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二·雾海迷踪 【050】霍金斯有毒

卷二·雾海迷踪 【050】霍金斯有毒

“嗤!”

不等霍金斯的空间通道吞噬天羽皇的空间屏障,霍金斯手臂瞬间断开。

之前说过,霍金斯的时间静止其实并不是完全静止,所以天羽皇如果思维能够反应过来,其实是具备反击的可能性。

霍金斯瞬间后退,伤口自动止血,下一刻新的手臂迅速的长出。

但不等他的手臂重新长出,天羽皇的第二轮攻击再次展开,他的腰部直接被斩裂,那种被切割的感觉,因为时间静止的关系,他可以非常清晰的感受到。

丝滑!

这是霍金斯被天羽皇斩击时唯一能够想到的形容词。

天羽皇的攻击太漂亮了,作为被斩击者,霍金斯甚至有一种享受的感觉,这只有在时间静止状态才能够仔细的品味。

如果是正常的时间流速,天羽皇的攻击太快,眨眼间就会结束,自然不存在品味的可能性。

霍金斯虽然被腰斩,但其实伤口非常光滑平整,在有足够的反应时间时,他并不会死亡,而是迅速的愈合伤口。

问题是天羽皇的攻击一旦开始就连绵不绝,他惊讶的发现,即使是在时间静止状态下,一旦给天羽皇足够的时间,天羽皇的攻击依然犀利无比,足以秒杀任何敌人。

半分钟,霍金斯变成一堆碎肉,从高空落向大海。

自然而然,时间静止解除了。

天羽皇身体微微一震,立即皱眉瞥向下方,然后紧握着拳头,狐疑的看向四周。

而在云层之下,原本飞向艾琳跟阿卡姆的两个翼人族,突然身体在半空化为两截,两者都震惊、不解、恐惧的看向大海,身体分别落向两个方向。

“霍金斯出的手?”艾琳惊讶的看向阿卡姆,开口问道。

阿卡姆无奈道:“除了他还有谁?”

“那现在我们……”艾琳目光渐渐看向岛屿。

本来艾琳是打算两不相帮,最多阿卡姆需要帮忙时,她再勉为其难的出手。

但现在翼人族率先对她动手,她自然不会客气。

阿卡姆顿时笑道:“我可没有被人攻击不还手的习惯!”

于是两人直接飞向岛屿。

……

当霍金斯再次从永恒空间出来,已经是五分钟后,他发现艾琳跟阿卡姆都在岛屿上,自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我就知道……”

霍金斯心里暗叹一声,接着再次发动时间静止。

只有与天羽皇交过手,才能够体会到天羽皇的强大,一旦对方解决所有窝蛇,恐怕羽之国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这不是普通人的战争,而是超凡战争,高端战力决定一切。

霍金斯自然不会眼睁睁看着艾琳他们被秒杀,所以只能先杀死天羽皇。

当他再次出现在天羽皇面前时,身体直接裂开两半,这一次快的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

“杂碎,就算再来一百次,死是你唯一的结局。”

时间恢复流动,天羽皇看着霍金斯坠落的尸体,冷淡的开口道。

但为了避免出现意外,他想了想又翅膀一振,迅速的飞向下方,很快就追上正在坠落的霍金斯尸体,能

力瞬间发动。

无限切割。

一眨眼,霍金斯的尸体化为原子散开,只剩下玉扳指完好无缺。

不过天羽皇并没有碰触玉扳指,他很清楚那是一件诅咒遗物,贸然接触未知的诅咒遗物,那是傻子才会做的事。

永恒空间。

母体中再次走出一个霍金斯。

不得不说,天羽皇非常棘手,能力基本上跟秒杀没有任何区别。

即使是时间静止,只要天羽皇有所准备,依然能够瞬间秒杀他,这说明天羽皇的思维速度非常快,甚至远远超过他自身的神经反应速度。

虽然天羽皇不是霍金斯遇过最强的生物,但绝对是最棘手的对手。

“状态-零!”

霍金斯再次进入共鸣合体状态,但这次他使用的不是‘状态-壹’,而是‘状态-零’。

接下来,他再次返回妄界,但刚出来就看到天羽皇悬浮在海面,似乎在凝视海底。

“时间静止!”

霍金斯立即发动能力,天羽皇本来扇动的翅膀直接定格。

“又是这种感觉!”

其实天羽皇本身是无法感觉到时间变慢,在他的感知世界里,时间流速并没有变化。

但在极短的时间里,他感觉到四周出了问题,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一样。

非要说的话,大概就像是一个人行走在森林里,远处有一只老虎藏在树丛里,隐隐有所感应。

天羽皇思维速度很快,虽然身体无法在极短的时间里做出反应,但能力却可以。

一念起,能力自见!

只要他思维还能活动,他就可以攻击。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发现敌人,感知中也没有敌人。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次时间静止,其实他都看不见霍金斯,因为他眼睛看到的画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传输到视觉中枢,所以他之前攻击霍金斯,完全是凭着感觉。

简单来说就是盲击,因为感觉那个位置有敌人,所以切割那个位置。

但这一次,他意识到窥视,但却感知不到敌人。

空间涟漪再次出现,并且吞噬空间屏障。

这一次,因为无法确认敌人的位置,天羽皇并没有贸然攻击。

其实此刻,霍金斯就在天羽皇面前,两人距离不超两米,在确定空间屏障被空间通道覆盖之后,霍金斯手缓缓伸向天羽皇。

当他的手距离天羽皇只有几厘米的时候,从指尖开始,‘状态-零’转化为‘状态-壹’,接着刺入天羽皇的胸口。

噗嗤!

一瞬间,霍金斯的手臂被斩断,手臂依然顺势握住天羽皇的心脏,但却无力捏爆。

霍金斯没有机会补刀,因为下一刻天羽皇周身都出现狂乱的攻击,他迅速的后退,并且解除时间静止。

他刚解除能力,天羽皇就猛的喷血,并且迅速抓住胸口的断手。

天羽皇并不敢撕扯开断手,因为这断手已经僵硬化,紧紧握着他的心脏,一旦他用力拉扯,很可能将自己的心脏也拉出来。

他怀疑的扫视四周,用手擦了擦嘴巴,这才小心翼翼的发动能

力,迅速的切割霍金斯的断手。

“如果刚刚的攻击目标是我的大脑……”

天羽皇比任何人都清楚霍金斯这一手的可怕,至于霍金斯为什么不攻击大脑,他却想不明白。

其实霍金斯也感到可惜,之所以不选择攻击大脑,主要还是因为没有把握,毕竟意识就蕴藏在大脑之中,攻击大脑更容易被反应过来,所以他才选择心脏这个第二要害。

这时,双方都没有轻举妄动。

天羽皇在处理伤口之后,依然保持着切割四周的空间,只要霍金斯踏入这片区域,从虚幻转为实体,瞬间就会被切割成粉末。

而霍金斯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就停在乱流前面,安静的等待机会。

远处,岛屿战斗也逐渐白热化,从不断传出的爆炸声就可以感受到战斗的激烈。

但在海面上,霍金斯跟天羽皇都保持不动,天羽皇目光落在海面,看着自己的血液滴落在海水中化为一朵朵血花,同时目光逐渐向前,最后落在霍金斯所站立的位置。

他看不见霍金斯,甚至没有意识到那里站着的是霍金斯,但他知道敌人就在那里。

“你是谁?”

天羽皇沉默半响,突然开口道。

可惜霍金斯并没有开口回答,而是在他发出声音的瞬间,再次将时间静止。

此时,天羽皇的动作很有意思,他的嘴巴微微张开,可以看到白皙的牙齿以及喉咙,他一只手捂着胸前的伤口,一只手挡在前方,翅膀则环护在两侧,双腿依然没有落到海面,而是稍微悬浮,距离还有有20厘米的空隙。

那片空隙里依然有乱流在切割,因为无法确定乱流究竟是什么,所以霍金斯暂时只称其为‘乱流’,而没有加上空间之类的前缀。

霍金斯无视乱流,通过空间通道覆盖空间屏障,走到天羽皇面前,叹气道:“生物是有极限的,你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但……还是太狭隘了!”

他伸出手,食指慢慢伸入天羽皇的嘴巴,然后解除手指的‘状态-零’,一瞬间手指就被乱流切割。

断开的手指落入天羽皇的嘴里,绿色的血液从断指流出,渗入天羽皇的舌头,并且逐渐流进天羽皇的食管。

霍金斯并没有急着解除能力,而是静静地看着天羽皇。

“差不多了,上路吧,天羽皇!”

霍金斯突然叹了一口气,转身向后走,等走出空间乱流,直接解除时间静止。

当时间静止解除时,天羽皇立即捂住嘴巴,下一秒就将断指吐出,甚至连自己的舌头都狠心切割,然后将舌头吐出。

但做完这两件事,他就猛的倒在水里,就像是溺水的鸟类,翅膀疯狂的挣扎。

霍金斯手指上的毒来自于母体,在母体重塑这身体时,其实就已经计算好杀死天羽皇的方法。

这种毒素一旦与霍金斯之外的细胞碰触就会迅速的侵入并瓦解对方的NDA链,并且引起DNA崩溃连锁。

除非天羽皇具备原子重塑身体之类的能力,或者规则类的修复能力,否则一旦沾上这种毒就只有死路一条。

目前看来,天羽皇显然并不具备这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