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二·雾海迷踪 【063】诡妖精

卷二·雾海迷踪 【063】诡妖精

“嘻嘻!”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

迷雾中,隐隐约约有小女孩的嬉戏声传来。

岛屿腐烂所产生的白色气流,似乎能够吸引嬉戏声的主人,渐渐声音越发靠近岛屿。

霍金斯等人从通道里出来,四周迷雾与白色气流对冲,已经形成一片较为开阔的区域,但马克等人依然迅速捂着鼻子,一个个都脸色发青。

这岛屿的肉腐烂的气味非常难闻,奥克直接撑不住,转身开始呕吐。

“嘻嘻!”

突然,奥克听到奇怪的声音,他捂着嘴,警惕的扫视四周。

他很清楚,魔界任何异状都可能隐藏着致命的危险,即使是幻听也可能致命。

“你们有听到什么声音吗?”他回头看向马克等人,大声问道。

马克捂着鼻子,摇头道:“没有,不过这里真够臭,我撑不住了。”

他赶紧在兑换页面兑换了防毒面罩,戴上之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给我也来一个!”霍银斯看到后,赶紧求助道。

马克想了想,最后还是兑换出几个口罩分给三人。

“太好了,我还以为我会被活活臭死。”霍银斯呼吸着没有异味的空气,拍了一下马克的肩膀,道:“我欠你一个人情!”

马克推了推口罩,淡道:“我只是看在船长的份上,所以非要说欠人情,那是欠船长的人情。”

“嘻嘻……”

话刚说完,马克就听到耳边传来奇怪的嬉戏声,他立即看了看四周。

“怎么了?马克大哥。”亚瑟见了问道。

马克摇头道:“没。”

“嘻嘻。”

这时,奇怪的嬉戏声再次传来。

他狐疑的看向霍银斯的方向,霍银斯见了问道:“怎么了?”

“没事,不过我好像听到奇怪的笑声。”马克先是摇头,但想了想又决定说出来。

奥克平静道:“可能是太累,出现幻听了。”

“有可能。”霍金斯平静道。

马克想了想,点头没有说话。

“嘻嘻!”

突然,他耳边传来嬉戏的声音。

他抬头皱眉,开口道:“阿努比斯,我在什么地方?”

但没有人回应他,他心里微微一沉,目光不善的看向其他人,果然有问题。

“亚瑟,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发生了什么吗?”他看向亚瑟,开口问道。

亚瑟点头道:“马克大哥,我当然记得,不过你问这个干嘛?”

“那说说看,我们第一次见面都发生了什么?”马克眯眼提问道。

亚瑟点头道:“我们第一次见面,那真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然后呢?”马克见亚瑟不继续说下去,立即追问道。

亚瑟露出笑容,回答道:“然后我们见面了。”

他话刚说完,脑袋就被马克一拳轰爆,身体化为许多光点散开。

“你干什么,你杀了亚瑟!”奥克大叫道。

不过马克转

身就冲到奥克面前,一拳将奥克轰杀。

“果然,这都是虚假的。”马克心里一定,目光落在霍金斯以及霍银斯的身上。

霍金斯转身看着马克,走上前沉着脸道:“你为什么要杀死亚瑟,难道你中了幻术?你看到的都是什么?”

“你不是船长,休想骗我!”马克咬牙道。

他用力一跳,直接一拳打向霍金斯的面部,但却被霍金斯轻描淡写的抵挡下来。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霍金斯阴沉地问道。

马克顿时动摇,他低头一看,只见亚瑟以及奥克的尸体躺在地上,两人都露出死不瞑目的表情。

“刚刚你突然失控,袭击亚瑟跟奥克,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回答,我会亲手杀了你!”霍金斯揪住马克的衣服,瞪着马克一字一句地说道。

马克难以置信道:“刚刚明明不是这样,他们……他们不是幻觉吗?”

“幻觉?你以为我们是幻觉?那现在呢?”霍金斯双眼充满了怒火,冷漠地问道。

马克手在抖,他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果这一切都是幻觉,那霍金斯的触感怎么解释,而且霍金斯身上传来的压迫感跟霍金斯如出一辙,他已经无法分辨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

“看来你已经放弃辩解,那就下地狱去跟亚瑟道歉!”霍金斯抬起手。

不过就在霍金斯的拳头即将落在马克的身上时,无形的咒力剑刺穿‘霍金斯’的头颅,真正的霍金斯从背后走来。

“果然,我们似乎进入了一个大型幻境之中。”霍金斯看着‘霍金斯’化为光点消散,平静地说道。

马克吃惊道:“船长,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脑袋还全都是浆糊,本以为要被霍金斯一拳打死,谁知道转眼所谓的霍金斯竟然是假的,而现在走出来的霍金斯又是不是真的呢?

说实话,他已经搞不清楚现实跟幻境了。

“只是一个全息幻境,对方很高明,刚刚如果不是你们的语言逻辑跟自身不符,我恐怕都没有发现跟在后面的你们全都是假的。”霍金斯扫视四周,淡淡地解释道。

他刚刚走在最前面,完全没察觉到背后的马克等人被替代了,还是因为马克等人开口说话,他才瞬间意识到自己身后的人全都是假人。

“走吧,恐怕我们全都走散了。”霍金斯转身道。

马克赶紧跟上,但总觉得四周有点奇怪,走着走着突然背后一只手揪住自己,他赶紧转身一拳轰出,但却被霍金斯轻松的接住。

“等等,船长……你……你不是在我前面吗?”马克大叫道。

他扭头看向前面,那个霍金斯迅速的消散,霍金斯淡道:“原来如此,这地方还会不断混淆人的方向感。”

如果不是他瞬间察觉到背后的马克不对劲,开口说了一句话,恐怕马克又跟他走散了。

这地方,方向感扭曲,而且幻觉重重,一个不小心就会重新坠入幻境。

而且这种幻境真实度极高,已经算是全息幻境。

除非冒牌货开口说话,否则就算是霍金斯也无法一眼看穿对

方的伪装。

“船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乔布斯不是已经死了吗?”马克皱着眉头问道。

霍金斯淡道:“应该不是乔布斯,这岛屿可能发生某种我们不知道的变化,最好小心为上。”

“希望亚瑟没事,我们还是赶紧找亚瑟吧。”马克担心道。

亚瑟几年前就一直跟着他瞎混,在他心里就是弟弟,想到刚刚差点让他心理崩溃的画面,他真担心亚瑟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亚瑟能不能承受,他还真不清楚。

这个幻境是真的会杀人!

刚刚那个假的霍金斯就差一点杀了他,而他当时连反抗的想法都没有,只有慢慢的内疚与后悔。

内疚杀了亚瑟,后悔自己太过于冲动,以至于犯下大错。

马克很清楚自己刚刚内心的变化,所以才更加担心亚瑟的情况。

人一旦陷入内疚、悔恨之类的情绪之中,根本提不起战意,甚至连反抗的意志都会无限的趋于零。

所以必须尽快找到亚瑟他们,不然很可能会发生意外。

霍金斯自然也知道这一点,甚至比马克更加了解这类心态的变化,所以寻找亚瑟等人是刻不容缓。

两人在岛屿迅速的穿梭,但这个岛屿就像是变的无限大,而且方向完全错乱,在岛屿上转了大半天的时间,两人都没有找到亚瑟、霍银斯以及奥克。

“船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马克开口问道。

霍金斯没有回答,马克看着霍金斯的背影,突然退后一步,意识到自己可能又跟霍金斯走散了。

“你到底是谁?”马克看着霍金斯,开口问道。

霍金斯骤然回头,咧嘴笑道:“我当然是你敬爱的船长,马克,你在害怕我吗?”

“这能力真恶心。”马克暗骂一声,直接取出方天画戟,横扫向霍金斯的脖子。

霍金斯脑袋突然向右倾斜,避开方天画戟的攻击,接着手臂忽然伸长,直接搭在方天画戟的长柄上,但马克却瞬间露出笑容,方天画戟下一刻直接爆发璀璨的雷电。

一瞬间,霍金斯化为光点散开。

“果然假货就是假货,虽然实力有那么一点,但跟真的船长相比,差远了。”马克收起方天画戟,自言自语道。

回想之前被假冒的霍金斯掐住动弹不得的画面,他心里很清楚那只是因为自己提不起反抗之心,真要反抗的话,假冒的霍金斯一戳就破,根本骗不了人。

“该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马克扫视四周,发现自己真跟霍金斯再次失散,忍不住暗骂一声。

他想了想,找了一个方向直接闯过去,心里想法非常的纯粹,那就是找人验证,拿绳子绑好彼此,绝对不能再走散。

另一边,亚瑟跟着霍金斯一直走,逐渐来到一座城市。

“船长,这里居然有一座城!”

亚瑟吃惊的看着城墙高耸的大都市,忍不住对霍金斯说道。

而霍金斯则露出微笑,点头道:“看来我们运气不错,走,或许在里面能够找到马克他们也不一定。”

“嗯!”

亚瑟点头,赶紧跟着霍金斯走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