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019】阳谋

【019】阳谋

两鬼一死,夜叉立即抬头看向李枭,张嘴再次一喷。

不过在红雾喷出的瞬间,李枭就再次使用传送术离开,红雾落在空出,接着缓缓消散。

夜叉扫视四周,接着慢慢回到原处静止不动,等待着下一位挑战者的出现。

第六层入口处,李枭骤然出现,他左手一翻,两个令牌就出现在手中。

这是黑绝与白绝的令牌,在黑绝与白绝死亡时,令牌就自动返回冥域,不过他们并没有死绝。

当初他们绑定令牌的时候需要向令牌注入命魂。

因此他们的命魂还在令牌里,只要李枭想的话,就可以通过冥域的力量将他们复活,只是会有一段虚弱期。

李枭这时心念一动,引出冥域的力量注入令牌,片刻令牌中间喷出一团虚幻的能量,随着冥域力量不断的填充,能量缓缓形成人形,最后变成黑绝与白绝的模样。

“醒来!”

李枭低喝一声,两鬼同时身体一震,接着缓缓睁开眼睛。

他们一开始有些茫然,但很快就想起死前发生的事,两鬼都露出难看的表情。

“说说看,那红雾到底是什么?”李枭看着两鬼问道。

黑绝先反应过来,躬身道:“多谢公子救命,那红雾是夜叉的天赋神通,名为夜露死苦,一旦被夜露死苦击中,将会完整的感受夜叉所有的痛苦。”

“只是让你们感受它的痛苦,你们就死了?”李枭难以置信道。

黑绝看了一眼白绝,接着点头道:“那夜叉的痛苦,确实极其可怕。”

“你们记得多少,说说看。”李枭沉思片刻,看向黑绝与白绝。

黑绝皱眉道:“不记得了,白绝,你呢?”

“同样记不住,可能是保护性的让我们遗忘了。”白绝开口道。

李枭有些意外,但这也说明夜叉确实非常痛苦,难怪可以在苦海之水侵袭之下反抗。

“公子,其实我们没必要解决这夜叉,难道不能绕开它?”白绝忍不住开口问道。

李枭皱眉道:“你想教我做事?”

“不敢。”白绝赶紧低头道。

李枭把玩着两块令牌,淡道:“这夜叉.我是非杀不可,你们只需尽心辅佐。”

“是,公子。”黑白双绝同时低头道。

李枭想杀夜叉,一开始确实是起于私欲,但现在则是为了搞清楚夜叉的秘密。

冥域镇压的力量非常可怕,正常情况下,夜叉与李枭对掌,结果绝对不是手折,而是手掌瞬间被粉碎。

但这夜叉并没有被粉碎,仅仅是折断了。

并且镇压也就到此为止,竟然没办法再进哪怕一步。

李枭当时就感觉到夜叉体内有一股不属于夜叉的力量在作祟,这股力量十分不可思议,跟这个世界的体系完全不同。

枭去过很多世界,自然见识过许多修行体系。

吸收天地灵气的妖怪,摄取天地灵机的妖魅,汲取大地之力的土陆兽,沟通元素的元素师……

不同的体系,其气息是完全不一样。

因为这个世界充满阴气、煞气的缘故,无论是生物还是死物,往往都自带着死亡的气息。

虽然在这个世界,人类与人类之间没有任何大的区别,但如果这个世界的人去了别的世界,区别将会非常的明显。

因为别的世界,像这个世界那么脸色苍白的人极少,而且这个世界的人体温普遍比较低,去了正常的世界会感觉非常热,可能二十度就已经热的这个世界的人大汗淋漓,宛如进了桑拿房。

这种本质上的区别,非常容易辨认。

李枭如果是这个世界的土著,或许只会误以为那夜叉有别的神通,所以才抵挡住冥域镇压的镇压,但他的灵魂来自于枭,因此他的见识并不会被局限在这个世界,这才看出夜叉有问题。

这就是见多识广的好处。

他对夜叉有两个猜测,一是夜叉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灵,其实是外来者,因此带来了不同于这个世界的力量,二是夜叉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宝物。

相对而言,他更倾向于第二个可能性,毕竟拜森教满世界都在寻找森之主的宝物,偶尔这个世界的土著无意间得到一件也不奇怪。

因此,夜叉必须死,宝物必须夺过来。

不过现在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夜叉真不好杀。

力量、速度、防御、神通,可以说是全方位碾压李枭,李枭唯一的杀招冥域镇压,最多只能打折夜叉的手,却没办法造成更大的伤害。

如果不是有黑白双绝辅助,可以说他完全不是夜叉的对手。

“公子,我们或许可以利用地形?”黑绝这时建议道。

李枭看向黑绝,鼓励道:“怎么做?”

“公子,这一层不是还有别的夜叉吗,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它们两虎相争?等它们两败俱伤的时候再出手一举拿下它们!”黑绝继续说道。

李枭闭上眼睛,通过万里明灯戒,确实还感应到有别的夜叉,他想了想道:“问题是夜叉并不会追击出自己的攻击范围,否则你以为夜叉追不到这里?”

“公子,您不是会传送术,还有另外一位公子也会传送术。”黑绝献计道。

李枭发现这计划还真有几率成功,唯一的变数就是两个夜叉碰面后究竟会不会互相厮杀,而且两个夜叉战斗力是否存在过于巨大的差距。

传送术不止可以传送自己,同时也能够传送别的东西,如果李虒合作的话,在适合的位置连续两次传送,确实有机会将夜叉传送到另外一只夜叉的地盘。

“要不要赌一把?”

李枭把玩着两块令牌,黑绝与白绝目光一直随着令牌转动。

最后,李枭看向两鬼,开口道:“这计划可以试试看,不过也需要你们出手。”

说话间,他将令牌抛向两鬼,两鬼赶紧接住自己的令牌。

半小时过后。

两鬼鬼鬼祟祟的出现在夜叉不远处的通道,他们同时探出脑袋观察夜叉。

“黑绝,你看它的手!”白绝微微眯眼,低声对黑绝说道。

黑绝惊讶道:“竟然恢复了,

夜叉有如此强大的恢复能力吗?”

“怎么可能,夜叉虽然身体强悍,但这份强悍源自于执着,公子的攻击相当于打碎了它的心灵,怎么可能那么快就修复。”白绝严肃道。

两鬼立即互视一眼,他们都意识到李枭执意要杀这夜叉,恐怕还真不是处于任性,而是发现这夜叉不对劲。

“异宝?”白绝低声道。

黑绝摇头道:“别想太多,现在你我的命都在公子手里呢!”

“嗯。”白绝沉默片刻,最后点头应了一声。

黑绝眯了眯眼,看了一眼令牌之后开口道:“好了,那位李虒公子已经做好准备,开始吧。”

“好。”白绝深吸一口气,手握着令牌一震,令牌直接化为拘魂链。

两鬼同时飞向通道,夜叉立即发现两鬼,瞬间出现在黑绝面前,伸手抓向黑绝的喉咙,不过就在它即将碰到黑绝的时候,黑绝一下子遁入影道之中。

白绝趁机射出拘魂链,但却被夜叉抓住链子一扯,白绝立即不由自主的飞向夜叉。

在千钧一发之际,影道中的黑绝钻出,一只手抓住白绝的腿,大喊道:“动手!”

影道中突然又钻出一人,正是一直在做准备的李虒。

李虒其实一直都在黑绝的影道之中,他掌握的传送神通距离还没李枭那么远,因此需要一些准备时间。

这时,他目光锁定夜叉,直接发动传送术,夜叉瞬间消失。

在通道另一边的通道里,李枭已经等待多时,而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夜叉刚出现他就立即发动传送神通,夜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传送离开。

接下来,就看隔壁通道的夜叉实力够不够强了。

隔壁。

一只紫色的夜叉站着不动,突然它睁开眼睛,正好看到红色的夜叉出现。

两只夜叉立即对着彼此发出嘶吼声,紧接着出拳轰向彼此的面部。

因为都没有躲闪,双双拳头打在对方的脸上,接着又双双退后好几步,但紧接着两只夜叉就发起更加激烈的进攻。

这是真正的厮杀,双方不断的攻击彼此,红色的雾气与紫色的雾气不断从各自身体散发。

李枭与三鬼这时赶过来,并没有靠的太近,而是在转角处悄悄的观察。

“好强!”

黑绝看着厮杀中的两只夜叉,低声惊叹道。

这种感觉大概就像是普通人近距离观察两只雄狮为了领地展开殊死搏杀差不多,只有亲眼目睹才能够切身的体会到那股凶暴的震撼。

“如果没有拘魂链,恐怕我在它面前支撑不下三个呼吸的时间。”白绝叹气道。

黑绝笑道:“这可是鬼将级别的存在,甚至大多数鬼将都不可能在它手里支撑多久,我们两个鬼卒,自然不是它的对手。”

“有没有感觉,那紫色的夜叉落入了下风?”李虒这时眯眼道。

李枭肯定了李虒的猜测,淡道:“继续打下去,紫夜叉不会是红夜叉的对手,或许还需要一点外力。”

说话间,他左手已经凝聚一小捧苦海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