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海贼之修罗果实 > 四百四十五章救人(二合一)

四百四十五章救人(二合一)

晚间,维兰德打完铁稍微热了些饭菜就走过去叫自己的孙儿出来吃饭。

咚咚咚!!

维兰德走到门前,伸手轻轻的敲了敲门。

"卡梅拉你在里面吗?快出来吃饭啦!!"

咚咚咚!!

"卡梅拉..."

"嗯?!怎么回事,平时这个时候他都应该在在房间里的,怎么还没回应我?!"维兰德不解道。

"卡梅拉,爷爷进去啦!!"没有过多猜想,维兰德直接推门而入。

"嗯?!卡梅拉你在这儿吗?"维兰德目光扫视了遍四周后没看见自己孙子的所在,不由得惊疑道。

...

维兰德这时还没想到自己孙子被人绑走的情况,便出了门,在山头上搜寻了遍,直到找遍全山头都没有看见卡梅拉的踪迹才让他逐渐紧**来。

"该死,卡梅拉怎么不见了?!他不可能会跟我这个爷爷开这玩笑,难道遭遇不测了?!"维兰德表情渐渐狰狞起来,继续环顾四周围,抱着仅存的那么一点希望想着或许他就这儿并没有走远。

...

终于搜索了不知多久,原本暗淡的天空也逐渐澄清,骄阳缓缓升起,维兰德在这山头上找寻了将近一夜都没能找到他的孙儿卡梅拉,此时的他双目通红,披头散发,身上散发着浓浓的凶狠气息。

"该死的,卡梅拉不会真的被人給绑走了吧,到底是谁,谁敢这么干?!是白天那伙人还是那两个来求剑的?!"

维兰德想起白日里的经历,将凶手的嫌疑放在了最先的黑衣人和洛辰二人身上,语气失态道。

哒...

而过了一会儿,原先说好的第二天再来的洛辰和凯瑟琳两人又一次踏上这里,来到维兰德的铸剑坊里。

"维兰德师傅你在吗?!我们如约过来找你铸剑了!!"洛辰带着凯瑟琳在铸剑坊外呼喊道。

咔~

这时,在他们的喊话过去没多久,坊间的大门被猛地推开,维兰德带着满身的怒火冲出来向洛辰二人质问道:"该死的家伙,是你们绑走了卡梅拉想要逼老夫为你们铸剑对吧,赶紧把卡梅拉还来,不然老夫饶不了你们!!"

维兰德紧紧地扣住洛辰的肩膀,大力摇晃将箭头指向他们,并向其逼问道。

"喂,什么卡梅拉啊,维兰德大师你先冷静一下,我们根本连那叫卡梅拉的人都不认识好吗?!"洛辰被他扣住大力摇晃,也没生气,更没有挣开他的双手,只是劝他冷静将手放开罢了。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点小心思,昨天遭到老夫的拒绝,所以想用我的孙子卡梅拉来逼我就范我说的没错吧!!"维兰德这时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放开手,语气很是冷淡地说道。

"喂喂喂,维兰德大师不要随便给人扣帽子好不好,虽然你对我们的感官非常不好,但我也不至于干这种事情出来啊,

更何况就算以此来逼迫你,你也不会给我认真修复葬雨,这样的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可不会做!!"从他的话里,二人大致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在他们走后不久,维兰德的孙子卡梅拉便被人绑走,现在也没消息,所以他们一来就将嫌疑锁定了二人,使得两人有些郁闷回道。

"哼,谁知道你们会不会这么做,连葬雨都当做工具被人折断的不称职的剑客作出这种事很难相信吗?"维兰德也慢慢冷静下来,从洛辰的话里也想通了些,知晓二人不大可能是元凶,但他也没就此放过两人,没好气地回道。

"喂,维兰德大师,虽然我作为剑士是不大称职啦,但其他方面可是顶呱呱的,别随意诬赖我的为人啊!!"听见这话,洛辰就不高兴了,直接反驳他道。

"哼,反正就算不是你做的,也跟你脱不了干系..."维兰德冷哼一声接道。

"呃...这...或许吧,我看这样吧,维兰德大师既然你的孙儿被人绑走了你又年老救不出他来,不如将这事交给我们吧,但..."被维兰德这么一句话顶得说不出其他话来的洛辰叹了口息,接着直接铲明开来开。

"帮你修复葬雨的事情对吧,可以,这件事老夫同意了!!"维兰德也知道洛辰的意思,想都没想直接同意了他的话。

"那好,请维兰德大师带我们过去你孙儿的房间在仔细找找看,在下相信那些人不会无缘无故就绑走卡梅拉的!!"得到对方的同意,洛辰非常高兴,接着便开始行动起来。

"走吧!!"维兰德深深地凝望了他一眼接着带着两人来到卡梅拉的房间。

"里面就是我孙儿的房间,想看尽管进去查看吧!!"

"嗯,恕在下得罪了!!"

洛辰对他点点头接着和凯瑟琳走了进去,而维兰德靠在门槛上冷冷地看着两人。

...

过了一会儿,二人在房间里细细地查找了一遍,终于发现在卡梅拉枕头底下出现一封信函,看到这儿维兰德赶紧走来抢过两人手中的信函。

"你..."虽然凯瑟琳从出现为止都没有出声,但不代表她对维兰德的举止不在意,见他抢走两人手中的书信,忍不住怒视他,在骂人的话将说出嘴时被洛辰制止住了。

洛辰伸手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冲动,见到自己船长都没做什么,凯瑟琳也不好在过问。

"可恶...果然是因为你们的事情吗?信件上写着的洛辰海贼团的成员就是你们吧,我的孙儿卡梅拉被绑走的事情果然和你们脱不了关系!!"看完信函以后维兰德生气的将它扔了过来,怒视着两人,恨声说道。

"你,因为你的年龄我们已经忍了你好久了,这件事从头到尾都跟我们没有半点关系,再怎么把罪名甩给我们,也不会承认这事!!"这下子,凯瑟琳可救忍不住,对他大声的驳斥道。

"呵呵,跟你们没有半点关系,那这是什么!?你们敢说你们与书信上写的洛辰海贼团没有半点关联吗?到这一步还想在隐瞒吗?!如果不是你们的到来我的孙儿也不会被那些人给绑走!!"维兰德老头可不会怕了凯瑟琳,瞪着胡子与她开怼道。

"你..."

"好了,凯瑟琳先冷静一下,维兰德大师,这件事我承认是与我脱不了关系,但责任也不全在我们身上不是吗?弱小即是最大的原罪,这个道理放在那个地方斗通用,如果不是维兰德大师你实力不济保住住卡梅拉,他也不会被人绑走,我说的没错吧!!"洛辰知晓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的关系将更加恶劣,这时他也只好将此当作一个交易对待,不再如之前那样任他斥责都不反驳。

...

听见洛辰的话,维兰德呆立了许久,才长长的嘘了口气,表情失落的说道:"呼...你说得对,如果不是我实力太弱没有保护好他,卡梅拉也不会被人绑走,这件事就当作一场彻彻底底的交易吧,你们帮我把卡梅拉带回来,而我帮你们修复它,如何?!"

"可以,我们同意了!!"洛辰点点头直接赞成了这个提议接着带着凯瑟琳往信件里写着的另一个地方艾拉斯堡前进。

...

此时,艾拉斯堡内,地下一所黑暗幽深的囚房里,维兰德的孙子卡梅拉独自一人被关押在里面,他此时正蜷缩在角落里,没有起来。

"喂,勒思特,你确定你的能力能够困住那些人!?要知道他们可是总悬赏超过二十亿的大海贼,如果失败的话..."外面,两人静静的站在那儿看着里面的卡梅拉,一会儿后,其中一人向那披着黑袍的名叫勒思特的男子询问道。

"放心吧,只要他们闯进这里,到时候将阴影空间一闭合就算是大将四皇都无法逃脱!!"勒思特嘶哑着嗓音回应道。

"那好,我们就在这儿等着他们自投罗网。"听见这话,那人心里终于踏实了,接着又问道:"对了派人通知上级了吗?"

"这事应该是你的事情,不过要趁早才行,我的阴影空间可困不住他们太久!!"勒思特嘿嘿一笑,回道。

"嗯,那我这就去给本部汇报一下吧,怎么说我们都是政府的人员,收到这消息,再不济也要派出中将级别的人员过来!!"

"呵呵,就怕到时候中将都压不住他们,还是让他们让上将一级的人过来有保证的好!!"

"嗯...好,这事就这么办,你感觉准备一下吧!!"那人想了想赞成他的建议,接着走过去准备汇报与上级知晓。

...

在他走后,整个地下室里就剩下他和关押在囚房里瑟瑟发抖的卡梅拉两人,房间里的蜡烛明灭不定,勒思特阴冷的笑声弥漫整间囚房,使得卡梅拉更加的害怕。

"爷爷,快过来救救我,卡梅拉真的好怕!!"卡梅拉伏在角落里抽泣。

...

艾拉斯堡外面,凯瑟琳和凯瑟琳终于赶到这里,望着那整洁森严的城堡,凯瑟琳轻声说道:"到了,这里就是镇上的人所说的艾拉斯堡吧,卡梅拉应该就被关在这里面!!"

"..."在她旁边的洛辰却盯着面前的城堡紧紧地蹙着眉没有说话说。

"嗯?!你怎么了,洛辰,难道里面有什么诡异不成?!"见到他这副模样,凯瑟琳忍不住问他道。

"有些奇怪而已!!我的见闻色在里面居然失效了,感应不到任何气息!!"

"什么?!见闻色会失效,不会吧,让我看看..."听见这话,凯瑟琳动容,急忙开启见闻色扫视这座城堡,而后也跟他一样没有检测到半点气息存在。

"这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情况,令凯瑟琳想不明白,问道。

"进去再说吧!!"

洛辰没有回答她,连他都不清楚里面是什么情况,又怎能回答她的话?!只好亲身进入查探真实情况。

...

见此,凯瑟琳只好跟他一起进去一探究竟。

哒哒哒...

"嗯?!"

就在二人刚一踏进里面整座城堡里的气息又都明朗起来,见闻色又恢复了,清晰地感应到一个细小微弱的气息,以及旁边一个明灭不定,气息不明的存在。

"洛辰,你察觉到了吧!!"连凯瑟琳进来后也都发现了诡异,原先失灵的见闻色忽然恢复功用,和他一样感知到了地下室里的卡梅拉和勒思特二人的气息。

"嗯,恐怕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了,不过这不是现在应该想的,先把卡梅拉救出来再说吧!!"洛辰的见闻色比起凯瑟琳要好上数倍自然比她更加明白,但没在深究这事,决定先将人质救出来。

"好!!"凯瑟琳明白此时想再多也无用,不管怎样救出卡梅拉是他们的第一目标,哪怕深陷囫囵也在所不惜。

哒哒哒...

按着见闻色的感知,二人径直往地下室里奔去。

"桀桀桀桀,这下子看你们怎么死!!"殊不知他们的一举一动皆被监控室里的罪魁祸首卡思乔看得一清二楚,望着两人不断走进他为其设好的陷阱里,卡思乔更加兴奋,桀桀笑起来。

哒...

地下室门外,凯瑟琳和洛辰二人走到这儿,刚一出现,立马被里面的勒思特发现,顿时哈哈大笑起来道:"嗯,终于来了啊!!"

咔~

没人动它,门扉却自动开启,露出里面勒思特的身影。

"桀桀桀桀,欢迎两人,欢迎你们来到我的阴影空间里!!"洛辰二人还没出声质问他,勒思特率先开口,介绍自己道。

"你就是将维兰德的孙子卡梅拉绑走的那人吧,说吧,卡梅拉他现在在这里吧!!"洛辰见他身披黑色斗篷,面貌没有外露,看不清对方的面容,便出声质问他道。

"桀桀桀桀,不错,你们要救的人质就在那儿,你们可以去确认一下!!"勒思特笑了笑,用手指着旁边的牢门那道消瘦矮小的身影讲道。

"凯瑟琳你过去把他带回来,我来对付他!!"洛辰没有立即出手,先让凯瑟琳过去将人救走。

凯瑟琳点点头,走了过去,而勒思特不仅没有拦阻,反到退开一条路让她顺利地走过去救卡梅拉,这两人非常疑惑,但也没做多想,还是走过去。

"卡梅拉!!"凯瑟琳来到门外,对蜷缩在里面的身影轻轻的呼唤道。

...

听见她的喊话,卡梅拉身体颤抖了下,让她确认里面那人的确是卡梅拉没错,于是拔出石中剑轻轻一划。

铮!!

剑光闪过,铁质的牢门如同豆腐一样被轻松斩开。

哒!!

"卡梅拉,我们是你爷爷请来救你的,跟我们走吧!!"凯瑟琳迈腿走进去,见对方似乎没有其他反应,于是张口解释了下。

"爷爷?!"听见是自己的爷爷委派来救他的人,卡梅拉转过身,怯懦地站起来。

"你们真的是爷爷请来救我的吗?"卡梅拉没有立即跟他们离开,而是再确认一下对方的身份。

"嗯,我们接受维兰德大师的委托将你带回去,跟我们一起走吧!!"凯瑟琳见他脸上的泪痕未干,显然是哭过一场,这件事对他的亦有很大的伤害,语气更加的轻柔,低下身对他说道。

"好,我跟大姐姐你们走!!"似乎见到凯瑟琳眼里的纯净,卡梅拉决定跟他们一起走,走近凯瑟琳身边。

在她接到卡梅拉后,洛辰和他们就准备离开。

"呵呵呵,这就离开了吗?虽然我同意让你们带他走,但却没让你们离开这儿啊,还是都给我留下吧!!"在这时,勒思特阴冷的在三人耳边响起,紧接着整间房间突变,蜡烛根根熄灭,阴影遮掩住整个地下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