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109】味道

【109】味道

这座城市有许多地方都透着古怪。

从城市目前的状况看,应该已经没有居民居住。

这一点倒并不奇怪,毕竟狮蚁蜂肆虐之下,空城太多了。

唯一的问题是城市保存的太好,完全不像是被狮蚁蜂入侵过的样子,枭怀疑可能是人们提前知道狮蚁蜂可能会出现,因此先一步撤离了。

狮蚁蜂虽然残忍冷酷,但却是目的性极强的生物,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它们需要的东西,它们很可能不会进城,因此城市保存完好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还要有问题。

广场古井长出来的果树,还有城市干净过头,都是无法解释的问题。

那果树给他一种非常危险的感觉,如果过于靠近那棵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

一个城市,即使有人居住,也不可能保持如此的清洁,何况人都离开了这个城市,正常情况下,应该所有建筑都被蒙上一层尘埃。

问题是这里并没有。

枭落在一栋房屋的房顶,前面是护城墙,护城墙的背后则是这座城市最恢宏的建筑,枭估计那应该就是城主府。

这算是常识,一个城市里最奢华宏伟的建筑,百分百是城主府,如果谁的房屋建造的比城主府还要豪奢,那绝对是找死。

枭轻轻一跃,落在护城墙之上,接着往城主府内望去。

实话实说,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的接近城主府,他过去只是遥望过几次,一般情况下,护城墙四周都是有士兵巡逻把守,贸然靠近遇到黑心肠的士兵,分分钟有可能被抓住当作奸细处理。

杀良冒功这种事,无论什么世界都有人干。

护城墙内是一个花园,不过已经是杂草丛生,枭看到那高耸的杂草,不由微微皱起眉头,狮蚁蜂大规模发动攻击,时间还不算特别长,而花园里有许多比较特别的杂草,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长到那么高。

简单来说,时间有点对不上号。

总不可能是城主府有人喜欢杂草,专门种在花园里吧?

“这地方,不对劲的地方又多了一点,进去看看!”枭自言自语道,接着就从护城墙一跃而下,接近地面时旋风一转,他贴地快速飞向城主府大门。

城主府的大门紧闭,大门原本应该是金色,但已经掉了不少颜色,看上去斑斑点点,而且两个门把手已经坏了一个,另外一个也透着破旧的气息。

枭推开大门,大门摩擦之间发出刺耳的声音,大门打开之后,前方是一条阴暗的走道。

说实话,这跟枭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他慢慢飘着进入门内,发现地面是翡翠铺成的道路,墙壁两边还挂着刀剑与盾牌,不过都已经锈迹斑斑,估计不能用了。

这座城市,或许不是最近才变成空城!

枭心里暗道,接着继续往前飞,通道的尽头是一个直径三米左右的小花园,上方有光芒垂落,花园里依然是杂草丛生。

穿过这个小花园,再往前走大概五米左右就是议事厅。

其实枭也不确定那是不是议事厅,只是看着像是,所以做出判断。

他进入议事厅转了一圈,依然什么都没有发现,于是转身离开,从另外一条岔道进入螺旋阶梯,顺着阶梯上了二楼。

“谁?”

突然,他感觉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一掠而过,立即转身往后看,但却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他身处在一条直直的走道之中,左手边是窗户,窗户外则是那小花园,而右手边则是一排排的门。

刚刚他感觉到的东西是从右手边往左手边移动,除非对方跳窗离开,否则不可能发现不了。

但没有就是没有。

枭狐疑的看了看窗外,没有发现什么东西,于是皱着眉头转过身,继续往前走。

接下来,他将整个城主府都转了一遍,依然没有任何的发现,随后又推开门检查每一个房间,但这些房间全都很正常,正常的好像一直有人居住、打扫一般。

可惜他想要找的书籍、地图,全都没有找到,见时间已经快到午时,于是他离开城主府,快速返回大花园的凉亭。

崔佛见他回来,问道:“枭,有什么发现吗?”

“这地方有些古怪。”枭坐下,伸手从虚空取出一支矿泉水,在龙娜羡慕的目光下喝了一口水,这才开口回答道。

随后,他将自己侦察到的情况一一托出,众人听完都是不得其解。

金东皱眉道:“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城市,而且我也从未听过有城市到处都是翡翠,如果真有这样的城市,呵呵,你觉得这些翡翠还能留得住?”

当然留不住,那些佣兵、猎队会像鬣狗一样全都涌到这座城市,用各种手段把翡翠全都弄走。

“会不会是那棵树在作怪,比如它其实是一棵会吃人的树,城里的人全都被吃掉了。”龙娜猜测道。

崔佛皱眉道:“不太可能吧,那棵树也没办法移动,除非所有人主动走到它面前,否则它怎么吃?就算它真吃人,侥幸有人靠近被它吃掉了,其他人难道不会发现这一点?”

“这么一想,确实这个城市大有问题。”食煤龙点头道。

枭这时不断从虚空中取出盘盘菜,开口道:“好了,下午我会再观察观察,真太危险我们到时候直接离开这城市,现在先吃午饭。”

“太好了,我早就饿了。”龙娜立即高兴道。

食煤龙吐槽道:“你什么时候不饿?”

“吃饱的时候!”龙娜理直气壮道。

崔佛好笑道:“问题是我们就没见你吃饱过。”

“这个好吃,有妈妈做菜的味道。”龙娜懒得反驳,夹起一片茄子,吃下后怀念道。

崔佛也夹起吃了一片,惊奇道:“看来你.妈.的手艺跟我妈的手艺差不多,还真有妈妈的味道。”

“我试试!”金东好奇,也夹了一块茄子,吃完意外道:“还真有妈妈做菜的味道。”

食煤龙默默夹了一片,吃完一脸古怪道:“本龙的母亲绝对不会做菜,为什么本龙也吃出了妈妈做菜的味道?”

“这道菜叫茄鲞,做法是把采下来的茄子皮鑤了,再将净肉切成碎丁子,用鸡油炸,再用鸡脯

子肉并香菌、新笋、蘑菇、五香豆腐干、各色干果子,全都切成丁子,用鸡汤煨干,将香油一收,外加糟油一拌,盛在瓷罐子里封严,你们妈妈会做那么麻烦的菜?”枭一边吃一边将茄鲞的做法娓娓道来,最后扎心地问道。

金东沉默片刻,道:“不可能,想都别想。”

“哈哈,可能是错觉。”崔佛也觉得自己母亲绝对做不出这种麻烦的菜式。

龙娜干脆不说话,继续埋头狂吃。

饭后,桌上的碟子、碗筷纷纷化为金色的能量消散,枭又取出各种果盘放下,龙娜继续敞开肚子吃。

“娑,这把枪给你。”枭取出左轮枪递给娑。

娑接过枪,枭就将枪的能力一一说出,娑看着袖珍的手枪,露出惊讶的表情。

“这也太变态了吧。”崔佛听到一半就忍不住惊呼道。

龙娜跟金东也露出吃惊的表情,而食煤龙则若有所思。

“这或许是森之主的玩具,千万别被拜森教的人知道,否则他们会源源不断的过来抢夺。”在枭说完之后,食煤龙提醒道。

枭想起备注,立即问道:“森之主是什么人?”

“不太清楚,可能是一位非常古老的神祗,拜森教的人热衷于搜集祂不要的玩具,据说拜森教里面有不少强者,实力非常可怕。”食煤龙认真地回答道。

崔佛笑道:“就算真有人来抢,应该也不怕吧,这把枪最后的属性太可怕了,无视一切直接秒杀敌人,谁挡得住啊。”

“难道就不怕对方先派几百个分身过来,搞清楚这把枪的秘密之后再雷霆一击?别忘了,这把枪每天只可以主动选择子弹一次,一次之后完全就是随机子弹,万一关键时刻打出空包弹呢?”食煤龙认真地说道。

枭看向众人,严肃道:“其实不需要担心太多,只要我们保密,拜森教的人也不可能那么快就知道这把枪的来历,大不了我再许几个愿望。”

“对啊,枭可以许愿,怕它什么劳什子的拜森教。”崔佛拍手道。

食煤龙叹气道:“我们不应该听枭说这把枪的功能,枭需要更多的秘密。”

好吧。

它还记得之前枭的话,真以为枭发动能力,需要消耗秘密的力量。

“枭,下次记得,保密,我们大家都理解!”金东看向枭,认真地说道。

枭只好点头道:“嗯,知道了。”

“吃饱想要活动一下,不如我们去看看枭说的那棵树?”崔佛起身道。

金东皱眉道:“别节外生枝,忘了你的伤了?”

“已经痊愈了!”崔佛笑道。

食煤龙开口道:“本来也赞成去看看,或许我们有人正好认识那棵树是什么树呢?”

“只要别靠的太近,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枭,你当时距离它多远?我们不超过那条线不就可以了。”龙娜吃着水果,开口说道。

枭点头道:“那就一起去看看吧,城里确实有点恐怖,我刚刚搜查的时候,心里一直有一股毛毛的感觉。”

众人见枭点头答应,于是纷纷起身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