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62】无解

【062】无解

“小心!”

突然,枭看到娑右侧的丛林中有东西飞来,速度非常快。

他赶紧拉着娑一起躲避,那东西从娑身侧飞过,正好击中猎鹰,猎鹰的翅膀直接被打穿一个大洞。

“走!”

枭拉着娑赶紧往上漂浮,他们暴露了,这地方不安全。

说实话,他没想到狮蚁蜂的攻击距离竟然有那么远,他们距离地面可是有一千米以上。

更可怕的是狮蚁蜂锁定他们的位置太快了。

娑从发动攻击到结束,全程不超十秒,被攻击的狮蚁蜂反应速度快就算了,其它位置的狮蚁蜂反应速度竟然也那么快。

太危险了,刚才如果不是他拉开娑,恐怕娑会被射穿大脑。

这也侧面说明狮蚁蜂的射击精准度有多高。

两人快速的上升,一道道结晶从地面射来,一共有三个方向发起进攻,枭甚至可以听到结晶从身边呼啸而过的声音。

突然,他伸出手,正好一枚结晶飞来,他赶紧用手握住,巨大的力量带着他跟娑一下子蹿升好几十米。

两人在空中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都变得寒冷许多。

枭慢慢张开手,看向手上的结晶。

这是一枚半透明,略带绿色的菱形晶体,看上去就像是宝石,完美无瑕,有一种不像是大自然造物的感觉。

枭刚刚就发现,这结晶非常的坚硬,很特别。

“枭哥哥,下次小心一点比较好,万一这东西会爆炸呢?”娑看着结晶,片刻后开口道。

枭点头道:“嗯,只是刚刚太危险了。”

如果他不抓住这枚结晶,这枚结晶未必会射中他,但他跟娑也不会那么快上升到狮蚁蜂无法攻击的高度。

正因为知道刚才有多危险,所以他才冒险握住这结晶,利用结晶本身的冲击力,带着他跟娑往上蹿升。

“这些狮蚁蜂太可怕了,下一次不知道银锋还有没有作用。”娑想起刚刚的枪林弹雨,同样一阵后怕。

他们根本不知道下一次结晶会从什么地方射来,会以什么角度射来。

完全没有保护,暴露在敌人的攻击距离中,如果不是高空有风,他们上升的时候并不是一条直线,而是随着乱流变化,恐怕刚刚他们已经被射杀了。

娑同样不认为自己跟枭的能量鳞片可以抵挡狮蚁蜂的攻击。

“现在回去?”枭看向娑,问道。

娑想了想,道:“最好再观察一下,看看它们的前进方向,还有总体的数量。”

“好,不过这次让我来吧,我们尽可能别下去,别落到它们的攻击范围里。”枭认真地说道。

娑点头道:“嗯,那我负责警戒,如果有飞行怪物靠近,由我来解决。”

“那开始吧。”枭深吸一口气,吐出长长的白气。

两人都感到有些寒冷,但现在没办法,往下太容易遭到狮蚁蜂的攻击,不能再下降了。

枭放出一条红线,红线迅速的下降到极限距离。

刚刚他们只留意到小镇有狮蚁蜂,却没留意到树林里、山上、水下是否有狮蚁蜂,这一次是确定狮蚁蜂的总体数量,因此枭观察的非常仔细

果然,山林里同样有大量的狮蚁蜂。

狮蚁蜂其实并不只是针对人类,一切生物都是它们攻击的对象,枭发现狮蚁蜂正在猎杀树林里的生物,无论是彩羽豹还是颂钟鸡亦或者是狼群,全都是它们的猎物。

厮杀,无处不在的厮杀。

甚至水下都有狮蚁蜂在猎杀鱼类,小的鱼类直接被它们吞噬,大的鱼类则被它们挂在身上。

“它们在做什么?为什么以前没有这样的事,现在偏偏在大量猎食?”枭有些无法理解。

按理说,如果过去狮蚁蜂也这样干,现在世界应该早就没人了,偏偏现在狮蚁蜂才开始全面进攻,以前都干嘛去了?

还是说,狮蚁蜂是最近才被投放下来,目的就是灭绝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生物?

可真有人能那么狠?

枭不知道答案,他继续观察四周的狮蚁蜂,他发现狮蚁蜂太多了,它们形成一条长长的战线,横跨数十公里,并且慢慢的推进。

每当有狮蚁蜂猎杀到食物,它们就会带着食物往回走,由别的狮蚁蜂代替自己的位置。

“娑,我们跟上去,我想看看,这些狮蚁蜂为什么需要那么多的食物。”枭想了想,对娑说道。

这地方距离鸭汤山还有一段距离,他们完全可以搞清楚狮蚁蜂需要食物的原因再赶回去。

娑自然不会反对枭的决定,于是两人跟着那些带着食物的狮蚁蜂,往更深处前进。

这狮蚁蜂的移动速度非常快,虽然它不会飞行,并且身上扛着数十个人的尸体,但依然健步如飞。

枭与娑紧紧跟在它的身后,在空中不断的调整方向。

数十分钟后,枭看到一座残破的城市,在城市里有大量绿色的黏液,这些黏液构成一个半圆形、蛛网状的巢穴。

枭看向娑,娑立即控制眼睛,慢慢的扩大视距。

本来娑是看不到那么远的距离,但两人都发现只要不断的使用双眼的能力,能力是会慢慢的提升,甚至有一些功能会逐步强化。

可能使用的越大,这双眼睛的能力就越强大,就像是肌肉需要经常锻炼一样。

枭也有这方面的感觉,他过去操纵红线绝对没有现在那么灵活多变,而且距离也得到提升,但距离提升方面反而没有娑那么大,但他的能力更多样,因此强化估计是全面强化,这才不如娑的单独强化。

此时,随着娑视距的扩展,渐渐已经延伸到巢穴内部。

巢穴内部有着大量液体,这些液体形成无数坑坑洼洼的绿浆池,这些池子里不断有触手伸出。

狮蚁蜂将尸体投放到一个巨大的池子里,突然池子里钻出一头体型超乎想象的怪物。

这怪物的形象非常奇怪,完全不像是狮蚁蜂,偏偏狮蚁蜂对它非常的恭敬,在怪物出现之后,它就跪在地上低头脑袋,完全没有抬头的意思。

如果怪物想要吃它,完全可以一口下去。

突然,怪物抬起头看向空中,娑骤然闷哼一声,感觉视力一阵模糊,脑袋直冒金星。

枭赶紧扶住她,问道:“娑,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感觉脑子好像被人狠狠敲了一下,好痛

。”娑闭着眼睛,痛苦地回答道。

枭急道:“这还叫没事?我们回去。”

现在情报也已经搜集的差不多,娑这种状态太危险了,必须离开这里。

他带着娑,立即向着鸭汤山返回。

而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巢穴.里的怪物抬头看了一眼,随后趴在地上打盹

路上,娑逐渐好转,尤其是之前的视力模糊也慢慢恢复过来。

“枭哥哥,我真的没事。”娑睁开眼,看这枭强调道。

枭认真道:“不管有事没事,我们都必须返回,狮蚁蜂的数量太多了,而且它们当一切生物都是肉食,等它们靠近鸭汤山,如果我们不离开,肯定会被攻击。”

“好吧,本来我还想试试银锋能不能杀死下面那只怪物。”娑听了,有些遗憾道。

枭问道:“你都看到了什么?”

刚刚他带着娑撤离,但实际上并不知道绿色巢穴.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一只比狮蚁蜂更加奇怪的生物,它非常的巨大,有着一张超乎想象巨大的大脸,我想要看清楚它的样子,但很快就有一种被锤子捶了一下的感觉。”娑很认真的回忆道。

这种感觉非常难受,她绝对不想再来一次。

枭听完皱眉道:“难道那就是狮蚁蜂虫皇?”

“虫皇,只要杀了它,狮蚁蜂危机就过去了?”娑眼睛一亮,开口问道。

枭摇头道:“估计没那么简单,狮蚁蜂虫皇怎么可能出现在那么前线的位置,难道它就不怕死?”

“它们只是虫子,可能智商不高。”娑猜测道。

枭摇头道:“不对,狮蚁蜂的智商应该不低,你忘了捕奴队里那个伪装起来的狮蚁蜂?”

那个狮蚁蜂虽然全程动作极少,但偶尔也会生动的扮演少女这个角色,将捕奴队老大迷的团团转,这足以说明,狮蚁蜂其实知道,甚至会说人类的语言。

只是它们不屑说。

确实,也没有必要说话。

这跟反派死于话多没有什么关系,纯粹是因为它们虐杀的都是比自己弱小许多倍的生物,这些生物一转眼就会死,有必要跟必死的怪物唠叨吗?

路上,枭一直在思考如何对付狮蚁蜂。

狮蚁蜂最大的麻烦就是同样的手法只能杀一次,除非他有无数的能力,可以不断用不同的方式杀死狮蚁蜂,否则最后死的还是他。

甚至某种角度而言,杀死狮蚁蜂的人才是真正的帮凶。

因为杀死狮蚁蜂,反而会帮助狮蚁蜂变得更加强大。

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变态的生物,简直就像是开了作弊器。

枭想破脑袋都想不到现在能够解决狮蚁蜂的办法,他根本干不掉所有的狮蚁蜂。

“我们还是太弱了。”他最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娑握紧他的手,安慰道:“枭哥哥,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强。”

“嗯,不过现在先回去吧,如果狮蚁蜂继续前进,迟早会到鸭汤山,必须做好准备,无论是战还是撤。”枭勉强的笑道。

其实战斗根本不可能,撤退是唯一的选择。

这一点,枭与娑都心照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