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36】帝释坤

【036】帝释坤

夜已深,四更天。

枭与娑正在空菇集市内休息。

突然两人耳朵微微一动,在黑暗中同时睁开双眼。

他们两人从各自房间出来,看到对方并不意外,默契的走出空菇集市。

昨晚的遭遇让两人心情都不太好,因此他们随后又闷头赶了一个小时的路,最后在临近一座小镇的悬崖才停下休息。

两人走出空菇,枭将空菇集市收起,走到悬崖边往小镇方向看去,密密麻麻的脚步声不断的传来,还有惨叫声、喘气声。

各种声音混杂之下,还有可怕的杀戮声。

“狮蚁蜂吗?”娑闭着眼,猜测道。

枭同样闭着眼,以此提升听力,他皱眉道:“不像是狮蚁蜂,狮蚁蜂的心跳速度很慢,这个心跳速度很快。”

“嗯。”娑点头表示明白。

远处,许多村民疯狂的逃离小镇,不顾一切的冲进危机重重的森林,他们没有使用火把,在丛林里也顾不得各种危险,一个个疯狂的奔逃。

一头彩羽豹从一根树枝轻盈的跳到另外一根树枝,低头透过树叶往下看,看着村民从下方奔跑而过,乌黑的双眼散发着幽光。

突然它抬头看向远处,一个魁梧的男子正慢慢走来,明明走的非常慢,偏偏宛如缩地成寸,几步之间就来到距离彩羽豹很近的位置。

彩羽豹瞬间炸毛,发出一声怒吼警告对方。

“今天的狩猎有些让我失望,竟然一个敢于反抗我的人都没有,真是堕落。”魁梧男子缓缓说道,同时抬头看向彩羽豹,仿佛是在与彩羽豹说话。

彩羽豹尾巴甩动,双眼散发着杀意,突然双腿蓄力从上方一跃而下,宛如黑风般袭向魁梧男子。

魁梧男子上身赤裸,手里并没有任何的武器,他就像是拥抱恋人一般抬起手,彩羽豹扑来正好落入他的怀中,他双手环抱在彩羽豹的腰间。

瞬间,彩羽豹张开嘴咬向他的脖子,位置不偏不倚,正好是动脉处。

“嘿!”

男子嘴角微微上翘,一声轻喝后,双手肌肉骤然鼓起,直接将彩羽豹紧紧抱住,以至于彩羽豹发出惨烈的吼叫,腰间传出一声脆响。

彩羽豹的脊椎直接被他挤压断了!

片刻后,他将已经彻底断气的彩羽豹尸体放下,宛如抚摸恋人般为彩羽豹合上双眼,这才起身继续追杀那些逃跑的村民。

这时,枭与娑落在不远处的树上,两人看着男子,都露出凝重的目光。

原本准备追杀村民的魁梧男子骤然停下来,扭头看向枭与娑所在的位置,两人距离他有二十多米,而且四周都是树木,从低处往高处看,根本不应该发现枭与娑。

但偏偏事与愿违,枭与娑暴露了。

“他发现我们了!”枭感觉不对,立即开口道。

娑握着银锋,问道:“那我们怎么办?”

“我去会会他,如果事情不对,你就杀了他。”枭回答道,那小镇的惨状让他想起莫雷亚小镇,无论魁梧男子是人还是狮蚁蜂,他都不想放对方活着离开。

他从树顶跳下,魁梧男子

已经出现在他不远处。

好快!

枭顿时一惊,双眼防备的看着对方。

“原来是一头幼兽,来,攻击我。”男子看着枭,缓缓开口道。

他双手张开,仿佛完全不设防,双眼平静的看着枭。

枭微微皱眉,问道:“为什么要杀那些人,仇恨?夺财?”

“不,不,不,我只是讨厌弱小,人类不应该安于现状,如蚂蚁般聚集在一起劳作,如注定被吃的牛羊般吃草,实在太堕落了。”男子缓缓摇头,理直气壮地说道。

枭难以置信,问道:“就为了这个理由?”

“难道还不足够?”男子皱眉,似乎无法理解枭的质疑,不由反问道。

突然他全身肌肉鼓起,杀气暴增,慷慨激昂道:“人类不应该是这样的生物,人类应该站在食物链最顶端,捕食一切野兽,弱者……不配为人!”

枭缓缓从背后取下年刀月剑棍,淡漠道:“只是为了这种理由吗?疯子!”

一瞬间,他双脚一蹬地面,整个人瞬间杀到男子面前,一棍劈向男子的头颅。

男子双手猛的合十,将年刀月剑棍夹住,他微微皱眉,双眼凝视年刀月剑棍,咧嘴笑道:“好棍,现在是我的了!”

他手一扭一扯,直接将年刀月剑棍从枭的手里夺下,接着他一棍扫向枭的脸颊,枭赶紧蹲下避开,接着双手撑地双腿蹬向男子的腹部,男子直接被蹬的飞起,重重的撞在一棵树上。

这时,上方数道银光落下,男子的头部、胸口、腹部、双腿全都被银光洞穿。

枭慢慢上前,喘了口气,弯腰捡起年刀月剑棍。

“这家伙好大的力量!”娑落到他旁边,看着男子的尸体,有些难以置信道。

他们现在的力量绝对不弱,能够从枭的手里夺下年刀月剑棍,力量绝对远超常人。

“太堕落了,我居然会在这种地方被打成这样。”突然,闭着眼睛的男子开口道,身上的伤口逐渐的愈合。

枭与娑甚至可以看到他的脑浆在翻滚,渐渐变回原来的样子。

“走!”

枭立即拉着娑退后,双双默契的操纵上升气流,尖叫一点就漂浮而起,落在一棵树的树顶,凝重的看着下方。

这时男子慢慢睁开眼,从地面上起来。

他抬头看向枭与娑,问道:“少年、少女,可以告诉我,你们叫什么吗?”

“问别人之前,难道不应该介绍自己?”枭冷道,同时考虑着是否再尝试杀死对方一次。

男子欣然接受枭的说法,点头笑道:“我叫帝释坤,勉强算是一位冒险者,因为食用过不死金蟾,没有人能够杀死我!”

不死金蟾!

枭立即眼睛微微收缩,这种生物他知道。

在《大吃一经》中有记载,不死金蟾有剧毒,常人食之即死,但如果有人能够熬过剧毒,却会拥有不死之身。

这是少数不需要烹饪就可以食用,并且获得能力的生物。

不过不死金蟾极其罕见,枭根本没想过能够遇到,没想到不死金蟾没有遇见,反而遇

到吃过不死金蟾的人。

与此同时,枭确定帝释坤确实是疯子。

虽然不死金蟾不需要烹饪就可以食用,甚至熬过剧毒就能获得不死之身,但往往也会导致食用者人格扭曲,不是变成傻子就是疯子。

帝释坤这种情况,已经算是比较正常的一种。

其实有很多食物都能够直接赋予食用者能力,但没有经过烹饪、解毒,往往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副作用,食用者不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就是有神经方面的疾病,不是痴痴呆呆就是疯疯癫癫。

“我叫枭,她是娑,我们算是冒险者吧。”枭心思电转,意识到对方真是疯子,而且是杀不掉的疯子,于是开口回答道。

帝释坤笑道:“你们很不错,继续变强吧,如果有一天你们停下变强的脚步,或许我会杀了你们!”

说完,他转身继续追杀那些逃跑的村民。

“枭哥哥,怎么办?”娑看向枭,开口问道。

枭皱眉道:“其实不死金蟾的不死之身并不是真正的不死之身,如果用火烧成灰烬,他同样会死,问题是我们的能力都很难杀死他。”

只要身体还有一块完好的,那么帝释坤就会快速的重生,无论是用刀砍还是用银锋射击都不可能一劳永逸的杀死帝释坤

娑意识到光靠自己跟枭,恐怕杀不死帝释坤,于是提议道:“要不问问林姐姐他们,他们或许有办法。”

“嗯,我们走!”枭确实没办法,于是点头同意道。

两人的谈话,其实被帝释坤听见了,不过帝释坤并不在意,他循着脚印继续前进,嘴角渐渐上翘。

可能枭与娑对他有敌意,但他对枭跟娑却没有多少恶感,两人的实力都不错,值得他期待。

人类应该是强壮、聪明的生物,不应该庸庸碌碌,如牛羊般浑浑噩噩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因此他遇到这样的人就忍不住杀死,并且刻意放过那些不错的人,让他们在恐惧与死亡的威胁下,明白生命的真谛。

突然,一个村民打扮的男子从三米高的树上一跃而下,手握着锋利的柴刀斩向他的脖子。

他双眼微微向上,右手单手抬起,刀锋恰好落在他的手掌上,他握紧柴刀,微笑道:“不错的意志,有这种意志为什么不早反抗?如果你早点反抗,你的老婆孩子就不用死了。”

“我要杀了你!”村民顿时双眼猩红,愤怒地吼道。

帝释坤微笑道:“我期待你的成长,但现在你太弱了,弱的不配当我的同类,不配称之为人类!”

他骤然出拳,拳头轰击在村民的腹部,村民一口鲜血喷出,直接被打飞出去。

“如果运气好,你可以活下去,想要找我报仇,随时欢迎!”

帝释坤留下一句话,将卡在骨头里的柴刀拔出扔在地上,慢慢向着另一位逃跑的村民追去。

那村民一边吐血一边发出不甘地怒吼,眼睛里眼泪与血液混杂在一起流下,右手最后不断的捶打地面。

帝释坤听着村民的怒吼,身心愉悦的张开双手抬起,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轻快的向前走,渐渐消失在黑暗的丛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