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5,九嶷山(九)

15,九嶷山(九)

晴明可不会去管着公子哥是什么人,反正这家伙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更对他们满含敌意。

他在意的是王灵妃的安全,谁也保不准那老头是不是还有什么后手。

晴明一招手,钩镇就扛起了那公子哥跟着晴明追了上去。

别看那老头一把年纪,跑起来一点也不必王灵妃慢。当然一方是逃命,一方是要杀人,心态是不一样的。

“不就是一老头嘛,为什么非要追他?”甄承很不理解王灵妃,觉得这样的老头跑就跑了呗。

“你管这么多干什么,帮她追上不就行了。”

“晴明,你什么时候对外人这么关心过了?你小子该不会是看上人家姑娘了吧。”

“胡说八道,对她好一点,说不定她师傅就能帮我们关闭罗生门呢!”

甄承一想也对,于是祭坛内的火焰再次沸腾,那个荒鬼被吊在祭坛上方疯狂挣扎:“放过我吧,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听那赵归真的话了!”

甄承可没工夫去琢磨赵归真是谁,又是干什么的,他现在要做的是挡住那老道的去路!

自从来打福州以后,甄承就觉得自己的力量在一天天变强,要是在**的时候,他是绝对没有能力将火焰外放的,尤其还是那么的收放自如。

那老头面前忽然升起一道火墙,他一时没停住,花白的胡子被烧掉大半,样子有些凄惨。

老头转过身看着王灵妃,眼中有一丝祈求之色:“姑娘,你我并未有仇怨,为何要赶尽杀绝呢?”

王灵妃用剑指着老头道:“妖道!休要胡搅蛮缠,你饲养鬼物害人就是天理不容的事情,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说着提剑就冲了上去。

那姓单的道人倒是老实,王灵妃用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他也没反抗,只是一脸委屈的指着那昏迷的公子哥说道:“那些事情都是李家公子逼我做的,我也是被逼无奈才养鬼的,而且我只是养鬼,其他事情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老道一脸的委屈和懊悔,似乎真的是被人所迫。

王灵妃被老道的情绪所感染,疑惑的看了看他,有点不忍下手了。

就在这时甄承喊了一句:小心!

晴明也下意识的重复着。

只是王灵妃还在出神,根本没注意到那老头手上的动作,一把白色粉末洒在了王灵妃眼睛上。

“哈哈哈,臭丫头,想抓我,下辈子吧!我也不怕告诉你,我师父是赵归真,今天的这笔账他老人家会找你来算的,你就洗干净脖子等着吧!”说完老头转身就跑。

刚开始王灵妃还想极力的睁开眼睛,可老道说完这话之后她干脆放弃了睁眼,双手垂直而下,口中大喝一声:“剑来!”

随着声音落下,手中的剑忽然飞了出去,目标正是那老头,当他听见声音扭头的时候,那剑已经刺中了咽喉。

老头瞪着一双眼睛不可置信,用手捂着咽喉吱吱唔唔的还想说什么,最后死尸栽倒。

“别,别杀我,别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一切都是单齐山安排的,别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那公子哥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看到老道身死道消,言语有些疯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