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8,九嶷山(十二)

18,九嶷山(十二)

僵尸?开什么玩笑,有晴明和王灵妃在还会怕僵尸?所以甄承没有和晴明说起这件事情,觉得穿过那个村落应该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

这一路上吃王灵妃的住王灵妃的,晴明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就王灵妃和假笑女住一个房间,他和胖子住一个房间。让他后悔的是胖子晚上的呼噜声整天彻底,整个房子都跟着他的呼噜声一起颤动。

晴明爬起来好几次,但最后还是忍了下来,以前胖子虽然打呼噜,可声音并不大,这些天吃的好睡得好,没想到胖子然而来了毛病,晴明暗下决心,一定要饿上他几天!

第二天众人爬起来后发现晴明的眼睛也是红红的,胖子还没心没肺的问道:“晴明君,你的眼睛也受伤了?”

晴明恨不得把这个胖子一刀给劈了!

计划就从早饭开始,没人一碗稀饭一个馒头,胖子根本就吃不饱,可怜兮兮的看着晴明,晴明一甩袖子就走了,哪里会去管胖子。

胖子摸了摸可怜的肚子后只能无奈的上路。

沿路上越来越多的人谈起那村中僵尸的事情,赶车的车夫有些害怕,担心的问道:“王小姐,他们说前面的村子有僵尸,我们要不要绕路而行啊,最多也就多五天时间。”

王灵妃没说任何话,摸出了十两银子伸出了外面。

车夫拿起银子也没回答,继续赶路。

直到天黑下来,他们终于到达了人们所说的僵尸村。

这里一片狼藉,没有看到任何生物,就连狗叫都没听到一声。

晴明看了几间屋子,没有任何发现。

王灵妃催促道:“我们还是赶路吧,山脚下应该有间客栈,天黑之后应该就能到达。”

虽然收了王灵妃的银子,可车夫依旧害怕,巴不得早点离开这个地方呢,赶着马车就往前奔。

甄承忽然问道一股臭味,提醒道:“有情况,我们最好还是小心一点。”

晴明拿出了妖刀警戒,随时准备出手。

钩镇忽然说道:“老大,这里十份不对劲啊。”

“怎么个不对劲了?”

“就算有妖怪,也是阴冷的气息,可这里的气息时冷时热,让我很害怕……”

“你这个胆小鬼,就会欺负比你弱小的东西!”

钩镇委屈道:“逐吉避凶是动物的本能,我总不能违反我的本能去做事吧。”

好吧,钩镇说的也有道理,甄承无法反驳。

前方的车夫忽然说道:“小姐,有东西朝咱么来了!”

晴明挑帘一看,发现正前方有四条凶犬拦路,它们的口水吊着三尺长,而且身上的皮肤溃烂,一看就十份不正常。

晴明正想下车去对付凶犬,就看见车后不知什么时候跟着一群人,足有数十个之多,马车被凶犬拦下,它们也不向前,像是在远远的观望。

晴明提刀下车,身后的那些人可以先不用去管,可车前的凶犬必须清除,这样车才能顺利通过。

就在晴明想要上前时,一个声音传来:“有意思,极阴之体带着纯阳器灵,这样的组合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