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28】人造聊天群

卷一?纵横七海 【028】人造聊天群

“复活逝者,阿斯莫德!”

霍金斯脑海里浮现一位褐发青年为了保护几个女孩被海盗用弯刀砍中胸口的画面,接着开口道。

一瞬间,他体内的咒力涌入海图之中,海图内再次形成一个空间漩涡。

空间漩涡内的通道直通妄界,穿过无穷无尽的迷雾与黑暗后,一道光从漩涡中射出,击中一颗戒指。

阿斯莫德非常的痛苦,已经足足三年,他看不见任何东西,无法感受到外界的存在,无数疯狂的想法从他的脑袋里浮现。

他想要呐喊,但没有发声器官。

他想要狂奔,逃离这可怕的世界,但却没有手脚。

他想要自杀,却连选择死亡的权力都没有。

无边的孤独与冷寂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而他就像是砧板上的鱼肉,毫无反抗之力。

他无数次思考,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他还有勇气站出来保护那些孩子吗?

有死后,他会在心里大骂自己愚蠢,但有时候他又生出无边的勇气。

他反复无常,一次次拷问内心,最后又归于寂静。

【霍金斯对你使用复活逝者,是否回应?是/否】

突然,阿斯莫德的意识中出现一行金色的文字,他并不识字,但看到这行字却理解了这行字的意思。

“霍金斯?”

“复活?”

“是要复活我吗?”

阿斯莫德激动的想着,毫不犹豫的选择‘是’。

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被抽离出来,沿着一条神奇的通道不断的飞翔,在他身上有一条线如同脐带般连接着戒指,所以戒指也被拉入通道之中,随着他前进而前进。

“轰!”

当阿斯莫德抵达通道的尽头时,瞬间无数的能量涌入他的身体,他可以感觉到自己虚无的身体迅速变得充实,声音、触感、视觉都飞快的恢复,整个世界就像是从黑白冷寂转变为热闹多彩。

他迈步穿过通道最后的屏障,接着出现在霍金斯的面前。

“欢迎回来,勇敢的小伙子!”霍金斯见阿斯莫德睁开眼,于是微笑道。

哀弥夜震惊的看着阿斯莫德,惊喜的冲上前抱住阿斯莫德的腰,大声道:“阿斯莫德哥哥!”

“哀弥夜?你是霍金斯先生,是你复活了我?”阿斯莫德激动的看了一眼哀弥夜,接着又回望霍金斯,激动地问道。

霍金斯拍了拍阿斯莫德的肩膀,笑道:“你应该感谢哀弥夜,同时是你的勇敢让你得到复活的机会,我很欣赏你,小伙子!”

他已经确定,复活是真正复活死去的人,而不是从他的记忆中抽取出对方的形象,捏造出虚假的人物。

不过目前还有几个限制。

首先是复活的消耗很大,阿斯莫德只死了三年,霍金斯为了复活他就消耗所有咒力。

其次是阿斯莫德还不算是完美的复活,他只能生活在永恒空间,一旦离开永恒空间,霍金斯就必须为他的存在持续支付更多的咒力,直到他消散或者返回永恒空间。

接下来,霍金斯将注意事项告诉阿斯莫德,阿斯莫德对此自然不会有任何意见,相比于被困在一枚小小的戒指里,永恒空间简直就像是天堂。

霍金斯这时看到阿斯莫德脚下的戒指,上前弯腰捡起来。

“这是困住我的戒指,它也跟来了!”阿斯莫德惊讶道,并且有些排斥这枚戒指。

霍金斯捏着戒指,反而露出微笑,看向阿斯莫德,开口道:“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这枚戒指就是你复活的凭依物,只要这枚戒指还在永恒空间里,我就可以降低消耗,无限次数的复活你。”

“真的?”阿斯莫德难以置信道。

霍金斯点头道:“我没有理由撒谎,这枚戒指跟你是一体两面,它可以说是你存在的证明,我突然有一个不错的主意!”

他打开海图,将戒指放入海图之中,一瞬间他就感觉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个诅咒。

阿斯莫德的戒指诅咒并不强烈,只是佩戴者每隔两个小时就会腹泻一次,即使腹部空空也会感觉到强烈的腹泻感。

当然,诅咒遗物不可能只有诅咒,同时还有能力。

霍金斯具备鉴定能力,所以他看到戒指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戒指的能力。

契约!

使用的方法很简单,签订契约后,将戒指按在契约书上,输入的咒力越强,契约的约束力就越强。

霍金斯走向屋外,哀弥夜跟阿斯莫德赶紧跟上,同时有些好奇霍金斯准备做什么。

不过霍金斯出来之后就站着不动,哀弥夜跟阿斯莫德都有点莫名其妙,走到霍金斯前面一看,霍金斯似乎站着睡着了。

“哀弥夜,霍金斯先生在做什么?”阿斯莫德疑惑道。

哀弥夜摇头道:“不知道,不过霍金斯肯定有这样做的理由,我相信他。”

“你能说说霍金斯先生是做什么的吗?”阿斯莫德小声问道。

哀弥夜点头道:“霍金斯他是一位海盗。”

“海……海盗?”阿斯莫德顿时脸色有点难看,他就是被海盗杀死的。

哀弥夜也想到这一点,连忙开口道:“不过霍金斯是好人,而且已经决定不做……好吧,他最多偶尔兼职一下海盗。”

“我知道霍金斯先生是好人,只不过……有点意外。”阿斯莫德沉默片刻,接着勉强地笑道。

接着两人都不再说话,哀弥夜是在担心阿斯莫德误会霍金斯,心里焦急的思考着该怎么跟阿斯莫德解释。而阿斯莫德心里则在回忆死后的时光,如果不是霍金斯复活他,他自己都不敢想象自己最后会变成什么样。

他其实并没有哀弥夜想的那么憎恨海盗,如果非要说憎恨海盗,那也只是憎恨杀死他的那个海盗。

半小时转眼过去,霍金斯张开眼,他刚刚是在意识中编写程序。

这个时代沟通很不方便,信息十分封闭,就像现在他突然被传送离开,黑刀号上的人是什么情况,他就一无所知。

所以他需要类似Q群或者微信群的能力,这是他一早就已经想好的事。

其次则是他身上的诅咒可能会随着能力而越来越多,所以光靠他一个人去做任务抵消诅咒可能会不够效率,所以他准备让复活的人也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做任务。

当然,他不会让其他人白干,做任务可以得到积分,而积分一共有两个用途,一是用来兑换各种能力,二是用来兑换宝物或者金钱。

他拥有大量的能力,拆分开的话,估计大多数人几辈子都学不完,这些能力他都会放到兑换之中,让复活的人完成任务去兑换。

还有就是宝物跟金钱,这是每个世界都必不可少的东西。

虽然霍金斯现在抛开人类繁琐的金币体系也能够活的很好,但金币的作用依然不可缺少,比如黑刀号上的物资,一半是从威大利亚荣光号上获得,但更多的是从普利斯金岛用真金白银购买所得。

这时,霍金斯半跪在地,一只手按在地面,咒力源源不断的注入到地下。

大地深处,一颗银色金属球体迅速的形成,并且像树木一样长出根须,这些根须不断向着四周蔓延,形成一个个极其规则的圆环,同时还有更多的管道通向整个威大利亚岛不同的位置。

这是一台超光计算机,所有信息处理都能够在瞬间完成,霍金斯准备用它作为服务器。

三分钟后,一根金属从地面冒出,在霍金斯面前构成一座球体雕像。

“契约,注入!”

霍金斯按在雕像上,下一刻就将咒力混杂着早意识中编写好的契约注入到雕像之中。

这雕像迅速的发光,接着一道道光屏从球体中投射出来,上面写着许多契约文字。

霍金斯睁开眼,用手指在其中一份契约中写下自己的名字,接着契约就迅速的收缩进球体之中,他的眼睛立即看到一条读取条。

读取条迅速的完成读取,他前方立即出现一块半透明的光屏。

【我爱我家群】

【成员数:1】

【群主:霍金斯】

霍金斯检查了一下,聊天群页面没有问题,兑换页面也没有问题,任务页面生在生成任务。

这任务页面的任务是跟永恒海图连接在一起,当永恒海图生成任务之后,任务页面会以契约的方式代理任务,最后再由其他成员接取任务,最终完成任务。

【普通任务:请好好打扫三个厕所,这是来自一位侍女的怨念,成功:腹泻诅咒一周内不发作,失败:腹泻次数增加。】

以上是霍金斯看到永恒海图的任务。

而这个任务转移到任务页面后则会变成:

【普通任务:请好好打扫三个厕所,成功奖励:1兑换点,失败惩罚:扣除10兑换点。】

霍金斯仔细的测试每一个功能,确定这些功能没有BUG之后,对一旁沉默的哀弥夜以及阿斯莫德笑道:“好了,你们可以试着跟它签订契约,这样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他渴望家人,而且他对血亲之类的并不执着。

毕竟他随时可以将一个人的身体改造成他的‘血亲’,甚至DNA可以完全一致,比真正的血亲还要亲密。

哀弥夜好奇的走上前,她看不懂光屏上浮现的文字,但得到霍金斯的鼓励,于是直接用指引代替签名。

事实上,只要契约者不反对,就算是对着契约吐口水也照样能够完成契约。

当哀弥夜完成契约之后,读取条立即在她的眼睛里浮现。

“啊,我眼睛里长虫子,它在爬,还在爬!”

哀弥夜被读取条吓了一条,立即抱住霍金斯的手,尖声叫道。

而霍金斯则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够了才解释那不是虫子,而这时候哀弥夜已经打开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