只会命令仆从执行。

大火烈烈,过高的温度几乎将人融化了,赵元琅挥开零星迸出的火星,按着艾贝给出的方位,进入了卧室。两个孩子所藏的地方与外面不过一墙之隔,然而没有高温防护服,下人不敢进,孩子也出不来。着火的地点在前厅,小男孩则是躲在卧室里。火势尚未蔓延到卧房,但烟雾却无处不在。

赵元琅到的时候,他蜷缩在床板下,身上盖着一条特殊的毯子,一看就不是这个时代的物品,脸上是和他一样的防烟面具。

他想到艾贝出来后脸上消失了的面具,心知她将保命的东西留给了他。

男孩紧紧地抱着自己,害怕的发抖,听见人的脚步声时,蓦然抬头看向他。防烟面罩下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那是绝境下的眼神,流露出纯粹的对生的渴望,和对他的无限期待。

他张了张嘴,似是要说什么。

忽地,木梁发出断裂声,男孩的眼中一瞬间被惊恐取代。赵元琅回头,布帘溅上了火星,噌地一下烧了起来。

火蔓延这个房间里来了。

他并没有非要救下这个孩子的想法,在迈入这间房之前。于危险的处境下,保全自身才是他应该做的事,除了他父皇,这世上没有一个人的性命比他更重要,值得他去牺牲。

小男孩似乎看出了他眼中的冷漠,慢慢地缩了回去。

他身后是熊熊火光,而男孩眼里的火星,却一瞬间熄灭了。

这一刹那,赵元琅心里忽而有了一点触动。他生而为王,手中握有无数人的鲜血。他从未有过生命的概念,有的只是对棋子的任意操控,即使棋子被人吞吃,甚至被他用来布阵牺牲,他也并没有太多触动。就像当初死在天牢里的木小溪,她很有趣,但也仅仅只是他手中的一颗棋,那场棋局布置下的杀阵收获良多,纵然棋子作废也没什么可惜。

这其中也包括他的,他亦是父皇人生中的一枚棋,他的价值自然远高于他人,但到了必要时刻,死亡也仅仅是死亡罢了,这背后没有任何沉重的、轻盈的含义。

死亡对他来说不是痛苦,也没有乐趣。

生命自然也没有意义。

直到从别人眼里看见了对生的渴求。

这场火灾被传得神乎其神,都说张守备家的孩子被困火中,全身着火,眼看着就要活不成了,突然有神仙从天而降,神仙不惧大火,一挥袖子,那水便从袖管中喷洒出来,浇灭了大火。又有说神仙不止一位,一位进屋救人,一位在外施雨。

听说了这事的民众无不跪地向城南方向磕头。

出了这样一件事,张守备夫妻对艾贝他们自是有求必应。他们所需的物资不用说,皇城那边的消息也是有一说一,凡他知道的都告知了赵元琅。他的消息与最初赵元琅他们收到的相差不远,只增添了一些细节,他们从中窥知关于二皇子的布置。

经历了一番急救,他们准备在这稍作休息,过了太阳最晒的时刻再动身。

那边男人们在论政治,这边艾贝为了哄孩子吃药,便在庭院里置了一个小家庭影院。找了白布挂在衣杆上当投影,播放起了《哆啦a梦》。

不知不觉中,后院墙边露出几个小孩的脑袋,然后冒出来的脑袋越来越多。

艾贝招手叫来一个仆人,让他去开后门,“叫他们进来看。”

仆从短暂的迟疑之后,就去开了门。小孩子一窝蜂地跑进来,看着白屏上的动画转不开眼睛。“仙女姐姐,这些画怎么都能动?”

“你好笨,当然是仙女姐姐施了仙法! ”

艾贝身边,她救出的小女孩也问:“女孩子也能读书吗?”她先被救出来,眼下精神还好。小男孩还在休养,他母亲护他护的和眼珠子似的,纵然他想看,也只能眼巴巴望着窗外。

虽然他母亲有点重男轻女,但当时火灾之中艾贝要先救他妹妹时,他本身却没有争闹,否则还要耽搁更多的时间。

艾贝为了奖励他,给了他一根棒棒糖,等他好了再吃。

眼下,艾贝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说:“以后就可以。”

“哆啦a梦真好啊,我也想要它!”

“它是我的。”

“我的我的!”

旁边的小孩子吵成一团。

小女孩也羡慕道:“为什么只有大雄有呢,静香难道不想要哆啦a梦吗?”

已经和张守备交流好了的赵元瑛回来找她,乍一看这动起来的画他还有些惊讶,看了会儿便直发笑:“这只猫好像你,随时随地都能变成神奇的东西。”

艾贝打了下他的额头。

太子也站在她身后看了许久,望着画面道:“这就是天上的世界?”

“不算是。”艾贝想了想道,“这是未来的世界。”

她说出这句话的瞬间,直播间的观众有了很大的反应。

[ 啊啊啊贝贝透题! ]

[ 也不能这么说,神仙既然能预知未来,那挥袖间把未来的画面呈现在你眼前,不也很符合逻辑? ]

[ 我被这个挥袖笑到。 ]

[ 贝贝,人生导师,教会了太子生命与平等。 ]

[ 哇感谢楼上总结,要不是看到这句我还云里雾里,想不通贝贝“逼”太子救人是想干吗。 ]

[ 三皇子无意之中说对了,主播就是未来世界来的“哆啦a梦”。 ]

[ 有种微妙契合的有趣。 ]

边城出现的“神迹”,自然也随飞鸽传回了皇城。

二皇子对这种招摇撞骗糊弄民众的信息不感兴趣 ,随手就丢到了一边。

姚西湖替他整理时看见了,觉得那形容很有意思,有着现代人的影子。不过眼下她已经知道了两位主播的身份,倒也没当一回事。一个是苏安然,还有一位男主播竟然穿成了二皇子的母妃丽妃,她知道的时候险些没吓掉下巴,但对方不妨碍她的直播路线,反而和她同属一个阵营,数据不高,危险不如苏安然大,她也就没有太在意。

“太子和三皇子那边,有消息吗?”她问。

对太子和三皇子“下杀手”有一部分她的主意,比起二皇子还有手足之情,她自然希望太子死在路上,不要成为直播中的变数。

如果说一开始她还天真的计划播一出被三个皇子喜欢上的玛丽苏之路,如今她已渐渐被这个朝代浸透,觉得自己最初定的计划蠢透了,远不如集中精力帮助二皇子壮大势力,和原女主角斗智斗勇来的有意思。而对人命,她也从一开始的不适,渐被朝代同化,显露出漠然的一面。

赵元琊靠在椅背上,虽然摇头,神态倒是放松,“那些人未必能杀得了他们,不过受伤也够了,没有马又受了伤,等他们赶到,父皇只怕早就入了黄陵。”

那些杀手全数阵亡,没人给他传报消息,此时的他自然不知赵元琅他们开车撞人,撑过了迷\\药期,没有受一点伤。

两人谈了一会儿,姚西湖忽问:“对了,苏安然怀孕了吧?”

“嗯。”男人眉眼间已经不剩多少缱绻之色,淡淡地道,“府中又不只是她一人怀孕,你总盯着她做什么。不提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回去辽,回去之后这个故事就快结束了。

原本还想插播一下男主播那边的角度,感觉蛮好笑的,但主角这边进展慢,前面没篇幅写他,就感觉不好写了。我见缝插针吧,看后面还有没有地方稍微写一点,没有就算了。

在评论里随机抽20个小天使送小红包,小红包20点jj币(扣除手续费到账19点)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是你的小可爱呀 2个;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是你的小可爱呀 3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是你的小可爱呀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谁家少年郎_、慕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是你的小可爱呀 113瓶;墨怎怎 66瓶;smiling 6瓶;咕哒咕哒咕哒子、秦那个闻声、娇娥 5瓶;mr.killer 3瓶;再也不改名字了、起名无能星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