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爸爸妈妈要离婚 > 63、番外八

63、番外八

林晓佳所在的是距离小区最近的一家综合医院, 不大, 但五脏俱全, 基本的科室和医生都有。

凌晨两点多,白天喧闹的医院寂静,只有寥寥灯光映人。

一停好车沈峰就打开车门匆匆下了车, 直往医院大门而去。

医院大厅咨询台的客服都下班了, 沈峰正想打电话问林晓佳在哪一边时,就见一个值班护士经过, 于是忙上前问道:“请问输液厅往哪走?”

护士给他指明了方向, 沈峰道了谢,再次匆匆奔向输液厅。

输液厅宽大,座椅众多, 但此时只有一个孤独落寞的身影静静坐着。她面色惨白,气色虚弱的靠在椅背上, 时不时低头揉揉不舒服的肚子,时不时又抬头拧眉看看吊瓶里的药水还剩多少。

听到脚步声,她下意识转头往入口处看去, 见是熟悉的身影,她眼睛瞬间一亮, 朝来人笑道:“你来啦!”

“嗯。”

简单的应了声, 沈峰脚步不停, 依旧大步的朝她走过来,皱眉心疼道:“怎么会突然肠胃炎的?你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吗?医生怎么说?严不严重?”

林晓佳:“……”

之前一听到她在医院沈峰就打电话过来了,也没说什么, 就简单的问她情况以及医院地址,然后就挂电话赶过来了,前后都不到半小时。

沈峰心疼的面容中夹杂着严肃,沉黑的双眼也定定而锐利的望着她,满满都是一副一定要听到答案以及不容她说谎的架势。

“呃……”林晓佳眼睛闪了闪,有些心虚的干笑,“没有,我没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就是晚上嘴馋,加上刚好觉得有点饿了嘛,然后就去楼下的店里打了碗麻辣烫回来当夜宵。以前我也吃啊,都没什么事,这次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肚子痛,又上吐下泻的……”

在沈峰的脸色和目光逼迫下,林晓佳越说声音越小:“这真的不能怪我啊,我以前吃了都真的没事的,一定是店家的错,他这次弄的东西不干净,食材不新鲜……”

沈峰听了脸色却没有丝毫好转,反而越来越沉,眉头也越皱越紧:“所以,你就大半夜的自己这样一个人跑来医院看?也不告诉我们一声?”

“太晚了啊!”林晓佳理所当然的说,“你们应该都睡了,而且明天开店的开店,上班的上班的,所以我不想深更半夜的吵醒你们。再说了,我其实也大概猜到了是急性肠炎,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自己能搞定,因此就更没必要去麻烦你们了,自己直接打个出租来医院看就行。”

沈峰火气瞬间涌上:“你……”

林晓佳白着张脸,神色却平静的望着他。大约是又不舒服了,她眉头忽然微皱,手也下意识按在肚子上。

沈峰满腔的话语就这么被堵住说不出来了。

深吸口气,沈峰压下心头的火气,手也轻轻搭在她肚子上帮着她揉,眉头依旧皱着,声音却已柔和:“怎么样?还是很痛吗?医生怎么说的?严不严重?”

男人宽厚有力的大掌温暖炽热,即使隔着外套亦是无法忽略的存在。

即使疼痛不舒服都能平静面对的林晓佳突然就觉得有些鼻酸。

吸吸鼻子,稳了稳情绪,林晓佳道:“医生说什么大事,开了点药,再吊完这瓶点滴,回去以后注意饮食就行了。”

沈峰看着她。

林晓佳却别过头,避开了他的眼。

沈峰一愣,想说些什么又顿住了,过了会才道:“那就好。”

本来好好的气氛突然间就默默沉静下来,往后两人居然谁也没再开口说话。

沈峰来之前点滴就已经吊了一大半了,剩下的一小半很快就输完。喊护士过来拔针,又拿了药后,两人就准备回家了。路过医生诊室时,林晓佳礼貌的跟医生打了个招呼。

医生是个上了年纪,很和蔼的中年人。大概是夜晚空闲,又或者是医者仁心,他从诊室走出来,朝林晓佳认真的唠叨和叮嘱道:“回去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三餐规律,不要吃外面那些不干不净的东西。另外休息也要注意啊!我看你脸色这么差,黑眼圈又重,肯定没少熬夜吧?”

林晓佳心虚的笑了笑。

医生摇了摇头,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末了既无奈又语重心长的道:“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就是不知道珍惜和爱护自己的身体。我告诉你们,前两天我们医院还收了个得癌的二十来岁的小姑娘,就跟你差不多大。我不是故意要吓唬你们啊,但有些病真的是一发现就没的治了的,所以别随便折腾自己的身体,不然即使现在还没熬坏,等年纪大了也会一身病痛的,到时候后悔也晚了,哭都没地哭去。”

“少熬夜多运动,吃好喝好睡好,定时到医院体检,这是永远没错的,一定要记住了!”

林晓佳和沈峰再次郑重而诚恳的跟医生道了谢,这才举步离开医院,开车回家。

一路上两人亦是无话。

沈峰沉默的开着车,林晓佳则是闭眼假寐。

到家时已经快凌晨四点了。

林晓佳放好东西,犹豫了会后,终于侧头打破沉默,朝不声不响跟在她后面的沈峰低声道:“今晚的事……谢谢。很晚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快回去睡觉吧!”

末了又挤出个笑,加了句:“我真没事了的,放心吧!”

沈峰没出声,也不动,就只沉默的看着她。

林晓佳慢慢敛了笑,垂眸抿唇,最后淡声道:“那你先坐一下吧,想喝什么自己去冰箱拿,我去上个洗手间。”

说罢转身就往卫生间方向走。

“对不起。”

背后歉意声突然传来,林晓佳脚步一顿。

沈峰走到她身后,伸手环抱住她,与她亲密的脸贴着脸,再次重复道:“对不起,医院里我不该跟你冷脸生气的。况且你身体当时还不舒服,手上又还挂着点滴。”

闻言林晓佳鼻子一酸,眼眶瞬间便热了。

沈峰将她抱得更紧了些,语气轻柔而认真。

“可晓佳,我是有错,是态度不好,但我也真的是因为着急和担心你。深更半夜的,你一个女孩子,又身体不舒服,我们离得这么近,你却说都不说一声,就胆大的自己一个人坐车去医院,这幸好是没什么事,但要不辛出了什么事怎么办?你……”

一顿,他声音一哑:“你想过我们的感受没有?知不知道我们会有多伤心难过?以及……多后悔?”

林晓佳一愣,突然就想起了……

的确没人比他更明白失去以及后悔的感受了。

从两人见面和冷战到现在,林晓佳第一次生出了后悔和愧疚之意。

松开他怀抱,林晓佳转过身子,反拉着他双手,并望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沈峰,那我也要跟你道歉,真的很对不起。”

沈峰眼眶微红,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

“我的确只是站在我角度去想和去做的,并没有认真的考虑到你们。”林晓佳沉默了会,很是歉意的解释道,“我一个人生活久了,也一个人住久了,加上之前周围的邻居也都是不认识的、关系并不怎么好的陌生人,所以我习惯了什么事都一个人做,一个人解决,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去告诉和麻烦别人。而且……”

她一顿,微低下了头:“爸妈离得远,姐拖家带口,灵灵工作忙,阿凯我总觉得他小,阿轩就更不用说了,因此……我其实也没什么人能去麻烦的。”

沈峰一怔,忽然就觉得心头一堵。

想到什么,林晓佳笑了笑,又重新抬头认真望着他:“沈峰,我知道现在情况变了,我有你们了,但很抱歉,我的习惯并没有跟着一下子改变,还是和以前一样,再加上夜深……这个我在医院也跟你解释过了。所以,再给我点时间,让我慢慢去适应你们,习惯你们,以及有事的时候……依靠、依赖你们,好吗?”

灯光下,她本就虚弱的面容更显苍白,可她却笑容清浅,神色柔和,眸光水润的认真望着他。

沈峰眼眶倏地一热,再度伸出双手将她紧紧抱在怀里,声音微哽。

“好。你尽管适应,尽管习惯,我一点都不怕麻烦的。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你尽管上门和打电话骚.扰我,尽管依赖和依靠我,我不但不会生气介意发火,还一定会很高兴、很开心的和你一起作伴面对的。”

男人的胸膛宽而硬,却奇异的结实温暖、安全可靠。

这是林晓佳第一次靠在他怀里,也是她第一次和他距离得这么近。不但能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起伏,还能聆听到他心跳砰砰砰的有力跳动声。

就像他说的这番话一样。

这么的坚定、有力、可靠。

这是她从来没有过的触感和体验。

林晓佳张了张嘴,想回应他,没想到声音还没发出,咸湿的水滴就已率先漫进来堵住了她声口。

于是,林晓佳也不说了,只张开双手紧紧环抱住他腰身,将自己深深融进他怀里。

两人紧密贴合,再无空隙。

……

许久,沈峰才慢慢拉开她,两人面对面,四目相对,皆是狼狈。

可互相沉默的看了会后,沈峰却突然慢慢俯下身子,直朝她双唇而去……

光线一暗,唇上一热,林晓佳瞳孔微微一震,随即闭上眼,双手改环住他脖子,与他共沉沦……

夜色无边。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皮一下是真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

终于说到做到,亲亲和抱抱啦,嘿嘿嘿嘿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