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叶子

9,叶子

在一片惊恐沉默的气氛中,赤舌完完全全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小白迫不及待的问道:“现在可以吃了吧,现在可以吃了吧!”

甄承用训斥的口吻说道:“你想在大庭广众之下露出你那丑陋的嘴脸吗?你就不能等会一会儿,等没人的时候你再下嘴?”

小白闷闷的收起了那点心思,到现在为止甄承的做法基本上都是正确的,所以它没有反驳,只是在想象某一天吞掉甄承时他那脸上恐惧的模样。

甄承心理这个气,“我们就不能和平相处吗?”

小白不搭理他,还是做着春秋大梦。

晴明看效果已经达到,就准备收起赤舌,然后让这些村民鼓起勇气守卫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切就都结束了。

忽然一颗不大的石子落在了赤舌上面,就像落在棉花上一样。

胖子的那个胖儿子正气呼呼的瞪着赤舌,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得。

“呀呵,这个小犊子,放你一马现在跑出来闹事是吧?”相比起小白的无视,甄承更愤怒这种无理取闹的人。

胖子惊恐的看了一眼晴明,然后拉回了自己的儿子,生怕激怒了妖怪后会出现什么状况。

让人没想到的是,从另一个方向也投来了一颗石子,只不过没有击中赤舌,可这两颗石子就像是产生了什么化学反应,村民们那胆怯的目光渐渐的不再沉静。

又是一颗石子飞向了赤舌,这次的力道有点大,赤舌那团黑色雾气抖动了一下。

三人成虎,在三次试探过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这些家伙中引爆开了,更多的石子飞向赤舌,后来雨点一样的飞行物笼罩了赤舌的那片区域,晴明为了不被误伤,不得不走的远了一点。

村民们的脸上纷纷带着愤怒、癫狂、甚至是兴奋的意味,他们是在发泄,不管这个赤舌做过什么,他们此刻就是在发泄,发泄对这个世界的不满以及愤怒。

其实甄承还是很赞成村民们这样做的,他们害怕妖怪,就跟普通人害怕鬼一样,如今用这种方式来克服他们对妖怪的恐惧,那么在他们激动的情绪过后,对他们说其实妖怪也不可怕,只要团结起来不用法师你们也能战胜妖怪,这样一来会更有说服力。

所以晴明就站在树荫下冷眼旁观着这场闹剧。

忽然一个幼小的身影从人群中钻了出来,飞奔到赤舌的前方,用那幼小的身体挡住了一些飞行物。

“你们不许欺负它!”挡在赤舌面前的是一个小女孩,正是昨晚晴明遇见的那个小女孩。

此时的赤舌似乎已经没有力气去漂浮,他就像是臭水沟捞上来的一滩黑泥,上面落满了石子土块。

小女孩的出现让一些村民暂时控制住了心中的欲望,他们停止了攻击。

可是还有一些村民任就不停的抛洒着飞行物,小女孩的脸上和身上挨了几下,疼的她眼泪汪汪的,不过那倔强的表情说明她并没有想要就此放弃。

甄承完全弄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个人类会去帮助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弱到爆的赤舌?

“晴明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又不是仙人,我怎么知道?”

此时甄承注意到了那个光屁股老爷们井沿,说实话,穿上衣服他还真的没认出来……

主要是因为他拿起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很扎眼,脸上尽是癫狂之色,那个石块被井沿毫不犹豫的抛了出去,正砸中了小女孩的脑袋,小女孩的头上立刻就流下了鲜红的血倒在了地上,表情痛苦。

甄承的火腾的一下就冒的老高,如果说刚才村民们丢出石子是为了发泄的话,那么这拳头大小的石子砸在那样一个小女孩的头上绝对可以算是谋杀了,那个光屁股老爷们到底是报着什么样的心态拿起这样的凶器?

小女孩挣扎着坐了起来,可她稚嫩的脸上依旧表情坚毅,用自己的身体去阻挡那些飞过来的石子,可因为疼,她只能转过身子将赤舌护在了幼小的身体下面,紧咬着牙不让那些疼痛发出声来。

那妖怪赤舌似乎也在挣扎,那一点点的黑雾无法将小女孩的身体完全护住,可还是替她阻挡了大部分的攻击。

也不知道怎么的,见到这种场景的村民又像是被什么东西引爆了一样,更多的石子土块向小女孩和赤舌丢去,嘴中还有污言秽语之类的词语。

别说是甄承,就连一向冷漠的晴明都开始咬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一股怒意开始扩散。

“你就别矜持了,现在的这种情况还是先救人要紧。”甄承有些焦急,那个赤舌他可以不管,但是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一个小女孩惨死在村民的石子土块之下。

晴明捏紧了拳头,正想迈步的时候,小白忽然从折扇中飞出,长长的身体与巨大的头颅挡住了飞向小女孩的的那些石子,而比平时更加凶猛的妖气形成了一道气浪在老槐树旁边炸裂开来。

甄承感觉到了一股腥辣的味道。

与那无法还手的赤舌相比,小白的这幅模样可要恐怖万倍有余,那些村民并不是真的嫉恶如仇,他们只是在欺负比他们弱小的东西罢了。

在小白出现的一瞬间,村口不大的广场上人去楼空,这次就连那个胖子都带着他的胖儿子落荒而逃。

周围立马安静了下来,晴明走过去抱着正在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柔声问道:“你怎么样?”

小女孩的面色痛苦,她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怀中还紧紧抱着那个妖怪赤舌。

晴明又问了两句,小女孩只是摇头一语不发,脸上带着倔强而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

小女孩的额头上、下巴上、腿上都是发青的淤痕,那些村民下手还真是狠毒!

无奈之下,甄承只好提议将小女孩送回家,反正晴明也知道小女孩所住的破旧茅草屋在哪里。

一路上小女孩紧紧抱着赤舌,晴明抱着小女孩,小白就漂浮在晴明的旁边,小女孩一直用非常警惕的眼神看着小白,刚才她也看到了小白变化的模样,与这位大哥哥相比起来,可爱的小白在小女孩的心中更具威胁。

推开了房门,晴明准备将小女孩放在茅草上,也就是昨晚那个咳嗽女人的旁边,可走近一看……

甄承无奈的叹息一声,那个女人的脸已经呈现出灰白之色。

晴明伸手摸了摸,那身体已经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