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铮铮铁骨见真情 > 第八 十一章

第八 十一章

“三儿……”

“铠哥……”

我从燕燕手里接过纸巾,沾了沾从心里流出来的泪水,站在面前的大姐鬓发已有银丝,低头擦泪的二姐染过发也露出了白发根。两位姐姐单是为了我,*尽了她们的心!

“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童晓波说罢,尚仲强忍不住地说:“大嫂,二嫂,丫头刚才一提,你们从姐妹一下成了亲家,咱们就说好见了三鬼不能哭,要好好感谢他,怎么一见面非要哭一把!”

“这不由人。”亓国良笑了笑,说,“老兄,你见了三儿不一样?老记着他那一脚,非要拧他一下。”

两位姐姐笑了,郭威不解地问道:“尚副军长,他什么一脚?”

“三鬼是个鬼三儿!”尚仲强哈哈一笑,说,“郭威,当年别人办不成的事他就给办了。这个坏小子,左手抱着军军,右手举着军军他奶奶给我老娘办户口的便条走进门,一见我打了你嫂子正在跪搓板,当着我老娘的面,一脚就把我踢出门,让我拿上便条去办户口。我挨了他一脚,回过头来还得谢他,你说他鬼不鬼?”

在大家的笑声中,我见姐姐两家人都来了,说:“东东,是不是两个小和尚陪老奶奶一个人在家?”

东东说:“大舅,深圳有家公司请他们去,下个月才能回来。”

燕燕说:“叔叔,我奶奶一个人在家没事,耳不聋,眼不花,这几天跟尚奶奶就着伴,天天找我兰姨给乐乐他们买冰激凌,冰箱和冰柜里都快满了,给娃娃都不想吃了。”

上个月,遵照岳父的“指示”,带上岳母的礼物,我们和好朋友领上开学就该上中学的娃娃,还有孩子的老警卫大板,驱车去了杨铠家,专程给老阿姨过九十八岁的生日。

如今,老阿姨快满百岁了,一直跟着顾青,自己走路,自己做饭,自己非要给自己洗洗涮涮,杨铠怕有个闪失,专为老人顾了一位川妹子当保姆。老人前几天还跟我说,她就是托了杨铠和吴亮的福。确实,我的两位大姐夫,一直赡养无儿无女的老阿姨,在部队传为佳话。

杨铠和吴亮是六一年考上军校的兵,比我整大一轮。他们参军的第二年就上了战场,一路上边打边捡战士们跑丢的鞋,两个人捡出了生死与共的战友情。他们跟随部队冲锋陷阵,距离德里也就不到三百公里路了,接到回撤的命令,把路上捡拾的解放鞋让战友们穿上,和反击部队凯旋而归,荣立二等功。他们经受了战火的洗礼,提前毕业分配到王牌军后,不留恋军部机关的工作,下连队从排长踏踏实实地干起,深得两位伯伯的赏识,用无私地真情关爱我,获得两为姐姐的爱情。他们七九年率领全团一路过关斩将,不仅荣立一等战功,也赢得集团军官兵的尊敬和爱戴。他们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细致入微,炮火里身先士卒,勇猛无比,生活上艰苦朴素,公而忘私。他们调到军区工作后分开没几年,又让在军委工作的叔叔临退休前调到一起。因为,任何人在任何场合见了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赞叹道,这两位将军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中国军人的英武气质。亓国良,李剑飞,林冰,杜怀玉,王鹏阳,耿援朝,郭威,金戈和他们两位并称为“我们军里的十大美男子”。长辈们对他们两位也是呵护倍致,贺叔甘为人梯,为他们铺路架桥,去大胆实践,叔叔言听计从,让他们放开手脚,去勇于创新。十几年里的时间里,他们为部队精心培养出像郭威一样的干部一大批。然而,他们对谁都敢说敢管,单是对胡中舟无能为力。有叔叔和平平的面子在,深不行,浅不是,硬不能,软不吃,刚好留给我,让他明白了自己身上穿的的是军装,而不是什么休闲服!

“东东,燕燕,你们两个人从对手突然变成了对象,让你爸你妈听了都不敢相信,我们这些当叔叔的更不敢相信,大家一协商,统一了认识,请我们喝了醒脑酒才信!”

童晓波非常高兴地和两个孩子开起玩笑,燕燕大大方方地亲了一口华华,叫了声“妈”,然后往怀里一靠说:“波叔,你还不信?”

“燕燕,”尚仲强笑眯眯地说,“你妈最亲东东,你大姨最亲你,大院里谁不知道?东东跟你换着叫妈也不为过。要想证明,不喝喜酒不算数,说别的一概没什么用!”

“仲强,晓波,咱们是一起知道的,明天请你们喝喜酒是不是急了点?国良,我说的对不对?”

华华说罢,嘴都合不拢了。

“东东,”顾青接上说,“明天给老奶奶过生日,请叔叔们来。”

“二姨,”东东得意地说,“我出道题,哪位叔叔答对了,我明天就给他倒酒,答不对我高低不管。”

郭威说:“你别出数理化!”

东东说:“郭叔,我出的题最简单,你一听就明白。这道题两问,回答对任何一问,我都给倒酒。你们当叔叔的一见我就叫‘东东’,我的大名叫啥?谁给我起的?”

“大姐,东东是六八年生的,叫卫东?不对……猜不出来。”

周玉新先认了输,林冰可笑地说:“我知道三和尚叫吴迪睿,二和尚叫杨钊,东东说过,忘了!”

“旭哥,”我给大家边散中华烟边说,“你也不知道东东叫啥?”

“我能不知道东东叫啥?”何旭淘出打火机给我点上过滤嘴,说,“东东,是不是你姥爷起的名?”

东东一摇头,逗笑了燕燕。

“哪是你爷爷?”王鹏阳一问,东东可笑地说,“王叔,我爷爷就会打仗,他连一天学也没上过。”

两位姐姐的四个孩子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部队家属院里,谁能想到,这些年轻的叔叔会叫不出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名字,更不用说名字的来历,传出去真是个笑话!

“丫头,东东大名叫啥?”

郭威一见张天琳和陆小璟手拉手走过来,开口问道,张天琳不解地说:“看你这当叔叔的,连孩子的大名都不知道,叫吴迪克,燕燕叫杨茜,是不是请咱们喝喜酒?”

“陆教授,谁给起的名?”

郭威接着问了一声,陆小璟摇了摇头,说:“可能是他大舅?”

只见华华回忆起幸福的往事,说,“丫头,东东比燕燕大一周,生下他来市里正武斗,乱的很着呢,我妈闲在家就动员全家人翻着字典给东东起名字,起一个不对他爷爷的心,再起一个又不顺我爸的嘴,两个老头为个名字还生气一天不说话。出了院,三儿给我送来老阿姨炖的老母鸡,一见家里不对劲儿,一问我妈,张口就说叫‘吴敌克’,我伯伯一听就说好,把敌人的敌改成启迪的迪,两个老头这才高高兴兴和我伯伯吃饭去。他爷爷临终前,问东东去不去他大舅家,他奶奶说他就住在他大舅家。他爷爷笑了,让他奶奶给每个考上博士的孙子十万块钱。老人一辈子省吃俭用,给了他们才高兴的合上眼。”

“大姨,我说东东老爱吹自己有钱,还让我看过他的存折。”

燕燕不服气地一说,东东更加神气,说:“我爷爷留的钱全留给三和尚,你看的是本人的专利费!”

“有志气!”我笑了笑说,“结了婚自己过去,千万别来讹我。”

“不讹你让他们讹谁去?”

叔叔反问我一句,高兴地接着说:“东东,燕燕,你们听我的话不会错,谁也不讹就讹你大舅。他不是在家说了算,一定讹住他!”

在大家的笑声中,自己差一点真让两个孩子“讹”了一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