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第一百八十七:清冷贵公子?

第一百八十七:清冷贵公子?

“你去带人给花想容那家铺子,找些麻烦。想办法,针对那家店现在管事的人。就是顾念渊他妹妹,找人借着找麻烦,打她一顿,最好是毁了她的脸。不过尽量不要闹得太过,不要把店弄黄了。”

秋静姝认为顾妙妙一个姑娘家,肯定是没有资格拿铺子的。顾家肯定只是暂时让她管着,最后这个铺子还是属于顾念渊这个男子的。

秋静姝想得特别美,属于顾念渊的,不就是自己的吗。她想着,这个铺子,等她和顾公子成亲,总归是要交到她手上的。

而且听说这个铺子还挺赚钱的,秋静姝虽然不缺钱,但是也不会嫌钱多。她已经把这家店,和顾念渊一样,都当成自己的所有物了。

秋静姝觉得,虽然这些东西现在还不属于自己。但早晚,都是自己的囊中之物。所以,她才会特意嘱咐下人针对人就行了,店一定要没事。

“等等!你先不要行动,先去把那家店的具体情况打探清楚。等我给你指令时,你再行动。”

秋静姝转念一想,如果把顾妙妙那个小贱人,打得不想见人,虽然是痛快了。但是最重要那个计划,就不能实行了,反而因小失大了。

所以,她想着等着孙有意把那个小倌训练好,再和孙有意挑一个合适的时间。正好,还可以让那个小倌英雄救美,说不定事情就直接成了。

秋静姝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计划很是完美,恨不得马上就实施。因为这,她几乎每天都去派人,看孙有意有没有训练好人。

而在她这么紧迫的催促下,孙有意也是压力十分大。有压力就有动力,孙有意不到半个月,就训练好了那个小倌。

这个小倌是从小被卖进小倌馆的,他自己说原名已经忘了。只有个后来取得花名叫青竹。孙有意了解到,这个青竹是卖艺不卖身的。他本身十分有才华,琴棋书画都十分精通。

青竹的名字,也能看出他这个小倌的卖点。就和青楼里那些才女花魁一样,是走气质派的路线。

这个青竹本身也是因为条件出众,被特殊培养的。看起来没有多少风尘气,反而像个浊世佳公子一样。如果不是孙有意,打着安平县主的名号。小倌馆绝对不会,这么轻易放人。

看着眼前这个穿着青色长衫,面容俊朗,气质清冷玉一般的人儿,孙有意很是满意。这身段,这气质,还有这相貌,谁能看出这是一个小倌呢。

“你学得很快,也很出色。如果你能顺利完成,这个任务的话,你就能获得自由身了。”

“谢过孙先生。”青竹的声音也是如玉石一般清冷,而且他本身也是十分冷静。

就算听到孙有意说的,给自己自由身,这个在大部分小倌最想得到的东西时。他依然是表情淡淡地,十分冷静。

而孙有意不仅不因为对方的冷淡生气,反而更加满意了。就是这样,才更像一个贵公子。孙有意对女子的爱好也是有所了解的,不说别的。

时下话本文化兴盛,青竹这样类型的清冷的贵公子,正是最受广大少女和夫人,喜欢的男主人公类型。孙有意上下打量着青竹,越看越满意。

而青竹被孙有意这么一个中年男人,这么灼热的视线一直盯着。他的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那副清冷淡定的样子。

许久,孙有意才满意地收回视线。对着青竹说道,“走吧,我带你去见小姐,小姐这阵子天天来问你准没准备好。说起来,小姐还没见过你,她见到你一定也会很满意的。”

“是。”青竹淡淡地应到。

孙有意带着青竹去拜见秋静姝,一路上不管是丫鬟还是下人,看见青竹都忍不住直勾勾地盯着青竹看。

家丁护院们还好,看过就算了。那些年轻的丫鬟的眼睛,却已经无法从青竹的身上离开。

甚至有好多不太稳重的丫鬟,甚至偷偷地跟着青竹,一直看着他。孙有意为也注意到了这些人的视线和尾随。

他不仅不计较这些下人的失礼,反而为青竹的魅力颇为自得。而青竹本人,对这些人的打量和观望,却完全没有任何感觉。

他依旧神色淡淡地看着前方,跟着得意洋洋的孙有意,慢慢往秋静姝的院子走去。

“巧巧姑娘,劳烦通报一声。告诉小姐,说我带着青竹来了。”

秋静姝虽然没有见过青竹,但是青竹的名字却是知道的。因为不方便说青竹的真实身份,孙有意只能这么说。

巧巧一向小心谨慎,见到孙有意后面的青竹时,也没忍住多看了一会儿。不过她毕竟比较稳重,看了一会儿就反应过来,收回视线。

“孙先生稍等,奴婢这就去禀告小姐。”

巧巧进去的时候,秋静姝正在让玲珑帮她染指甲。

“小姐,孙先生求见。他还带着一位叫青竹的人,要请他们进来吗。”

眼看指甲正染到一半,秋静姝皱了皱眉头,有些发愁。这么见人有些不合适,让孙有意多等一会儿,又不是很好。

可是听巧巧说到青竹时,秋静姝回忆了一下,好像就是那个小倌。很快猜到孙有意的来意,秋静姝一下子激动了起来。

她也不管手上还在染指甲,直接对着巧巧说。

“快让先生进来。”

“是。”巧巧点了点头,领命而去。

等巧巧带着人进来的时候,因为手上指甲的事,秋静姝不是很方便起身。

不过,她见到孙有意,先是诚恳地道了歉。

“让先生见怪了,未能起身相迎,实在是我这手上不是很方便。又不想让先生多等,还请先生莫怪我的失礼。”

孙有意看了看秋静姝的手,也是了然地点了点头。忙道:“小姐折煞我了。对了小姐,这位就是之前的那位青竹,我已经把他教导好了。”

巧巧带着人进来,就退下了。因为玲珑还在弄指甲不能马上下去,孙有意只能这么模糊地介绍青竹。

“来,青竹。还不快和小姐请安。”说着,孙有意就示意,站在自己身后的青竹站出来。

“给小姐请安,小人青竹。”青竹闻言稳稳地走到了前面,淡淡地对着秋静姝行了个礼。

秋静姝这才把目光投注在青竹身上,青竹的脸着实是个大杀器。秋静姝也没忍住惊艳了许久,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