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08】万古魔坑

【008】万古魔坑

“这……”

李僵王自然清楚李枭的情况,无论吸纳多少煞气、阴气,全都会被下半身所吸收,但吸收速度一直都不快,绝对不像现在,李枭吸纳煞气跟阴气的速度都快赶上银僵、鬼卒了。

难道李枭可以修炼了?

他并没有打扰李枭修行,而是关上门细细观察,他发现李枭的左手掌心有一个小黑点,所有的煞气跟阴气,其实都落在那小黑点。

“秘术?”

李僵王立即联想到李枭前段时间索求练气士的秘术,难道李枭成功了?

这时,李枭睁开眼,看到李僵王后,恭敬道:“父亲。”

“我儿,你可以修炼了?”李僵王立即问道。

李枭点头道:“侥幸成功练成几门秘术,不过并不能改变体质。”

“好,能修行就好。”李僵王高兴道,能修行就代表着有希望,真正的绝望是拥有不死之身,却终其一生都只是个普通人。

所以,他对李枭能够踏出第一步是由衷的高兴。

李枭起身下床,走到李僵王面前,问道:“父亲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有一件事,不对,是有两件事。”李僵王笑着答道。

接着他就将太子亲自登门请求结亲以及九岁李枭就要入读酆都学院两件事告诉李枭。

其实李枭知道九岁入读酆都学院的规定,凡是豪门贵族、巨贾富商,都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入酆都学院,主要是酆都学院有最全的修炼秘籍,有最好的师资教育,目前雄踞各地的僵尸王跟鬼王,基本上都出自酆都学院。

僵王府的藏经阁,跟酆都学院的图书馆相比,那就是蚂蚁见大象,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哈哈哈,本来为父还担心枭儿你入学之后会遭人冷眼欺辱,现在见你可以修行,为父总算可以放心了,不过今日还有一件事,你跟我走一趟,我们去一个地方。”在李枭思索之际,李僵王牵着他的手,一边走一边笑道。

两人离开院子,向着僵王府后院走去。

僵王府的面积非常非常大,后院则更加的大,不但包含三个大湖,同时还有两座山。

两人走在后院小径,李枭不禁抬头问道:“父亲,我们去什么地方?”

“告诉你也无妨,我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正是我们李家真正的底蕴,万古魔坑!”李僵王笑着回答道。

接着他就像李枭介绍万古魔坑的情况。

万古魔坑存在的时间比李家,甚至是僵尸王朝还要悠久,具体是什么时候形成,根本无人知道。

目前,李家对万古魔坑的认知只有几个,其一是万古魔坑有数之不尽的魔魂,这些魔魂会操纵骷髅攻击接近万古魔坑的生灵。

其二,万古魔坑内有数之不尽的异宝,这些异宝感应到适合的人将会自动认主,而当主人死亡之后又会飞回魔坑内部。

其三,魔坑内地形复杂,煞气惊人,却无法进行修炼,凡是在魔坑附近修炼的僵尸,无一例外都变成没有理智的怪物。

“所

以父亲,我们是去取宝?”李枭听完,若有所思道。

李僵王点头道:“明年你将入读酆都学院,虽说学院内绝对安全,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所,况且酆都学院内有些地方,想要谋求利益就需要足够的实力。”

实力,非常重要。

即使是酆都学院内部也会进行排名,实力越强的学员,福利就越多。

两人一边交谈一边穿过密林,接着李僵王解开一处地方的封印,两人进入到密道之中,密道蜿蜿蜒蜒,李枭有心想要记住方向,但走了一段时间就彻底迷失了。

“小子,你以为这密道是那么好进?走错一步都是万劫不复,日后等你修行更强之时,我自会传授你进入之法。”李僵王看出李枭的心思,见李枭受挫之后才笑着说道。

接下来,走过一段蜿蜒小路,两人进入一处山洞,山洞岔路极多,两人慢慢往下走。

“父亲,魔坑在地下?”李枭察觉到地势向下,开口问道。

李僵王点头道:“对,在地下,若不是老祖宗无意间闯入此地,还不知道便宜谁。”

“咳咳,原来是李宗夙你这小鬼头,我还道这时辰,有谁会来这地方。”突然,一个老者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李宗夙就是李僵王的名字,这个世界的人起名规则跟地球有很大的差别,比如死、葬、厄、病之类的词语,这个世界非常受欢迎,大家都希望自己死后成为僵尸,拥有极佳的修行天赋。

所以起名是越阴沉越好。

比如枭字,在过去就不是什么违禁词,同样是比较流行的词语,就跟地球上的‘张伟’差不多。

李宗夙,这名字的意思很明白,那就是希望李僵王能够继承李家历代祖宗的夙愿。

毫无疑问,这夙愿就是成为僵尸大帝,开辟一个新的王朝。

李宗夙带着李枭往前走,不一会就看到一位瞎眼老者,李枭通过冥狱感应,确认这是一位鬼将,实力甚至无限接近鬼王。

“宗夙见过死阴爷爷,死阴爷爷最近可好?”李宗夙带着李枭走到老者面前,恭敬地笑道。

死阴笑道:“还能怎么样?守在这地方,除了无聊就是无聊,可惜最近魔坑过于平静,老头我想动动筋骨都没地方施展。”

两人接着一番寒暄,话题又落在李枭身上。

“半生半死,还真是世间少有,我也只在古籍上看到过这种情况。”死阴神念落在李枭身上,说着突然露出惊讶之色,道:“竟然修成秘术,这倒是更为罕见,这是……冥王镇魂手?这秘术弊端极多,小娃娃你可要小心那些滑头鬼的反噬。”

李枭点头道:“嗯,多谢爷爷教诲,我会小心对待。”

“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乖巧娃娃,当年你父亲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正好我有一门练气士的秘术,或许你可以试试看。”死阴听了笑道,说完手指对着李枭的眉心一点,一门秘术传入李枭的脑海。

死阴传完秘术,叹息道:“当年爷爷我也曾有雄心壮志,想以练气士之身晋级大帝,

可无奈天赋有限,最后反而赔了一双眼睛,你是否修炼此秘术,最好三思而行,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那就跟你父亲商量。”

“多谢爷爷。”李枭这时消化完死阴所传秘术,露出可爱的笑容答谢道。

死阴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笑道:“好了,你们进去吧,这段时日魔坑十分平静,或许能成功求得异宝,如果不成就赶紧推出来,择日再求就是了,千万别冒失贪进!”

告别死阴,两人继续往前走。

李枭一边走一边沉浸在死阴所传的秘术上,这秘术很可能是死阴的独门秘术,否则死阴也不会专门传他。

《万宝金身术》是一门将各种宝物炼入体内,甚至炼入灵魂的秘术,不过这门秘术的风险极高。

一旦出现差错,那就是身死魂消。

不过李枭反复琢磨之下,发现这门秘术确实有无限的可能,比他目前所修的几门秘术都要强。

当然,一般人是肯定修炼不起这门秘术,因为这门秘术需要大量的宝物才能够支撑修行,普通人估计连入门都难。

只有像李家这样拥有一座异宝取之不尽的魔坑,才有可能练成这门秘术。

走着走着,突然李僵王重踏地面,一条骷髅手臂刚伸出,转眼间就化为粉末飘散。

“枭儿,死阴爷爷所传秘术,等回去你再好好琢磨,这门秘术跟你倒是相合,没想到当年发誓不再外传的死阴爷爷竟然破例传给你,不过接下来千万别走神,魔坑地形复杂,还有不少神奇秘境,你可别跟丢了。”李宗夙开口道。

李枭点头道:“嗯。”

接着两人继续走,偶尔有骷髅钻出,全都还未来得及攻击就被李宗夙一拳或者一脚解决。

差不多向下走了三个时辰,两人来到通道的尽头,前方是一个无底深坑。

李枭对于这个深坑的第一感觉是大,深坑直径最少有五百米,下方一片漆黑,完全看不见底部。

时不时,深坑内都会传来呼啸声,仿佛万魔咆哮,又像是无数女子哀婉低泣,再仔细听又好像是有人在喊痛鸣冤。

“好了,枭儿,接下来我们需要跳下去!”李宗夙牵着李枭的手,十分认真地说道。

李枭惊讶道:“父亲,我们要跳下去?”

“对,只有跳下去才能够获得异宝,不入魔渊如何得宝?”李宗夙点头道。

李枭好奇道:“那以前第一个发现万古魔坑的人是怎么知道的?”

“当年老祖被人逼迫,一路逃到此地,逃无可逃,只好纵身一跃,谁知道下面有无数异宝,正好有一件异宝认老祖为主,于是得到异宝之后,老祖一飞冲天,不但斩杀所有敌人,甚至还实力大进,这才有了我们僵王府这一脉。”李宗夙笑道。

听着好像主角,被人逼的跳崖,不但没死还得宝……

李枭心里想要吐槽,但这时李宗夙大笑一声,道:“好了,枭儿,我们下去。”

不等李枭反应过来,李宗夙就拽着他纵身一跃,两人都坠入无底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