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海贼之修罗果实 > 四百四十七章剑成(二合一)

四百四十七章剑成(二合一)

咔~

厚重的大门被一双粗糙的大手推开。

"跟我进来吧,铸剑炉就在这里面。"维兰德先迈腿走进来,示意后面的洛辰二人跟上。

不一会儿,三人走到一座古朴透露着浓浓的历史韵味的剑炉前。

"把你的剑拿过来!!"维兰德走近前,生火开启铸剑炉,蹲下身子拉动风车的同时扭头对洛辰讲道。

"嗯,给您,维兰德大师!!"洛辰解下佩刀递给他。

"话说在头先,你这把剑损失非常严重,即使是重铸,失败的几率也很大,这件事老夫没发对你担保。"维兰德又拔出它来细细地观看,过了好一会儿才道。

"嗯,麻烦您了,维兰德大师,劳您费心,即便葬雨它无法再现在下也不会怪您!!"洛辰神态恭敬地向他行了一礼,郑重讲道。

"嗯,既然这样,那老夫只能全力出手,尽量保证它的锋芒再现。"维兰德听完后点点头而后将葬雨扔进火炉里,铲进一大把煤炭,快速拉动风箱,火焰升起,炉里的温度霎时间升高。

...

过了一会儿,维兰德拿着铁钳将烧得通红的剑身钳出来,抡起旁边的铁锤开始用力敲砸剑身。

乓!!

乓!!

乓!!

"这里就交给老夫吧,你们可以出去等候,也可以去镇上逛一逛,大约明天这个时候就可以过来了..."砸铁声响起,这时候洛辰和凯瑟琳二人在这里显得尤为多余,于是,维兰德停下手跟他们说道。

"..."一旁的凯瑟琳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被洛辰一把拉住,点点头,带着谢意对维兰德讲道:"那好吧,这里就麻烦你了,维兰德大师!!"

话说完,便拉着她的手走出铸剑坊。

"先放开我!!"在走出门一段距离后,凯瑟琳挣着手向他说道。

听见这话,洛辰立即松开手,凯瑟琳稍稍整理了下妆容,对洛辰询问道:"为什么?!我们不在那里监视他,你就不怕对方阳奉阴违吗?洛辰,我们可是尽心尽力地帮他救出卡梅拉,在铸剑这事上他就更应该尽心,如果不在这儿监看的话,我怕他会..."

显然,凯瑟琳这是在担心维兰德对铸剑这事懈怠,随意了事,到时候他们怎么哭都挽回不了。

"放心吧,我相信他,凭借他代代相传的维兰德之名,他也不敢这么做,因为这样只会令他祖先蒙羞。"而对于这是,洛辰却是非常放心,不仅是其祖先的名望,更是对方的那种对剑的执着使他很放心。

在两人离山到镇上暂时歇脚的时候,远在大海一边的一艘出航军舰上,一个黑发,身材高大,身穿紫色浴衣,双目失明,脸上有两道深深的疤痕的男子将电话虫话筒挂断。

一旁的小兵在他挥手示意下,立即捧着电话虫退开。

"在盛名远洋的铸剑岛...卡斯汀上吗?果然跟老夫猜想的一样,爱刀被斩断的你一定会找铸剑师重铸它,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分两路过去抓捕你们,现在你们正在这一路中吗?"接完本部传来的消息的藤虎坐在桅杆底下的座椅上暗暗说道。

"传令下去,加快速度向卡斯汀行进!!"想了下,藤虎直接下令吩咐属下加快速度,追击洛辰一行。

"是!!"

士兵们收到他的指令,立马加快速度,驱使着军舰飞速驶向卡斯汀而去。

时间有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间,来到第二天清晨,这天早上,洛辰和凯瑟琳赶早走来,这时的维兰德还在打铁的锻造剑刃,没有注意到二人的到来。

乓!!乓!!乓!!

敲砸声响彻不断,如小拇指般大小的汗珠滚滚落下来,维兰德并没有在意,任其挥洒,那孔武有力的大手抡起锤子重重的砸下去,每一锤都精准的落到实处,伴随着乒乓声响彻,锤下的剑身逐渐成形。

呼...

"已经快了!!"这时,维兰德停下手,稍作歇息,擦了擦汗水看着成形的剑身说道。

"是吗?终于要好了吗?维兰德大师!!"见他停下来,洛辰才适时的插话,问道。

"嗯,你们也来了,看看吧,在老夫的锤炼下,剑身已经逐渐显现了,只待在进行一会儿,就能够完全铸好!!"听见洛辰的话,维兰德没有惊讶,他知晓两人肯定是在他入迷时来的,而后点点头,伸出手指指着那通红的剑身说道。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了维兰德大师,不过我怎么感觉葬雨它和之前的样式有些不大相符,是我的错觉吗?"洛辰先是欣喜地感谢了他一下,接着细细地打量维兰德锤下的剑刃,感觉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也没掩饰直接发问道。

听见洛辰的提问,维兰德这才稍稍满意的点点头,自豪地介绍它道:"哦,你看出来了,也对如果连这点眼力都没有,那它之前选中你那才是白瞎了,它已经不再是之前的它了,曾经的葬雨在被折断那一刻就早已消散,这一把是老夫取炼祖先留下的秘铁和之前葬雨剩下的剑身熔铸重新锻造的一把新的武器...名为旭风!!"

"为何会叫它旭风?!"听到葬雨已经彻底不复存在,洛辰脸上闪过一丝伤感,而后回过神问道。

"有如旭日般东升,好似清风般飘逸,这便是此剑名称的来历,好了,先让开一下,老夫要为它打造剑柄了!!"解释完维兰德又投入锻造之中,不管一旁发呆的洛辰二人怎样。

"旭日东升,清风飘逸吗?旭风,果然是一个好名号!!"洛辰在嘴里反复咀嚼,接着眼睛瞪亮了,大声赞叹道。

"..."很可惜,维兰德只是瞥了他一眼后又开始手中的活。

乓!!乓!!乓

...

敲打声不知过了多久,维兰德专心地锻造,而洛辰两人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乓的一声,维兰德最后敲打完成将其浸入冰冷的泉水里,滋滋声响起,拿出来观看那一条条奇异精美的纹理维兰德满意的点点头接着拿出来仔细研磨。

...

又过去一个小时的时间,旭风剑刃终于打磨完成装订上最为精贵华美的枕木剑柄,整支剑赫然打造完成。

只见整把剑长约四尺二寸,直刃,两锋开刃,剑身布满奇特而又华美的纹理,银白色的剑身在光线的映照下散发着艳丽的光彩。

藏青色的剑柄配上黑色的剑鞘,收则朴实无华,出则锋芒毕露,寒气逼人。

"如何?!老夫的这把得意之作?!"维兰德傲然抬头,挺起胸向两人询问道。

"不错,非常完美的宝剑,比起之前的葬雨丝毫不差!!"

"嗯,就连我的剑都在散发着战意,这的确是一柄不可多得的宝剑!!"

两人不约而同地点点头,赞美道。

"嚯嚯嚯...这样那老夫就放心了,不过要想它臣服与你,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之前的葬雨不知道是看中了你什么才选中你的,但是它、旭风可不会像葬雨一样,你得拿出使它臣服的气量!!"得到连两人满意的答复令维兰德非常高兴,对他而言客户的赞同即是对他最好的嘉奖,欢喜过后,维兰德又继续讲道。

"嗯?!气量?!不是人选择刀吗?怎么还需要刀来选择主人呢?!"洛辰对此可是一知半解,对他这个半路子出家的剑客而言根本没有了解太多与刀剑有关的知识,所以才会说出这么不经大脑的话。

"愚蠢呐,真不知当初的葬雨是怎么选中你的,身为一名剑客连最基础的知识都不了解,倒是你身边的这位同伴看上去却是了解得清清楚楚的!!"听见洛辰的话,维兰德长叹一口,对洛辰摇头骂道。

讲完看向在他旁边伫足没有插话,好像在思考什么的凯瑟琳说道。

"是这样吗?凯瑟琳!!"洛辰立即将目光投向她,发问道。

"嗯,所谓的刀选择主人说的是合适的刀剑会在合适的人手中得到最大的发挥,即是契合度的问题,如果换作是人选择刀,那么即使本人再强,也无法将手中的剑最大化发挥,当然弱者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

其实早在之前你就已经做过一次,在你得到葬雨的那一刻,它就已经承认了你这个主人,使得挥刀时更加的得心应手,没错吧!!"凯瑟琳见他们目光投来,想了下,回答道。

"嗯,确实是这样!!"洛辰点点头,在他从奥兰治船上夺下它拔出那一瞬间,就感受到它与自己非常的契合,如臂所使。

而且也因为它才能够发出自己所没能掌握的大剑豪境界的斩击,本就是半路出家的他,到现在也才堪堪领悟什么叫万物呼吸,那钢铁、木石所特有的气息流动即其破绽,也只能算作是剑豪而非大剑豪之境。

两者间有着天壤之别,一个是领悟剑意像斩火、斩电及花瓣、血色剑气等等的,挥刀时伴随着不一样的异象产生,为了足以切江断海,这便是大剑豪之境。

"我来试试吧!!"洛辰这一次已经做好了身为剑士的觉悟与准备,自今日起他将视手中的剑为自己的伙伴,不再如工具般使用它。

郑重地接过维兰德手中的旭风,脸色严肃,眼神也渐显锋利,气势不自觉的往外放出。

"看你这次的了,如果一次没成功,那么它将与你再无缘分,你做好心里准备吧!!"维兰德点点头稍稍嘱咐了下就将旭风递过去。

...

"旭风对吧,我能够感受到你散发出的气息,你也想让自己的名气传动整片大海吧,那就追随与我,我将用你铸造属于我属于修罗的辉煌!!"

锵~

说完,洛辰眼睛一凝,慢慢拔出剑刃,他所采取的并不是和索隆一样直接抛刀上空不成功便成仁的做法,而是再拔出剑刃的同时契合二者的一身剑意,如果拔出剑旭风完全沉寂下来,则说明他与之并不相符,那么也将彻底的舍弃一柄好刀。

剑刃逐渐露出全形,不断升腾的剑意与洛辰散发出的气势慢慢相合,渐渐到了最后一关头,锵的一声将刀刃全部拔出,剑意完全贴合他的气势,不仅是洛辰选中了旭风,它也选中了洛辰,剑身在他手中不断吟啸着,剑气弥漫四周围,闪烁的剑芒刺破地面留下一个指头大小的小孔。

"看来它也很满意你啦,居然只是第一次出鞘竟如此的契合,年轻人老夫就将旭风交到你手上了,如不能将它的名号传遍世界,那么不说老夫饶不了你,就是它也不会同意!!"维兰德捋了捋胡须郑重地嘱咐道。

"放心吧,维兰德大师,我一定会让旭风之名传遍世界,同时也要让那家伙的剑败在它手下!!"洛辰很严肃地点头回答道。

吟~

似乎是听到洛辰壮烈的宣言,他手上的旭风在不断震颤吟啸,昭示自己的决心似的。

"呃哈哈哈哈,连你也是这么想的吧,旭风,放心吧,我一定会让你跻身无上之列!!"感受到旭风在兴奋吟啸着,洛辰哈哈大笑,讲道。

"听你的话,那名为碎裂的大快刀在斩断葬雨之后已经彻底晋升无上大快刀的行列,在没有铸成黑刀之前切不可冒然前进,不然很有可能使它步入葬雨那般下场!!"在一旁的维兰德想起之前洛辰和他讲过的,脸色严肃下来,跟他交代道。

"黑刀?!"

"哦,你还不知道吧,所谓黑刀的铸成关键在于霸气的孕育以及剑意的激化,而且能够铸成黑刀的人莫不是那最顶尖的剑士,

如当今的鹰眼,还有和之国传说中的斩龙武士龙马,像他们都是将自己的剑铸成了黑刀成就世界最强剑豪之名,听你的话那个碎裂的主人他也拥有一把黑刀,而且大剑豪的实力,这样的人除非同样拥有大剑豪的实力还有一把黑刀,否则难以将他们击败!!"维兰德跟他详细的讲解了黑刀的来历,并隐隐地劝戒他在没练就黑刀之前不要先去挑战他们。

"嗯,我明白,还是谢谢你了维兰德大师,我们在这也耽搁得够久的了,伙伴们都等急了,该回去了..."

"去吧,希望到时候能够在报纸里见到旭风在你手中发光发热的消息!!"

"会的!!那我们走了!!"洛辰向他们请谢完便和凯瑟琳一起赶回伊赛尔号,和等候他们的同伴们准备出航。

...

伴随着启航的号令发出,伊赛尔号上的帆布拉开,风浪翻动间,逐渐驶出卡斯汀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