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10】冥域海图

【010】冥域海图

极限?

李枭一愣,他还以为李宗夙可以带着他一直坠落,直到获得异宝为止。

他忍不住询问,李宗夙不禁笑着传音道:“万古魔坑内煞气、阴气都附带着极其可怕的意念,排斥一切外来者,会勾引怪物攻击入侵者,如果是为父单独一人,还能再下坠七八十万米,但继续下去却护不住你,所以为父才说,快到极限了。”

这极限是李宗夙有把握保护李枭下坠的极限。

其实万古魔坑,如果没有强者护驾,那么不同实力的修行者是有不同的下坠标准。

以僵尸为例,铁僵从魔坑跳下,最多只能下坠到一万米,如果执意继续往下坠落,峭壁四周的怪物很快就会将他杀死,而铜僵则可以下坠到三万米,然后就无力继续,接着银僵是下坠到九万米,金僵可以下坠到十八万米、僵尸王则可以下坠到九十万米。

因为没有僵尸大帝进入过魔坑,所以僵尸大帝能够抵达多深,没有人知道。

目前,李宗夙和李枭大概已经下坠到差不多二十多万米,李宗夙自然没有多少压力,但带着李枭却压力极大,毕竟峭壁四周到处都是怪物,越往下怪物数量越多。

李宗夙本身是僵尸王实力,身体强大无比,即使被束缚手脚,这些怪物也无法对他破防,所以他继续下坠没有任何压力,所有的压力都是来自于李枭,这些怪物针对的是也是李枭。

当怪物数量多到一定程度时,李宗夙不可能分身攻击所有的怪物,所以他能够保护李枭到二十多万米已经接近极限,再往下怪物数量继续增加,他可能就护不住李枭了。

李枭意识到这一点,于是心里一动,问道:“父亲,那如果我让黑绝将幽鬼放出,能够下到更深的地方?”

“那要看那些幽鬼实力如何。”李宗夙回道。

李枭立即命令黑绝将幽鬼释放出来协助战斗,这些幽鬼近似鬼物,能够漂浮飞行,同时也能依附于各种东西上面。

一瞬间,大量的幽鬼从冥狱被释放出来,按照李枭的想法,这些幽鬼在他四周形成一个半圆,凡是靠近的怪物都被它们七手八脚打退。

“实力还算可以,只要它们撑得住,或许我们还能再下几万米!”李宗夙评价道。

说话间,李宗夙也认真起来,毕竟他也不想李枭这一趟无功而返,于是连自己的本命法宝都召唤出来。

本来他是想一次不行那就多尝试几次,所以之前他连法宝都没有取出,完全是赤手空拳打退怪物。

但现在见李枭还想继续,而且又有幽鬼辅助,于是也生出拼一把的念头。

李枭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这便宜父亲的本命法宝,他没想到李宗夙的本命法宝居然是一柄铁锤。

这铁锤的手柄长度中等,不算是长柄武器,但也不算是短柄武器。

铁锤样式古朴,并且锤底有一个古老的文字:山。

“枭儿还是第一次见到为父的法宝吧?这法宝名为泰山锤,虽然不知道泰山在什么地方,不过这柄战锤在为父手中重量一般,但对敌人而言却极其沉重,实力越强的敌人会感觉越重!”李宗夙见李

枭看向自己手中的战锤,于是笑着传音道。

说话间,正好有一只怪物扑向李枭,还在半途就被李宗夙一锤子击中,身体当场灰飞烟灭。

“每个人只能在魔坑获得一件法宝?”李枭好奇地问道。

李宗夙摇头道:“并非绝对,但大多数人终其一生只能获得一件,而你爷爷跟你祖奶奶倒是例外,都获得过两件。”

说话间,他单手持锤,不断的攻击汹涌而来的怪物。

他们下坠的速度非常快,怪物从一开始的一只两只已经逐渐递增成几百只同时扑来,越往下数量越多,一旦没有在第一时间击杀,将会形成滚雪球之势。

李枭看不见任何东西,只能听到怪物的尖啸声还有攻击时发出的碰撞声,但从密集的声响就可以判断怪物的数量。

他总算理解为什么刚刚李宗夙准备带他离开,因为怪物递增的速度太快了,刚刚还只是几百只,现在一转眼已经破千了。

幸好李宗夙实力足够强大,而幽鬼本身悍不畏死,一旦死亡很快又能复活。

所以李枭虽然像是一叶孤舟直面波涛汹涌的大海,但大海却始终无法将他掀翻。

其实他也难免开始有些心急,黑绝跟白绝都得到异宝,偏偏他没有得到任何异宝,难道是因为他的灵魂不纯粹?

毕竟他是枭的分身,严格来说属于母体之下的二代子体,虽无根本区别,但他的灵魂却是跟这个世界的生灵不一样。

万一这个世界的异宝针对的是灵魂,那他就算继续下坠也可能一无所获。

他有些纠结,是继续搏一搏,还是见好就收?

幽鬼消耗很大。

它们虽然悍不畏死,但却需要消耗暗房里的怪物,那些被暗房关押的怪物就像是‘电池’,不断的被抽取‘电量’,等彻底被耗尽之后,幽鬼就无法再复活了。

好不容易有那么一群能打能扛的幽鬼,如果全都耗在这里,李枭也有些心疼,尤其是不知道结果的情况下,是急流勇退还是全部梭.哈一搏,这是一个问题。

一转眼,半个小时过去了。

“枭儿,既然还未得到异宝,那就下次再来吧。”李宗夙开口道,同时感到十分的惋惜,他们下坠深度至少超过三十五万米,再下去即使有幽鬼辅助恐怕也支撑不住。

李枭叹了口气,刚准备点头就看到下方有东西飞来。

“等等,父亲,下面有东西飞来!”李枭赶紧开口道。

李宗夙实际上比李枭还要早好几十秒发现下方有东西飞来,只是过于激动,所以忘了开口提醒李枭。

毫无疑问,下面飞来的法宝肯定是李枭的法宝,毕竟他以及李枭两个手下都已经拥有法宝,再获得法宝的可能性极低。

一瞬间,法宝飞来,直接进入李枭体内,并且一张虚幻、带着无限鬼气的卷轴缓缓在李枭眼前打开。

李枭一愣,有些意外的看着图纸,这竟然是一张海图。

冥域海图!

这是他所得法宝的名字。

海图并不是指向某处海域,而是这张海图本身就封印着苦海冥域。

图中,黑色的苦海波涛汹涌,有无数的岛屿漂浮在苦海之上,每一块岛屿就是一处地狱,一共九百九十九个岛屿,分别为九百九十九层地狱。

恶鬼、修罗、魔王,岛屿上有无数的怪物在饱受折磨,同时也有怪物已经挣脱枷锁,正在吞噬其它的鬼物。

苦海上,无数的怪物浸泡在黑色的水中,它们痛苦万状,极其绝望,全都仰天哀嚎。

李枭很快就明白冥域海图的作用,心里有些惊讶。

“别走神,有什么发现回头再研究。”李宗夙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他发现下方有无数黑色的鬼手正疯狂的涌来。

他不由问道:“父亲,这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被你的法宝吸引,起了魔潮!”李宗夙严肃地说道,脸上却止不住露出一丝喜意。

接着李宗夙就将魔潮的信息告诉李枭,这魔潮其实已经有过几十回,虽然罕见却并非头一次。

死阴一直守在万古魔坑通道,其实就是为了防范魔潮还有其它异动。

一旦起了魔潮,许多鬼物都会被鬼手所驱赶,纷纷涌出坑外,需要李家族人出手镇压,打杀。

“所以说,魔潮是因为我的法宝而起?”李枭听完解释惊讶道。

李宗夙反而高兴地笑道:“其实族人都希望自己获得法宝能引起魔潮,因为能够引起魔潮的法宝必然是最顶尖的法宝,比如你太祖爷爷所得无限轮回塔就曾经引起魔潮,这无限轮回塔现在还在族内,等你以后实力足够可以去闯一闯。”

这时,下方的鬼手速度开始加快,李宗夙不再开口说话,而是专心带着李枭往上飞。

僵尸只有铁僵跟铜僵不会飞,到了银僵境界就自然而然的具备飞行能力,其实银僵在某些世界就被称之为飞僵,飞行是这一境界最明显的标志。

至于鬼物,因为本身就是能量体,反而一开始就具备飞行的能力,只不过因为阴气本身就是下沉之气,所以刚开始鬼体飞行速度很慢,飞行高度也极其有限。

李宗夙一认真,飞行速度顿时大增,即使带着李枭依然与下方那密密麻麻的鬼手拉开一段距离。

峭壁有许多裂缝、坑洞,之前被打死一波,现在又钻出不少,不断从四面八方扑来,全都被李宗夙轰杀,也有一部分被幽鬼抵挡,最后坠入下方的鬼手之中,转眼就被鬼手撕成碎片。

并不是所有怪物都在攻击李枭,还有一部分怪物畏惧鬼手,同样在奔逃,它们攀爬峭壁,速度丝毫不比李宗夙带着李枭慢多少,甚至偶尔还会出现怪物拉别的怪物扔下去阻挡鬼手的情况。

这说明这些怪物也并非完全疯狂,至少还有畏惧死亡的本能,虽然它们本身就已经是死物。

李枭不由问道:“父亲,下面的鬼手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曾经有族人猜测,那些鬼手或许就是最底部的存在,不过这终究只是猜测。”李宗夙简短地回答道。

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鬼手的速度越往上就越快,即使是李宗夙也必须全力以赴,否则一旦被鬼手抓住,他自己未必会死,但李枭却是必死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