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三·盛宴之海 【014】三档体系

卷三·盛宴之海 【014】三档体系

本来奥斯两人的尸体已经被霍金斯扔出船外。

但因为这些金色的网包裹过来,直接将两人的尸体挡了回来,最终落在甲板上,搞的满地都是血液。

这血鲜红的刺眼,以至于男子眼皮直跳。

前往盛宴之海需要一位引路人。

虚空猎客跟陶森的交易就是保下奥斯,甚至吸纳奥斯成为劫掠帝国的一员。

虽然劫掠帝国在妄界的名声不好,但却是所有势力里最团结的势力,因为他们修炼同一种功法,万众一心、不分你我。

可以说,劫掠帝国就是大同世界。

一旦吸纳奥斯,那么奥斯就相当于是他们的兄弟手足。

而现在,一切都因为奥斯的死成为空谈,引路人死了,盛宴之海去不成了。

数亿人出马正如霍金斯之前所言,一举一动都支出巨大,光是每个人的口粮就是天文数字,所以这一次他们是怀着对盛宴之海势在必得之心出动。

“你很好,我知道有很多人从不畏惧死亡,不过我会让你体会到比死亡更加可怕的刑罚。”男子含怒阴笑道。

霍金斯不解道:“为什么,这里那么多人,你却笃定杀人者是我?”

“你该不会以为我看不见你周身可笑的……玩具吧?”男子嗤笑道。

霍金斯虽然被金丝捆绑,但周身到处都是咒力剑,看上去就像是盛放的花朵,只是这些咒力剑无形无迹,常人是看不见它们的存在。

不过现在被说破,他干脆控制咒力剑刺向三人,但却被一道道金丝抵挡在三人面前。

“放弃吧,我都说了,你这种力量对付杂兵可能很好用,但对付真正的强者,太弱了。”真我完人小声道。

霍金斯下一刻发动时停,接着再次发起进攻,但金丝依然迅捷,挡下所有攻击的咒力剑。

不过三人同样被定格住,并没有像真我完人那样挣脱时间静止,显然他们无法免疫时间静止的力量。

可惜这并没有什么帮助,那金丝能够自动防御,他打不破防御就无法针对三人。

不再浪费咒力,霍金斯解除时间静止。

男子瞳孔瞬间收缩,显然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他先惊后怒,直接拔出锯齿刀快步走到霍金斯面前,冷笑道:“看来你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试试我的手段!”

“你知道吗?杀人有很多办法。”霍金斯平静道。

男子张开嘴想要说话,突然感觉不太舒服,于是发出一声咳嗽,他迅速的后退,感觉腹部剧痛。

“果然……这种金色的能量也不是万能的。”霍金斯淡定道。

其实之前他跟真我完人交手就用了许多能力,只是这些能力肉眼看不见,而且并没有对真我完人起效。

但他从来不会否定这些乱七八糟的能力。

正如真我完人跟这男子都鄙视他使用的咒力剑,但他其实挺喜欢咒力剑。

“毒?不对,不是毒。”金发女子扶住男子,立即手掌冒出金光扫了男子身体一遍,皱着眉头说道。

霍金斯笑道:“还有十秒他就要死了,不如我们做个交易?”

“你想怎么样?”红发女子同样担忧男子,这时咬牙切齿地问道。

霍金斯微笑道:“我饶他一命,你们放我们离开!”

“你休想,伤害史塔克,我要你死!”红发女子愤怒道。

霍金斯耸耸肩,毫不在意道:“无所谓,反正这不是我的本体,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损失一具分身,而他死定了!”

“他说的是真话。”真我完人帮声道。

这时,男子又一阵剧烈的咳嗽,鲜血从鼻孔喷出,顿时吸气少出气多,整个人气若游丝。

“还有三秒!”霍金斯笑着提醒道。

红发女子看向金发女子,见金发女子皱着眉头点头,这才咬牙道:“好,你赢了,快解除你的能力!”

“聪明的选择,先松开我们。”霍金斯得逞地笑道。

任何能力都有它的作用,从无限空间得到的病毒,在这里就挺好用。

红发女子咬牙切齿的松开霍金斯等人,霍金斯笑道:“先让我们离开,等到了安全距离,我会解除他身上的能力。”

“我信不过你。”红发女子冷道。

霍金斯看向真我完人,道:“我可以留下我的伙伴作为人质,这总可以了吧。”

“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伙伴?”真我完人哭笑不得道。

霍金斯一脸惊讶道:“我们不是伙伴吗?好歹一起共患难过。”

“好吧,看在一起‘共患难’的份上,我勉为其难帮你一次。”

真我完人很清楚,虚空猎客已经无法对霍金斯造成任何麻烦,即使霍金斯没能逃脱,这具分身死在这里,霍金斯本身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与其如此,不如结束这场闹剧。

毕竟一旦霍金斯这具分身死亡,下次又要花时间找霍金斯其他分身,太麻烦了。

真我完人抬起右手,道:“霍金斯,你的力量太杂了,这并非什么好事,现在……让你见见什么是真正的力量!”

一瞬间,他手猛的握拳。

刹那之间,所有人都仿佛心脏被捏爆,但实际情况更加的可怕。

甲板上的三个虚空猎客成员惨叫一声,身体就被压缩成粒子飞向真我完人的拳头,同时四周密密麻麻的粒子飞来,宛如流星雨般好看,但只要理解这是什么,肯定不会觉得好看,只会感到难以言述的恐怖。

这流光中的粒子全都是虚空猎客的成员!

虚空猎客出动上亿生灵直指盛宴之海,却瞬间被压缩成了粒子,并且被巨大的引力吸过来。

一切都快的惊人。

片刻,真我完人放下手,张开手掌,掌心上是一颗看不出材质的纯黑小球。

“我说的杂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杂乱,而是杂的不成体系,你没有属于自己的体系,你前面没有路。”真我完人将小球递给霍金斯,微微笑道。

真我完人也有很多能力,但他的能力并不杂,而是有着明确的体系。

这就是两人能

力上的区别。

霍金斯看着手中的纯黑小球,若有所思道:“你想用‘体系’来跟我交易?”

“对,如果你愿意的话。”真我完人露出微笑,大方的点头道。

他之所以展示自己的力量,其实目的就是诱惑霍金斯跟他交易,他一举一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得到霍金斯的不灭之意。

霍金斯不置可否道:“谁说我没有体系,我真正核心体系是咒师体系。”

“嗤,咒师体系。”真我完人突然嗤笑一声,十分不屑道。

霍金斯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看着真我完人。

“我们进里面说!”真我完人没有解释,转身进入船舱。

霍金斯等人跟着走进船舱,最后在船长室里各自坐下,全都看着坐在绿色沙发上的真我完人。

“该怎么说呢,这里埋葬了无数世界,虽然大多数世界的传承都已经湮灭,但亿万世界总有漏网之鱼,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漏网之鱼,那也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数目,所以这里从不缺修炼方式,就像劫掠帝国的同心诀。”真我完人撑着脸颊,看着玛妮的手,缓缓说道。

霍金斯点头道:“那咒师体系处于什么位置?”

“我个人将所有体系分为三个档次,分别是绝道、小道以及大道,而咒师体系就是最末流的绝道,即使你修炼到最高层次,也就是所谓的什么什么神,充其量也只是借助外力,档次不高的垃圾。”真我完人回答道。

不等霍金斯开口追问,他继续说道:“而小道则是有极其极其极其微小几率修炼到更高层次的体系,最后的大道则是直指最强之道,也是最上层的体系。”

“最上层?那是什么境界?”霍金斯想到无限空间里那位怂逼作者,眯着眼问道。

真我完人摇头道:“不知道,虽然这里埋葬无数的世界,有着无数的信息,但很多信息并不完整。”

“那你怎么确定你提供给我的体系一定是好的?”霍金斯淡道。

真我完人看着霍金斯,自信地笑道:“那是因为我提供给你的体系能够根据你个人资质、性格进行调整,它是真正完美的体系。”

“你使用的也是这种体系?”霍金斯问道。

真我完人点头道:“不错。”

“你就不怕我得到这种体系,然后超越你?”霍金斯笑问道。

真我完人自信地笑道:“我比你早修炼那么多年,如果还能被你超越,那我干脆自杀算了,况且就算是同一个体系,我们资质不同、性格不同,所产生的法也肯定不同,根本没有任何比较性。”

“不灭之意对你有那么重要,重要到你可以将自己最核心的体系拿出来交换?”霍金斯不解道。

真我完人点头道:“对我很重要,只要得到不灭之意,接下来我的路会好走很多。”

“说说你的体系,大致的介绍一下。”霍金斯不得不承认自己心动了。

主要是真我完人表现出来的实力确实很强,只要真我完人不是忽悠他,那么冒险交易也不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