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44】母体

卷一?纵横七海 【044】母体

渐渐,岛屿上面出现一个庞大的人形,

最初人形很模糊,能够看到他体内骨骼、内脏在自动组织,但慢慢人形就变得凝实,仿佛从幻影转变为真实存在的造物。

霍金斯完成大致架构后,咒力就消耗一空,接着又休息了几个小时,随后继续调整这具身体。

“不对,这具身体不需要保持人类的外形,而且人类的大脑对我而言太小,大脑容量必须增加,而且不需要太强的移动能力,算了,还是用旧有的身体模板吧!”

霍金斯本来是打算直接制造出一个巨人分身,但仔细想了想,发现其实没必要是人形,完全可以是其它形态。

人类的外形虽然符合他的审美,但其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而且巨大到一定程度时,人类的身体会出现有许多缺陷跟毛病。

一天之后,亚中岛上漂浮着一个巨大、怪异、充满金属感、难以名状的金色生物。

这生物有无数的眼睛、嘴巴,无数的手臂与触手,每一颗细胞的缝隙都有炽热的光芒透射出来,它的存在就像是扭曲了空间与时间,直接将一部分永恒空间分割出来,即使没有意识入驻也散发着恐怖的气息。

霍金斯有些怀念的看着眼前的作品,这是他过去在宇宙飘荡曾经使用过的身体之一。

这具身体集合了无数优秀基因跟高级器官,曾经被外星生命体冠以神之名,而霍金斯则自称为‘母体’,因为这具身体承载着无数文明的智慧,每一颗细胞都蕴含着难以想象的遗传信息。

“好了,希望我的猜测没错。”

霍金斯微微感怀,接着慢慢走向母体。

母体其中一个能力就是接纳其它生物,将对方与自己同化。

当霍金斯走近母体之后,身体就化为无数的细胞,直接被母体完全吸收,同时意识迅速的转移到母体之中。

母体原本闭合的眼睛纷纷睁开,身体机能开始运转。

虽然已经有几百亿年没有用过这具身体,不过霍金斯依然熟练的控制各个器官运转,他伸出一条手臂拍打空气,空气中含量极低的氢气瞬间被牵扯到一起,接着被引发聚变核爆。

“看来手艺还没生疏,可惜这具身体百分之九十九的细胞都是永恒空间里的元素,无法离开永恒空间。”霍金斯看着地面被炸出的大坑,心里暗想道。

不过事实证明,他身上的诅咒确实被抵消了。

在母体状态下他的思维能力是人类状态的数万亿倍,本来需要长时间思考的问题,现在转眼间就能够得到答案。

他意识到诅咒之所以被削弱,那是因为诅咒的计算方式是按照细胞数量来计算,然后分摊诅咒的效果。

这就好比诅咒的攻击是10,如果只有一颗细胞,那么这可细胞就必须承受10点的伤害,但如果有十颗细胞,那么每一颗细胞只需承受1点伤害。

所以,体型越大,诅咒就越弱。

大道至简。

其实诅咒的原理非常的简单,只是这个世界的人并没有潜心去钻研。

霍金斯对母体非常适应,毕竟这是他自己亲自设计的身体,过去有数百亿年时间,他都用这身体在宇宙中流浪,经验早就被铭刻在意识深处。

他在确定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之后,直接发动能力,分裂增值!

在巨大的身体里,霍金斯身上分解出来的原子迅速的重组,最后又变回霍金斯的样子,他被母体吐出体外,转眼间就恢复过来。

同样的原子,同样的分子,同样的细胞,但其实霍金斯已经完全重组,他不再是海盗霍金斯,而是母体霍金斯。

母体的思维能力是人类的数万亿倍,别说分心两用,事实上他有无数的眼睛无数的手臂无数的嘴巴,完全可以多线处理各种任务,分心万用都是小意思。

霍金斯回头看了一眼母体,接着仔细感受这具身体的变化,确定身体机能运作正常。

虽然母体拥有种种强大又神奇的力量,但霍金斯这具身体并没有变强,能力值跟之前完全一致,甚至连基因都没有任何变化。

唯一不同的是霍金斯就算被杀死,意识也不会死亡。

毕竟现在主意识在母体身上,而不在霍金斯的身上。

当然,有利有弊。

虽然母体的存在使霍金斯生命有了保障,但同样削减了他的战斗力。

咒力依附于意识,所以当霍金斯的主意识转移到母体,咒力也全都转移到了母体,虽然霍金斯可以直接从咒力银行提取咒力,但这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

原本霍金斯可以随时用咒力覆盖身体,而现在他需要0.01秒的反应时间,这就相当于有了一个微小的破绽。如果敌人足够强,并且能够抓住这个破绽,那么霍金斯这具身体就有可能被摧毁。

霍金斯心念一动,返回自己的实验室,接着拿起吹箭筒。

这一次,他没有使用咒力覆盖自己的手,所以在拿起吹箭筒的瞬间,身体就多了一个诅咒。

原本吹箭筒的诅咒就不是非常强力的类型,而现在有了母体分担诅咒,霍金斯发现身上的诅咒根本无伤大雅,即使窒息发作,最多只能持续0.001秒。

也就是说,吹箭筒的诅咒,他算是免疫了,毕竟0.001秒不呼吸,除非卡的时间非常精妙,否则根本不可能造成伤害。

“母体还需要变得更大,只有变得更大,才能够承受更多的诅咒!”

霍金斯试着呼吸,转眼间空气在他口腔压缩,接着他轻轻一吐,顿时前面的墙壁被砸出一个大坑。

不过这种使用方法是在太暴殄天物。

咒力涌入吹箭筒,吹箭筒的末端出现一个小气泡,霍金斯尝试压缩气泡内的空气,渐渐将空气压缩成液体,他继续输出咒力进一步压缩,液态的空气逐渐被压缩成固态。

但这时候他依然持续的输出咒力。

只要咒力足够,那么吹箭筒就能够一直压缩空气,这能力简直可怕。

在霍金斯的坚持下,小气泡开始颤动,周围的物质都受到影响,只不过母体释放出足够的咒力,将影响抚平。

当空气被压缩到极致时,瞬间实验室内的所有物质都被巨大的引力撕碎,霍金斯的身体也眨眼间被摧毁,甚至连光都被吸进气泡内。

不过在黑洞形成的瞬间,母体释放出咒力终止了这个过程,接着所有物质重新回到原点,霍金斯的身体迅速的重组。

其实制造黑洞只是为了验证吹箭筒的能力。

既然能够将空气极限压缩成黑洞,那么自然也可以将原子压缩聚变,从而引发核爆。

霍金斯唤出永恒海图,接着就将吹箭筒投入到永恒海图之中,他闭上眼睛,一股咒力同手臂蔓延而出,当他抽打空气时,瞬间极限压缩空气中的氢气,并且引发其核聚变,手法与母体同出一辙。

一瞬间,璀璨的光芒覆盖整个岛屿,他的实验室直接灰飞烟灭。

其实这办法他早就已经想到,只不过没有母体时,他不会轻易作死,毕竟他不能确定在永恒空间里死亡会不会真正的死亡。

但现在有母体保证生命安全,他就可以肆意的实验各种可能性。

在爆炸即将波及到大海时,母体直接终止核爆过程,转眼间就像是时光倒流一样,蘑菇云迅速的缩小,最后一切归于正常。

其实这种攻击意义并不大,他根本没想过对七海使用核武器。

他只是想知道诅咒遗物到底有多神奇,一件良级遗物,能力是听上去不怎样的压缩空气,但在辅以知识后就能够拥有毁灭世界的力量。

如果其它诅咒遗物的能力继续深度开发,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更加奇妙的能力?

刚刚复活的霍金斯,满脑子都是作死的计划……

……

永恒空间-豪斯镇。

由于地广人稀的关系,每个人都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

此时,马克蹲在自己家的马桶前,仔细的清洗着马桶,别人的马桶不给洗,自己的马桶还好没人抢。

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兑换点,马克现在一泡屎都要分三次拉,这样他就可以清洗三次马桶,从而获得三点兑换点。

从一开始对洗厕所十分的排斥到现在习以为常,他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

“不知道珍妮妹妹拉屎没有?”马克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看着散发着光芒的马桶,忍不住自言自语道。

如果拉了屎,那肯定跟他一样在洗马桶。

他想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在跟自己做一样的事,于是又动力满满的继续拭擦马桶的边缘。

这时,聊天群突然有人@他,他打开聊天群就看到霍金斯让他准备,接下来就是全面进攻黑市岛。

“黑市岛有不少海盗,或许还能做任务。”马克停下手中的动作,提交洗厕所任务后,心里暗暗想道。

不过接着他脸色一变,不好,他屎还没拉完。

刚刚为了多做一次洗厕所的任务,他强行夹断大便后,还有三分之二没拉呢!

他赶紧脱下裤子,坐在马桶上,露出苦大仇深的表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