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50】黑色风暴还没到吗?

【050】黑色风暴还没到吗?

无论是枭还是娑,亦或者是老镇长,对于黑色风暴的认知都远远不如胖老头。

枭与娑知道黑色风暴,完全是听路经莫雷亚小镇的商人道听途说,无论是他们还是那些商人都没有真正经历过黑色风暴,也不知道黑色风暴形成的真正原因。

同理,老镇长跟崔佛也差不多,虽然他们可能知道的稍微多一点,但绝对没有胖老头知道的多。

毕竟胖老头是金家家主,金家子弟成年之后在各处奔走,担任各个城市的要职,了解的信息最后都加入到金家的藏书库内,凡是有重要的消息,胖老头肯定要有所了解,甚至需要做到‘知之甚详’。

因此,老镇长能够淡定的谈黑色风暴,胖老头反而被吓了一跳。

“怎么,难道黑色风暴连金老哥都顶不住?”老镇长见胖老头脸都吓白了,不由凝重地问道。

胖老头摇头道:“不是顶不顶得住的问题,而是黑色风暴是那种很特别,不一样的灾难,走走走,跟我一起上山,丫头你负责招待其他人,带他们上山安置好。”

接着,他抓起老镇长,直接往回走,崔佛等人目瞪口呆,惊讶于他的雷厉风行,等他走远之后才看向还在擦汗的少女。

这是一个身穿红衣的少女,身高一米八,看上去挺苗条,但一些小动作又会导致肌肉鼓起。

崔佛看的悄悄吞了吞口水,问道:“请问,我们该去哪?”

“呃,所有人跟我来吧。”少女点点头,勉强地笑道。

她转过身,用求救的眼神看向另外一个男随从,那男随从立即假装不关自己的事,抬头望天。

水木镇来的人太多了,客房肯定不够安置,鬼知道家主让他们怎么招待。

总之,先上山再说吧。

少女自暴自弃的想着,转身露出微笑,示意所有人都跟上,转过身脸又变回生无可恋的样子。

枭走在娑旁边,一条红线越过所有人,直追向胖老头以及老镇长,最后悄然钻进老镇长的体内,因为是从后面钻入,因此两人都没有察觉到细如发丝的红线。

“这体力,这速度,简直就像是怪兽。”

虽然一根红线无法操纵别人,但却可以感官同步,因此枭可以察觉到风吹拂在老镇长身上的力度。

再通过老镇长的视线以及两边疯狂往后飞掠的树木,他就可以判断出胖老头奔跑的速度有多快。

只是几分钟,山脚下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上山。

而胖老头与老镇长已经上到山腰,停在一处宅院外的广场上。

“老哥,这里只有我们,有话不妨直说。”老镇长看了看四周,接着说道。

胖老头盘坐在地,表情严肃起来,开口道:“黑色风暴可以说是天灾,但也可以说是兽灾,这数百年来总共发生过数十次黑色风暴侵袭内陆的事件,每一次各领地的城主都会派人调查,而最后的结果也传到我手上一份。”

“什么结果?”老镇长皱着眉头,开口问道。

胖老头看向老镇长,道:“这应该是一种飞在天上的怪物所为,具体是什

么样的怪物无法得知,但肯定能够操纵海水,将大量的海水积蓄在体内,最后操纵乌云与风暴,一路侵袭内陆。”

“问题是这对它有什么好处?”老镇长听着不解道。

胖老头淡道:“风暴所过之处,树木花草皆是连根拔起,但却没有多少被吹飞的树木花草被找到,你说它们哪里去了?”

“你是说,那怪物还是吃草的?”老镇长瞪大眼睛,惊讶道。

胖老头摇头道:“根据各方信息,我认为它应该是杂食怪物,简单来说就是什么都吃,但主食应该是植物。”

“那现在该怎么做,还是要继续逃?”老镇长问道。

胖老头笑道:“逃倒是不需要继续逃,在数十年前,族里就已经开始准备应对类似的灾难,在山上修了一条通往大山地下的通道,再容纳上你们那些人也绰绰有余,唯一的问题是我种的金里包银二代,天啊,真要完了,我精心培育了五十年啊,崔兰老弟。”说着说着他就笑不起来,甚至慢慢变成哭丧脸。

“唉,我种的三十六代金丝银樟木恐怕也已经被黑色风暴连根拔起。”老镇长立即意识到胖老头为什么伤心,同样感同身受。

两人当年就是在金樟木种植园里认识,当时老镇长还是镇长之孙,而胖老头也只是出来游历的小青年。

他们都对金樟木十分痴迷,并且想要培育出更加珍贵的金樟木。

后来,两人还真培育出不同的品种,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培养出来的变异金樟木,培养的代价过于高昂,而且两代之后又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因此并没有推广开,只能自己关在家里自己玩。

枭通过老镇长偷听他们谈话,一开始还听得懂,但等他们说到各种种植技术时就懵了。

好端端的怎么突然说这个?

等了半天,见两人不准备继续谈避难的问题,枭干脆控制红线钻出,迅速的返回。

正好这时候,在少女的带领下,众人来到一处小院。

雨还在下,黑色风暴步步逼近,然而并不能影响众人,灾难只要还没到来,那就等于没灾难。

“各位先在此处休息,有什么问题稍后可以问我,我先去汇报。”少女转过身,勉强地笑道,然后就打着伞一溜烟的跑了。

所有人面面相觑,最后几个男子看向崔佛,问道:“崔佛,现在我们怎么办?”

“先等等吧。”崔佛也不知道,这还是他第一次寄人篱下。

于是,一群人冒着大雨傻站在小院外……

等少女找到胖老头跟老镇长时,两人正抱在一起嚎啕大哭,少女嘴角微微抽搐,上前道:“族长,那些人该怎么安顿?”

“安顿?安顿什么安顿,我的天,差点忘了,赶紧去敲响金钟,十二响!”胖老头回过神来,擦了擦眼泪,直接说道。

十二响!!!

少女顿时脸色一变,这已经是家族最危急时才会敲响的次数!

虽然胖老头各方面的不靠谱,但关于家族的事却从未掉链子,因此少女赶紧转身就往山上跑。

“金东,

过来!”胖老头站起来,洪亮地嗓门直接喝道。

不远处的房屋内,一个身高三米的男子走出,冒着雨走来,完全不在意雨水。

他非常的强壮,但不像胖老头这样胖成一个球,他上前道:“老头,有什么事?”

“这是我好兄弟,你可以叫他崔爷爷,你现在去找到崔爷爷带来的人,带他们来广场。”胖老头直接命令道。

金东没好气道:“刚刚金玲在的时候,你怎么不跟我说?”

“忘了。”胖老头理直气壮道。

金东无话可说,一脸无语的转过身离开。

不过他并不是真的去找枭他们,而是先去找金玲,然后通过金玲确定枭他们被安置在什么地方,再过去接人。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虽然金家是传奇家族,但其实家族内的人都非常的随性,除了重要的几条规矩之外,没什么特别的规矩。

当金钟响起十二响钟声时,金东找到了枭等人,然后带着所有人前往大院。

途中有不少金家子弟也快速的冲向大院,全都十分的凝重。

“十二响,你们知道是什么事吗?”金东看向崔佛,开口问道。

这里就崔佛跟他差不多高,但还是差了差不多两个头。

崔佛点头道:“知道,黑色风暴来了。”

“黑色风暴,那确实需要十二响,老头还没傻到家。”金东若有所思道。

崔佛忍不住问道:“你跟金家家主是什么关系?”

“你说老头,是我爷爷。”金东看向崔佛,回答道。

他隐约可以看出崔佛跟胖老头介绍的崔爷爷有关系,五官上面有些地方相像。

“我以为我喊老爷子做老爷子就够不客气了。”崔佛苦笑道。

金东想起胖老头过去做的各种荒唐事,嘴角微微抽搐,淡道:“如果你爷爷跟老头一个样,估计你也会叫他老头。”

真的尊敬不起来……

胖老头过去做的荒唐事,已经多的让他懒得吐槽了。

比如有一次,胖老头突发奇想,认为鸭也下蛋,鸡也下蛋,那能不能撮合鸡跟鸭,培育出新的品种。

为了这个实验,他不是单纯的将鸡跟鸭养在一起,而是将鸡蛋塞进母鸭的屁股里……

还有一次,为了搞清楚虫子是怎么变成蝴蝶,胖老头抓了一堆的虫子养着,最后这些虫子越养越胖,还被他搞出变异虫子。

这些变异虫子不但没有变成蝴蝶,还爬到满山都是,结果就是全族一起出动,抱着鸭子花了一年时间才把这些疯狂繁殖的变异虫子吃光。

可能没吃光也不一定……

类似的事情太多了,甚至因为好奇偷窥女孩洗澡是什么感觉,真跑去女澡堂偷窥,被全族女性追杀都经历过。

最可恶的是偷窥就偷窥,还非要带上当初尚且年幼的他,偏偏胖老头身材魁梧,一个人就堵住窗口,他什么都没看见,却要一起挨揍。

太冤了。

金东想起过去与胖老头相处的种种画面,不由露出唏嘘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