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二·雾海迷踪 【047】天仲摩尼

卷二·雾海迷踪 【047】天仲摩尼

“看来我们这一战只能暂停了。”

霍金斯擦掉鼻子上的血液,目光扫向银发马克。

“嗯,虽然遗憾,但确实只能暂停。”

银发马克盯着天空,同意霍金斯的说法。

这时,大量白色羽毛从天空落下,一个个‘天使’悬停在空中。

索加这时低声对阿卡姆道:“你带你的朋友先回避,这是我们的战争,你们没必要牵扯进来。”

“那些鸟人是什么来头?”阿卡姆好奇道。

他还真不知道这些‘天使’的来历,而索加明显知道什么。

索加微微迟疑,但最后还是回答道:“那是翼人族,大概在五十年前,他们发现我们的存在,似乎想羽之国成为他们的附庸,但最后因为国王强硬的态度而不了了之,现在他们大举入侵,恐怕是因为国王驾崩,羽之国混乱无首比较好趁虚而入,这会是一场战争。”

羽之民崇尚自由,国王也没办法强硬的命令羽之民必须做什么。

这从银发马克拒绝教导王子而不被责罚就看得出来。

所以,羽之民根本不可能成为什么翼人族的附庸。

阿卡姆了然道:“行,我们暂时回避,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你!”

“谢谢,我的朋友,不过这是种族之间的战斗!”索加捶了阿卡姆肩膀一下,接着认真道。

阿卡姆点点头,接着对艾琳低声道:“我们暂时回避。”

随后,他叫上霍金斯,一起离开岛屿。

……

海上。

霍金斯站在水面,抬头看着天上的翼人族渐渐落到岛屿。

“那些翼人族是从哪来的?”艾琳看向阿卡姆,开口问道。

阿卡姆耸肩道:“说实话,我不清楚,索加没说这些鸟人来自什么地方。”

“那我们就在这里干看着?”艾琳皱眉道。

阿卡姆无奈道:“羽之民是很骄傲的种族,他们守护家园,并不希望假手于人,当然……如果他们真打不过,我们肯定会插手干预。”

“他们杀了窝蛇!”霍金斯这时淡道。

阿卡姆跟艾琳都一愣,不解的看向霍金斯,窝蛇杀就杀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任何问题。

事实上,艾琳在进入混沌星云的时候也差点杀死一条窝蛇。

霍金斯无奈的叹气,开口道:“我去去就来。”

他独自离开,艾琳想要跟上但却被阿卡姆拦下,阿卡姆淡道:“我觉得最好让他一个人。”

“霍金斯对妄界并不了解,需要我的指引!”艾琳不满道。

阿卡姆苦笑道:“霍金斯在妄界,比我们强多了,你担心他还不如担心我。”

“我为什么要担心一个路人?”艾琳冷淡道。

对于她而言,只要不是破格者那就全都是路人。

另一边,霍金斯走的很快,他来到一片被窝蛇血染红的海面,直接潜入水下,很快就找到正被许多鱼类啃食的窝蛇尸体。

“暴殄天物。”

霍金斯叹息一声,接着就打开永恒空间的通道,将尸体送入永恒空间。

事实上,这片星云最珍贵的就是窝蛇,比整个羽之国还要

珍贵,毕竟这是世界的善意,内部肯定蕴含着无数常人难以企及的珍贵信息。

接下来,他不断的搜集窝蛇的血肉,这一幕引起一个翼人族的注意。

并不是所有翼人族都降落到岛屿之中,还有一部分地位更加高贵的翼人族悬浮在空中,等待最终的结果。

“那是……人类?”

天仲摩尼看着海面上不断飞来飞去的霍金斯,心里暗道。

一瞬间,他产生一种直觉,霍金斯在做的事有着巨大的价值。

他对身旁的姐姐开口道:“发现一个有趣的人类,我去看看。”

“小心点,人类既狡猾又无耻,别被他们的语言迷惑了。”天仲罗莎点头道。

天仲摩尼点点头,接着背后的翅膀一震,立即俯冲而下,迅速的向霍金斯所在的位置靠近。

这时,霍金斯落在一片猩红的海洋,他眼睛透过大海,发现窝蛇的尸体已经被某种大型鱼类吞噬,于是抬头准备去下一处。

但就在这时候,天仲摩尼落在他前方,正好悬浮在海面上,脚距离大海只有三十厘米。

“人类,回答我的问题,你在做什么?”天仲摩尼看着霍金斯,高傲地问道。

霍金斯淡道:“在搜集窝蛇的血肉,你也有兴趣?”

“窝蛇的血肉?哼,果然人类既狡猾又无耻,谎言张开就来。”天仲摩尼皱眉,接着略带愠怒地嘲讽道。

霍金斯稍微飞高一点,目光扫视海域,淡道:“相信也好,不信也罢,我对你们没有任何兴趣,再见!”

他刚准备离开,但天仲摩尼却极快的挡在他前方。

“想走?这片海域很快就会被我们翼人族统治,你无权在这里拿走任何东西,将你刚刚找到的所有财宝都交出来,否则……死!”天仲摩尼冷笑道。

霍金斯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玉扳指,心里顿时有所明悟,财宝这个概念,看来并不止是黄金。

当他得到有价值的宝物时,玉扳指的诅咒就会应验。

“何必呢?”

他轻轻擦拭玉扳指,接着对天仲摩尼问道。

天仲摩尼皱眉道:“什么?”

“我是在说……何必找死呢?”霍金斯语气渐渐严肃,当他说完这句话时,人已经在天仲摩尼的身后,而天仲摩尼脖子则出现一条血线。

只是最普通的时间暂停,解决一个翼人族没有任何的难度。

不过天仲摩尼发现自己被攻击后,手轻轻摸了一下脖子,下一刻金色的能量覆盖伤口,竟然转眼间修复了被切割的喉咙。

他猛的回头,咬牙道:“很好,你是在找死。”

“咦,没死?”霍金斯惊讶回头。

刚刚他说话时,直接发动时间暂停,然后护腕化为长刀切开天仲摩尼的脖子,身体从天仲摩尼身边错开,随后时间恢复流动。

正常情况下,这一击足以要天仲摩尼的命。

毕竟脑袋都被斩下,怎么可能活着。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时间静止!”

霍金斯直接再次静止时间,然后走到天仲摩尼面前,仔细看了看天仲摩尼的脖子。

“竟然真连伤

口都没有留下,不知道这是翼人族本身拥有的能力还是这小子特有的能力。”他心里暗想,接着就再次将护腕化为长剑。

这一次,他切开天仲摩尼的脖子,刺穿天仲摩尼的心脏,顺便刺穿天仲摩尼的眉心,搅拌出一碗豆腐花。

“时间恢复流动!”

霍金斯将手里的刀变回护腕佩戴上,慢慢的退后几步,然后开口道。

一瞬间,天仲摩尼就发出惨叫,他整个人坠落到海水里,但伤口却多了一层明显的金色光芒,渐渐他身上的伤口痊愈了。

他睁开眼,瞳孔倒映着霍金斯,怒吼道:“混蛋,我要宰了你!”

“竟然还活着!”霍金斯心里惊讶道。

这恢复能力都快赶得上金刚狼了。

不过还有实验可以做,那就是肢体的恢复能力。

霍金斯淡道:“静止!”

一瞬间,天仲摩尼保持展翅从海水里飞出的姿态,连沾染的海水都变成静止状态,看上去就像是手办,异常的精致。

霍金斯上前,手一挥就斩下天仲摩尼的一条手臂。

他将天仲摩尼的手臂送入永恒空间,然后走到天仲摩尼的身后,淡道:“恢复!”

一刹那,天仲摩尼扑向他刚刚所站的位置,下一秒又发出惨痛的交手,仅有的左手抓住自己右手的伤口。

“这……怎么回事?”

虽然天仲摩尼容易冲动上脑,但怎么说脑子也不差,连番受伤总算感觉到不对劲。

他根本看不到霍金斯出手,甚至无法确认霍金斯究竟是怎么伤到他。

虽然仗着强大的恢复力,他有底气跟霍金斯纠缠到底,可连霍金斯出手都看不见,还怎么打?

他凝重的看向霍金斯,开口道:“你不是普通的人类,你到底是什么人?”

“一个只是想捡点垃圾的无辜路人,所以说……何必呢?”霍金斯两手一摊,十分无奈地问道。

天仲摩尼紧咬着牙龈,冷道:“很好,你以为有点小手段就能胜得了我?”

“别胡说,我并没有这样想。”霍金斯淡淡地反驳道。

在他眼里,天仲摩尼还完全不够看,只是一个容易冲动的笨蛋而已,胜负根本无关紧要,根本不需要去考虑。

毕竟又不止天仲摩尼能够无限恢复,他这具身体就算被摧毁,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大事。

不过天仲摩尼显然没有听到他说话,反而双手握拳,就像是拉屎拉不出来一样,正在拼命的使劲,并且紧咬牙龈的嘴巴发出‘嗯’的长音。

霍金斯看到他的状态,立即联想到《七龙珠》里的各种拉屎拉不出来的变身方式,貌似也是这样疯狂的憋劲。

“这是准备变身吗?”霍金斯心里暗道。

不过问题是天仲摩尼现在的姿态充满了弱点,搞的他都有点想直接攻击弱点。

“算了……”

霍金斯仔细想了想,还是放弃攻击的打算,毕竟打断对方变身,后面就不好玩了。

他其实也是一个喜欢变身的人,不然也不会开发各种合体模式,毕竟底牌是越多越好,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有着无尽底牌,每当敌人以为自己能赢时就拿出新的底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