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4,九嶷山(十八)

24,九嶷山(十八)

王灵妃对晴明只是一知半解,对他的了解也就是从上船之后,所以讲的吱吱唔唔不慎清楚,李腾空也听的是云里雾里。

看到晴明身边的妖刀,李腾空伸出玉手对晴明说道:“这位道友,能否将你的宝刀先借我一用?”

别说是借了,人家的这个能耐就算强也绰绰有余,所以晴明很大方的就把妖刀交给了李腾空。

“你是这把刀的刀灵?”李腾空的声音出现在祭坛上方,传入了甄承的耳朵里。

甄承有点慌张,怎么是个高人就能和他直接对话。

“回禀仙师,其实我只是这刀内的一缕残魂,刀灵什么的实在是太抬举我了。”

“没想到你还挺谦虚,既然这样,不如就由你来讲一讲事情的来龙去脉吧,如果真的需要帮助,我可以派人帮你们,但前提是你不能骗我!”

他们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只不过甄承说起来就有点说书的意味了,主要讲了一下罗生门的危害性,以及关闭罗生门的重要性。听的李腾空一阵皱眉。

“仙师,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既然仙师潜心修道,就应该知道普渡众生的重要性。”甄承自以为是的加了个形容词。

“普渡众生那是和尚的事情!”

“呃……虽然表达有误,但意思是一样的嘛……”

“嗯,你说的也对,我们不普渡众生,但却要替天行道,阴门打开的确有碍阴阳平衡,不过这件事情我恐怕是无能为力的,我道行低微,而且最近会有一劫,也不方便出门。”

“这……”甄承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老道姑听了半天故事就这么把事情给退出去了,这不是玩人嘛!

“呵呵,你也不必生气,虽然我没有办法,可大唐之内人才济济,我会帮你寻找志同道合的道友来一起想办法的。”

甄承有些脸红,这就是所谓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

李腾空将妖刀交还给晴明,对王灵妃说道:“我可以帮他们想想办法,但你眼睛的事情拖不得,我要先医好你的眼睛才能安心做其他事情。”

晴明也坚定的点头道:“眼睛……重要。”

李腾空微微一笑:“看来你为了来大唐下了不少功夫呢。”

晴明的脸稍稍有点红,被这样的高人夸赞还是头一次,心中小小的有点骄傲。

王灵妃叹息了一声点头道:“好吧,可如果治不好的话……”

李腾空捂住了王灵妃的嘴巴:“胡说八道,有师傅在怎么可能治不好呢!”

其实甄承知道,王灵妃的眼睛已经拖了不少时间,能不能治好还真不好说,如果治不好……

晴明叹息了一声,对王灵妃满心的愧疚。

大概两个小时之后,他们来到了一座道观,名叫太清观。

李腾空刚一下车,就有近三十名弟子列队迎接,由此可见李腾空在此地的威望,在这些修道之人心中也是高高在上的。

所有人都下车之后,李腾空指了指晴明他们说道:“先安排客人住下吧。”

那些女弟子看到晴明是男儿身,就有些犹豫,不过在看到晴明的英俊的脸蛋后,偷笑一声就把一行人请入了道观。