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二·雾海迷踪 【066】一片混乱

卷二·雾海迷踪 【066】一片混乱

“我的天,又一个乔布斯!”

霍银斯感觉自己的三观遭到剧烈的冲击,这时都快晕了。

不过远处那个乔布斯还没来得及发现这边正在打架的霍金斯,另一边又出现一个乔布斯,于是双方一言不合打了起来。

“果然,马尔科博士的论点是正确的,当时间线扩散开始之后,扩散速度会不断的提升,最终会化为无数散乱的时间线。”莎碧看到两个打架的乔布斯,激动地记录下来。

霍银斯无奈道:“莎碧,现在不是研究的时候吧,怎么才能让两个我停下来,他们这样打下去……好吧,我现在已经不知道哪个我才是真的我了。”

两个霍金斯缠斗在一起,位置是不断的变化,打到现在已经没办法分清谁是谁,毕竟两个霍金斯是真的一模一样,甚至连能力都没有任何区别。

“两个霍金斯不好吗?至少我可以左拥右抱,嘿嘿……”莎碧看着两个霍金斯,脸红心跳地猥琐笑道。

霍银斯嫌弃的看了一眼莎碧,虽然莎碧不丑,但猥琐的笑声太恶心了。

“你们不要打啦,而且打下去也没有意义,时间线扩散速度越来越快,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霍金斯出现,你们打一辈子也打不完啊。”莎碧这时大声喊道。

两个霍金斯听了,果然停下战斗。

“不玩了。”

“不玩了!”

两个霍金斯异口同声道。

接着他们手握手,身体瞬间融合在一起,两股意识也融合在一起,并且迅速的上传到母体。

在上一个宇宙,他早就融合过无数平行宇宙自己的意识,刚刚遇到另外一个时间线的自己,因为对方想要玩闹,所以就陪着一起玩闹而已。

“这个我有点味道,喜欢玩闹,心态好年轻!”

霍金斯融合另外一个时间线的自己后,闭着眼品味道。

当然,这行为其实就跟含手指尝味道没什么区别,不过因为融合了一个喜欢玩闹的自己,所以霍金斯感觉还挺有趣。

“这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霍银斯接受不了,怎么两个霍金斯莫名其妙就合体了,那他是不是也能合体?

而莎碧则拿着仪器,激动万分道:“太神奇了,太神奇了,两条时间线,单独的个体竟然能够合一,而且连时间的力量都被吞噬了,这是怎么做到的?”

“只是一点小手段,就那么点!”霍金斯做了一个捏东西的手势,微微笑道。

性格还是受到影响,不过这并不重要,毕竟他的性格本来就是无数平行宇宙自己的综合体,多一条时间线也无伤大雅。

霍金斯感觉其实还不错,爱玩闹的自己说明开朗心态好,比起他的心态还更年轻化。

“滴滴滴滴滴!”

这时,莎碧手上的仪器发出警报声。

莎碧看着仪器,大叫道:“不好,时间线扩散太多,进入岛屿的空间太小,已经引发空间碰撞震荡,会有大量东西从时间线里喷出来,快跟我来!”

她看着仪器跑起来,霍金斯跟霍银斯赶紧跟上。

“那个……另外一个我,既然可以融合,为什么你

不跟我融合?”霍银斯一边跑一边提出自己的疑惑。

虽然他有些在意融合之后究竟谁是主导,但看两个霍金斯融合,好像也不是太坏的样子,至少他可以变成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这只是一种特殊能力,只有我这条时间线才能够做到,你不行。”霍金斯敷衍道。

霍银斯失望道:“好吧!”

这时,莎碧藏在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对两人喊道:“快过来!”

她刚喊完,突然岛屿中央上空猛的发出巨响,即使看不见空间的人也能够感觉到某种扭曲感,接着大量乱七八糟的血肉从天而降,并且如洪水般涌向四周。

幸好,有大岩石阻挡,所以三人并没有被血肉洪流冲走。

“时间线碰撞在一起,本来应该出现在岛屿上的生物,大多数都因为碰撞死了。”莎碧看着四周的血肉,目光落在不远处自己的人头上,迅速的解释道。

霍银斯惊呼一声,迅速的走到血肉中扒开残肢断臂,只见一个扭曲的不成人形的他躺在尸堆里,那双眼睛无视的看着他。

“这是另外一个我!”霍银斯难受道。

他其实还有些期待见到另外一个不那么优秀的自己。

这时,尸堆里爬出一个霍金斯,他艰难的爬到霍金斯身边,抬起手道:“记住,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不,我拒绝!”霍金斯淡道。

另外一个霍金斯没办法,只好改口道:“那就能力越大,权力越大。”

“这可以有!”霍金斯点头同意道,接着伸手点在霍金斯的手指上,两个霍金斯迅速的融合。

时间线收束+1.

霍银斯看着羡慕道:“为什么我不能这样,果然我只是劣质品?”

“有自知之明是好事!”霍金斯发现自己多了一种毒舌的天赋,说完无奈的挠了挠头。

不同的时间线,看来不同的自己还是有一些差异,不过这些差异来自于什么地方?

根据玻璃人之前所说,霍金斯根本不存在不同的可能性,毕竟玻璃人当初就是想要复制他,但最后却失败了。

但现在时间线扩散,确实出现了更多的霍金斯,这两者放在一起,似乎就形成了悖论。

霍金斯将这一现象提出,然后询问莎碧。

“原来如此,你得到了能够干扰时间的物品,这其实就是现在出现不同时间线的你的原因。因为你干扰过时间,你每一次干扰时间其实就像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投入一块石头,但你本身也在长河里,每一次石子所产生的涟漪也同样会影响到你,所以才出现不同的可能性,你说的那个坏蛋之所以没办法干扰时间线将更多的你召唤出来,那是因为更多的你在未来而不在过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莎碧解释道。

霍金斯明悟道:“也就是说,只要我使用时之沙漏,必然会出现更多时间线上的我?”

“不,只有在诡力场才会出现。”莎碧否定道。

正常情况下,这个世界只有一条时间线,这条时间线不存在更多的分支,自然不存在更多的霍金斯。

但诡力场会将唯一的时间线扩散成多条时间线,从而产生无数的可

能性,而这些可能性里存在的霍金斯就是霍金斯干扰时间后涟漪中所产生的霍金斯本身。

霍金斯觉得自己以后应该更勤快的使用时之沙漏,然后再找一个诡力场,融合更多的自己。

“救命,救命,救命啊!”

这时,不远处的尸堆里传来虚弱的呼救声。

莎碧迅速的走过去,翻开尸堆后发现另外一个自己,她开口道:“果然是我,我听声音就知道。”

话说完,她取出一把弩箭,直接将自己射杀。

“你为什么要杀她,她不是你吗?”霍银斯难以置信地叫道。

莎碧拔出箭矢,在自己的尸体上擦了擦血迹,冷酷道:“我绝对不会容忍别的女人跟我抢男人,就算是我自己!”

“……”

霍银斯顿时无语。

四周的尸堆里其实还有不少幸存者,这时一具霍银斯的尸体被推开,一个马克艰难的爬出来,吐掉嘴里的血后,喃喃自语道:“我还以为我死定了,如果我死了,珍妮肯定会带着孩子改嫁,所以我必须顽强的活下去。”

“你想屁吃,珍妮明明是我老婆!”一个断臂亚瑟从尸堆里爬出,立即大声反驳道。

片刻,黑刀号过去的大副乔恩从尸堆里爬出,大吼道:“你们都给我闭嘴,你们平时背着我跟珍妮偷情也就算了,现在居然当着我的面说,我才是珍妮的丈夫!!!”

“看来这个珍妮是个碧池,居然有那么多男人。”莎碧有些嫉妒地说道。

“另外一个我,现在我们该怎么做?”霍银斯茫然问道。

霍金斯看向莎碧,问道:“诡力场形成之后,最终会变成什么样?”

“诡力场形成之后,没人知道会怎么样,有的诡力场形成半个小时就会自动消散,但也有一些诡力场在形成之后会不断的移动,甚至空间穿梭,我不知道这个诡力场会怎么做。”莎碧两手一摊,回答道。

不远处,马克、断臂亚瑟、已经造人功能的乔恩混战在一起……

霍金斯皱眉道:“假设诡力场半个小时就会消散,消散后这些人会怎么样?”

“当然是跟诡力场一起消散,除非他们能够跑出诡力场的范围。”莎碧回答道。

不远处,年轻力壮的马克压在乔恩的身上,重拳轰击乔恩的头部,亚瑟张嘴咬向马克的手臂,三人战斗更加的激烈。

霍金斯继续问道:“那我的伙伴会怎么样?”

“看情况,可能早就死在诡力场里,也可能到时候平安无事,不过一般都会死吧,除非他们有你那么强。”莎碧回答道。

霍银斯目光一直被混战的三人吸引,这时弱弱地问道:“那个……你们不阻止一下吗?他们……卧槽,居然连咬弟弟都用上了。”

“别管闲事。”霍金斯淡道。

他转身看了一眼远处还在厮杀的两个乔布斯,开口道:“这座岛屿的形状类似于骷髅头,我们现在的位置大概在门牙,我们去‘鼻子’那边看看,那边有一座山,即使没找到其他人,我们至少可以在那座山留下醒目的记号,或许能把其他人吸引过来。”

“对,好主意!”莎碧无理由的赞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