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59】乌鸦嘴领域

卷一?纵横七海 【059】乌鸦嘴领域

有很多时候巧合并不是巧合,只是因果循环。

所谓外海,其实就是威大利亚岛南岸更外层的海域,那里海水之下有一道海沟,足足有两千多米深。

女摊主的尸体就被下沉到海沟之中,同时一道下沉的还有那把剪刀。

海沟深处,无数的肉食鱼类正聚集在女摊主的尸体四周,突然一条海蛇穿过剪刀,但尾巴却卡在剪刀的圆环上。这一卡之下它自己反而受到惊吓,于是在海沟四处逃窜,逐渐靠近以往不敢靠近的区域。

突然,在漆黑的海沟里,一条巨大的触手卷住海蛇,直接拉入一个巨大的洞窟里……

另一边,霍金斯在聚居地停留了三天,购买大量物资后,接着就是准备返回黑市岛,并彻底占据黑市岛。

但黑刀号还未离开海上聚居地多远,突然四周的环境出现变化。

迷雾笼罩大海,并形成一个巨大的圆环,海上聚居地跟黑刀号都在圆环之内。

原本开船的是维克多跟已经痊愈的马克,两人见情况不对,赶紧在聊天群@霍金斯,等霍金斯从永恒空间出来时,连天上的太阳都被浓雾遮掩,浓雾就像是一个半圆形的罩子,将这片海域笼罩起来。

“船长,会不会是有谁在针对我们?”马克见到霍金斯出来,心里不由一定,接着猜测道。

最近黑刀海盗团风头正盛,霍金斯的悬赏金高达五千金币,他们这些船员的人头也价值上千,足以吸引七海许多拥有诅咒遗物的杀手前来狩猎。

吹箭筒杀手以及液体人,都是被赏金吸引而来,所以马克的猜测并不是没有道理。

霍金斯也无法立即确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毕竟他不是全知全能的神。

他站在甲板上,首先观察四周的迷雾,接着又抬头望天,想要彻底遮蔽太阳,以这雾的浓度,至少要有两三百米的厚度。

“先回聚居地吧。”

在考虑过后,霍金斯对两人说道。

无论这迷雾是怎么回事,硬闯迷雾绝对不是聪明的选择,因为没有死亡的压力,所以不如以静制动。

当他们回到海上聚居地时,果然海上聚居地一片寂静,人们要么藏进船舱里,要么直接返回陆地,全都不在船面上。

“看来问题也不在这里。”

霍金斯看了一眼四周的帆船,若有所思道。

这时,突然霍金斯头顶冒出一个人影,直接手持黑色的尖刺刺向霍金斯的天灵盖。

永恒之灵瞬间出现,一只手挡在尖刺前,那人影在半空螺旋扭转,下一刻身体如烟雾般消散。

“船长,果然是冲着我们来的!”马克立即警惕的看向四周,凝重地说道。

霍金斯张开空间通道,淡定道:“维克多,你先回去,马克留下,别掉以轻心。”

“那船长,我先走了,你们多多小心。”维克多没有拖泥带水,说完立即进入通道,返回永恒空间。

他很清楚自己跟霍金斯以及马克的差距,两人的实力是他无法比拟的。

在维克多离开后,马克问道:“船长,我该怎么做”

“别着急,既然敌人是冲着我们来,现在肯定藏在暗处观察我们,走吧,你去开船,直接穿过迷雾离开。”霍金斯微笑道。

这时候,他反而更加的淡定,因为敌人是杀手反而更加简单。

相比于杀手,他更担心对手是像金龙那样的怪物,虽然怪物智商更低,但行为也更加无法揣测,往往会带来更大的危险性。

黑刀号离开海上聚居地,直接往迷雾的方向行驶。

霍金斯就站在甲板上,等待着敌人的偷袭,但那偷袭的人影却并未再次出现,仿佛根本不存在。

这结果让他产生怀疑,刚刚真被攻击了?

如果那人影其实是幻觉,那么现在他们会不会全体都沉浸在幻觉之中?

因为想到这一点,他直接打开直播,并且让永恒空间的人观察他看到的画面,但通过哀弥夜等人的反馈,他所看到的画面确实是一片迷雾。

【我爱我家群】

哀弥夜:霍金斯,你看看海面,我刚刚好像看到有一道黑影闪过。

亚瑟:我也看见了。

维克多:会不会是鱼?

其实海里偶尔有黑影闪过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大海之下是一个鱼类王国,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鱼在活动。

不过下一刻,当霍金斯仔细观察海面时,所有人都通过视频看到无数的鱼在逃窜,不同种类不同体型的鱼,全都在疯狂的往迷雾的方向游去。

突然,一道黑影从水里闪过,化为一把弯刀刺出水面,直插向霍金斯的门面。

霍金斯背后的永恒之灵手掌挡在霍金斯面前,接着另一只手抓住弯刀,但弯刀立即化为影子收缩。

“不对劲,非常的不对劲!”

霍金斯这时微微眯眼,身上瞬间电流涌动,电磁立场展开。

在磁场的作用下,黑刀号脱离海面,直接漂浮起来,霍金斯飞到船下,果然在无数触手之中有一团黑影。

这不是人!

霍金斯作出判断,下一刻他双手爆发电光,直接尝试点击这团黑影。

一瞬间,黑影快速的扭曲变形,直接从船体脱落坠入大海,接着又从大海窜出,犹如锋利的指甲刺向霍金斯。

“这是什么鬼?”

马克从驾驶室出来,看到扭曲变形的黑影,惊讶道。

突然,黑影从指甲形态变成鬼怪一样的存在,直接扑向霍金斯,霍金斯唤出永恒之灵,化为盾牌才挡下黑影的攻击。

“这是一个天使!”

霍金斯虽然跟黑影战斗,但他听力超凡,自然能够听见马克的话。

他发现黑影变成鬼怪时,正好是马克说‘这是什么鬼’的时候,所以这时他心里一动,张开就来。

但他的话并没有产生作用,黑影依然是狰狞恶鬼的外形,脑袋是骷髅头,身体就像是被蒙了一层黑色的布。

“这是一个有着三颗脑袋的怪物!”

霍金斯突然念头一动,再次开口道。

下一刻,黑影立即开始分类,骷髅头直接分裂成了三个。

原来如此,这根本不是什么刺客、杀手,只是因为语言而诞生的怪物。

最初,马克猜测有谁在针对他们,后来这怪物针对他们,马克又再次确定了它的存在,所以它才会从虚幻逐渐转化为实体。

如果继续下去,恐怕它会真正变成现实存在的生物。

霍金斯对马克开口道:“马克,现在开始别乱说话,这怪物会因为我们所说的话而产生变化。”

“那么变态!”

马克惊讶道,但下一刻他就意识到不好,赶紧捂住嘴巴。

原本是鬼怪形态的黑影下一刻开始分裂,一转眼就分裂出数十个,而且还在不断分裂中。

霍金斯无语的看了马克一眼,接着迅速控制永恒之灵化为一个圆形护罩将自己保护起来,在圆形护罩形成的瞬间,这些黑影就疯狂的攻击过来。

“诡异的雾,诡异的怪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霍金斯看着外面不断进攻的黑影,心里不禁暗想道。

刚开始因为马克的带偏,他也猜测是杀手在行动,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反而更像是有人无意间引发了某件诅咒遗物的效果。

就像当初遇到黑刃海盗团时,他们正在劫掠的商船上就有人触发了诅咒遗物的效果。

这种无意间触发的诅咒遗物,反而更加的危险,就像当初从妄界过来的怪物,如果不是正好霍金斯将它送入永恒空间,恐怕光是它一个就足以造成七海生灵涂炭。

霍金斯不断观察四周的情况,如果真有人无意间触发诅咒遗物,那么最可疑的就是海上聚居地。

那些逃难过来的人,往往都会带着财产过来,但这些财产未必都是他们的财产。

这就像是那位卖剪刀的女子,她卖的剪刀是来自于罗金镇镇长家,而不是属于她自己的东西,甚至她自己也无意间使用过那把剪刀,甚至为此付出生命作为代价。

会不会有人无意间又触发了某种诅咒遗物?

霍金斯感觉有些头疼,目前海上聚居地已经聚集数万人,而且船体被改造的面目全非,为了扩建甚至有些船跟其它船合作,两艘船之间又用木板搭建起房屋,甚至有好几艘船一起拼凑成楼房。

难以排查,还有就是配合也是问题。

这些人不可能因为他几句话就乖乖配合排查,甚至可能怀疑是他在搞鬼,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他懒得去做。

“身在局里,太容易被迷惑,看来必须先从局外人的角度看看。”

霍金斯微微叹气,下一刻就将黑刀号送入永恒空间,接着自己快速的往上飞。

当他飞到上空的迷雾层时,追击而来的黑影顿时停下,只是看着他进入迷雾深处。

“有古怪,不过正合我意!”

霍金斯立即进入共鸣合体状态,并且将自己转变为状态-零,继续往上前进。

在状态-零时,没有重力、空间等束缚,他可以随意的移动,还不会被任何人发现,就像是最高等级的潜行一样。

十分钟后,他从迷雾中出来,沿着迷雾层飞行,接着他看到惊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