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鲲鹏绝不让位 > 五百七十七章、这是佛门宝殿?

五百七十七章、这是佛门宝殿?

“哼!”

无尘仙尊冷哼一声,对于鲲鹏的无视,这让他很是气愤。

“我倒要看看,这神鹏究竟有什么能耐,他还能直接走进大阵之中不成?”

在无尘仙尊和众多修士不屑的目光之中,鲲鹏催动地龙霸山前行,根本没有任何停留的意思。

在众目睽睽之下,鲲鹏竟然就这么直接走进了大殿之中!

“这、、真的进去了!”

众位修士顿时炸了锅,他们谁也没有想到,鲲鹏竟然真的就这么直接走进了大阵之中。

无尘仙尊微微一愣,他在一阵错愕之后,顿时惊怒起来。

“还愣着干什么,快一起打开大阵!”

无尘仙尊大急,鲲鹏已经快了一步进入大殿之中,如果他们迟迟无法打开大阵,那里面的宝贝还不全都被鲲鹏给搜刮了?

外面的修士顿时慌了起来,他们谁也不敢再保留实力,一起奋力攻打起守护大阵来。

这阵法本来就经历了无尽的岁月,连那些先天灵宝都被磨灭了,这座大阵当然也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现在众多修士联合起来全力攻打,顿时间就将整座大阵撞击的摇晃不已,有种随时都要崩塌的迹象。

鲲鹏此时已经顺利的进入到了大阵之中,这阵法虽然强大,但是终究已经有些残缺不全,鲲鹏在混沌道瞳的帮助之下直接找到了其中的缝隙,这才成功跨入了其中。

此时此刻鲲鹏却丝毫没有寻找宝物的心思,他抬头匆匆一瞥,见到那大殿上的金色匾额。

“大雄宝殿!”

鲲鹏心道果然,同时间他的神色也显得更加凝重了三分。

“如果说两个世界有类似的修士,这倒是没有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这大殿的样式,甚至连名字都一般无二,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巧合!”

鲲鹏低语,他心中的疑惑让地龙霸山都感到一阵惊慌不安。

不过此时鲲鹏眼中又闪过一道亮光,这里的神殿如此相似,那么按照之前佛门的情况来看,大雄宝殿之中一定会供奉着一些神像!

只要找到这些神像,一切谜团都将会直接打开了!

鲲鹏心中怦怦直跳,他到了此刻反而有些激动了起来。

那大雄宝殿之中似乎有什么强大的禁制,连鲲鹏的元神之力都被隔绝了,他若是想要看清楚里面的一切,那就必须要亲自跨入大殿之中。

鲲鹏信步前往,他推开泛着淡淡清香的红木大门,一股淡淡的佛光将他瞬间笼罩住。

他急忙抬眼望去,然而,在那大殿正中央,确实是有供桌,香烛,也有一尊尊的神像。

但是,这些神像却全部没有面容!

无脸神像!

鲲鹏看清楚周围的一切之后,他明显愣住了,许久之后鲲鹏自嘲一笑。

“连先天灵宝都无法承受住毁灭之光,这些泥胎,又怎么可能比得了真佛!”

鲲鹏早就该想到,这些泥胎又怎么可能会完好的保存下来。

眼看着泥像之中不可能有什么线索,鲲鹏却在心中多了一丝庆幸,这种情绪,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他离开前殿,径自往后殿之中走去。

这大雄宝殿和佛门后世的禅院倒是非常相似,前面是拜佛之地,后面则是禅房,后院。

鲲鹏在前殿之中一一扫过,他发现那些佛门的物什全部都已经腐朽,根本再无一丝的神性。

“咱们到后面去看看!”

鲲鹏催动地龙,他们两个往后院而来。

那后院之中显然是一间间的禅房,似乎有佛门弟子当年在这里居住。

不过此刻这里早已是人去楼空,再也没有任何的生机。

周围的一切,就连院落都已经腐朽了。

鲲鹏最后来到了后面的院落之中,这里显然是有类似于空间折叠之类的阵法,

那僧众们打水的枯井,一块药田,以及修炼肉身之术的场地。

现在药田已经荒芜,里面寸草不生,只有几株枯萎掉的灵药。

至于古井之中,此时也早已经干枯,再无一滴灵泉涌出。

鲲鹏看遍三进院落,终究一无所获。

“这里的一切本该随风而落,但是外面的阵法却守护了这里的一切。”

鲲鹏看着周围,他不知道这里究竟存在了多久,但这里确实是空无一物。

这一座座神殿都是被阵法守护着,如果没有这些阵法的话,只怕这里早就是一片废墟。

除了神殿之外的山川河流,草木生灵以外,属于神殿之中的一切,都该化作尘埃。

“轰隆!”

守护大阵被打破,一群修士蜂拥而入,他们一个个眼神赤红一片,众人疯狂的翻找着,但是最终却一无所获。

“这里什么也没有,根本没有任何的宝物!”

“一切都化为了尘埃,毫无价值!”

一个个修士眼中透着失望,本以为是一场机缘,但是最终却空欢喜一场。

此时无尘仙尊眼中狠辣神色一闪,他忽然大吼道:

“诸位道友,宝贝肯定都被神鹏拿去了,咱们联手打杀神鹏,把他手中的宝贝抢过来!”。

这无尘仙尊眼看无法得到宝贝,他心中恼恨,这就想要设计鲲鹏,把他在这里除掉。

周围那些修士闻言,他们也一个个眼中闪烁起来。

鲲鹏是第一个进来的,按照无尘仙尊的说法,确实是有这个可能。

这些散修与鲲鹏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情,他们也都是为了机缘而来,现在大家都没有收获,自然就把矛头都对准了鲲鹏。

玉树仙尊眉头一皱,他虽然看出来这是无尘的阴谋,但是他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大家都是为了机缘而来,这玉树仙尊也认为鲲鹏能第一个进来,他肯定会多少有些收获。

“神鹏道友,我劝你还是把宝物交出来,免得大家伤了和气!”

其他修士开口,一副劝说鲲鹏的意思。

此时此刻,哪怕鲲鹏说自己同样是一无所获,只怕也没有人会相信他。

而就算鲲鹏把自家的宝贝拿出来给他们,在场的每一位只怕也不会真的放过了鲲鹏。

看透这一点的鲲鹏,他一点头,乖乖的拿出了凋零神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