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三·盛宴之海 【001】完美者

卷三·盛宴之海 【001】完美者

“每个人身上都有看不见的时间线,时间线的长短决定一个人寿命的长短,所以时间线也可以看作是寿数。”

“伟大的城主霍金斯将力量分享给我们,大家可以看自己手背上的印记,这个印记下方是不是有一个数字,这就是大家的寿数,也代表着时间线的长度……”

摩比斯学院,威尔海姆教授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黑压压的学生,从容不迫的侃侃而谈道。

这时,一个头上佩戴着护额,护额上写着996的马克举起手,威尔海姆点头道:“这位同学,有什么问题?”

“教授,就算看的见寿命长短又有什么意义?”996号马克起身问道。

威尔海姆微笑道:“大家可以召唤出海图,城主大人赋予我们的海图,能够吸取时间的力量,而这份力量就可以用来延长我们的时间线,不过并不是白给我们这份力量,我们所吸取的时间,有四成将归于城主,我们能够保留所得六成时间。”

“那时间该怎么吸取?”996号马克追问道。

其他人也纷纷竖起耳朵,专心听威尔海姆的解释。

威尔海姆笑道:“别急,我的科普课就是为了让你们知道该怎么做。”

“时间吸取有着苛刻的条件,如果无法满足这些条件,即使你们手握海图也无法吸取任何时间的力量。”

“首先,我们需要汲取愿力,什么是愿力?”

“所谓愿力就是一个人心里最渴望,最虔诚的心愿,这份力量本身并不能实质化,但城主大人的海图却能够吸取这种力量,而吸取的前置条件就是满足它!”

威尔海姆看着台下的学生,十分认真地教授道:“当你吸取足够的愿力,那么就可以通过愿力影响时间线,从而吸取时间的力量。”

“愿力可以影响时间线?”996号马克惊讶道。

威尔海姆笑道:“为什么不可以?愿力比你想象的还要神奇,不过众生愿力基本上都非常渺小,到时候需要你们自己去分辨是否值得完愿,具体操纵只有实践过才能够理解,好了,下课!”

学生们开始离开教室,威尔海姆收拾东西,接着快步离开教室,一路上无数学生纷纷问好。

“威尔海姆教授,愿力既然连时间线都能够影响,那么是否还有别的用处?”996号马克追上威尔海姆,开口问道。

威尔海姆一边走一边回答道:“当然,愿力是万能的力量,理论上如果你有无限的愿力,那么你就是神。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张守中的小说,他的小说里就有超脱者、归一者、归源者等等强大的存在,根据我与霍金斯的研究,我们一致认为这可能并不只是小说,而拥有无限愿力者,很可能就是完美者。”

“那胖子写的小说?城主不是说那只是巧合吗?”996号马克惊讶道。

在论坛上,有不少人讨论过这件事,毕竟成为别人小说里的人物,很容易让人怀疑自己的存在。

威尔海姆停下脚步,回头看着996号马克,微笑着问道:“那你有没有想过,这巧合是一脉相承?”

“也就是说,超脱者真的存在?那太假了吧,根本不符合逻辑。”996号马克皱眉道。

无所不能的生命体,反正他是无法想象对方是什么状态,毕竟真无所不能,那么在他们的世界里,一念世界就

没了,也可能一念世界又被创造出来,甚至断断续续的存在与不存在不断的转换。

光是想到可以这样做,996号马克感觉自己就要疯掉了。

威尔海姆拍了拍996号马克的肩膀,笑道:“只是不符合我们的逻辑,好了,我还有事情要忙,有什么问题回头可以私信我。”

在告别996号马克之后,威尔海姆忍不住笑了笑,无限的愿力其实只是个假设,因为愿力来自于生灵的念头,生灵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愿力必然有限,自然不可能存在所谓的无限愿力。

不过这种事没必要跟学生说,让学生有一个憧憬的目标也不错。

他们之所以推测拥有无限愿力者就是完美者,主要是‘小说作者’张守中也是这么猜测的,他们姑且先相信张守中的说法,谁叫他是作者。

事实上,在张守中被传送到无限诡力场,他就已经失去作为作者的特殊性,所以他的猜测也可能是错误的,只是目前没有更多可参考的资料,所以暂时用这说法来弥补这方面的理论缺失。

威尔海姆非常忙碌,除了教导学生之外,他还负责好几个实验室的指导工作,离开摩比斯学院后就匆匆往实验室的方向赶去。

另一边,时光堡垒。

霍金斯看着门口一群玛妮抬头望着自己,顿时感觉一个头两个大。

“霍金斯,我们什么时候去冒险?”

……

“霍金斯,听说你可以变出黄金,真的吗?”

……

“霍金斯,我们去玩吧!”

……

“霍金斯……”

……

这些玛妮都是跟他关系比较好的玛妮,但除了原本时间线的玛妮,其她的玛妮其实都是其他霍金斯留下来的麻烦。

问题是其他霍金斯要么待在实验室,要么待在厨房,要么被关在笼子里,要么已经去了其它时间线,所以这些玛妮纷纷找上他。

“好吧好吧,谁叫你们都是我的妹妹,让我想想……”

霍金斯被骚扰的没法清净,最后举手投降,十分无奈地对所有玛妮说道。

在他说话的时候,隐匿于天空深处的母体睁开眼,但紧接着又重新闭合,仿佛无事发生。

事实上,3号霍金斯就很闲,不过相信没有人敢将一群小萝莉交到3号霍金斯的手里。

霍金斯带着一群玛妮,首先数了数玛妮的数量,幸好并不是所有玛妮都亲近他,还有一部分玛妮更亲近玛柠,也有一部分玛柠喜欢缠着乔四,所以跟着他的玛妮一共才三十个,虽然同样让人头大。

“霍金斯,我们去哪?”一个玛妮抓着霍金斯的衣袖,开口问道。

霍金斯想了想,开口道:“你们不是很喜欢黄金吗?我带你们去淘金怎么样?”

“我不喜欢黄金,我喜欢的是金币!”一个玛妮大声道。

另外又一个玛妮嫌弃道:“金币的颜色太土了,我更喜欢白银。”

“我喜欢钻石!”

……

“我喜欢红宝石!”

……

“我喜欢绿宝石!”

玛妮们纷纷各抒己见,霍金斯顿时有些傻眼,这些玛妮喜欢的东西居然不一样。

等等。

那她们的能力是否也各不相同?

霍金斯蹲下,伸手揉了揉玛妮的脑袋,问道:“可以告诉我,你们的能力都有什么吗?”

“不知道!”一群玛妮抬头挺胸,纷纷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霍金斯只好使用时光之眼查看,看完之后他自己都无语了,这些玛妮能力居然大同小异,更诡异的是每一个玛妮的来历竟然都是凭空出现。

不对,严格来说是她们的时间线被掐断过,所以时光之眼无法追溯到源头。

霍金斯惊奇的看着自己前面的一群玛妮,这可不得了。

毫无疑问,玛妮来历绝对不普通,毕竟玛柠其实……

等等!

霍金斯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妹妹,接着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一群玛妮。

不得不说,当玛妮有一群的时候,真的非常可怕,即使霍金斯知道自己没有妹妹,下一秒也直接接受了这个设定。

甚至脑海里会产生,不是亲妹妹也可以是妹妹之类的想法。

“霍金斯,你在发呆?”

……

“霍金斯走神了,难道是在想玛柠大碧池?”

……

“也可能是在想怎么瞒着我们去发财!”

……

“对对,我们盯紧他!”

一群玛妮见霍金斯走神,立即七嘴八舌的讨论道。

突然有一个玛妮忍不住问道:“如果我们跟着霍金斯去发财,财宝怎么分?”

“当然全都归我!”一个玛妮理直气壮道。

但下一刻就被旁边的玛妮推开,接着这玛妮大声道:“不,应该全都归我!”

随后,就像是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群玛妮在霍金斯面前争执,甚至打起来。

不过她们打架很有分寸,大家都只动拳头,并没有撕脸扯头发。

“好了,要不这样,我一天带一个,正好一个月三十天左右。”霍金斯这时制止道。

玛妮们纷纷停手,其中一个戴着破碎眼镜的玛妮开口道:“但也有一个月不够三十天,而且还有三十一天的月份。”

“那正好,如果出现不够三十天的情况,那就在三十一天的月份补上,不过我不一定每一天都会去寻宝,这需要看运气。”霍金斯捏了捏对方的脸蛋,宠溺地笑道。

玛妮们纷纷商量起来,最后少数服从多数,同意霍金斯的分配方法。

接下来,一群玛妮开始抽签,戴眼镜的玛妮成为胜出者。

其她玛妮骂骂咧咧很不服气的转身就走,她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在无限城非常的自由,既然轮不到自己发财,纷纷干脆的去寻找新的商机。

霍金斯苦笑着看向戴眼镜的玛妮,问道:“今天你想怎么安排?”

“我需要知识,大量的知识。”玛妮推了推眼镜,期待的回答道。

霍金斯惊讶道:“不要黄金?”

“我跟那些愚蠢的玛妮不一样,物质终究有一天会湮灭,唯有知识才能够永恒。”玛妮一脸得意地回答道。

霍金斯点头道:“好吧,那我们去图书馆。”

“我已经看完图书馆的书。”玛妮拒绝道。

霍金斯迟疑道:“那你想去哪里?”

“我想去识界!”玛妮立即两眼亮晶晶地回答道。

霍金斯顿时感到有些为难,主要是识界并不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