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无尽海图 > 卷一?纵横七海 【077】带我离开!

卷一?纵横七海 【077】带我离开!

这时,安娜纠结道:“妈妈,可你死时才三十多岁!”

“孩子,如果你有野心,有想要做的事情,那么记住了,六十岁之前千万不要离开这座岛,如果你没有野心,只想平静的生活,那就更不要离开这座岛。

巫婆在外面会遭到许多坏人的觊觎,他们会窥探你血脉中的力量,一旦你被抓住,可能就会被大卸八块,他们会破开你的肚子,拉出你的内脏,品尝你的鲜血,让你生不如死!”绿光越说越激动,仿佛自己遭到这种对待一样。

安娜更是被吓的小脸煞白,她对自己母亲的话还是相当信任。

问题是……霍金斯等人也在这里。

在她身后,霍金斯正用聊天群的私聊功能跟马克沟通着。

毫无疑问,马克是知道巫婆的存在,不过他所认知中的巫婆,其实还是跟诅咒遗物有关。

“所谓巫婆,其实就是一部分咒师在普通人身上试验时产生的特殊人种,她们全都是女性,而且下一代必然还是女孩。

巫婆刚出生时,据说就像是上天的恩赐,美丽、纯洁,让任何人都不忍伤害。

但她们每十年,容貌就会下降一个档次,理论上十岁时的巫婆是最美的女孩,接着二十岁以前是最漂亮的女孩,三十岁依然美丽动人,但四十岁后就会变得普通,五十岁时已经跟普通的老妇人没有区别,六十岁时会变得又丑又恶心,七十岁时能把人活活吓死。

但她们的力量正好相反,年纪越大,体内那股未知的力量就越强大,理论上如果巫婆能够活到一百岁,那么就相当于突破九阶咒师!”

马克激动的输入自己所知道的信息,接着发送给霍金斯。

在看完马克的介绍后,霍金斯询问道:“简单来说,巫婆越长寿越强大?”

“对,越长寿越强大。”马克同意道。

他接着又补充道:“我们老师介绍时说过,如果你看到一个特别丑特别恶心的老奶奶,那么就要小心一点,千万别得罪她。”

“巫婆都有什么能力?”霍金斯继续问道。

马克回答道:“不知道,据说不同的巫婆有着不同的能力,而且能力是可以遗传,但具体的我没遇过,所以不知道。”

“嗯,我知道了。”

霍金斯关闭聊天群,目光看向安娜。

毫无疑问,安娜是七海比较稀有的人类个体,不过霍金斯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兴趣。

原本他以为安娜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谁知道却依然是人为的结果,虽然比整容要好的多,但其实跟基因调整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基因调整是科学,而安娜的容貌来自于神秘学。

这时,绿光还在交代各种事。

它激动道:“安娜,万一你遇到危险,有坏人来到这座岛上,你可以用我在箱子里留下的药水提前激发血脉,不过这药水的效果只能维持一个小时,你要把握好时间。

我在岛上留下不少保护你的手段,那些坏人看到后会不敢靠近小岛,但如果他们真的来了,你就杀了他们!

记住,六十岁之前,千万别离开,千万别离开!”

在重复强调过后,绿光化为粉末散开,最终声音也跟着变得飘渺,直到彻底消失。

安娜保持沉默,母亲告诉她的秘密,让她一时之间难以消化。

从小到大,其实她就是在母亲神经兮兮的恐吓中长大,母亲总是告诉她,外面的人怎么怎么坏,外面有什么样什么样的怪物。

还告诉她,外婆就是被坏人砍下脑袋而死,甚至脑袋还被挂在城墙上足足曝晒了六十多天才被烧毁。

正因为这些恐怖的故事,她从小就害怕接触外界,当被海盗抓住之后才会那么的绝望,但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外面都是坏人,被抓到当然完蛋了。

但这一切在遇到霍金斯后却发生了转变,她认识了可爱善良的哀弥夜,认识了爽朗、帅气的乔四,认识了温柔的珍妮,认识了博学多才的霍金斯,认识了好面子、有点傻的马克,认识了努力的维克多,认识了总在默默照顾大家的阿斯莫德……

在永恒空间里,她感受到许多从未感受过的温暖,而且每天看大家水群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明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做,甚至可以说是天各一边,但却好像从未离开彼此一样。

“抱歉,我妈妈她就是这样……”

安娜转过身,低着脑袋,勉强地笑道。

其实她还是有些怕,怕大家知道她是巫婆的后代,会对她有什么不好的想法。

这时,哀弥夜反应过来,惊讶道:“安娜,原来你不是普通人,太棒了,要知道普通人其实都很惨,现在我放心了,以后只要小心一点,你应该不会再被海盗抓住。”

普通人都很惨,这个结论来自于豪斯镇的惨剧。

哀弥夜虽然从来没说过,但亲眼目睹豪斯镇被长毛鬼屠杀的她,其实心里一直有着阴影,如果不是霍金斯实在太强了,强大到给予她无与伦比的安全感,她未必能有现在那么开朗、活泼。

“你不怕吗?”安娜意外道。

哀弥夜摇头道:“有什么好怕,你妈妈不是说了吗?你要六十岁之后才会变得很强,等你六十岁了,我也已经是老奶奶了,我怕什么?”

“好像也对哦。”安娜后知后觉道。

六十岁,光是想想就感觉特别的遥远……

霍金斯听到两人的谈话,皱着眉头回忆自己六十岁的情况,那时候他还很年轻,还处于财产累积的阶段,好像真没什么值得回忆的事。

接下来,安娜见大家好像对自己的身份完全不在意,于是又高兴的开始忙活起来,要招待大家吃饭。

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适应原来习惯的生活。

在永恒空间里,饭菜都由几个被霍金斯调教过的工具人去完成,而且各种工具齐全。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安娜好不容易生活了火,接着就用简陋的工具做菜,弄的脸上脏兮兮,还把漂亮的裙子弄脏了。

等做好饭菜时,她已经变成野人。

而且一尝饭菜的味道,她就迅速的皱起眉头,明明是记忆中的味道,但偏偏已经没有任何好吃的感觉。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哀弥夜也惊讶道:“这个蓝格菜怎么没以前那么好吃了?”

“本来就这个味道。”亚瑟皱着脸吃着菜,一边嚼一边说道。

马克微笑道:“其实很正常,过去没吃过更好吃的,自然以为这个蓝格菜就是最好吃的,等吃多了更多好吃的,再回头就会发现,记忆里好吃的东西其实也没那么好吃。

这就像是封闭的小岛村庄里,所有男人只能看到村里的女人,村花就是他们所能够看到最美的女人,当某一天有船只经过时,带来真正的美女,他们就会发现,原来村花相貌也只是很普通,并不算美女。”

“原来这样。”安娜恍然大悟道。

过去,她还觉得自己长的挺美,但看到哀弥夜和珍妮后,她发现差距也不是很大,或许她跟哀弥夜她们都算不上美女,只是她没见过真正的美人。

至于乔四姐……大概是丑女吧。

安娜满怀歉意的想着,再吃野菜汤,微微皱着眉头,总感觉味道差很多。

接下来,安娜跟哀弥夜又聊了一阵子,最后霍金斯决定离开,两女又是一阵依依不舍,哀弥夜三步一回头,最后渐渐消失在林中。

安娜站在房门前,目送霍金斯等人离开。

过去,她一直生活在这里,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既不觉得缺少什么,也不觉得自己需要什么。

但等霍金斯他们离开之后,她就感觉浑身不舒服,回到屋里坐在木箱上,默默的发呆。

“别想那么多,睡觉!”

安娜自我安慰一句,至少现在回到家了。

她躺在茅草床上,再次皱起眉头,床好硬而且茅草睡着很不舒服,还有被子呢?

两个小时,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她无奈的睁开眼睛。

“他们应该已经离开了吧。”

她忍不住的想,接着眼泪忍不住流下,她发现自己已经有点想念霍金斯他们。

另一边,哀弥夜等人上船之后,同样回头看着逐渐远离的小岛。

“船长,安娜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什么都没有,不如我们送她一些东西吧,碗筷、被子、床、衣服,都是安娜姐姐需要的。”哀弥夜突然灵机一动,开口道。

霍金斯其实并没有留意到这些问题,毕竟安娜或许习惯了呢。

不过既然哀弥夜提起,霍金斯想了想点头答应道:“可以,正好有不少物资,送她一部分吧。”

黑刀号上的物资并不多,但其它海盗船上却有不少东西,有一部分海盗基本上永远不需要再从永恒空间里出来,所以这些东西已经用不上。

哀弥夜亲自挑选了不少东西,接着船队又折返向小岛。

另一边,安娜从床上起来,渐渐握紧拳头,直接跑出屋外,向着霍金斯他们离开的方向追去。

“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

安娜一边跑一边忍不住流泪,她发现其实她已经喜欢上哀弥夜他们,喜欢上永恒空间。

当她跑到沙滩上,看着空荡荡的大海,整个人有气无力的坐下。

果然已经离开了……

安娜捂着嘴,前所未有的伤心,低声哭泣着,她知道自己以后恐怕很难再遇到那么好的人。

不过就在这时,黑刀号等船只出现在远处,并且逐渐的靠近,她一下子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黑刀号靠近。

哭着哭着,她突然露出笑颜,一边哭一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