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05】贩奴队

【005】贩奴队

枭与娑在树林里行走。

老实说,并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蛇虫鼠蚁、豺狼虎豹,在一个人类还未统治的世界里几乎随处可见,即使是人类聚集的城镇,偶尔也会有野兽光顾,更不必说是在森林里。

因此两人一路走走停停,数次改道易路,其实非常辛苦。

不过枭总能想到办法找到野兔与松鼠,因此两人一路走来不但越来越精神,而且身体也变得强壮不少。

枭的食量日益见长,而且力气几乎赶上成年人,而娑也体力变好,唯一让枭担心的就是娑会因为吃太多松鼠肉而长胡子,幸好这种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

估计是因此娑食量小,吃的少的缘故。

一日,两人走出树林,前面是一片平原,按理说这种平原非常适合作为人类的聚居地,但这里却并没有任何城市,反而有一股萧杀的气息。

枭看到不远处有一把锈迹斑斑的刀插在地面,似乎已经存在很久,于是走上前看了看。

他们已经无法确定方位,甚至不知道自己走到什么地方,总之就是日出开始行走,日落则找地方休息。

莫雷亚小镇肯定已经离的很远,但路在何方,他们一无所知。

“娑,没问题,过来吧。”枭对藏在树林里的娑说道。

娑从树林中走出,靠近枭后看向地上插着的刀。

“这种刀我好像见过。”娑若有所思地说道。

枭看向娑,不等他询问,娑就继续回忆着说道:“好像是五年前,有一支莱顿城的军队从莫雷亚经过,他们的刀就是这个样子。”

“莱顿城的军队!”枭皱着眉头思索道。

莱顿城是莫雷亚小镇的上级城市,他曾经跟小罗伯特大叔去过一次,但当时并没有见过莱顿城的军队,因此没有印象。

说起来,莫雷亚小镇被摧毁,莱顿城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本身就非常可疑。

“娑,看来我们需要去莱顿城一趟。”枭思索着说道。

娑点头道:“哦,枭哥哥去哪,我就去哪。”

问题是现在他们连自己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想要去莱顿城就有些麻烦了。

不过这种麻烦不算太大,毕竟枭大致上可以判断莫雷亚小镇的位置,通过莫雷亚小镇的位置,可以隐隐约约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

即使到时候出现偏差,应该也不会太大。

如果是现代人,肯定百分百迷路,没有导航绝对不可能走出这片草原,但对于枭来说,辨认方位是最基础的知识,不然还当什么猎人,进入树林就直接迷路到死。

不过在出发前,两人一起合力尝试将锈迹斑斑的刀拔出来,虽然这把刀锈迹斑斑,但好歹也是一把武器,总比枭手里的小匕首靠谱。

问题是两人一起合作都没能把刀拔出,于是枭决定那石头挖土,把这把刀挖出来。

他蹲在地上,两只手拿着一块扁平的石头快速将泥土挖开,几分钟后他愣了一下,只见地面下埋着骸骨,这把刀就卡在骨头上面。

接着,他面不改色的继续挖,渐渐一具尸体显露出来。

这是一具男性的尸体,衣服打扮有些像军人,致命伤并不是这把刀造成,这把刀卡在他的肋骨上,并不足以致命。

枭尝试踩着骨头拔刀,最后因为扭了两下,刀突然断开两截,一截依然卡在骨头上,另外一截则在枭的手里。

他闭上眼睛想象当时的情景,两人正面厮杀,这把刀刺在这尸体的身上,接着刀的主人一时之间拔不出刀,干脆放弃这把刀,使用别的方式将死者杀死。

“走吧。”他用腿将泥土重新填埋上,对娑说道。

没能弄到武器,两人都有点失落,一路没有开口,走着走着又再次进入树林。

“我们需要一口锅!”突然,枭对娑说道。

娑皱眉道:“我们没钱。”

况且就算有钱,他们也没地方可以买,除非到了莱顿城。

枭想了想,道:“我来想办法。”

作为一个拥有无数美食烹饪食谱的猎人,他不认为自己搞不到钱。

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够去到人类居住的城市。

不知不觉,又到了中午。

两人这一次没有找到水源,干脆在一棵树下休息。

枭将之前采摘的一些果子取出,两人吃了一些果子,然后就靠在一起闭目养神。

在休息了二十分钟左右后,枭推了推娑,然后两人起身继续走。

“我们还需要一个储水罐!”枭一边走一边说道。

如果有储水罐,那么就算是走到没有水源的地方,他们也可以烹饪美食。

“嗯。”娑点头记下。

两人继续走,突然枭又开口道:“弓箭、刀、调料……我们需要的东西太多了。”

“嗯。”娑默默的记在心里。

突然,枭停下脚步,拉着娑藏到一棵树后面,娑默契的看了枭一眼,接着屏住呼吸。

枭往外探出头去,只见不远处的树林外,竟然有一支商队在经过,这商队人数不多,但却每一个都十分的精壮,一共带着两车货物。

其中一车,货物被袋子装着,看不出是什么东西,另外一车则是牢笼,里面有大小不一的数十个女孩。

最大的可能有十七八岁,最小的可能只有十一二岁,全都穿着麻衣,手脚被捆绑着。

“贩奴队!”枭做出判断,眉头微微皱起。

他以前听说过贩奴队的存在,这种人渣会装成游走的商队,在离开前夜悄然掳走落脚地出的少女,最后卖到别的城市。

一般大一点的城市,青楼之类的地方都有被贩奴队贩卖的姑娘。

“一共有十二个人。”

枭以前就对贩奴队的存在深恶痛绝,甚至已经想好了,等他成为治安官,肯定要将莫雷亚小镇隐藏的贩奴队一网打尽。

这一支贩奴队人数并不多,甚至不算特别强壮,衣着也跟普通的商队十分相似,如果不是有几个奴隶少女,恐怕枭都分辨不出他们的身份。

一般情况

下,贩奴队会用布遮住运送奴隶的车,避免被路人发现,但这一次贩奴队没有走经常走的路,反而选择开辟一条道路,因此不需要那么谨慎。

毕竟野外本来就人迹罕至,而他们又相当于走在荒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意外性最强的猎人都不可能遇见,自然不需要担心什么。

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囚车里有一位特别美丽的姑娘,这贩奴队的老大起了别的心思,准备将这姑娘收入帐中,因此才没有盖上布,反而一直在囚车前后转悠,劝说对方死心从了他。

“枭哥哥,你想怎么做?”娑自然知道枭非常厌恶贩奴队,因为小明的妹妹据说就是被贩奴队掳走,枭当时就跟小明一起追着脚印想要夺回小明的妹妹,可惜最后并没有找到贩奴队。

那时候枭跟小明都太小了,贩奴队离开时又会经验老道的故弄玄虚,根本不可能暴露自己真正的离开路线,两人当初差点被诱导进了豺狼窝。

娑还记得枭当时发誓,以后一定要杀光所有贩奴者。

“当然是……杀无赦!”枭瞥了一眼渐行渐远的贩奴队,接着认真地说道。

有些人可能会意志不坚的朝三暮四,但枭非常的纯粹,他每一个决定往往都是出自真心,娑知道枭一旦打定主意就不会改变,于是皱眉道:“枭哥哥,可他们有十二个人。”

“嗯,我知道,所以必须从长计议,现在我们先远远的跟着他们,找机会再动手。”枭认真地说道。

他当然知道这行动有多危险,一旦他失手,肯定会被贩奴队的人杀死,而娑则很可能被关在囚车里,成为贩奴队的商品。

因此,他绝对不能出错,绝对不能失败。

他并不是鲁莽的人,做出决定后也不会急于求成,正如当初他想要杀光虫人,并不是没头没脑的去送死,而是准备观察虫人,如果一辈子都发现不了虫人的弱点,他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出手。

两人悄悄跟在贩奴队后面,因为担心被发现,因此两人其实离贩奴队很远,只有偶尔狩猎,枭才会稍微靠近贩奴队,以此确认贩奴队的状态。

一连三天,枭基本上已经确定贩奴队真正危险的人有三个。

一个是身上穿着麻衣的壮汉,听他们谈话名字似乎叫东谷,他的力气非常大,使用的武器是一把接近一米五的断刀,估计完好的时候,这把刀至少有两米长,其刀身非常的厚重,一刀就足以将人劈死,普通的刀肯定挡不住。

还有一个则是飞刀手,名字叫西硫,枭差一点就被眼尖的西硫发现,幸好当时有一只松鼠出现,这才躲过一劫。

当然,那只松鼠被对方轻松用飞刀命中。

最后一位则是弓箭手,名字不太清楚,因为贩奴队的人似乎没有谁跟他说过话,不过枭亲眼看到他用弓箭射死百米之外的一头彩羽豹。

这三人都非常危险,枭自认为对上任何一人,他都没有任何活路。

他自己不怕死,但他怕自己死后,娑没办法在危险的树林里活下去,所以他必须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