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72.我也要去

72.我也要去

通过昨天在博物馆的参观和女儿的历史小讲座,罗尔知道古代遗迹是个非常重要的地方,里面可能出产一些文物,古玩,财宝,以及记录古代超凡知识的典籍等等。

但真正重要的,则是有可能发现用来制作圣物的‘神秘’

若只是1阶2阶圣物的原材料都还好,但如果是0阶的,那就相当于又一件居然战略威慑效果的大杀器现世了。

但金上尉却是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

“这种事,和军方没多大关系,更何况我们城卫军?让学者会和那群考古学家去忙吧……”

“而且丰饶谷地那个鬼地方,粘上就不会有什么好事,我们军方也得保持与其他势力的默契,不去参与其中。”

金上尉开口解释道。

罗尔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女儿给他科普过,历史上发生过的世界大战,有一半多的导火索发生在丰饶谷地这个区域,颇有点地球上巴尔干半岛的味道,一个大大的火药桶。

毕竟是四个势力交界的位置,必定是个格外敏感的火药桶,眼下又挖出来个古代遗迹,后面怕不是要打个昏天暗地?

希望不要引发战争!

罗尔在心里祈祷了一句。

他如今年纪大了,对战争的认识可不是年轻时什么英勇热血,慷慨激昂,建功立业,他看见的更多是战争的妻离子散,民不聊生,生灵涂炭。

希望世界和平,让女儿能安心读书,自己能安享晚年。

他也只能祈祷了,自己就一个人,做不了什么,要是自己会驾驶超巨大机器人,倒是能考虑用武力让人们相互理解一下。

然而他都40岁了,过了驾驶巨大机器人的年纪了。

罗尔也没有太把此事放在心上,既然各个势力的军队能保持克制不参与此事,那引发世界大战可能还是比较低的。

他又去帝都图书馆找了点历史类书籍看,然后惯例在午饭前赶到女儿的公寓。

但开门的不是女儿,而是体育老师奥利安娜?

罗尔心头一凝,有了点不太好的预感……

这个女人,该不会真的想当可莉的妈妈,对她强行出手吧?

结果奥利安娜却递给他一封信,粉色的信封,上面是可莉的笔记。

“最爱的爸爸:

学院组织我们去丰饶谷地参加遗迹挖掘活动,连夜就要出发,半个月后应该就能回来吧?

不用为我担心,这次同行的有很多同学和老师,还有学者会的强者随行护送,非常安全。

我会为你带纪念品回来的!

永远爱你的女儿可莉”

罗尔看完了信,整个人在原地愣了好久,才缓缓回过神来,没好气的瞪了一眼身边的奥利安娜。

这个女人,都快黏在自己身上了,还在偷看女儿写给自己的信!

还有没有为人师表了?!

真把自己当可莉妈妈了?!

奥利安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离开罗尔身边,然后解释道:

“古代遗迹这个东西吧,如果去晚了,就被别人挖空了,所以可莉他们走得比较急。”

罗尔听罢,有些愠怒的反问道:

“你们学院怎么搞的?那个地方有多危险你们不清楚吗?为什么会让学生参与这种事?”

奥利安娜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连忙后退几步,生怕他突然捅自己一剑似的,还委屈巴巴的说道:

“那个……这是学院的一向惯例呀,每次出现这种事,都是考古相关的老师带着学生,在学者会的保护下前去发掘……”

“我们第一学院,从来不只是教授知识的,很注重实践,这样才能培养出真正有用的人才。”

“你放心吧,学院也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了,有那么多人保护,很安全的。”

她一边解释着,心里一边叫苦,自己昨晚怎么就突然想不通,答应可莉留下来帮忙应付他爸爸呢?

这件事在罗尔看来非常的突然突兀,但其实可莉和奥利安娜早就听见风声了,就是当时刚解除软禁,学者会通报的那条有关断肢再生的线索。

但那时还没有牵扯到古代遗迹这事,奥利安娜还打算从长计议,好好安排一番再说。

谁知道事态突然升级,昨晚学者会直接下达了紧急命令,抽调了包括可莉在内的五名八阶强者和若干其他位阶的超凡者,掩护学院两百多名考古相关的师生,连夜赶往丰饶谷地。

边境上的军队都开始了集结,炎之圣者奥利安娜,虽然依照国际默契不能参与此事,但也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连安雅也回到了护国公身边,作为他的助手,关注那边的事态进展。

其他势力,肯定也有着差不多的动作。

一旦确认遗迹中能出产制作0级圣物的古代神秘,流血冲突在所难免,进而引发更大规模的战争也是极有可能的。

奥利安娜原本打算把实际情况告诉罗尔的,但昨晚可莉一阵苦苦哀求,让她帮忙打掩护,免得让罗尔平白担心。

她应该知道以罗尔的性格,知道这事,肯定也会连夜赶去的。

罗尔年纪大了,她不想让爸爸跑那么远的路,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但奥利安娜的劝说显然没起到太大效果,罗尔脸上的神情越来越焦急,在原地来回徘徊着,嘴里不停的说道:

“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这样呢……”

“那里可是丰饶谷地,世界上最危险的火药桶啊!”

“早知道就不该让那小家伙学什么历史考古,学金融法律,哪怕去学医都好啊!”

奥利安娜也很无奈,只能在旁边小心翼翼的安慰着。

这场面看上去,颇有点父母为女儿的事相互争吵担忧的样子?

“不行!我不放心,我也要去!”

罗尔最后一跺脚,做出了决定。

“这……”

奥利安娜还想再劝劝,却被罗尔一个凶狠的眼神瞪了回来。

罗尔如果一意孤行,她真的拦不住。

而且也不知道要多少人才拦得住……

----------------

和编辑商量了一番后继大纲,所以这章比较晚,抱歉。

感谢木易墨影书友的慷慨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