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英雄联盟之全能高手 > 二十三章:无法取舍

二十三章:无法取舍

徐默在病房里睡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护士将他叫醒,他没有得到答复,心中空落落的,看着徐山慈祥的面庞,充满负罪感。

来到东南学校,张萧瑟就在校门口等着他。

一瞧见徐默,张萧瑟笑逐颜开:“还不走快点,马上就迟到了。”

“老师!”看到张萧瑟在门口等候自己,徐默吃惊不已。

“我想跟你谈谈心。”张萧瑟笑容满脸,举止大方,搂住徐默的肩膀,直径走向花园。

“能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打算的吗?”张萧瑟虽保持着严肃的面容,可旁人一眼就看出来,他在为徐默昨天的表现自豪。

“昨天的事情吗?”徐默犹犹豫豫的说道:“不知道。”

“昨天有人打电话给我了,你猜是谁?”张萧瑟神神秘秘的说道:“你这小子,之前我训斥你的话你可不要记在心上,日后飞黄腾达可不要把我忘记了。”

“谁打电话给我。”徐默好奇。

“东阳市青春足球协会会长碧海。”张萧瑟激动的道:“碧海会找你我是没想到的,能在他的麾下踢球,可比那些二三流足球俱乐部强多了。”

“以后你好好踢球,钱不够了找我,干脆以后就在我家吃饭吧!”

张萧瑟的热情,让徐默有些受宠若惊。

徐默羞涩的说道:“我还不想直接当职业足球远动员,我想上大学。”

“保送。”张萧瑟仿佛知道徐默会这么说,紧接着说道:“碧海先生跟我说了,保送你去足大,那可是华夏第三大的足球大学,每年都会有世界足球先生来讲课,对你来说非常宝贵。”

足球先生!

徐默闻言,颇为心动,但还想考虑一下,避开张萧瑟期盼的眼神,目光看向别处,忽然瞧见叶臻臻跟小陈两人。

小陈在叶臻臻身旁开着玩笑,叶臻臻被逗的花枝乱颤。

原本能听足球先生讲课的喜悦顿时一扫而空,徐默非常严肃的对张萧瑟说道:“老师,我会认真考虑,晚点会把我的想法告诉你,现在我想单独活动

一下,足球队那边还有事。”

“你可千万别答应肖青龙,让他成为你合作人,他教不好你。”张萧瑟唯一担心的,就是徐默年少不知,被肖教练所蒙骗,签下什么稀里糊涂的合同。

徐默没有多想,现在他一门心思都放在叶臻臻跟小陈身上。

昨天小陈可是亲口对他说,要追求叶臻臻,昨晚开黑难道已经有所进展?

不明所以的徐默懊恼后悔昨天他没跟去开黑。

张萧瑟这边见徐默离开,立马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给肖教练,徐默的性格他知道,只要不想说,他是问不出所以然的。

“肖教练?”电话一接通,张萧瑟就开门见山:“关于徐默的未来,我想代表他养父徐山,跟您好好谈谈,你现在到学校了吗?”

肖教练此时刚给叶臻臻买好早点,在蟹黄包门口排队了一个小时,有些不耐烦:“张主任,等我到学校在谈论可以吗?”

“孩子的未来何其重要,你有什么别的事吗?”张萧瑟觉得肖青龙的态度有问题,徐默这样的足球天才,怎么能不放在第一位。

“我说张主任,平常也没见你这么关系那他。”肖教练直言道:“徐默已经跟我谈好了,我懒得跟你废话,就这样。”

被挂断电话,张萧瑟的恼羞成怒:“这个肖青龙,还真是目中无人,徐默该不会已经被他蒙骗,签了合伙人合同了吧?”

目光看向在跟叶臻臻谈话的徐默。

“先生您的蟹黄包,久等了。”

蟹黄包的女服务生,略施粉黛,清丽脱俗,看的肖教练一愣:“谢谢。”

“慢走。”

“徐默!”小陈有些不乐意:“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情吗?”

徐默对小陈充满敌意的眼神视而不见,问叶臻臻:“昨晚你们开黑愉快吗?”

“挺愉快的。”叶臻臻没有看徐默,对小陈笑道:“昨天对面有个石头人,态度非常嚣张,拿到点优势就放狠话,被翻盘之后,一直在退出界面喷队友,可逗了你还记得吗?”

“张队联盟也

太菜了。”小陈也跟着打趣道:“居然被那么菜的石头人单杀,玩的还是小学生之手,实在是坑。”

“张队当时脸色铁青。”叶臻臻笑盈盈的捂住偷笑,谈起联盟来,看上去格外亲切,跟之前判若两人。

徐默插不进去话,勉强的笑了笑,瞧见张萧瑟脸色阴沉的朝自己走来,徐默大感不妙,怕他事情进一步扩散开,主动迎了上去。

“徐默!”张萧瑟气急败坏的对走上来的徐默说道:“你是不是答应跟肖教练签合同了?”

“我是想,但还没签。”徐默如实回答,毕竟养父说过,要尊敬张老师。

“怪不得。”张萧瑟不服气的道:“还没签约就这个口气跟我说话,我可你是三年的班主任,于情于理,我跟你都比他跟你要熟,听张老师一句劝,肖教练就是个不务正业的纨绔,你千万不要选择他。”

“我觉得肖教练....”

“徐默!”听出徐默的意思,张萧瑟满脸怒意的打断道:“肖教练的父亲肖先生,是华夏足球协会副会长,这样一个名声赫赫的人,走了各种关系,才只能把肖教练弄到学校当足球教练,可见肖教练有多无药可救,跟着这样的人,你会被毁掉的,明白吗?”

“怎么能关凭客观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徐默鼓起勇气,第一次反驳张萧瑟:“张老师,这是我的选择,我相信肖教练,我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他在某些方面跟我很相似,您不觉得吗?”

“相似?”张萧瑟满脸失望:“徐默,这件事情非同小可,你别忘记你养父的叮嘱,要是因为他你最终没上的了大学,那该怎么办?”

“还是说,你觉得以他的父亲的身份,你跟着他会有保障?”

“人要自立要靠自己,老师之前是对你恶言过,但是昨天晚上,我亲自去的青春足球协会找的碧海,他是看在我老师的份上,才愿意接待我,我把你的表现夸大的说给他听,他觉得你非常有足球天赋,有希望成为国足的中流砥柱,这才答应我那么多要求。”

“你懂明白老师的一番心血吗?”

张萧瑟痛心疾首的大说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