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11】追杀

【011】追杀

这个世界的人类并没有什么修炼功法,人类只能通过最粗浅的方式锻炼自身,不过幸好这个世界有着许多不错的食材,因此有一部分人类渐渐意识到吃一些比较强大的生物血肉可以变强。

衮衮弥尔就属于强大的野兽,即使不会烹饪,没有食谱,人们照样可以通过不间断的进食,从而让自己的皮肤变得坚韧。

锻炼方法很原始,但却非常有效,因此衮衮弥尔价值极高。

如果不是衮衮弥尔过于难缠,没有几百个人同时围困根本不可能猎杀,贩奴队老大在衮衮弥尔出现的第一时间肯定是让所有人一起出手杀死衮衮弥尔。

因此,他没有理由让到嘴的肉飞走。

另一边,枭躲在一棵树后,正看着不远处,他运气很好,因为他发现了矛果,但他的运气也不是特别的好,因为矛果所在的位置有一头熊在休息。

一般情况下,熊更喜欢在山洞之类的地方休息,但枭需要面对的熊并不是一般的熊,而是怪熊。

原本枭是不可能认识怪熊,但怪熊本身也是一种食材,恰好在《大吃一经》里有记载:

怪熊,成年时雄性高两米五,长三米七,重二点一吨,雌性高三米,长五米,重四点八吨。

性情易怒、暴虐,喜食虎狼之肉,有怪力。

烹饪方法有以下几种:……

……

枭可以对天发誓,他绝对不想招惹怪熊,因为怪熊比衮衮弥尔还要可怕,已经不是躲在树上就能够安全的野兽。

以怪熊的力量,即使躲在树上,它也能够拍断整棵树。

一旦被怪熊盯上,以他目前的能力,绝对是九死一生,甚至是十死无生。

问题是矛果就在怪熊身后,那一颗颗红色的果子垂涎欲滴,仿佛就像是青楼里的姑娘,一个个花枝招展,不断向着枭招手,喊着客官来玩呀。

枭有耐心,但他放心不下娑,因此踌躇的看着怪熊身后的果子,最后吞了吞口水,放轻脚步慢慢走过去,只需要一颗,摘一颗就跑!

他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慢慢的向着怪熊的方向走去。

二十米、十五米、十米、五米……

随着逐渐靠近,枭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怪熊的呼吸,那简直就像是打铁铺里的风箱,吹出一阵阵热气。

他连口水都不敢吞咽,整个人紧紧盯着怪熊,一丝余光落在矛果上面、

“枭,那些人回来了,在往我这边过来!”娑的声音很微弱,从远处传来,枭顿时走神,一脚踩在一根树枝上面。

咔嚓!

在安静的树林里,绝对没有什么声音比这树枝断裂的声音更刺耳。

怪熊缓缓睁开眼睛,正好与枭大眼瞪小眼,下一刻枭突然手一挥,洒出大量的小盐,转身就跑。

“嗷吼吼!!”

怪熊骤不及防之下,眼睛被枭洒出的小盐正中靶心,顿时发出惨烈的叫声。

不过它的泪腺相当发达,因为过于疼痛,于是大量的眼泪喷涌而出,直接将小盐冲刷出眼帘,它恼怒地吼叫着,迅速追向前方已经跑的快没影的枭。

枭可以保证,这一次绝对是他这

辈子跑的最快的一次,四周的一切都已经一片模糊,他就像是风一样,脚尖几乎都不用落地。

不过后面传来的吼叫声让他意识到危险来了。

怪熊的速度很快,毕竟力量等于爆发力,速度自然不会太慢。

自然界里的熊看似笨重,但其实全都跑的非常快。

轰隆!

一棵挡在怪熊前面的小树被拍断,怪熊就像是坦克,疯狂的碾压一切,以直线追击枭。

地面在震动,震源在靠近,枭不需要回头,凭着脚下的震感以及耳朵收到的声音就足以判断怪熊的位置。

他不是没想过带着怪熊绕圈,问题是怪熊根本不按套路走,凡是阻挡在它前面的障碍物,它都是直接拍断,所以即使他拐弯,对于怪熊来说也是直线。

打不过,跑不掉,这就是枭目前的情况。

“枭哥哥,快跑。”娑自然也听到怪熊的怒吼,因此十分担心。

枭咬牙道:“娑,你先藏起来,找安全的地方藏起来,我带怪熊过去!”

既然跑不掉,那就拉上那几个贩奴者垫背,至少如果贩奴者死了,那么娑应该有一线生机。

虽然娑很弱,但至少听力得到极大的加强,只要小心一点,应该能够活下来。

枭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他带着怪熊径直的冲向之前的落脚点,随着距离的靠近,很快他也听到西硫跟贩奴队老大的交谈声,于是方向一变,快速冲向贩奴者所在的位置。

西硫等人并不知道枭正带着怪熊冲来,西硫循着地上的痕迹,向着娑藏身的方向前进。

虽然枭有做过痕迹处理,但在专业的人眼里实在太粗糙了,简直就是破绽百出,因此西硫还是找到足够多的蛛丝马迹,确定娑的藏身之处。

上一次之所以没有调查,主要是因为东谷的死让他方寸大乱,而且还有衮衮弥尔藏匿在树林里虎视眈眈,因此他没有时间去查也没有心思去找。

而这一次,他有足够的时间寻找痕迹,自然是另外一种结果。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克莱恩突然开口道。

贩奴队老大皱眉,但倾听片刻却什么都没有听见,于是摇头表示没有,而西硫则若有所思,虽然他也没有听见什么声音,但他立即趴在地上,耳朵贴近地面,片刻开口道:“有脚步声,来了!”

“脚步声很重,两个人,一个体重跟我差不多,另外一个体重比东谷还要大,不过声音有点不对劲。”克莱恩立即蹲下,耳朵贴着地面,迅速地说道。

这时,贩奴队老大看向树林深处,渐渐看到有人影在动,非常的模糊,而且因为茂密的树叶,那人影一闪一闪,看不清楚具体的相貌。

对方跑的很快,似乎正向着他们冲来。

“准备战斗,对方很可能就是杀死东谷的高手。”他立即对西硫以及克莱恩说道。

三人快速的散开,一个藏在树木后面,一个灵活的攀爬上树,手持弓箭准备,而贩奴队老大则藏在灌木丛里,拨开树叶盯着前方。

枭不断左右摇摆着前进,他已经听到西硫与克莱恩的对话,知道对方已经知道他在

靠近。

他很清楚自己很可能会被克莱恩或者西硫射杀,但相信等自己死后,他们也会被怪熊所杀。

克莱恩缓缓拉弓瞄准,射击!

嘣!

箭矢射出,长弓发出轻微的振动声。

枭突然扑倒在地,正好箭矢从他头顶飞过,落在他身后的地面上,他吓的额头直冒冷汗,刚刚克莱恩那一箭,完全是瞄准他的脑袋射。

轰隆!

一声巨响。

怪熊从树林里冲出,距离枭只有十米距离。

无论是西硫还是克莱恩看到怪熊都是脸色一变,两人同时转身就跑,贩奴队老大比他们反应还要快,已经跑在他们前面。

怪熊在他们那个圈子里名气非常大,因为有许多正规商队就是遭遇怪熊,然后全军覆没。

可以说,怪熊是商队最不愿意遇到的野兽之一,一旦遇到往往是九死一生。

枭同样快速的爬起来,追着三人就跑,三人哪里还不明白,枭是在祸水东引,于是西硫咬牙转身射出一把飞刀。

但这仓促之间射出的飞刀,准头偏离的有点大,而且枭也盯着他们的动作,因此飞刀没有命中枭,反而落在枭身后的地面。

接着克莱恩也转身,拉弓射出一箭。

枭早有心理准备,立即朝着克莱恩的左手边跑,这一箭从枭的身侧飞过,居然落在枭身后的怪熊嘴巴里。

因为高速奔跑的缘故,怪熊嘴巴张的非常开,这箭矢落在它的嘴巴,并没有对皮厚肉糙的口腔造成太大的伤害,只是刺破了一点皮。

但伤口在舌头!

大多数人应该有咬到舌头的经历,那种疼痛绝对比一般的疼痛更加的剧烈。

而怪熊同样如此,一瞬间它眼睛就变成红色,目标转移到了克莱恩的身上,克莱恩感觉到怪熊锁定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脸色顿时大变,转身不敢再乱射。

“麻烦了,怪熊出了名记仇。”贩奴队老大这是开口道。

别看他们欺压人类有一套,可碰到怪熊这样的野兽,他们那点战斗力根本不顶用。

虽然怪熊的防御力不如衮衮弥尔强,问题是怪熊的速度与力量都完爆衮衮弥尔,他们只要敢停下,百分百会被怪熊一巴掌拍死。

更可怕的是怪熊是食物链最顶层的怪物之一,它们的天敌极少,只有一些传说中的野兽才有可能击败怪熊。

因此怪熊不存在领地之类的概念,它们会一直追杀目标。

即使是大城市偶尔也会发生夜晚被怪熊入侵,最后一家三口之类被绝户的情况,虽然这其中有不少是人为,但确实有很多是怪熊所为。

“该死,那小鬼真可恶,我先杀了他!”西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咬牙切齿地骂道,转身就对着枭掷出一柄飞刀。

问题是他说话的声音其实全都落在枭的耳朵里,因此枭在他转身时就预判了飞刀的轨迹,侧身正好避开飞刀的攻击。

不知道为什么。

他发现自己对预判之类的事情非常拿手,就像是之前杀死东谷,从树上跳下预判攻击的时机,几乎是水到渠成。

完全没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