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3,三国(二十四)

53,三国(二十四)

这里正是战事火热的地区,既然李再安回去之后可以平步青云,那么真光也可以借助李再安的资源来与过往的生活告别,同时证明自己,他觉得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既然真光想要留下,那其他人也不勉强,这一路上虽然有些不愉快与坎坷,可最后真光的表现很让晴明很感动。

为了感谢晴明,李再安交给了晴明四匹快马,如果是步行的话,肯定无法在明天赶上商船。

但要离开还有一个比较尴尬的事情,那就是草川介的东西还留在军营中。

晴明不可能为了草川介而错过这次前往大唐的机会,商量了半天,最后草川介只能忍痛割爱,错过这次机会的话就要从穿过高丽绕行至大唐,那样路远不说还困难重重。

于是四人骑上快马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等晴明他们走后,真光才发现了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那就是他语言不通的他,到底能不能像他想象的那样顺利的在新罗生活下去呢?

一路未停,进入天黑之后很久,他们才找到了一个村落,只不过这村落中没有一人,唐鑫在查看过下定结论,应该是这村子里的人离开没多久。再加上李再安对百济国情的解释,甄承判断这里前不久应该还有人居住,但因为百济皇帝施行全民皆兵的战略,青壮年都被拉去当了士兵,老弱病残则被拉去当劳动力,一切都是为了争夺新罗的土地。

恐怕百济皇帝做梦也想不到,他们把高丽当作盟友,可高丽却在他们背后捅刀子,运往前线的粮草是被他们的盟友截获的,而不是新罗人。如果高丽人不说,而李再安又想邀功,那么这个秘密恐怕会永远的沉没。

与晴明商量过后,四个人决定就暂住在这里,等到明天一早再启程出发,按照李再安的说法,应该赶得上时间。

经过大半天的赶路,被雨淋湿的衣服已经风干,只有胖子草川介的衣服还有一大片水渍,但由于太累,他也没和别人说自己也没在意,挂在床头就睡着了。

晴明和甄承都感觉到一种淡淡的妖气,可因为罗生门打开的缘故,这种妖气一直都是似有似无的状态,只有真正遇到妖怪的时候才会感觉到比较强烈的妖气,所以他们也没在意。

第二天一早,胖子穿衣服的时候发现那片水渍还未干透,听着门外唐鑫的催促,胖子也没管穿上衣服就匆匆赶了出去。

又是一上午的奔波,那马都有点跑不动了,他们才勉强到达了扶余。

因为扶余是通往大唐的重要港口,也是贸易往来的经济中心,所以尽管前线战事吃紧,可这里依旧是一片繁荣景象。

小摊小贩各种交易,人与人之间脸上都带着笑意,好像他们一点也不担心百济会战败。

晴明感叹一声,与平安京比起来,这里要繁华许多,主要是来往的人群会给人一种生机蓬勃的感觉。

忽然一名年轻女子映入了晴明的眼帘,看上去清丽脱俗,与这繁华闹市显得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