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14】镇炁石

卷一?纵横七海 【014】镇炁石

马沙病毒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后最致命的人造病毒之一。

其毒性是肉毒毒素的数十倍,只需0.05μg的剂量就足以致命。

这种病毒由某岛国研发,曾经因意外泄漏造成岛国本土数千万人死亡,甚至引发岛国移民潮,整个岛国差点因此经济崩溃。

原本这种病毒不但致命,还拥有极高的传染性,只需几小时就足以毁灭一个城市,但霍金斯阉割了病毒的传染性,只是保留它的致命毒素。

他很清楚这个世界的卫生措施有多落后,即使拥有诅咒遗物这种奇奇怪怪的力量,一旦马沙病毒传染开也足以导致大多数生灵灭绝。

这绝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

半小时后,黑刀号靠近木帆船。

虽然暂时无法利用诅咒遗物,但诅咒遗物的搜集势在必行。

霍金斯从黑刀号的船沿跳到木帆船的甲板上,马克紧随其后。

不得不说,马克恢复速度比霍金斯预估的要快很多,虽然有他出手治疗的因素,但马克的身体素质也是远超常人,普通人即使有他的治疗也得躺上一个礼拜。

木帆船上一共躺着五具尸体,马克观察了一下,但没看出这些人的死因。

原本马克就感觉霍金斯十分神秘,过去他自信咒力护体,霍金斯不是他的对手,但现在咒力护体被破,他也不敢保证霍金斯没有类似的办法破开他的咒力。

这种感觉相当糟糕。

就像是玩游戏开着护盾,但敌人的攻击却是真实伤害,可以无视护盾打出巨额伤害一样。

“船长,你是怎么做到的?”马克忍不住问道。

霍金斯看了马克一眼,笑道:“你觉得最可怕的攻击应该是什么样子?”

“最可怕的攻击?不知道。”马克想了想,接着摇头道。

他其实有想过海怪般的攻击,他曾经见过一头高达数千米的超巨型海怪,只是翻身就覆灭了一支船队。

但他觉得霍金斯肯定不认同这个答案。

霍金斯看着船上的尸体,淡道:“看不见但又致命的攻击,你不觉得才是最可怕的吗?”

“看不见又致命……确实可怕。”马克细想片刻,点头认同道。

相比于海怪那种看得见的攻击,论可怕程度,还是那种可不见的致命攻击更可怕,更让人胆颤。

他现在就有些敬畏霍金斯,因为船上这五具尸体死的太古怪了。

霍金斯笑道:“马克,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可以触碰诅咒遗物而不被诅咒,对吧?”

“可以是可以,但其实有很大的危险性,比如这个流星锤,我最多只能坚持一分钟,一分钟后咒力就会耗尽。”马克看了大胖子手里的流星锤一眼,并没有否认。

霍金斯推测道:“也就是说,咒力可以一定程度的抵消诅咒遗物的诅咒,但危险性越强的诅咒遗物,触碰需要消耗的咒力就越多。”

“没错。”马克有点无奈的回答道,他隐隐猜到霍金斯想什么了。

霍金斯看着马克,笑道:“那……麻烦你了。”

“唉,船长,我有些后悔了,这薪水可真不好拿。”马克苦着脸叹气道。

霍金斯刚救了他一命,而且他也敬畏霍金斯的神秘力量,虽然接触诅咒遗物会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他还是自觉的走向疤脸女子。

片刻,他就确认疤脸女子手中的戒指是诅咒遗物。

“这戒指的能力应该是追踪猎物,因为我没用过,所以诅咒没办法确定,但从戒指消耗我咒力的程度可以推测,应该是良级遗物。”

马克摘下疤脸女子手指上的戒指,上手大概半分钟就做出判断。

接着他走向其中一名男子,一会就将男子的其中一颗眼球摘下。

这是一颗假眼。

在假眼瞳孔的背面有一个红色六芒星的图案,纹路隐隐有红光在流淌。

马克沉吟片刻,开口道:“这颗假眼的能力应该是鉴定之类的,但使用条件比较苛刻,必须将自己的眼球摘除,安装在眼眶才能够使用,同样无法确定诅咒,但应该同样是良级遗物。”

随后,马克又确定另外两件诅咒遗物的效果,只剩下流星锤没有碰触。

这支队伍能力很全面,有鉴定敌人持有遗物效果的假眼,有锁定敌人位置的戒指,还有能够使持有者变身为鳄鱼人的牙齿项链以及一根可以操纵根须的木拐杖。

四件遗物就包含了情报搜集、近战攻击以及干扰防御等功能,再加上大胖子的流星锤,远程方面也没有任何的漏洞。

马克看了一眼大胖子,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苦笑道:“这支队伍非常危险,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支队伍的突袭之下恐怕必死无疑。”

“不看看那柄流星锤?”霍金斯环手于胸靠在船沿上,笑着提议道。

马克赶忙摇手拒绝道:“不不不,那东西不能碰,绝对是凶级以上的诅咒遗物,而且无限的接近死级,太危险了。”

他对流星锤是心有余悸。

流星锤内的诅咒力量就像是喷涌的火山,其实他刚刚跳起抵御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件诅咒遗物的效果。

爆炸与上冲气流,足以将一切物质统统炸飞,极其的霸道。

这种攻击性极强的诅咒遗物,往往会带着极其酷烈的诅咒效果,马克是一点都不想沾上。

不过他同样有些好奇,这胖子为什么能够使用这种诅咒遗物而不死。

他走到大胖子身边蹲下,仔细的摸索大胖子的身体,接着揭开大胖子的衣服。在大胖子的胸口位置,一块金属圆环镶嵌在肉里,在圆环的中心则是一块七彩的宝石。

“镇炁石!”

马克看着宝石惊讶道。

瞬间,他就明白这大胖子为什么没死在流星锤的诅咒之下。

镇炁石对诅咒遗物有镇压作用,虽然不能使诅咒彻底的消失,但却可以削减一部分。

不过光凭镇炁石应该不够才对。

马克又翻了翻胖子的衣物,但却并没有找到别的东西。

“这就是镇炁石?”

这时,霍金斯走到马克旁边,看着胖子胸口圆环上的宝石,眼神透着好奇。

这块宝石并不晶莹也不剔透,但却非常的特别,其表面由数十种色彩构成,并且以螺旋渐变的方式聚集在最中心的位置,那位置是一颗小黑点。

霍金斯尝试站在不同的角度观察,发现那小黑点与黑洞无限的相似。

如果镇炁石是自然形成,那绝对是自然界最瑰丽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