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7,九嶷山(十一)

17,九嶷山(十一)

王灵妃随便一说,可晴明听的真切,他坚定的说道:“我……一定……治……好你。”

王灵妃淡淡一笑,表情又有些落寞。

刚才还好好的,就在一瞬间,所有东西都看不到了。看不到山;看不到水;看不到回家的路;也看不到晴明那俊美的脸。虽然她对师傅很有信心,可要是师傅也治不好他的眼睛……以后该怎么办呢?

还好九嶷山的路车夫知道,他们一路行车至晚上才到了一个镇子上,找到客栈之后晴明赶忙打水帮王灵妃清洗眼睛,不过作用不大,虽然王灵妃的眼睛能张开了,但看东西都是一片模糊,就连眼前的东西他也分不清楚是黑是白,顶多只能分辨光源的方向。

自从眼睛看不见之后,王灵妃就从活泼变成了文静,或者说是沉默,也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

他们住的这个客栈只有两层楼,设施还不太齐全,就是比较干净。胖子的嘴是吃叼了,德阳楼的饭菜让他很是难忘,再吃什么东西都觉得不好吃,不过王灵妃这个样子他也不敢提出任何要求,他真怕怒火中烧的晴明会一刀劈了他。

天色还没有黑,但是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为了照顾王灵妃,晴明就说今晚住在这里。

王灵妃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点点头,在假笑女的照顾下回房休息了。

“甄承君,你说这到底怎么办?”晴明还在为王灵妃的事情担忧。

甄承半开玩笑的说道:“如果实在治不好你就收了呗,再说人家也说,治不好的话就让你养人家一辈子。”

“胡说八道!”晴明有点生气。

“你看你这个人,怎么还带着急的,我在说实际情况,你好好考虑一下吧,万一……我是说万一治不好的话,你还真的能把人家丢在她师傅那里?”

晴明沉默的不说话了,把王灵妃弄成这个样子,见到她师傅到底该怎么交代……

“你听说了嘛,山脚下的那个村子,就是刘寡妇的的那个村子人都死光了!”

“怎么没听说,我知道的比你还详细呢,听说那个村子里的人都变成了僵尸,白天的时候村里一个人都没有,一到晚上就会从土里爬出来到处游荡,如果遇到活人的话,一群僵尸一拥而上!我的妈呀——刺激!”

“你瞎说,吓得我浑身一个激灵,我们村距离刘寡妇的那个村子可不远,要是僵尸游荡到我们那个村子,那可怎么办呀。”

“你怕什么,我听说李仙师已经下山了,就要降服村子里的僵尸,李仙师出马,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真的!李仙师下山了?看来这次动静闹得挺大,只可惜了刘寡妇……”

再往下,两人的谈话就有点少儿不宜了。

李仙师?看来大唐内的高人还是蛮多的,不像在东瀛的时候,妖怪肆虐村庄也没人管。

在赞叹的时候甄承也对那个李仙师的兴趣颇大,不知道是哪路高人,如果有缘见一面的话,说不定就有关闭罗生门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