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57】暂避

【057】暂避

财帛动人心。

鲁岳留下的财宝,光是目前落下来的就有几万金币,上面还不知道有多少。

这即是机遇也是危机,金家分支长老们都非常清楚这财宝所蕴藏的危险,一个不好金家可能会因此而破灭。

可能水木镇的人不会传出去,他们也可以勒令族人不外传,但能放心吗?

肯定不能放心。

这种事太考验人心,太考验人性,分支长老们没有考验对方的必要,直接斩草除根、杀人灭口才是最合理的办法。

况且,刚刚拾取金币的人太多了,谁都不知道水木镇的人拾取了多少金币。

这些金币可不一般,都有鲁岳统治时期的特有标记,如果只是少量流传,那并不足以引起重视,大量流传之下,必然会引起有心人的注意,甚至猜测水木镇的人是否发现了鲁岳的宝藏。

所以即使水木镇的人答应不传出去,对方无意间也有可能泄露秘密。

杀!

必须杀光这些外来者,保护金家获得宝藏这秘密。

分支长老们很快就通过特殊手段联系上自家的青壮年,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许多人都默默同意这做法。

他们不是坏人,但鲁岳宝藏的秘密,金家确实扛不住,想要保护金家,水木镇来的这些外来者必须死。

其实水木镇逃难队伍里不止是只有水木镇的居民,还有一些外来的商贩,这些人跟着水木镇的居民一起逃离,但他们并不是水木镇的人。

这些人全都必须杀光,而胖老头金顶天则是障碍。

金顶天的性格,分支长老们都非常清楚,金顶天肯定不会允许他们对外来者动手,尤其是有老镇长这层关系,金顶天百分百会阻止。

一旦金顶天站出来阻止,支持金顶天的那一系族人肯定会无条件的支持金顶天,哪怕金顶天做出的决定是错误的决定。

因此,想要斩草出口、杀人灭口,金顶天必须死,他死了才不会有阻力。

“枭哥哥,那些人有问题。”娑正在处理毒蛇,一刀将毒蛇的脑袋斩下,目光落在数十米外的分支长老们身上。

其他人来来去去,那几个分支长老站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什么,而且还有人目光警惕的盯视金顶天那边以及他们这一边,这感觉不太好。

枭快速的切着蛇肉,听了娑的话,不由看向分支长老所在的方向,一个面容苍老的分支长老发现他在看自己,于是勉强的露出一丝笑容。

看上去不像坏人。

枭想了想,控制一条红线靠近过去,接着钻进其中一位守卫的体内。

“那两个外来人实力不弱,刚刚好像会飞,你们注意一下,别让他们逃了。”其中一位分支长老低沉地说道。

另一位分支长老皱眉道:“会飞?贵族?”

有很多贵族都有奇奇怪怪的能力,可能一般人不了解,但作为与大量贵族合作的金家,却多少有些了解。

这些贵族大多数能力都来自于祖传,据说是祖辈吃了什么不得了的神奇食材。

甚至

有贵族为了改善血脉,曾经让自家的女儿委身与一些有奇奇怪怪能力的疯癫之人,最后生下颇为神异的后代。

这些人并不了解原理,其实说穿了很简单,就是一些吃了特殊食材的人,大难不死却疯了,最后能力通过血脉流传下来。

比如帝释天如果留下血脉,多半会拥有比较强的愈合能力,甚至还有一身怪力。

这种人数量很少,普通人里面基本上很难遇到,贵族里也不算特别多,但也不是很少见,况且一般情况下,平民根本没资格看他们出手,所以这些信息,枭与娑都是接触不到的,甚至连贵族猎队的人都未必知道。

分支长老们也知道水木镇来的这些人成分不明,有的是水木镇的居民,有的是走南闯北的商客,甚至还有贵族猎队的成员,有两个乱跑的贵族,并不奇怪。

枭与娑的衣服都很特别,这不是一般人家穿的起的衣服,因此分支长老们误会了。

“有可能是贵族,不过这样一来,更不能放他们离开。”一位分支长老阴鸷地说道。

说实话,杀人灭口这种事,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干,问题是这次要杀的人有点多,而且阻力非常大,大到他们必须干掉自己族长的程度,甚至有可能因为族长被杀,掀起一系列的叛乱。

这件事非常麻烦,但分支长老们一致认为,必须做。

只有杀光这些知情者,金家才不会破灭。

枭的红线进入对方体内,不但可以获得视力,同时还可以听到声音,他看向娑,皱眉低声道:“麻烦了,因为那些财宝,他们想要对我们所有人动手,大概是想杀人灭口。”

这地方,出口被大岩石堵死,另一边出口还在挖掘,对方的人已经开始准备,一旦被说破很可能会提前动手。

况且,即使枭现在说出来又有什么用?

他没有证据,别人未必会信,甚至会怀疑他在捣乱,在挑拨离间。

甚至对方完全可以倒打一耙,诬陷他想要独吞财宝,因此才挑动彼此厮杀,想要坐收渔人之利。

那时候,他肯定百口莫辩。

娑也意识到这一点,皱眉道:“那怎么办?”

“怎么办?呵呵,当然是直接离开,只要我们离开了,他们就不敢动手,在没有解决我们之前,他们动手没有意义。”枭笑着说道。

娑不解道:“问题是现在我们跑不掉,这里根本没有出口。”

“但有一个地方,他们上不去。”

枭抬头往上看,娑也立即反应过来,这里就只有他们两人会飞,只要他们飞到鲁岳的宝藏上面,这些人想要攻击他们,根本不可能成功。

匆忙之间,这些人只有少数人带刀,弓箭等远程武器一件都没有,即使是叠罗汉也上不去,所以只要他们上去,对方在他们下来之前肯定不敢动手。

一旦动手,他们就不下去了。

等黑色风暴过去,那时候他们想要离开,挖一条通道对他们来说还真不难。

于是,两人互视彼此一眼,突然腾空而起,迅速的往上层飘起,转眼间就穿过大洞,上

到上一层。

分支长老们一愣,接着纷纷脸色微变。

“他们难道发现了我们的动作?”一个分支长老绷着脸问道。

其他几个分支长老面面相觑,他们应该没有暴露才对,这些人休息的休息,忙活的忙活,他们这边还有专门的侍卫隔开,对方怎么看破他们的意图?

还是说,对方只是想要鲁岳的宝藏?

分支长老们都沉默不语,片刻之后,一位矮胖长老开口问道:“那现在怎么办,还动手吗?”

“等,等他们下来。”分支长老里年纪最大的长老低声道。

崔佛跟金东他们处理完食材,这时抬头看着上方的大窟窿,枭与娑突然放下手上的活飞上去,他们一开始是以为嫌弃蛇不够多,或者有什么别的事,比如人有三急之类的,但十分钟过去,枭与娑都没有下来,他们就有点困惑了。

“他们可能有要紧事,要不我来?其实我做蛇羹也不差。”崔佛有点不耐烦,开口问道。

他睡醒就跟枭一起去查探火爆猪的情况,接着回来就四处跑,通知水木镇的人跟大家一起撤离,最后又回头与枭一起救人。

赶了一段路,等到了鸭汤山,上山之后避难,又遭遇毒蛇袭击,又又又耗费体力与这些毒蛇搏杀。

他是真的很饿,等不及的那一种。

金东点头,表示同意,他也非常饿,毕竟刚刚为了救人为了对付山魈,他也爆发了一次。

上方,枭与娑并没有落地,主要是上面还有大量毒蛇,这些毒蛇盘踞在金币、宝箱、武器架上面,全都缓缓蠕动,非常可怖、恶心。

“果然,他们想等我们下来再动手。”枭通过红线了解分支长老们的计划,笑着对娑说道。

接着,他扫视鲁岳的宝藏,这宝藏真不小,只是从上往下挖掘的阶梯正好避开宝藏,其实只要阶梯往右手边挪两米就可以发现这个宝藏。

值得一提的是娑其实之前就察觉到这个洞窟。

但她最初是从上往下扫描,所有最先发现的是大量的蛇,这些蛇盘踞在金币之上,她接触到蛇就直接不看……

没有多少女生会喜欢蛇这种动物,反正娑不喜欢。

半小时后悄然过去。

分支长老们越来越感觉不对,枭跟娑都没有再下来,那边蛇羹都做好了。

“去问一下。”分支长老对一位青年吩咐道。

这青年跟金东关系不错,于是上前拍了拍金东的肩膀,问道:“刚刚那两位会飞的客人呢?”

“在上面,有什么事?”金东端着碗,回答的同时询问道。

青年抬头看着上方的洞窟,没看到枭与娑,问道:“他们难道在搜刮上面的财宝?”

“不知道,不过枭跟娑救了不少人,他们拿走财宝也是应该的。”金东无所谓道。

他从小就在鸭汤山长大,还真没有多少金钱观念。

毕竟鸭汤山一切都不需要用到钱。

钱对他来说是最没用的东西。

他从没碰过钱。

也不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