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11】疯狂的念头

【011】疯狂的念头

镇龙!

当鬼手越来越近时,李宗夙不再是一味的逃,而是悍然反击。

一锤,天崩地裂。

仿佛有无穷火气化为一座山岳从天而降,狠狠镇压下方伸来的鬼手。

李宗夙一击得手并不恋战,而是立即带着李枭往上飞窜,等下方鬼手再度追来时,两人已经飞出很远的一段距离。

接下来,李宗夙每一次在鬼手即将追上的时候都会反击,等将鬼手压制之后又会迅速的离开。

如此不断的故技重施,始终将李枭保护在自己羽翼之下,无论是四周的怪物还是下方的鬼手,并不能对李枭造成伤害。

不过李枭敏锐的察觉到李宗夙也开始疲惫。

这非常正常,从魔坑下来时,李宗夙就一直在战斗,从头到尾都没有休息过,等他获得法宝之后,李宗夙不但需要面对峭壁四周的怪物,还需要面对下方的鬼手。

镇龙,明显是李宗夙的杀招之一,频繁使用消耗肯定极大。

如此一计算就会发现,李宗夙其实已经相当的坚挺,加上僵尸王最强的是防御,一般的僵尸恐怕数量再多都不是他的对手,也只有现在这种情况才会导致他消耗大增。

“现在距离出口至少还有十多万米,不能坐以待毙!”

李枭不确定李宗夙能不能坚持到出口,但他并不喜欢将希望完全寄托在别人的身上,他需要自救。

一瞬间,他就想到刚获得的冥域海图。

黑绝跟白绝都是获得法宝就可以立即使用,他的法宝应该也同样如此

他尝试沟通法宝,下一刻就得到法宝的反馈,目前他能够运用的功能只有两种,一种是苦海之水,一种是地狱之门。

苦海之水就是抽取苦海中的海水攻击敌人。

所谓苦海,乃是世间一切疾苦、烦恼、病痛的集合体,一旦沾上苦海之水,无论身心都将遭受极大的煎熬,此间痛苦,难以言述。

至于地狱之门,则是一扇门,可以通往苦海冥域。

不过除此之外,地狱之门本身也十分坚硬,可以作为防御使用。

虽然冥域海图还有别的功能,但剩余的功能都需要他自己亲自进入苦海冥域才能够奏效。

“有两种能力也足够了,先试试苦海之水的威力!”

李枭对海图这两种能力并无不满,反而十分的满意,无论是苦海之水还是地狱之门,在这种危急时刻都能产生大作用。

他意念沟通冥域海图,手向着下方一挥,大量黑色的液体落下,那些鬼手被苦海之水一浇,顿时疯狂的颤抖,许多都迅速的枯萎,但在鬼手枯萎之后,有更多的鬼手从下面钻出。

“父亲,我看不见。”

李枭并不知道下面的鬼手是什么情况,这时开口道。

而李宗夙自然察觉到李枭的出手,他皱眉道:“你的手段有用,但效果并不理想,算了,你自己亲自看吧。”

说话间,他手中的战锤亮了,红色的火光环绕锤身,照亮四周。

李枭往下看,但已经看不到苦海之水造成的

破坏,于是他再度手一挥,大量的苦海之水落下,接着就看到鬼手纷纷枯萎,但又有更多的鬼手从中钻出。

不过苦海之水无穷无尽,只要世间还有苦难,苦海之水就不会枯竭。

李枭于是咬牙手伸向下方,不断有苦海之水落下,将鬼手压制在下方。

“枭儿,你能支撑多久?”李宗夙没想到李枭竟然可以一直喷水,这时惊喜地问道。

李枭聚精会神的控制着冥域海图调取苦海之水,回答道:“三十分钟左右应该没有问题。”

主要是调取苦海之水需要他亲自控制冥域海图。

这对精神消耗很大,不过他看似小孩,实则精神层面异于常人,所以才能够坚持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足够了。”李宗夙笑道。

在不需要应付鬼手的情况下,他可以全力飞行,速度绝对比刚刚更快,半个小时足以让他跟死阴汇合。

其实刚刚他就通过秘法联系上死阴,只不过死阴进入魔坑下来也需要时间,李宗夙需要面对四周的怪物以及下方的鬼手,压力不是一般的大,而现在李枭能够牵制鬼手,相当于为他减轻一半的负担。

接下来,他手持发光的战锤,以超音速往上飞行,不过在飞行的时候,他还很细心的为李枭附加了一个半圆形护罩。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李枭疲惫的合上眼,一滴滴黑色的液体不断从他掌心滴出。

最后他撑不住了。

精神层面的疲劳远比身体层面的疲劳更让人难以坚持,最后他双眼一合,直接昏睡过去。

在他睡着的下一分钟,死阴从天而降,密密麻麻的阴气化为更多的鬼手镇压向下方的鬼手。

“好小子,竟然能够引动魔潮,快带他回去休息吧。”死阴惊喜地笑道。

李宗夙点头笑道:“那这里就麻烦您老人家了。”

“老头我镇守在此,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快走快走,别打扰老夫找乐子。”死阴笑道。

李宗夙点头应了一声,接着快速往上飞去……

……

当李枭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己的床上。

他坐起身,立即见到鬼虎扑过来,他单手撑开鬼虎的大脑袋,思索道:“看来是平安回来了。”

这并不奇怪,李宗夙敢带他下魔坑,肯定还有别的手段可以保他安全归来。

不过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他并不知道。

“对了,海图!”

李枭想起自己所得法宝,立即尝试沟通,很快就得到更多的信息。

冥域海图并没有产生灵智,只是有一些很基础的信息,只要宿主沟通自然而然就会知道。

比如苦海之水的作用不止是让人痛苦,同时也可以洗刷鬼魂、魔物的怨念、邪念,虽然过程比较痛苦,但洗刷之后即使是堕落、疯狂的邪物也能够再度恢复理智。

李枭从床上起来,使用炼铜术让自己走到椅子上坐下,这才唤出冥域海图,并在桌面铺开。

冥域海图有九百九十九个岛屿,分别为九百九十九重地狱

,每一重地狱都有一种折磨敌人的方式。

第一重地狱是火海地狱,那是一座活火山,永远都有无穷无尽的岩浆喷发,整个岛屿到处都是岩浆,即使是没有岩浆的地方,温度也是极高。

这种火海地狱形成的岩浆至阳至刚,对鬼物、邪物有着极其可怕的克制作用,所以在火海地狱的鬼物、邪物每日都需要在火海中饱受煎熬。

李枭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火海地狱的岛屿,甚至可以看到不少鬼物在火海地狱爱好。

他心念一动,接着就明白这些鬼物的作用。

就像是黑绝的暗房镜,需要鬼物作为‘电池’,冥域海图同样需要养料,这些被折磨的鬼物、邪物就是冥域海图的养料,通过折磨这些鬼物,冥域海图会不断的变强,苦海之水的恢复速度也会变快。

每一个岛屿,可以设置九位鬼卒。

这里的鬼卒并不是境界上的鬼卒,如果李枭可以降服鬼王,同样可以安排鬼王在岛屿上充当鬼卒。

担任鬼卒并不是没有任何好处。

每个月冥域海图都会分出一部分能量作为奖励,所以担任鬼卒会越来越强。

只不过上一任宿主死亡之后,原有的鬼卒都已经死光,这需要李枭自己去找适合的鬼物或者邪物充当鬼卒。

李枭第一时间就相当黑绝跟白绝,不过紧接着他又否定了这个念头,毕竟黑绝跟白绝都需要支撑冥狱。

虽然冥域海图很重要,但他在自己左手构建的冥狱同样很重要,毕竟冥狱是他亲自构建,属于他自己的力量,冥狱海图充其量只是外物。

“对了,我还从死阴爷爷那里得到一门秘术。”

李枭突然想起死阴之前传了他一门练气士的秘术,名字叫《万宝金身术》。

他立即闭眼,片刻之后《万宝金身术》的内容就自动浮现在脑海,并且随着他的越多,理解越来越深刻。

死阴不止是将《万宝金身术》传给他,同时也将自己过去的经验、心得也传给了他。

这可是一份大礼,毕竟《万宝金身术》是死阴的独门秘书。

“好秘术!”

李枭看完所有内容,睁开眼睛,不禁有些心动。

《万宝金身术》是一门将法宝炼入自己身体,甚至练入灵魂的秘术,危险性非常大,但一旦成功就相当于人宝合一,可以真正完美的发挥法宝的力量,对法宝的掌控程度也直接打倒百分之一百,无需磨合无需蕴养。

对于人宝合一的法宝而言,主人修炼就等于在蕴养法宝,双方会一起变强。

同样,法宝变强的同时,主人也会因此收益。

“我可不可以将冥域海图炼入左手,让海图与冥狱合二为一?”

李枭看着海图,一个大胆的念头从脑海里浮现,这并不是他作死,主要是他怎么作都不会死,那么为什么不能定一个大胆一点的目标?

一旦成功,他左手就是地狱,不需要像在魔坑那样耗费心神操纵,苦海之水更是挥手就来。

敌人如果没有防备,或许一瞬间就可以秒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