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14】李枭像我,有大帝之资

【014】李枭像我,有大帝之资

李明诚摇晃着扇子,笑道:“因为无限轮回塔并不止九层,当挑战者通过第九层之后可以选择返回第一层,然后重新开始挑战。

当然,挑战的难度也会相应的提升,奖励也会变得更好,这样挑战过一次第九层被称作一轮,你以为九哥是在挑战第五层?其实他是在挑战第八轮的第五层!”

“原来如此。”

李枭点头道,如此一来,这座塔还真没叫错名字。

他跟众人一起等待,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依然没见到李明龙从塔里出来,他有些不耐烦道:“无限轮回塔一次只能进一人?”

“当然不是,虽然是在同一座塔,但大家挑战的空间并不相同,所以大家都可以进入,无需等待的。”李月婉回答道。

李枭听完就向无限轮回塔走去,李敦赶紧拉住李枭左手,劝道:“小弟,你还有大把的时间,为什么不等等呢?听哥一句劝,别冒险!”

“十六哥,放心,我是有把握的。”李枭左手微微一震,李敦的手顿时被弹开。

不等李敦反应过来,他就快步走向无限轮回塔,转眼就走进塔内。

李敦并没有再次阻止,而是惊讶的看着自己的手,刚刚他的手居然被李枭震开了,而且是毫无反抗之力的被震开。

“或许,他真比我想的要强。”李敦看向无限轮回塔,心里嘀咕道。

另一边,李枭进入无限轮回塔,前面变成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通道,他忍不住回头看,身后是一座散发着白光的门,门外的情景已经看不见。

不过他知道通过这座门,他依然可以离开无限轮回塔。

当然,进来了,他肯定不会那么快离开。

“没有饿鬼、没有鬼秀才、没有食尸鬼、没有鬼狼犬,看来跟十六哥他们遇到的情况完全不同,还真是无限轮回。”

李枭沿着通道往前走,这通道似乎无穷无尽,但却没有李敦他们说的各种怪物,似乎只是一条普通的通道。

一转眼,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李枭依然没有走到尽头,甚至前后两端都变成无穷无尽的通道。

“这是考验什么?”

李枭不由停下脚步,开始思考这通道的含义。

无限轮回塔的考验都是有规律可循,这通道很可能真的就是无穷无尽,即使不是无限延长,也有可能是无限循环。

影道!

一瞬间,李枭沉入自己的影子中,但下一刻因为他遁入影子里,反而导致没有了影子,于是他从影道中弹出。

他猛的抬头看,光线是有变化的!

这通道上方也是白色的通道,如果四周都有光线,那么就像是医院里的无影灯,理论上他应该不存在影子。

但他在通道里有影子!

他转过身看着自己的影子,接下来慢慢的往前走,果然影子开始发生变化,就像是太阳从东方出来,最后落入西方,他的影子也从开始的最长到最短,最后又反了过来。

当他走到反过来最长的位置时,他看向通道的两边。

这里很可能就是通道的尽

头。

他走到通道两边试着推开,果然其中一面轻轻一推就化为光点散开,露出一条通往第二层的阶梯。

这阶梯两边都有灯,而且有一处凹槽,里面放着一个锦盒。

盒子里是一枚戒指。

毫无疑问,这戒指就是第一层通关的奖励。

他将戒指佩戴在拇指,自然而然就明白戒指的作用。

万里明灯戒。

佩戴之后可以始终明辨东西南部,永远不会迷失方向。

李枭对戒指的效果说不上满意,但也说不上不满,毕竟第一层的考验真心不难,只要稍微有点常识都能够发现问题。

他慢步走上第二层,发现第二层还是常常的通道,但通道四周有密密麻麻的岔道。

“这已经算是迷宫了吧?”

李枭皱眉看着前方,最后踏出第一步。

数分钟后,他发现第二关更难了,地面上没有影子,墙壁不能持久碰触,碰的时间太长就会精神疲惫。

大约三分钟左右就会耗尽一个人的精神,让人昏昏欲睡。

还好李枭精神异于常人,所以虽然疲惫却并不想睡,他休息片刻就意识到第二关的考验是什么了。

他需要从这四通八达的迷宫里找到通往第三层的路,就是那么简单,但又是那么的不简单。

只要他一块墙壁一块墙壁的碰触,耗费大量的时间,这一关是肯定能够通过,但所花费的时间跟所得的奖励肯定是不成正比、得不偿失。

“这座塔据说每一层都是一重考验,既然是考验没道理不给任何线索,第一关的线索是影子,第二关的线索是什么?”李枭坐在地上休息,看着四周的通道,心里思索着。

没有影子很正常,第一关的线索就是影子,如果第二关还是影子,那未免太蠢了。

长时间碰触墙壁会精神耗尽,这说明通往第三层的通道确实在其中一面墙壁后面,而且那面墙壁跟第一层的墙壁一样一碰就会化为光点散开。

“那么能不能作弊呢?”

李枭看向自己的左手,轻轻一挥手,黑绝与白绝被召唤出来。

两鬼看到李枭,立即跪伏在地,异口同声道:“见过公子。”

“好了,起来吧,帮我一起找这里的出口,只要碰触墙壁就可以找到。”李枭开口道。

两鬼应了一声,纷纷起身走到一面墙壁前,但两人一碰墙壁,立即鬼哭狼嚎起来,接着踉踉跄跄的倒退,瘫软在地上。

“公…公子,这墙壁有火,不对,有雷霆!”黑绝颤抖着说道。

李枭皱眉起身,上前碰触一面墙壁,果然他碰没有任何问题。

这是在杜绝他作弊,还是墙壁本来如此,只是他灵魂异于常人,反而只是感觉疲劳?

黑绝跟白绝指望不上,那就只能自己想办法闯关。

“先别着急,先做一个总结。”

“第二层相比于第一层,有哪些变化?”

“通道还是通道,但没有留下影子作为线索,通道的款式也没有变化,但多了许多岔道。”

“岔道!”

“万里明灯,指路明灯!”

李枭站起身,看向四周的岔道,第二层其实同样给出了线索,甚至明目张胆的告诉他线索。

他闭上眼睛,一瞬间模拟出好几个可能性。

接下来只需排除这些可能性,通往第三层的通道必在其中。

首先是西方,这个世界的人崇尚西方,因为西方是日落之所在,意味着万物归阴,向死而生。

有万里明灯戒,李枭很容易就找到通往西边的岔路,走到岔路最西边,他轻轻的一按,并没有出现光点逸散的情况。

他不死心,于是又沿途按了几处可疑的墙壁,但也并没有找到通道。

接着,他走出岔道回到通道口,转而选择向东走。

果然还是无功而返,那么答案出来了。

之前李枭观察过,第二层通往第三层的出口在什么位置,他沿着记忆中的方向走,一直走到最尽头,他笑着用手一推,果然光点逸散。

他走出通道,人已经在塔外,不过他是在无限轮回塔的第二层。

“出来了,小弟他已过两关!”李敦抬头看着身处第二层的李枭,激动的尖叫道。

李明诚露出意外之色,抬头看着李枭沿着阶梯走上第三层,转眼就消失在第三层的入口。

“还真闯过了两关!”李明诚喃喃自语道。

原本他以为李枭只是被李宗夙宠坏的小屁孩,乳臭未干、不知天高地厚,现在看来却并非如此。

八岁,闯过无限轮回塔第二层!

恐怕家族里没有任何人能够比得上李枭。

毕竟他们修行都是在死后,最年轻的都是十七八岁。

李月容和李月婉也是面面相觑,接着反应过来,立即转身修改赔率,不过刚刚李敦买了李枭能闯过第一关,估计回头她们还得赔点钱给李敦,幸好还有其他人可以坑。

片刻,越来越多的人赶来。

李宗夙也陪着八夫人过来,张龙赵虎垂头丧脑的跟在两人后面。

“枭儿呢?进去了?”李宗夙一到,立即向李明诚问道。

李明诚点头道:“回父亲话,小弟已经进入无限轮回塔并过两层,现在应该在第三层。”

“你怎么不阻止他?等等……你是说过了两层?”李宗夙先怒后惊,眼睛一下瞪大,震惊道。

虽然他知道李枭有秘法傍身,问题是无限轮回塔有很多考验根本不是考验实力,而是考验人的学识、逻辑、慧根,甚至考验对方的行房能力。

李枭会碰到什么考验,谁都无法确定,所以李宗夙才感到担忧。

不过现在看来,李枭似乎有点猛,才多长时间,竟然连破两关了。

“夫人,看来枭儿是像我这般天赋异禀,有大帝之资,你别太过担心,可能很快枭儿就会出来。”李宗夙反应过来,低头看向八夫人,开口安慰道。

八夫人也知道这里不是可以哭哭啼啼的场合,于是忧心忡忡的点头,双眼紧紧的看着无限轮回塔,生怕李枭身死魂消被弹出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