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三·盛宴之海 【020】追踪者

卷三·盛宴之海 【020】追踪者

这小家伙眼睛亮闪闪,眼眶里有泪珠在打转,小身子微微颤抖,显然怕的不行,但又拍动小翅膀,挡在彩色怪鸟前面,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真我完人用手戳了戳小家伙的脸颊,笑道:“原来它叫嘎嘎,看上去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不对,嘎嘎才不好吃。”小家伙急忙辩解道。

可能是感觉自己的话说服力不够,于是这小家伙心里一横,决定破釜沉舟,拼死一搏。

它翅膀扇动,飞蛾扑火般撞向真我完人,幻想自己能够撞开真我完人,然后自己跟嘎嘎趁机逃出生天。

谁知道它这一撞,顿时自己头晕眼花,昏头转向,最后歪歪斜斜的落在真我完人手掌上。

“这算不算自投罗网?”真我完人对霍金斯问道。

霍金斯哭笑不得,但没有回答,而是敲了敲闹钟,笑道:“好了,出来吧,已经没有危险了。”

听到霍金斯的话,时之妖精从暗门露出一个脑袋,发现嘎嘎被定格在半空,而另外一个小妖精则躺在真我完人的掌心,这下又一些担心。

“放心!”霍金斯安慰道。

虽然真我完人立场不明,实力有多强也难以预测,不过真我完人并不是坏人,这也是霍金斯没有阻止真我完人跟来的根本原因。

其实最初霍金斯之所以将真我完人当作是敌人,有很大程度上是受了莎碧的影响,但他不可能一直偏信莎碧,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的感觉。

“这小家伙,是什么妖精?”真我完人看向时之妖精,开口问道。

时之妖精小声回答道:“它叫蕾蒂,我也不清楚它是什么妖精,自从嘎嘎出现之后,它就一直跟嘎嘎在一起。”

“好吧,我想你应该不介意帮我照顾它吧?”真我完人将手伸向闹钟。

时之妖精连忙点头,从暗门飞到真我完人手掌,将蕾蒂抱起。

“盛宴之海是到了,不过你接下来想做什么?”真我完人跟时之妖精交接蕾蒂后,看向霍金斯问道。

霍金斯耸耸肩,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大海,淡笑道:“不知道,我只是因为好奇,以及一个有些可惜的人,所以想来看看而已。”

“那现在你已经看到了。”真我完人目光落在一条鱼上,对霍金斯笑道。

霍金斯对此不置可否,他是真没有多少功利之心,决定来盛宴之海,有很大程度是受到奥斯的影响。

可惜奥斯最后还是没能活着来到盛宴之海,但霍金斯并不会因此而后悔杀死奥斯,毕竟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

在众人欣赏盛宴之海辽阔波澜的海景时,距离盛宴之海数十光年外,一艘骸骨打造的宝船正缓缓向着盛宴之海的方向前进。

这时,几个卫兵押着一具黄金骷髅来到甲板,押送的卫兵稍稍用力,黄金骷髅顿时跪在地上。

它前面,一个巨大的紫色骷髅,脑门的位置凹陷,如同一张座椅,杀主就盘坐在上面。

“怎么回事?”杀主问道。

其中一个身穿血衣的卫兵低头回答道:“禀告杀主,这亡灵意图爬上我们的船,正好被血

卫抓到了。”

“麻也佳!”杀主看向一旁。

麻也佳点点头,慢慢走向黄金骷髅,一只手不顾黄金骷髅挣扎,按在脑门上。

不过片刻之后,她就皱起眉头,开口道:“它的意识一片混乱,似乎被加密了。”

“可以破解吗?”杀主问道。

麻也佳摇头道:“短时间内不可能破解,为它意识加密的人是个高手。”

“那你们还不赶紧放了我,不然等我老大找到我,你们就完了!”黄金骷髅帝斯顿时精神一振,开口威胁道。

杀主露出一丝冷笑,问道:“说说看,你的老大是谁,我好知道你的老大有没有资格被我杀死!”

“就你这小屁孩,还想杀我老大,我老大一个屁就能崩了你。”帝斯立即虚张声势道。

帝斯其实感觉自己挺惨的,因为得到一具黄金身体,所以他乐的在船上四处晃悠,享受难得的自由活动时光。

谁知道挑战者号中途遇到一阵超强的能量风暴,它当时正好站在船尾,于是被一块吹来的岩石击中,迷失在茫茫乱流之中。

它好不容易遇到杀戮骷髅者号,于是想搭个顺风船,谁知道就被抓了。

杀主看着它,露出残忍的笑容,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够忍受数十万年的枯燥与痛苦,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修炼吗?”

“为什么?”帝斯有点怂地问道。

它原以为眼前的杀主只是个小屁孩,但听杀主的话,完全就是个老怪物。

杀主狞笑道:“因为只有这样做,我才可以想杀谁就杀谁!”

一刹那,恐怖的杀意冲天而起,以杀戮骷髅号为中心,方圆数亿公里范围都被杀意笼罩,无数生物瞬间昏迷过去。

帝斯同样不例外,直接栽倒在地。

“拖下去关起来,希望它说的‘老大’真有胆子来救人。”杀主对麻也佳吩咐道。

麻也佳恭恭敬敬地点头,接着命令血卫拉帝斯下去。

与此同时。

在杀戮骷髅号后面,还有另外一个势力尾随在后。

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杀戮,有智慧的地方必然有斗争,劫掠帝国同样存在着敌对势力。

周流虚海就是劫掠帝国的敌人之一。

可能很多人听到周流虚海,会误以为是某一片海域,但实际上周流虚海是共生体。

这是由巨大的液态生命体组成的一片大海,因为不同液体颜色不一样,所以周流虚海看上去五彩斑斓,就像是彩色的混合液体。

不同的液体,所需的食物也不同,有的液态生命需要黄金作为食物,也有一些液体食用水银。

所以周流虚海的本质其实跟劫掠帝国差不多,那就是在妄界游荡,寻找适合的食物。

正因如此,周流虚海与劫掠帝国碰撞过不少次数,双方各有胜负。

不过周流虚海很清楚自身并非劫掠帝国的对手,如果劫掠帝国举全国之力,铁了心要杀它,那么它就算有数千万液态同胞依然难逃一死,所以至今周流虚海的方针都是打完就跑。

一般情况下,它都会跟踪那些落单

,或者人数不多的队伍,然后伺机动手。

这一次,它就盯上了前面的杀戮骷髅号。

不过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周流虚海盯上杀戮骷髅号,而在它们的后面,同样被另外一个势力盯上了。

大家出来混,谁没几个仇人。

周流虚海的仇人当然不止劫掠帝国一个。

在周流虚海的后面,一艘金属船悄然尾随,这艘金属船上,有不少人都盯着前面。

他们是黄金城的咒师。

黄金城位于妄界一块巨石之上,这巨石被做了不少手脚,能够隐匿并且在妄界飘荡,许多咒师长住黄金城,专门从事采集镇炁石的工作。

因为黄金对咒师而言用处并不是很大,所以逐渐多余的黄金就被用作建筑镀金,甚至后来黄金城兴起黄金建筑,于是才变成往后的黄金城。

原本美丽富饶的黄金城,最终因为黄金,遭到周流虚海的入侵,于是周流虚海仇人加一。

有人高兴有人哭。

黄金城遭到入侵,敌寇自然拍手叫好,于是咒师们在损失惨重的情况下又遭到其它敌对势力的攻击。

好不容易撑过去了,于是有不少家人死于灾难之中的咒师就专门盯着周流虚海,伺机而动。

但有时候,任何行动往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咒师这一动,他们的仇人也动了。

在金属船后面数千公里外,一群妄界生物正虎视眈眈。

这些生物长的歪瓜裂枣,非常挑战人类的想象力,作为妄界土生土长,不多的智慧生命它们最仇恨的就是咒师势力。

妄界生物是很好的实验材料,而咒师体系里有不少实验都需要用到妄界生物做素材,比如制造巫婆的方法里,有好几种就需要妄界生物的血肉。

毕竟不是漫威世界,不可能全宇宙都会英语。

咒师们跟妄界生物并不都是语言相通,大多数妄界生物其实都不懂说通用语,所以咒师偶尔也会杀死一些妄界的智慧生命。

于是,仇恨就来了。

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而黄雀捕螳,弹弓在后!

在妄界生物后面,霍金斯抱着玛妮,正思考怎么让这些妄界生物亮血条。

“霍金斯,你说它们是想去哪?”玛妮含着棒棒糖,好奇地问道。

霍金斯同样含着一根棒棒糖,摇头道:“不知道,我的分析能力没有别的霍金斯高。”

“那你有什么优点?”玛妮问道。

霍金斯舔了舔棒棒糖,回答道:“我比其他霍金斯保留了更多的童心,这算不算优点?”

“可能算吧,至少你跟我一样都喜欢吃棒棒糖。”玛妮想了想,点头道。

这时,他们前面的妄界怪物纷纷开始向前,于是两人赶紧跟上。

在最最最前面,杀戮骷髅号速度极快,如果不是需要沿着挑战者号的气息前进,其实杀戮骷髅号可以在妄界肆意的穿梭,以类似于空间跳跃的方式前进。

不过即使无法使用空间跳跃,杀戮骷髅号速度依然很快,这时已经来到盛宴之海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