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12】统统炸上天

卷一?纵横七海 【012】统统炸上天

翌日。

黑刀号前方出现一座岛屿。

这岛屿并不大,在海图上只是一个小点。

霍金斯知道这座岛,甚至曾经试图劫掠这座岛屿上的村庄。

普利斯金岛,因为周边海域盛产贵族喜爱的鲜美蚌贝,数百年前有不少渔民移民过来专门养殖这种蚌贝,后逐渐形成南北两座村庄。

南边的村庄名为普利村,北边的村庄名为金斯村。

两座村庄民风彪悍,当初霍金斯袭击的是普利村,劫掠还没开始,金斯村的村民就手持各种武器赶来支援,接着普利村的村民也是揭竿而起,直接跟霍金斯对峙,最终霍金斯因为忌惮两个村的村民数量众多,不得不离开。

现在霍金斯想到那段记忆就忍不住想笑,堂堂海盗之子竟然被两个村的村民给赶走,不过他同样很好奇,金斯村相隔普利村有好几千米,而且中间有一座小森林,金斯村是怎么知道普利村被海盗袭击?

十五分钟后,黑刀号在一处偏僻沙滩靠岸,几个海兵将船锚放入海水中。

“船长,要对这座岛上的人动手?”马克走到霍金斯身后,看着远处的炊烟,开口询问道。

霍金斯摇头,笑道:“不,只是好久没见到陆地,所以准备去岛上走走,你如果不感兴趣可以留在船上。”

其实霍金斯很有钱,即使几十年不劫掠财宝也能够过的很好。

过去的霍金斯并不是粗人,他对自己的人生有着十分详细的规划,三十岁后他就准备洗手不做海盗,然后找一个偏僻的岛屿买一块地,建一座豪华庄园,娶五个老婆,生十八个孩子,悠闲度过余生。

所以霍金斯不像大多数海盗,有钱就拼命的挥霍,他偷偷的存钱,而现在这些钱还是霍金斯的钱,但霍金斯却已经不是原来的霍金斯。

最后,马克还是决定跟霍金斯一起上岸走走,一同上岸的还有几个被霍金斯控制的海兵,他们负责前往普利村购买盐油等生活用品。

当马克踏上沙滩,他忍不住闭上眼睛,感叹道:“这绝对是我离开陆地时间最长的一次。”

“感觉怎么样?”霍金斯跟着上岸,微笑着问道。

马克一歪脑袋,看着霍金斯笑道:“还不错。”

“那走吧,我们去金斯村。”霍金斯笑道。

他的形象跟过去已经有极大的不同,即使是过去最亲近的人都未必能够认得他,金斯村的村民过去只跟他有过短暂的接触,现在根本不可能认出他是谁。

“船长,我们现在算不算是不务正业?”沙滩尽头是杂草丛生的树林,进入树林后,马克一边走一边问道。

霍金斯点头承认道:“对,我们就是不务正业的海盗,难道你很想劫掠这可怜小岛上可怜的村民?”

“只是想试试做一个恶棍。”马克随手摘下身旁不知名植物的花朵,嗅了嗅又一扔,接着点头道。

霍金斯走在前面,分析道:“这是没有归属感的表现,你贸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你熟识的朋友,没有值得你眷恋的亲人,所以你感觉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在他看来,马克是一个即成熟又天真的年轻人,他并不希望马克过多的放纵自己。

坚守底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霍金斯曾经一次又一次放弃底线,是无尽的生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反省,所以他才能一次又一次的重拾底线。

“船长,这番话不应该由你说出来,感觉太奇怪了。”马克忍不住吐槽道。

霍金斯好笑道:“那你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

“当然是支持我去劫掠村民,男的杀光,女的留下什么的,海盗不应该都是这样吗?”马克回答道。

霍金斯遗憾道:“如果你想做这种海盗,恐怕我的船没办法帮你完成梦想。”

他虽然不介意继承霍金斯海盗的身份,但却不打算继续沿袭霍金斯的行事风格,他对劫掠他人完全没兴趣,他只是在享受重新为人的乐趣。

“果然船长你完全不像海盗。”马克无奈道,他本来还打算用三个月的时间去体验海盗的生活,接着干掉霍金斯,从此洗手不干。

霍金斯走在前面,笑道:“这不是很有趣吗?”

在穿过树林后是一条吊桥,吊桥的对面就是金斯村。

金斯村建在悬崖上,只有两条吊桥可以通行,除此之外别无他路,因此就像是一座要塞,易守难攻。

霍金斯跟马克走到吊桥前,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吊桥对面有两个金斯村的村民把守,似乎并不欢迎他们过去。

“以前也是这样?”马克对旁边的霍金斯问道。

霍金斯摇头,回答道:“上一次来这座岛已经是五年前,可能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那要不要强攻过去?”马克跃跃欲试道。

霍金斯否定道:“算了,我打探一下消息。”

他对病菌的改造颇有成效,身上随时携带病菌,并且所过之处都会留下病菌繁殖,这时海风正好向南,病菌已经随风飘到普利村。

这些病菌没有霍金斯授意时并不致命,只是纯粹用来搜集信息。

片刻,霍金斯搜集到足够的情报,他发现这件事跟他还有点关系。

因为五年前两个村子联手赶走黑刀海盗团一事,两个村子之间确实有一段蜜月期,但因为两个村子的生计都依赖贵族喜爱的蚌贝,生意上的摩擦难以避免,最终一方恩大成仇、一方挟恩自重,以致彻底反目。

尤其是最近两年,普利村跟金斯村摩擦升级,甚至金斯村有村民在冲突中被打死,两个村子已经不可能再和平相处。

霍金斯了解情况后,转身道:“看来我们暂时去不成金斯村。”

“难道我们暴露了?”马克惊讶道。

霍金斯摇头,刚准备解释两个村子的情况,突然耳朵动了动,接着看向远方。

数公里外,一艘木帆船停在海面上,甲板上站着几个男女,其中一个大胖子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流星锤,正等待旁边女子的指示。

“右前方,对,再稍微右转,使出八成力!”

大胖子旁边的女子留着长发,脸上有着许多恐怖的疤痕,她右手食指佩戴着一个蜘蛛戒指,这时戒指正好指着霍金斯跟马克所在的方向。

大胖子得到女子指示,立即甩动手中的流星锤,流星锤肉眼可见的变成红色,接着他猛的发力一掷,吼道:“贱民统统……炸上天!!!”

他手中流星锤脱离锁链,直接朝霍金斯跟马克所在的方向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