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第三百七十九:一更

第三百七十九:一更

福生动手后,就逃了出去。他逃到了山上,做了山匪。因为福生机智过人,人又机灵会来事所以很快就被重用。才二十多岁,就成了寨子的二当家的。

福生地位稳固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他带着手下的人去报了仇。福生只是砍了婶婶的头,还把一直欺负他的表弟的腿打折了,并没有伤及无辜。

等大当家的死后,他更是直接成了山寨的老大。在福生的带领下,原本只是一个普通山寨的地方,成了远近闻名的溪头山山寨。

福生这个大当家的,也成了凶名远扬的亡命之徒。福生带着手下的人马,在溪头山占山为王。福生本性不算坏,虽然成了山匪,也不是那种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的人。

从他报仇,并没也伤及旁人,就能看出来了。福生只是带着属下,抢劫些品性不好剥削百姓的富商之流。福生基本上从不像,贫民百姓,以及善良老实的人出手。

灾年的时候,福生还会帮助一下穷苦百姓,倒是有种劫富济贫的侠者风范。

也因此,福生在道上的名声,还算不错。百姓对他,也不是特别厌恶害怕。不过命运好像从来没有眷顾过福生,在福生二十三岁的那一年,突然发生了一起重大的官银丢失案件。

当时运银子的车辆,刚好路过溪头山。实际上银子是当时的官员。监守自盗,但是官员把事情,推在了溪头山的山匪上面。

这些官银本来是很要紧的,皇帝知道后非常生气,直接派了重兵去剿匪。胳膊拧不过大腿,福生手下再厉害,福生再多计谋,也比不过那么多的精兵。

偷盗银子的官员,还买通了派去将士的首领。在官官勾结下,溪头山的匪徒百口莫辩。为了不出现纰漏,这些人决定直接灭口。

溪头山的匪徒和福生,都是当场被处死。而今生福生的命运,却发生了变化。

福生是在第一次从南风馆逃跑时,遇到的顾念渊。福生最开始知道南风馆,是什么地方时,就呆不下去了。

福生虽然聪明,但是因为他最开始表现的,明显太过抗拒,所以龟公一直重点看着他。所以福生自以为行事周密,却还是第一时间,就被龟公发现了他的逃跑。

南风馆和青楼的主事者一样,大多都是冷血无情,手段狠辣。面对逃跑的人,都是狠狠地折磨,一直到折断他们的脊梁。

不过也有人天生傲骨,如何受折磨也不会屈服,福生就是如此。福生被抓回来后,被打的特别惨烈。全身上下除了脸,简直每一出好地方。

但就算这样,福生也没有屈服,他一直没有放弃逃跑的念头。在原本的发展中,福生跑了许多次,也被打了许多次,而且一次次一次惨。

直到这样,福生也一直没有屈服过。后面有人看中了福生,龟公给福生下了药,直接把福生送到了那人的床上。

那身也是个残暴不堪,而且喜好表态的恶心男人。他不仅不顾福生的强烈抵抗,直接对他做了不好的事。而且还对福生百般折磨,在这种情况下,福生才又一次杀了人。

虽然福生把侮辱自己的人都杀了,但是那些痛苦的记忆,一直深深的刻在福生的脑海中,让他一直饱受折磨。一直到福生死亡之前,他都没有喜欢的人,也没有一刻不痛苦。

幸好这次,福生不用经历那么多痛苦了。福生在第一次逃跑时,就被顾念渊救下了,他不必经历后来那么多痛苦的折磨。

顾念渊其实这次,不是因为前世的记忆,才选择救福生的。福生比顾念渊还小几岁,如今也才十三四岁。

他前世出名时,也已经二十左右了。而那时,顾念渊早就已经离开人世了。甚至他连魂魄状态,也不是了,福生出事时,当政的皇帝,早就成为了二皇子。

顾念渊并不是多么同情心泛滥的人,他之所以救下福生,是因为他看到了福生的眼神。福生的眼神中,充满了不甘心,不愿屈服,以及深深的恨意。

福生的眼神,不知如何让顾念渊想到了自己。他挥手拦下了,打算抓福生的打手。福生虽然容貌还可以,却也不是最顶尖高手。而且他现在毕竟还小,也刚到南风馆,也没怎么被培养。

所以顾念渊出手,龟公只是刚开始试探的,狮子大开口了一下。可是见顾念渊不上当,龟公也没有强求。最后顾念渊只用了,一百两就带走福生了。

一百两却被顾念渊说成“只是”,不是因为顾念渊凡尔赛发作。而是青楼南风馆这种地方,算是消费最高的场合了。等小倌或者妓女长成后,碰上出色一些的,为他们豪掷千金的比比皆是。

至于赎身,上万两的都有,几千两的,更是比比皆是。

顾念渊才用一百两,买了个清倌,已经是很便宜了。不过同样的一百两,在福生看来,就不是如此了。福生家里,最开始虽然有家粮油店。他爹娘也宠他,但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等后面他爹娘死后,福生连铜板都没见过,更别说银子了。福生对钱的最深刻印象就是,他有次特别想吃糖葫芦。

但是福生婶婶只给表弟买了,福生眼巴巴的看着,卖糖葫芦的劝福生婶婶再买一串,福生婶婶却凶巴巴的说。

哪有那么多的钱,一串糖葫芦两文钱呢,他一个吃白食的也配。福生小时候读过一些书,后面也偷偷听表弟学过一些知识。

福生知道一两银子是一千文,两文钱自己都不配,可如今却有人拿了一百两救自己。福生对顾念渊,简直感恩戴德,都不知如何感谢他好了。

因此顾念渊问福生家里事的时候,福生一点都没有隐瞒,连最想隐藏的事,都没有欺瞒,全都如实和顾念渊讲了。

福生虽然手里有人命,但他却是非常知恩图报的人。这会儿见一个人形的东西,冲着他们的船飘来。

福生本来在另一边,一下子就挡在了顾念渊前面,自己去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