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49】鸭汤山的金家

【049】鸭汤山的金家

鸭汤山。

因曾有一位大贵族兵败在此山喝剧毒鸭汤自杀而闻名。

后来,大名鼎鼎的武士家族金家举家搬迁到鸭汤山,弃武从农,专门养鸭,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鸭世家。

虽然暗地里有许多贵族不耻金甲所作所为,但随着数百年来金家越来越强盛,已经没有多少人敢乱嚼舌头。

金家的男子,个个身材魁梧,力气极大,而且反应速度惊人,不但陆地上能打能杀,而且还精通水战,要不是他们不会飞,简直可以制霸海陆空。

因此,金家虽然不是贵族,但却与贵族无异,其子嗣往往都在各大城市担任要职,光是将军就有数十人。

诸城主之所以敢将军权交给金家,那是因为金家有族训,子子孙孙二十岁之前不得出山,出山后一旦年龄过了四十就必须返回鸭汤山,养鸭终老。

这是一个奇葩家族,所有人都自发的遵守族训,几乎每一个出山的金家后代,最后都以卸甲归山为结局,从没夺权篡位之事发生。

但也因此,金家数百年屹立不倒,并且越来越强盛。

……

森林里,水木镇逃难的人流浩浩荡荡的前进。

枭与娑坐在露篷马车上,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鸭汤山,崔佛坐在一个木箱上,绘声绘色的向两人讲述鸭汤山金家的传奇。

因为水木镇距离鸭汤山只不过是半日脚程,因此水木镇稍微消息灵通的家族都知道鸭汤山有一个传奇家族,至于更具体的情况,则只有少数人了解。

而崔佛就是其中之一。

毕竟他是镇长之孙,经常能够接触到一些前来拜访的小贵族或者是为贵族服务的商人,这些人往往在水木镇歇脚之后都会去拜访金家,并且品尝金家的招牌鸭汤。

“原来还有这样的家族。”枭听完崔佛的介绍,不禁微微感叹。

鸭汤山树木茂密,形状类似于一只趴卧在地的猫,在茂密的树林里隐约可以看到炊烟,还有零星的建筑物从林中冒出头来。

水木镇一行人逃难已经走了大半天,从一开始还会遇到野兽到现在接近鸭汤山,总算稍微安全一点。

枭跟崔佛救人回来,枭因此背了数十人加一张床,肩膀严重磨伤,当时救人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放松下来抬手都难,因此他跟娑只好暂时跟水木镇的人一起行动。

水木镇还是好人多。

因为感激两人为水木镇做出的贡献,专门为两人空出一辆马车,不过崔佛跟他的大肥蛇也死皮赖脸的跟上来,还理直气壮的表明救人他也参与了。

“黑色风暴距离我们多远?”枭看着鸭汤山,突然话锋一转,看向娑问道。

娑立即站起来,瞬间飞到高空往后看,接着落回马车上面,回答道:“风向不是往我们这边,黑色风暴短时间内追不上我们。”

幸好有一股气流从另外一个方向吹来,暂时阻击黑色风暴,否则他们现在肯定情况更加的危急,甚至已经接近黑色风暴的波及范围。

“枭,要通知鸭汤山的金家避难吗?”崔佛突然有点兴奋地问道

如果是过去,他肯定不可能跟金家有所交集,但现在黑色风暴席卷而来,或许可以借着通知对方的由头跟对方接触,顺便看看金家的子弟是不是全都是大块头。

“当然要,虽然有风阻击黑色风暴,但黑色风暴最多只是变慢,不可能完全改道。”枭点头道。

突然一滴雨落在他的脸上,他抬头看天,越来越多的雨滴落下。

“下雨了。”崔佛也看着天,开口道。

枭脸色微变,道:“你们看雨的方向,是不是转向了?”

“呃……好像是。”崔佛看着倾斜的雨滴,有点反应不过来。

风向变了!

枭看向娑,娑再次漂浮到高空,在上升的时候身体就不由自主的往鸭汤山的方向飘。

“快,让所有人加快脚步,风向变了!”枭反应过来,立即对崔佛大声道。

崔佛也意识到风向更变的后果,他脸色一变立即起身跳下马车,快速的往前头奔跑,一边跑一边吼道:“快、快、快,风向变了,黑色风暴会加速过来,我们必须加速,不然会被黑色风暴追上,快!”

等他冲到队伍最前面,看到正抱着一个小孩在哄的老镇长时,立即张嘴想要大吼,但却被老镇长一只手捂住。

“你嗓门那么大,我都听到了。”老镇长沉声说道。

崔佛低声道:“那还不快点。”

“金家就在前面,等我们过去之后,天塌了有高个子顶着,怕什么?”老镇长笑道。

崔佛惊讶道:“老爷子,你认识金家的人?”

“金家当今的家主金顶天是我朋友,放心,没问题。”老镇长笑道。

崔佛还是担心,道:“万一金家顶不住呢?”

“也罢,老五,加速。”老镇长想了想,感觉崔佛说的没错,金家确实很强大,但黑色风暴也是数十年难得一见的大灾难,金家能不能顶住还真不好说,于是对旁边的马夫吩咐道。

马夫老五立即甩动马鞭,马车立即向前奔跑,一下子将小跑的崔佛甩在身后。

最前面的马车加速,后面的马车纷纷也跟着加速,崔佛不断被马车甩下,最后到了枭跟娑的马车过来时,他才大喝一声,双手抓住马车的边缘,整个人横跳上马车。

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看向撑着伞的枭与娑,开口道:“没想到老爷子居然认识金家的家主,我怀疑他故意走这条道就是去投奔金家。”

“在黑色风暴这种天灾面前,金家能起什么作用?”枭皱眉道。

崔佛摇头道:“不知道,或许金家有什么办法呢,暂且先相信老爷子的判断吧。”

数十分钟后,马车浩浩荡荡的停在鸭汤山的山脚下,在鸭汤山茂密的树林下有一座类似于岛国神社鸟居样式的大门,大门后面则是石子路一直延伸到山上。

大门前有两个身穿皮甲的魁梧男子手持武器,看到马车停下,其中一人上前询问,片刻又急促促的转身上山。

枭与娑以及崔佛下马车之后,先向马车的主人道谢,然后走到队伍的最前面,汇合抱着孩子的

老镇长。

“老爷子,金家的人真顶得住?他还没我高。”崔佛上前看了一眼大门站着的卫兵,感觉对方还没自己高大,于是小声地问道。

老爷子狠狠瞪了崔佛一眼,淡道:“别乱说话,人家耳朵灵着呢。”

“没关系,这位兄弟确实魁梧。”那门卫笑眯眯地开口道,显然听到了崔佛的质疑。

崔佛的身高,如果放在地球,比所有打篮球的巨星都要高,而且他不仅仅是高,在高大的同时还很壮,也就是碰到枭跟娑这样半只脚踏入超凡世界的人才能够在体质层面压制他。

过去,他在水木镇可谓是战无不胜,即使是那些路过的贵族猎队都没有谁在单纯的比拼力气上赢过他。

不过当着别人的面被别人听到自己说悄悄话,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对卫兵笑了笑,表示善意,然后就老实了。

而枭与娑则笑而不语,他们都发现卫兵不正常。

心跳、说话时的声音,跟一般人都不一样。

这卫兵的心跳更加有力,有一种打鼓的感觉,而说话时声音更加的醇厚,有一股中气十足的感觉。

如果经验丰富的人得到这些消息,肯定可以判断出这卫兵是个练家子,而是功夫不差。

但枭与娑经验不足,只能判断这卫兵不简单,却无法确定他的实力强弱。

大概等了十分钟,突然地面震动起来,似乎有大象下山一样。

所有人都紧张起来,而老镇长则露出怀念的表情,笑眯眯的看着远处声音传来的方向。

一个大胖子狂奔而来,准确的说是一个胖老头,不但头发花白,还留着长长的白胡子,胡子全都扎成辫子,随着他奔跑不断的晃动。

“崔兰老弟,好久不见,哈哈哈哈哈哈。”胖老头看到老镇长,立即大声地笑道,声音洪亮如钟,震的周围的人耳朵嗡嗡响。

老镇长捂着孩子的耳朵,笑道:“金老哥,好久不见!”

这时,胖老头的随从才在后面紧赶慢赶的追来,一个个都额头带汗,累的不行。

胖老头快要跑到大门才逐渐放慢脚步,最后停在大门前,刚刚隔着远没感觉,等他这一溜烟跑近,大家才意识到他真的大。

高大,巨大!

枭慢慢抬头望,目测胖老头至少有五米高、四米宽,都快胖成球了。

这真是正常人能够长到的高度吗?

“哈哈哈哈哈,崔兰老弟,你这是举家来投靠我吗?我早就说你应该搬来鸭汤山养老,水木镇那穷乡僻野的小地方,有什么好留恋,你也知道我身材,要是跑去水木镇找你喝酒,万一吓死人怎么办?”胖老头高兴地说道。

老镇长苦笑道:“水木镇怎么说也是生养我的地方,我是真丢不下它,不过这次真没办法,只能来金老哥这边避难。”

“怎么,有谁欺负你?”胖老头一听,立即脸黑生气地问道。

老镇长摇头道:“不是谁欺负谁的问题,而是天灾,黑色风暴来了!”

“黑色风暴!!!!”胖老头一听,顿时吓的胡子全都竖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