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末日游乐场 > 27、战书

27、战书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有的鬼死了,它是自己活活作死的。

原本装聋作哑一点对大家都好, 不该敏锐的地方瞎敏锐的后果就是落到如今这么个下场, 实在是令人唏嘘。

“这怎么处理?”看着跟小山一样叠在一起的两只鬼, 季晋华纠结道, “也太显眼了吧?”

童谣小小年纪却是一肚子坏水,打从最开始说起话来就有种近乎残忍的天真,这会儿更是见火烧不到自己身上就兴冲冲道:

“多好的现成地形,”他说,“直接推下去不就完了?”

“得。”

季晋华一捋袖子,“你小子损归损,有的主意还是挺行的。来,老张,搭把手。”

尽管这两只怪物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老张还是不由得两股战战。他哆嗦着走上近前,把手一块儿放上去,“嘿”的一声就跟着使出了吃奶的力气。

两人合力,还算是轻松地把这俩有点死沉的鬼推到了崖边。

怪物尸体沿着岩壁滚落,当真是深不见底的深渊,这么庞大的体型连个响都听不见。

虽然主意是自己提的,但童谣还是一言难尽地捂住了脸, 他试探着开了口:

“我都把你们领到地方了,是不是也该放我……?”

“想得美。”

顾浅无情地击碎了他的幻想,“都是一根绳上绑着的蚂蚱了还想往哪儿跑, 去开门。”

眼看自由无望,童谣苦哈哈地皱着脸往桥头去,他在一块巴掌大的电子屏前站住,踮起脚熟练地输入几个数字。

“嘀”的一声,旁边的提示灯转为了绿色。

“前几天我来时候的通行码,”他蔫蔫地解释说,“看来还能用。”

顾浅解决那俩守卫解决得够快,再加上童谣的身份识别通过了,想来里头还不知道这边什么情况,正好浑水摸鱼混进去。

他们穿过大桥,桥洞后直通的是围墙里面。

入口外面有两只鬼把守,相对安全的内侧就没了固定的守卫。

除了童谣和老张他俩以外的人都是第一次来这儿,米亚也是头回见到别的农场长什么样。

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类似于圆形的中央广场,四处连通着不同通道。季晋华仰脖望向穹顶,上头点缀的灯泡灯光极其昏暗,要在这儿待久了怕不是都分不清楚白天还是黑夜。

“这大门是干嘛的?”

远远能瞧见他们经过的那条走廊尽头是一扇铁制的栅栏门,光影被栏杆分割成无数道投映在地上。但正因为这边太暗,那边又太亮,压根看不清铁门对面是什么样子。

“谁知道——嘘!”杨桃眼尖地看到墙上拉扯出的黑影,赶紧示意他们噤声,“有一只过来了!”

走廊另一侧的大门后。

绿草地上,皮球慢悠悠地滚到铁栅栏边。橙发小女孩刚跑过来捡起球,突然听到栅栏门那头的黑暗深处隐隐约约有什么动静。

“艾玛?”

驻足听了没两秒,背后的朋友就叫了她的名字。女孩随之抱球转过身。

“我……”她费解道,又看了看一片黑暗的走廊,“好像听到那边有声音?”

“但是妈妈不是说不能靠近那边的门吗?快,菲尔他们还在等我们呢。”

“嗯!说的也是!”

小女孩的情绪复又雀跃起来,对门那头的疑惑虽已伴随多年,但此时又被对孤儿院妈妈的天然信任压了回去。

她啪嗒啪嗒跑开,脚步声远去的同时,那只轰然倒地的鬼也被走廊另一头的顾浅等人拖远到了角落里。

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引起多余的注意,因为发现他们的人——不,鬼全被做掉了。

“真是一次完美的潜入。”顾浅满意地总结,“我就知道只要把所有鬼都干掉就完事。”

众人:“……”

你看着我们的眼睛再说一遍??!

唯有早已被这个逻辑深深洗脑的杨桃颇以为然地点点头,还不足以表达钦佩之情似的竖起了两根拇指,“没错!不愧是浅姐!”

众人:“………………”

算了,你们高兴就好。

童谣的脸都木了,他现在深切觉得自己投敌真是投对了,不然这只鬼就是他的下场。

解决掉正当头的祸患,季晋华放松多了,他看向那辆停在路边的货车,“居然还有卡车……”

但在掀开蒙着后箱的帘子后,他的脸色就凝重下来,“果然也是出货用的。”

虽然还没有人类尸体,但那一摊摊血迹和几支鬼族用来放血的花已经足以揭晓答案。

“你不是来过这里?”顾浅问,“这几条走廊后面——”

“就你们猜的那样啊。”

童谣双臂环过脑袋,余光还在怨念地盯着杨桃夹着的那本书,“这边两道,走到那头还有两道。分别通的是外围分成的四个扇形区域,都是伪装成孤儿院建立的农场。”

所以,顾浅似有所感地再往最后经过的那道走廊瞥去一眼,后面关着的都是从小在这里养大的食用儿童了?

他们还像米亚一样,直到被出货前都不知道真实情况如何。

沉闷的步伐就是在这时倏然而至。

可能是因为半天都没见到自己的同事,那只探头来找它的鬼错愕地看到了站在这边的一众人,再转动面具下的眼珠看见倒在用来出货的卡车边上的同伴。

它明白过来点什么,立时回过了身。

顾浅毫不犹豫地向前冲去,可到底还是慢了一步。

那只在她临动手前被它狠狠砸下的控制板掉在地上,霎时红光大作。

“该死!”

季晋华瞪着一闪一闪的红灯,耳边不断地回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声音不大,虽然他们听着尖锐无比,但决计传不到农场那头,不过想来已经有人接到了信号。

增援恐怕马上就到。

饶是混进来前就预见过会有这样的后果,警报和红光一齐乍起实在太过于触目惊心——一行人多多少少都有点失了方寸,一片混乱间,倒是顾浅还巍然不动地像个没事人。

“这里有没有控制室之类的地方?”她问,“比如说用来可以联络上那些鬼的总部……?”

童谣:“……你你你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顾浅反问。

一不做不休。

“做都做了,那就做得再绝一点好了。”

顾浅挑眉道:“来吧。”

“——向这个该死的世界宣战。”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是公告】】】

首先要向大家说一声抱歉orz

现实出了点突发状况,接下来有段时间都会忙起来,可能没法再一直兼顾写文,也就是说我没办法再保持日更……坑肯定不会坑,我会尽可能抽时间,应该会隔日更或者隔几天掉落一发大的_(:3∠)_

这篇文开文以来就面临过很多质疑,说实话真的有点影响心情,但也正因为这一点,我很开心更多小天使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如果你们愿意等我我会感激不尽!大鞠躬!

最后是惯例的——

谢谢秋空的火箭炮!谢谢桃夭丶的手榴弹!

谢谢彩虹、小矮子中也、神奇王富贵儿。、绿绮、青陌尘和limo的地雷!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