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20】鬼山象

【020】鬼山象

怪熊的性格其实有些像地球的蜜罐。

简而言之,那就是胆大包天,横冲直撞、无所畏惧,蛮横起来即使是比自己体型大许多的野兽,它们都敢伸出爪子与之搏命。

枭只获得三分之一的《大吃一经》,因此并不知道怪熊遇到什么动物,竟然能够让它发出惊怒的吼叫。

他想了想对娑开口道:“我去看看,你在这里等我。”

“我也要去。”娑立即起身道。

枭本来想要拒绝,但见娑一脸坚定,最后同意道:“可以,但你必须听我的。”

他之所以答应,主要是因为‘变小气体’已经恢复不少,即使真与怪熊较量,他也有把握用变小气体将怪熊变小。

而且娑也有变小气体,如果到时候他的变小气体不足以变小怪熊,娑也能够帮忙补充变小气体。

在说好之后,两人立即向着怪熊吼叫的方向前进,路上依然十分小心,主要是害怕遇到毒蛇,别的动物他们都可以通过听力避开。

“吼声停了!”

两人一边走一边说话,娑发现疑似怪熊的吼声突然停下来了。

枭低声道:“可能是死了,我们小心一点,能够杀死怪熊的生物,肯定更强。”

“嗯,知道了。”娑点头应道。

突然枭拉住娑的手,直接停在原地,娑看向枭并没有出声,枭眯着眼睛往前看,前面一片漆黑,在树林里都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枭皱眉拉着娑缓缓退后,渐渐看到月亮,他眼睛逐渐的瞪大,立即拉着娑往后退。

因为注意到枭的紧张,娑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完全被枭拉着走。

两人往后退,在退后到一段距离后,枭才猛的松了一口气,背后已经被冷汗完全打湿。

“枭哥哥,你看到什么了?”娑好奇地问道。

枭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心有余悸的看着前方,回答道:“那是鬼山象!”

“鬼山象?”娑皱眉又复读一次,她显然没听说过鬼山象的名字。

枭看了看四周,然后选了一棵比较容易攀爬的树,拉着娑走到树下,道:“我们上去。”

爬树,算是小镇每个人都必备的技能,基本上无论大人小孩都会爬树,因为每个人小时候都会跟着小伙伴到处跑,在树上爬上爬下,捉松鼠捣鸟蛋。

枭与娑力气大增,体重却没有多少增加,爬树更加的轻松,两人只用了一分钟就爬到了树顶。

“你看那边!”枭指着鬼山象的方向,对娑说道。

娑踩着树枝,背靠着树干,往枭所指的方向看去,但那边黑压压一片,什么都没有。

她皱眉道:“我什么都没看见。”

“什么都没看见就对了,你往上看,天空与看不见的地方还有四周的边缘对比一下。”枭理所当然地说道。

娑按照枭的话去做,渐渐看到隐隐约约的轮廓,那是一座山?

“那就是鬼山象?”娑开口问道。

枭点头道:“嗯,鬼山象是世界上最恐怖的野兽之一,

它们成年之后有五十米高,背后有三个驼峰,浓密的长毛覆盖全身,只在黑夜里行走,看上去就像是一座移动的山峰,任何遇到的生物都会成为它们攻击的目标,并且成为它们的食物。”

“那白天呢?”娑疑惑道。

鬼山象如此巨大,为什么过去她从未听说过?

“白天,鬼山象会变成一座真正的山,而且所有见到山的人都不会察觉到异样。”枭回答道。

其实这也是鬼山象最恐怖的地方,它可以扭曲一切生物的认知。

比如它夜间移动到一座城市旁边停下,白天人们看到城市旁边多了一座山,他们不会大惊小怪,反而理所当然的认为这座山一直存在,无法察觉到任何的异样。

等鬼山象离开之后,人们会忘掉这座山,同时也忘掉因为靠近鬼山象而被鬼山象吃掉的人。

“居然还有这样的怪物。”娑听完枭的介绍,不由惊叹道。

枭眼巴巴的看着远处巨大的鬼山象,叹气道:“可惜我们太弱了,如果可以猎杀鬼山象,鬼山象全身都是宝贝,我可以用它的鼻子做一道菜,吃了之后我们的鼻子可以嗅到几公里内所有的气味,并且分门别类,还有它的心脏,可以做一道菜,吃了能够掌握扭曲人心的力量,甚至将生物的五感彻底操纵。”

“变小气体没用吗?”娑问道。

枭摇头道:“中午我就试过了,对太大的目标没用,我们两个人所有变小气体加起来,估计也对鬼山象不起作用。”

不是不能将鬼山象变小,而是他们储存的变小气体不足以将鬼山象变小。

正所谓抛开剂量谈毒性,那就是耍流氓。

变小气体严格说起来也算是一种毒气,只是两人所拥有的剂量远远不足以毒毙鬼山象。

这时,月亮彻底沉入地下,一缕阳光从地平线绽放,原本漆黑的鬼山象,突然从脚底开始,毛发纷纷化作树木花草,整个身体就像是春天到来,快速长出各种植物,完成从生物到山峰的转变。

“枭哥哥,那边有一座山!”娑微微一震,双眼逐渐聚焦在山峰上,立即惊喜道。

枭皱起眉头,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他看着山峰上的花草,沉默片刻之后开口道:“刚刚我们说什么来着?”

“刚刚?对啊,而且我们为什么在树上?”娑也意识到问题,看着数十米下的地面,忍不住伸手扶稳,开口质疑道。

枭意识到不对劲,再看向山峰,突然《大吃一经》的内容浮现心头,他浑身一震,宛如破开迷妄。

“太可怕了,这就是鬼山象的力量吗?”他后怕地说道。

娑不解道:“什么鬼山象?”

“那座山是鬼山象,刚刚我们还在讨论它!”枭看着鬼山象所化的山峰,认真地说道。

娑对枭非常信任,这种信任有着神奇的力量,如果她不相信枭说的话,那么这段话并不足以让她破开迷妄,但她信任枭,因此在枭再次重述鬼山象的能力后,她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像是忘

记了一件东西或者一个人的名字,苦思冥想都想不出来,可就在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间脑袋里蹦出一个名字,整个人都舒服了。

“太可怕了,刚刚明明我们都还清醒着。”娑想起刚才的事,同样害怕地说道。

枭点头道:“走吧,我们离它远一点。”

“嗯!”娑点头同意道。

两人下了树,先是回到之前的休息处,篝火已经逐渐熄灭,枭用水将火彻底浇熄,然后用土掩埋土坑。

在收拾好东西后,两人就避开鬼山象,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枭哥哥,你说过去我们有没有遇到过鬼山象?”娑一边走一边怀疑地问道。

不是她太多疑,而是鬼山象的能力太可怕了,明明两人前一刻还在讨论鬼山象,下一刻因为鬼山象变成一座山,两人就忘了之前的事,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那座山就是鬼山象变化而成的。

这种恐怖的能力,即使过去他们遇到过,恐怕也已经忘了一干二净,有什么朋友被鬼山象吃掉了,他们也完全没有察觉,甚至连朋友的存在都一无所知。

“应该没有遇到过。”枭一边走一边回答道。

娑不解道:“为什么?”

“刚刚我们能够想起来,那么过去的记忆应该也一样同时恢复才对。”枭解答道。

娑不确定道:“那万一呢?”

“那就没办法了。”枭耸肩道。

如果真有什么人被鬼山象吃掉,而现在他们还想不起来,他也不可能想起来。

既然不可能想起来,还能怎么办?

总不能无中生友,并且死心眼的将鬼山象当作是假定的仇人,非要复仇吧。

况且就算真有仇,现在也不是复仇的好时机,有这种闲心还不如想办法多吃一点食谱上的菜肴,尽力让自己变得更强。

或许变强之后,鬼山象也只是小问题。

枭并不想冒险,因为他不是一个人,有娑在身边他必须为娑的安全着想,无论是找狮蚁蜂复仇,还是别的事,他都只求一个稳字。

他每天行走时都会一遍又一遍消化《大吃一经》的内容。

虽然《大吃一经》里大多数的生物,这个世界并没有,但光是这个世界有的生物就足以让他与娑变得很强,因此他不需要心急,慢慢积攒力量才是王道。

因为没有地图,两人接下来的路完全是瞎走。

枭虽然会通过太阳分辨位置,可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他不知道向着那个方向前进对不对。

大方向没错不等于一定能够抵达莱顿城,也有可能错开莱顿城,最后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

中午,两人在一条溪流前整顿休息,枭用腹痛果汤浸泡一口锅,原本只有纽扣大小的锅立即变大到原来的大小。

“枭哥哥,有人!”娑这时看向远处,开口说道。

枭抬头往娑所看的方向望去,耳朵倾听之下,立即听到熙熙攘攘的人声。

问题是这种大森林里,怎么可能会有宛如闹市的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